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燐ニキ] 椎名狗勾

14岁的修狗勾尼

 

 

椎名丹希每月直播一次,即便频道比较冷清,也会有粉丝在开播前提前守候好,就怕错过狗苟小男孩在开场时笑着摆出剪刀手,元气满满的一句“大家好呀!欢迎来到‘Niki's kitchen’!”一双眼睛亮着温润的光。

“啊,开始了开始了!”

“niki好可爱~”

“椎名老师,等你一个月了!www”

偶尔也会有些不友好的评论,毕竟niki只是个中学生,别人不知道他和其他每天吃老妈做的便当、会在家政课上烤焦小饼干的中学生有什么区别,还敢在厨艺上夸夸其谈。再加上他直播用的手机是旧款,画面的清晰度不理想。不过这个男孩似乎从来没在意过这些恶意,还会笑着回答其它弹幕的问题。

今天丹希教大家做好吃的泡芙,把泡芙皮送进烤箱里要等待15分钟的过程中,他打算和弹幕聊聊天。这时房间里赫然出现了第二个人的声音。

“丹希,我饿了,你在干嘛呢?”

难道是家里人回国了吗?知道丹希一个人生活的老观众这样想着,就看到一个红发男生睡眼惺忪地走进了镜头,看起来比丹希大两三岁。他熟练地搂过丹希的腰,慵懒地用下巴在丹希的头发上蹭了蹭,似乎并不知道丹希正在直播。

是直播事故?观众不由得想到。等等,这家伙是白虎吗?猫科动物为什么会在丹希的家里啊?

“快放开我啊燐音君,我正在直播!”

“……啊?”被叫做燐音君的人语调倦怠,他瞥了一眼旁边的手机,又不在意地收回目光,继续黏着他:“给燐音君做点什么好吃的吧?”

“我正在做泡芙,待会儿给你吃,你再去午睡一会儿。”丹希说,就像在哄一只不易招惹的大猫。

“不要!”大猫垮下脸,“丹希上两次说自己在‘直播’就不许我靠近不许我跟你说话,我要丹希待在我身边。”

丹希困扰不已,但知道不同意也没用。会被一直缠着,他说:“那燐音君坐在旁边吧,要乖乖的哦!”

“区区丹希也敢命令我。”燐音感受到了丹希的一丝嫌麻烦,他扯了扯小狗苟的耙耳朵,但还是没有再碍事地待到了旁边去。

噗,冷淡的丹希和黏人的白虎君,到底谁才是狗狗啊,观众这样想着。

丹希松了一口气,继续接上刚才的读弹幕环节:

“那接下来我来读两条评论。嗯……大家都在问燐音君是谁呢,燐音君就是燐音君。‘狗和猫不会打架吗?’,呜呜,都是我单方面在挨打!”

正好烤箱倒计时结束了,时间掐得很准确。丹希戴上手套,把烤好的泡芙拿出来,用裱花袋从泡芙的底部挤入满满的夹心。他将泡芙在坚果巧克力酱里裹上一圈,至此所有的工序就完成。

弹幕都在说:“看起来好好吃啊!”

入口咬开一层香喷喷的坚果巧克力,一层烤得香酥的泡芙脆皮,最后细腻绵软的香橙奶油弥漫在唇齿间,光是想象就让人口水直流。

“等巧克力冷却就可以吃了~最后椎名老师再来读一下大家的留言吧,看看大家有什么问题?”

丹希发现弹幕比以往多了很多,好像是女学生发的,和燐音有关,比如说帅哥在哪个学校上学?平时喜欢去什么地方?会不会下厨?

丹希看了一眼燐音无敌的帅脸,说道:“燐音君,大家都在问你的事呢!”

他把手机递给燐音看,燐音皱眉不悦地说:“你们这些家伙,我家丹希那么努力地教你们做饭,给我好好学啊!”

“大家只是第一次见到你比较好奇吧!呐哈哈……”丹希连忙打圆场。燐音毫不客气地捏住他的脸:“这就是你这家伙所谓的直播?会被问‘有没有交过女朋友?’‘对什么样的女孩子感兴趣?’的问题?”

“我才没有被这样问过!明明被问的是燐音君为什么掐我的脸呜……”丹希口齿不清的求饶。

啊,吃醋了,果然是猫啊!刚才还在怀疑到底谁才是狗的观众这样想着。

“切!我饿了!”燐音放开丹希。

“泡芙可以吃了哦~我们就让燐音君来做第一个品尝的人吧,跟大家说一说吃过后的感想。”

丹希趁机把大家的注意力都转回到直播节目上,如果他不当厨艺人,大概可以去当主持人。他把一个泡芙装在盘子里,放到燐音的面前。燐音杵着脸,看着拳头那么大的泡芙,丹希信心满满地等他夸奖味道。

三十秒过去了,手机里如同网络不顺畅卡住一般一直在播放这个画面。燐音一动不动。

“燐音君……不吃吗?”小尼疑惑地问。

燐音抬起头:“你不喂我吗?”

“咕呃!”小尼一惊,小声地提醒道:“燐音君,我们现在还在直播中!”

燐音撇过脸,哼了一声,满脸写着“不让我跟你说话,不让我靠近你,就连新做好甜品都不会兴致冲冲地跑过来喂我了,我讨厌直播”的不高兴。

“真拿你没办法啊!”小尼不得不妥协。他用餐刀切开泡芙,用叉子举着递到燐音嘴边:“啊——张嘴。”

燐音咬下泡芙,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好像故意在展示虽然丹希做的饭很好吃但只有他能吃到,他对丹希来说是特殊的存在一样。

“味道怎么样?”

