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燐ニキ] 他们的爱从不隐瞒

  时间线在主线之后,到蜂夏之前。


  01


  和太阳每天都会升起一样,樱河琥珀每天都能看到自己那个兴高采烈的队友,不是在餐厅就是在训练室,而今天是在星奏馆的共享厨房。

  “或许这就是你能和燐音同居四年的原因。”琥珀吐槽道。

  “诶?”椎名丹希装好一盘早餐递给他,满满都是利于长高的蛋白质。

  “每天没有什么心事,只会傻乎乎的傻笑。”

  “你是想说我好欺负吧?小琥珀怎么可以像燐音君一样,嘴巴变得那么坏!”丹希立刻气呼呼地说道。真是个单纯的家伙,情绪的变化都直观地写在脸上。

  “是你自己整天把‘恶魔’、‘暴君’的挂在嘴边,结果一直在忍耐他。脾气太好的人得罪起来没有成本,所以更容易被欺负哦。”

  琥珀道破这个道理,不知究竟是在担忧还是在说风凉话,或者二者都有。很多人以为只要自己脾气好,别人也不会对自己太糟糕,但事实往往相反。

  “嘛……虽然燐音君很麻烦,在家就要让我照顾,但是跟他住在自家小公寓里也挺放松的。现在刚搬到宿舍,大家的生活习惯不一样,要顾虑的事情就有很多。”

  “难道说,你还挺喜欢和他同居的?”琥珀奇怪地问。

  “反正都习惯了。像现在我每天醒过来发现身边没有人,还会下意识地去寻找燐音君在哪之类的。”

  “这就好比一直放在窗台上的花盆被搬走了,人也会感到不适应,更别说和朝夕相处的人分开吧。”

  琥珀试图理解丹希为什么觉得和燐音住在一起更高兴。尽管他怀疑,这只是因为丹希的软弱已经无可救药,所以才会一直按照燐音的要求去做。

  “丹希!早饭好了没有?哦,小琥珀怎么也在这里!”被谈论的主角姗姗来迟。燐音刚晨跑回来,额头上有细汗,身体也热乎乎的。

  就是他这种总是理直气壮跟丹希索取的态度,让琥珀觉得丹希对他的好感度低得不可能再低了。可怜的丹希,一直在燐音的控制下过着被压榨的生活,除了抱怨以外毫无反抗的余地。不过即便丹希这么辛苦,在看不到燐音的时候也会说“燐音君怎么没来找我?好奇怪!”,或者像刚才那样说“还是和燐音君住在家里比较放松”之类的话。已经超过习惯的范畴了,难道是被虐出感情了?琥珀奇怪地思考着。

  “喂小琥珀,你别故意无视咱啊!”燐音在他身边坐下。

  “我本来是有事才来星奏馆。路过厨房的时候看到丹希,就被他强硬地拉着坐下来吃早餐了。”

  “这个烤的看起来好好吃,让咱吃一块!一块就好!”燐音盯上了他餐盘里的美食。

  “呆瓜!这是给我的!”琥珀眼疾手快地阻止了他。

  “呜哇,竟然用筷子打咱的手,你也太狠了吧!”燐音的手背上立刻红了一条,他露出委屈的神情。琥珀瞪了他一眼,又不是所有人都跟丹希一样只能对他的掠夺让步。

  “燐音君~”灶台旁的丹希喊燐音的名字,问:“帮我看看我的带子是不是散了?”

  什么带子?琥珀疑惑地想,身边的燐音却停止了和他的打闹,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走到丹希身后帮丹希系上围裙松开的绑带。没有多说什么,好像这个动作已经在两人间做过千百遍。原来是这样,琥珀心想。

  燐音打好结,没有走开,而是顺势将下巴搁在丹希的肩上,像往日一样黏住丹希。他说:“又是大清早的就做那么多菜啊?”

  “因为冰箱里的食材可以随便用嘛!就算用光了也会有工作人员补充进去的。话虽如此,这些也在吃得下的范围内。”丹希用筷子搅拌着小火上炖着的食材。

  “当偶像挺不错的对吧!”

