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亲子分]来日方长 1

  前情:《同居录》

  


     

  二十三年前的3月17日,整个拿坡里天昏地暗还冷得不寻常,就像即将被浩劫所糟蹋的凛冬一般。

  我妈在最好的妇产医院里被几个医生紧张的团团围住,毕竟肚子里有两个姓瓦尔加斯的儿。他们恨不得把眼珠子瞪成最精密的检测仪器,情况稍有不对就能立刻拉响警报。而我妈呢,在生了一天还未生出来的痛苦中,对着医生们那整齐一致的“加油!加油!用力!用力!”就是一道尖声大喝:“你们拉拔河呢——”惊得门外的我爸和我爷爷从座椅上跳了起来。以为医生要把我从我妈肚子里拽出来。

  还没等他们闯进来查看。就传来了我洪亮的啼哭声,一声“哇——”,感天动地,响彻云霄。

  霎时间,一道金色的光柱从产房拔地而起,掀起一阵飓风,四周树木纷纷倒下,无数枝叶旋绕着光柱直冲天际,顶破浓云。混沌的天空宛如出现一口暴风眼,阳光决堤似地倾泻而下,乌云循着圆心逐渐褪去。在费里西安诺出生后,整个拿坡里已经春回大地,晴空万里。 

  这注定了我不寻常的身世。打小我被一个奶妈抱,身后就有3个奶妈跟着以备不时之需,开裆裤都是吉萨45特级长绒棉的。我爷爷说要让我有个幸福的童年,于是其他人开始上学,我还在可劲的玩儿。爷爷带着我们走遍世界,走到哪儿都有保镖,喝的是勃艮第的顶级佳酿,还有从柯姆巴聘来的厨师跟着跑。买个游乐场买个酒店买个游轮什么的都不在话下。我八岁的时候就肯定我会和公主结婚,她站在金碧辉煌的王座前头戴水晶冠身着白婚纱,而我威风凛凛的骑着白马经过红毯,下马后撩过肩头镶着水钻的披风,颇具骑士风度的接过她递来的手。

  我吐出一口烟圈,眯住眼,目光悠远的向安东尼奥沉沉讲述我的光辉岁月。 

  “你真可爱。”他说。

  “混蛋!”

  我跟他说这些就是希望他从此发愤图强,勇敢创业,好好赚钱然后养我!然而想象中他一脸愧疚然后痛下决心的面容并没有出现。 

  “既然你那么喜欢女人,后来怎么让我在gay吧逮到了你?” 

  “……大概我缺少父爱,你比我大又会照顾人,觉得跟你待在一起就像有个父亲。”

  “……你再编下去我就要操你了。”

  “我他妈把你当成父亲你却想上我?”

  他用手心抬起我的下巴,拇指中指分别捏住我的两侧脸颊,慢条斯理的说道:“我是你老公。” 

  我扬手就打,照脸呼。他熟稔的捏住我的手腕。这时一侧的玻璃传来敲击声,转头一看是基尔伯特放大的脸。

  安东尼奥去打开店门,他一进来就大喇喇的往沙发上一砸,张大双腿和双臂大呼道:“别卿卿我我的了,你们到底开不开张!渴死爷了!倒杯水来!”

  “又打架了?”安东尼奥给他倒了杯刚榨的香蕉牛奶。

  “一个小娘们儿,情人用她的名义借了那么多高利贷现在跑了,她拒绝还款,还撒泼打人。哎哟下手真重!”他皱眉揉着后肩说道。 

  “你们打女人?”我惊讶。 

  “她只是长得像个女人!”

  “到底是不是女人?”

  基尔伯特想了想,用沉重的语气肯定道:“不是!” 

  “你打算怎么办?”安东尼奥问。 

  “冤有头债有主。给她一个月,她找到那个男人我们就不找她的麻烦。”

  “你们的政策什么时候那么宽松了?”安东尼奥挑眉,“那也借我一点?我连套都买不起了。” 

  我用力踩他一脚,“混蛋!你什么时候想过要用套!” 