“很好吃哦!不愧是丹希~”燐音夸奖道,抬手摸了摸丹希的头。

啊,他做了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屏幕后面的观众这样想着,一直都很想摸摸niki的脑袋,小狗被抚摸一脸开心、摇尾巴的模样一定很可爱。

但奇怪的是,实际上被摸头的niki并没有露出那样的表情,好像无事发生过。并且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吃的上,他把剩下的半个泡芙自己吃了,

有弹幕问:“ niki不喜欢被摸摸吗? ( ´・ω・`)”

niki回答:“嗯?也要看对方是谁,我比较讨厌被缠着。”

话是这么说,但niki也曾像其他狗狗一样,是个被摸摸头被示好就觉得自己被爱着的单纯生物。以为自己只要做个好孩子,就会获得更多的抚摸、也就是更多的爱。

不过喜欢他可爱模样的人,也会嫌弃他的体质,渐渐地不想再摸他了,受不了小狗眼里的期待像光碎了一地,但也怕他给自己添麻烦。告诉他要做个好孩子的父母,也留下他离开了。

以为的爱,并不是爱。

作为一个小狗,再也没有可以等待回家的人,这也是诅咒的一环吧。

 

“哈?简直在说我很烦人一样,竟敢说这种大言不惭的话,明明听到夸奖后耳朵都开心得竖起来了!”燐音用臂弯夹住了丹希的脖颈,将他拉到自己面前,蛮横的手掌在丹希的头顶揉了一通。

“哇……够了够了!”丹希扒住燐音的手臂,但是丝毫没有办法反抗。他听到燐音嘿嘿的笑。

“这是给认真努力的丹希的奖励,好好收下!”

“太不讲理了!”丹希一副被欺负的苦哈哈的表情。

“好野蛮,niki没事吧?”“niki都说自己不喜欢了,开玩笑也要有个限度!Σ( °o°)”“你以为你是谁啊?”

等到燐音松手、丹希得以喘息的时候,才发现弹幕已经不受控制了。

“燐音君不是什么坏人!”丹希解释道,但很无力。刚刚才说自己不喜欢抚摸,现在说没关系是不是显得很虚假。不知道该怎么办,不想燐音继续被骂,丹希手忙脚乱地关闭了直播。甚至忘记预告下一期教学需要准备什么食材。

“对不起,燐音君。”看到燐音被自己的粉丝骂得那么凶,丹希觉得很愧疚。

“为什么你要道歉?”

“因为,我想燐音君也是出于好意才摸我的吧,但是却被大家误会了。”

“所以说,为什么是你在道歉?你这不是知道我的心么。等你什么时候真的讨厌被我摸的时候,再向我道歉吧!因为你伤害到燐音君了,混蛋niki!”

燐音的手指搭在自己的后颈上,目视别处,用别扭的语调说道,耳尖擦着红。

丹希只是困惑而无奈地歪了歪头:“每天摸我我也不会给你带来什么的哦,期待、信任、忠诚、治愈……燐音君如果需要这些的话,还是去摸别的狗狗比较好。”

“我才不图你什么呢!”燐音瞪他一眼,手再次覆在丹希的头顶上,“明明就是区区一只niki,还老是有一些让人搞不懂的心思。你就跟普通的小狗一样,被抚摸的时候露出傻乎乎的笑容就好了!”

丹希垂下眼眸:“其他小狗笑,是因为以为自己……不,是因为自己被爱着。”

话音刚落,他就被燐音拉进了怀里,长长的尾巴裹住他的腰。丹希的脸上尚未显现出惊讶的表情时,他听到燐音对他说:“你也一样被爱着。”

 

看着丹希被遗弃般的面容,燐音就想起自己被捡回到椎名家的那一天。那时他坚持说想要报答丹希,问丹希想要什么,金钱,名誉,地位?

丹希对这些都不感兴趣,问:那你可以摸摸我的头吗?很久没人摸过我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没有什么期待,仿佛只是随口一说,就跟那你可以帮我把饭勺递过来吗一样简单。但是燐音却郑重地考虑了一下。

在他眼里,这里明明是丹希的家,但是这个小狗却像是刚失去了家一样,孤独伶仃,在等着不会回来的人。

你可以摸摸我的头吗。你可以给我一点点爱吗。

狗狗很单纯,你只是随便摸摸他的头,他就会感觉到自己被爱着。你只要给狗狗一点爱,他就会回报你很多很多的爱。但如果你离开了狗狗,他不会恨你,只会一直在原地等你。

“既然你这样希望的话,那我就答应你。”会对你负责到底。燐音这样想着,抬手摸上了小狗的脑袋。

丹希仰着头,主动蹭了蹭燐音的手掌,感觉特别温暖。是小狗的本能吗?还是说因为太久没被摸过了?心中像有一颗种子在吸收热量,蠢蠢欲动,嘴角也逐渐扬起了腼腆的笑。啊啊……不是的,大哥哥只是因为我提了这个要求所以才摸我的!不是因为对我有什么感情,不要误会!

每当燐音抚摸他的脑袋的时候,他都会这样提醒自己。

  

可是现在他听到这句话,你也一样被爱着。

丹希被遗弃般的面容先是没什么特殊的表情,安静得如同废墟,可不多一时就被空气土崩瓦解,只剩一片释怀。他把头埋在燐音的怀里,伸手紧紧回拥了面前的人。



评论(1)
热度(43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