  琥珀觉得这个场景十分眼熟,燐音总是这样打扰丹希的厨艺工作。两个人的声音很轻,琥珀没有听清他们在说什么,只觉得丹希很快就会开始抱怨让燐音走开。但这一幕并却没有出现,取而代之地是他看到丹希用筷子夹了一块食物递到燐音嘴里。

  只是一点食物,不过燐音却心满意足,十分享受。紧接着,燐音在丹希的后颈上亲了一下。

  ……琥珀手中的筷子差点掉了,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只是错位什么的。但是丹希的耳梢突然之间都红透了,俨然是也知道自己被吻了一下才有的反应。

  丹希又回过头和燐音说了什么,燐音笑嘻嘻的回答。燐音抱了抱他,丹希有些无奈,但可以看出眼睛里快要抑制不住的开心。犹如爱人的缱绻。

  「丹希应该最喜欢咱了吧?」琥珀的脑海中又浮现燐音说过的这句轻浮的话,当时还觉得他到底哪来的自信。

  现在看来,这两个人……关系说不定比想象中复杂。可是这实在让人惊讶,毕竟就连HiMERU都没有看出来这种互相好感的感情,他们一致认为丹希肯定是最深受燐音迫害的人。

  不过,之前丹希的那些违和感也得到了解释,其实他真的挺喜欢燐音的?但是,到底为什么?

  

  02


  Crazy:B的工作得之不易。

  虽然燐音和丹希都又回归了偶像,组合也有了得以延续的生机,但是在业界里却显而易见地被冷落了。高层一直没有主动给过什么工作机会,都需要靠自己去获取。

  在这样的情况下—— 

  琥珀无奈地看着气呼呼的丹希,觉得他很不理智:“你怎么又跟燐音吵架了?你和他今天有工作吧!”

  丹希从来不会主动去找偶像的工作,都是听从燐音的安排。好不容易有了机会,怎么在这个节骨眼上闹矛盾。

  “都是燐音君不好吧!那样捉弄我!”丹希看起来很想跳脚。兔子急了也会咬人。

  “难道你还指望他跟你道歉吗?”琥珀摊手,燐音本来就喜欢挑衅别人。他还以为丹希早就习惯了呢,毕竟前两天刚说过要和燐音绝交,但最后也没实现。

  “燐音君就是个无可救药的混蛋!”丹希深深呼了一口气,“算了,生气会加剧肚子饿,不生气不生气!”

  琥珀眼睁睁地看着丹希的怒气瞬间蒸发殆尽,这个家伙只在乎自己的胃。

  “那你打算怎么办?工作你一个人应付不好的吧,你和我一样都是新人。要不要和燐音和好?”

  “才不要!干嘛要我主动去找他!”

  琥珀觉得这两个人怎么像小孩儿似的。

  “现在不是任性的时候吧,就算你不找他,待会儿去到工作地点也要和他见面啊。要是到时候你们还闹矛盾,对组合的风评也不好。”

  “别看燐音君那副神气的样子,实际上每次都撑不了两分钟。”丹希却这样说,一副什么也不担心的态度。

  琥珀还没说什么,燐音就踢开训练室的门进来了,黑着脸叫嚷道:“你说谁撑不了两分钟?丹希你这混蛋,谁允许你胡说八道咱的坏话!”

  你从哪里来的啊?琥珀简直想问,怀里抱着那么多零食是做什么。

  而丹希在看到那堆零食的时候就瞬间喜笑颜开,扑了过去。

  “这次的好多巧克力!”丹希刚接过给他的零食,软绵绵的脸颊就被燐音掐住了。

  “你在说什么有的没的,嗯?”

  “呜哇……我在说燐音君每次都撑不了两分钟就会来找我的!”

  意识到是自己误会了,燐音哼了一声,嘀咕道:“要是咱生气的时候你有这么迅速就好了。”

  不过丹希已经完全不在乎他说什么了,满脑子只有吃零食。琥珀第一次见到这个情形,充满了诧异:“丹希你刚才还抱怨了燐音很多事呢,现在却可以立刻接受他的食物吗?”