  安东尼奥笑嘻嘻的,基尔伯特一脸嫌弃。我后知后觉的感到我应该害臊,果然跟安东尼奥在一起待久了,都快学会他的没皮没脸了。 

  基尔伯特仰头环顾一周,夸我们的餐厅装修不错。这不是废话么!安东尼奥兴致十足的拉他起来,带他参观。

  起先的设计稿在反复衡量后被推翻多次。最终在贫穷的驱使下,我们热烈拥趸北欧简约明净的设计,走清新休闲风。以白色为基调,装修与家具都选用木材。餐厅里虽不大,但光线明亮,一眼望去温暖万分。几十个盆栽和种植槽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各个角落,茂盛的绿植焕发着勃勃生机。我们花了不少心思来营造出这种轻松明快的用餐氛围,如同夏日庭园。

  基尔伯特十分高兴,说等了几个月终于能开张了,还说要多带几个兄弟来捧场。想起他那几个收高利贷的手下,个个凶神恶煞刺青刀疤,我惶恐的闭上眼。 

  “别!等没人的时候你再带他们来吧,我请客!”

  “不愧是小费里的大哥!”他大笑。 

    

    

  试营运初期,我们只做意大利面和甜点。营业时间从每天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三点,晚上八点到午夜十二点。除了我和安东尼奥以外,另外招了两个人手。 

  服务生是个女人。面试那天她似乎是赶路而来,脸蛋红扑扑的,气喘吁吁,安东尼奥连忙给她倒了杯水。她道谢接过,仰头咕噜咕噜的喝了个底朝天。等到终于把气喘匀,她正襟危坐、挺起胸脯。只听闻嗒嗒两声,两颗扣子飞了起来。一对白花花的巨球呼之欲出,文胸若隐若现。 

  我和安东尼奥惊呆了,一时忘记挪开目光。她道了声歉,在我们面红耳赤的注视下,从衣兜里掏出针线从容不迫地将扣子缝了起来。她轻轻拍了拍胸脯,若无其事的微笑道:“我们开始吧,我是冬妮娅·阿尔洛夫斯卡娅。”

  “……”

  我羞涩的别过头去。她的胸部太过呛眼。 

  冬妮娅是斯拉夫人。意大利语说得很抽象,“欢迎光临、谢谢、您需要点什么?”之类的话说的倒是清楚。她曾经在旅游区的海鲜饭店做过服务生,可是工作量太大,使得她的肩膀时时酸痛。她也懂一点西班牙语、英语和中文。 

  安东尼奥向她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并表明和我是恋人。她并无芥蒂,于是我们留下她来。

  “那谢谢你们啦!我没有手机,如果有情况变动请用座机联系。”

  “没问题!正式上班以后如果真的在经济上有困难,我们可以预支一些工资给你。”安东尼奥笑道。

  “真的!”

  她兴奋的惊呼道。嗒,一颗扣子飞了起来。 


    

  -

    

  冬妮娅是乌姐。由于本家没给姓,于是跟白鹅姓。

  姑且可以把这看做《同居录》第二部,从第一部第二章起就雷声大雨点小的餐厅事业正式起飞。腻歪的地方从家里搬到了餐厅。

  将解锁更多人物,和姿势,同时会对除了俩人以外的其他角色做出更详细的设定,这些设定将体现在文中。总而言之,《来日方长》比起第一部段子或梗的描写的随意会更严谨些,并且会修改某些《同》的细节设定。当初写的时候没考虑太多,如今可能会对后文造成bug。

  但是至今没想好该怎么为它定型,《同居录》的风格是三百六十五天花样多重性无死角不考虑科学性的秀恩爱,这种无责任砂糖的风格是主要卖点。《来日方长》如果一下子走正经文风或许会有人接收不了,小公举说我可以写同福客栈(……)。但可以肯定它还是会充满轻松愉快。

  会增加对其余cp的描写,设想中有独伊、普洪、荷比、典芬。

评论(50)
热度(7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