  丹希一边嚼着零食一边说:“嗯嗯……只要有吃的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你认真的吗?琥珀看向燐音,燐音耸了耸肩。

  “呀哈哈!丹希就是这种笨蛋哦,哪怕咱现在让他原地转三圈然后汪汪叫他也会照做的!”

  好过分,不过琥珀注意到丹希的神色并没有产生什么变化,在发现自己看着他的时候还笑着给自己塞了零食。这家伙,自尊心也太低了吧。难怪被燐音压着永无翻身之地。

  “你要是这么好哄的话,难怪燐音总是那样对你了。”

  “呐哈哈,燐音君平时对我还挺温柔的呢。”丹希却这样说。

  “一个下仆少对咱评头论足的!”燐音恶劣的态度仿佛在生动地反驳丹希说的话,又动手教训了丹希一顿,把丹希弄得嗷嗷求饶。

  琥珀受不了他们这么胡闹了,可惜HiMERU今天也有工作,他失去了宁静的避风港。说起来,燐音不是来道歉的吗,为什么又开始欺负丹希了?啊不……虽然看起来像是来道歉的样子但也没说“我错了”或者“对不起”类似含义的话。更像是来哄丹希和好的?只是丹希原谅得太快了,所以一时之间有些没看出来燐音的目的。

  但是燐音应该是个不在意别人情绪的人,不管对方是谁,他只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也就是说,燐音既不是来道歉、也不是来示好的。他这么做只是希望丹希开心而已。

  真是个别扭的人啊。

  那双注视着吃得津津有味的丹希的眼睛,的确有种温柔在里面呢。


  03


  虽然知道燐音很容易胡闹,但是把未成年的队员全都带到俱乐部里这种事,恐怕也只有他做得出来了。如果被ES发现的话,作为队长肯定会受到惩罚。

  而至于风评嘛,反正已经跌落谷底了。

  燐音喝了酒,其他人则喝了饮料。好在燐音还有一丝底线,没有教唆他们喝酒。不过丹希却对琥珀和HiMERU说,燐音君肯定是怕我们喝醉了就没人照顾他。

  而另外两人的眼神则是,就算我们没喝醉也不会照顾他的,这是他自找的。

  于是当丹希被喝醉的燐音缠住,像一只重量级野兽扑在他的肩上,而琥珀和HiMERU则躲开到一边的时候,丹希求救道:“HiMERU君、小琥珀,你们也太狡猾了吧!怎么可以把燐音君一个人丢给我!”

  “HiMERU认为,以前天城在喝醉的时候肯定也是找椎名负责的,所以这种事交给你自己去做就好。”

  “没错,而且这个呆瓜身上一股酒味好难闻!”

  “喂,丹希……不要不理燐音君!来一起玩嘛~”醉醺醺的燐音眼睛里好像只有椎名丹希了似的,黏住他就闹个不停。

  “好好好……你坐好行不行,我给你倒杯水!”不要和喝醉的人讲道理,丹希口头上顺着他,想把他从自己身上扒拉下去。但燐音根本听不进去话,热乎乎的气息依旧贴在丹希的肌肤上。

  “丹希……丹希,你的头发都这么长了。”

  “什么啊这种惊讶的语气……不是一直都这么长吗!”丹希开始警觉,燐音君可不要耍起酒疯扯他的头发啊!

  “好漂亮,像新娘一样!”

  好耳熟,丹希心想。燐音的脸红透了,不知道喝了些什么酒,神志不清的情况下笑容看起来还有点傻乎乎的可爱。

  “丹希……丹希,跟咱结婚吧……做咱的新娘!”

  真是的,又来了!丹希口齿清晰地回答:“不行哦!”

  “为什么?”燐音委屈地问。

  丹希顺口说道:“因为我和燐音君早就已经结婚了。”

  此言一出,三人都进入了短暂的沉默。

  琥珀瞪大双眼,HiMERU冷静地将酒杯从唇边移开,心想幸好没人注意到他刚才呛了一下。而天城燐音,则在短暂的愣神后,抱紧了丹希,像个愁苦半生后在深夜突然得到幸福的男人一样,开始哭嚎“咱竟然忘了这种事!”“我一定会给丹希带来幸福的!”“丹希我爱你!”之类。

  “知道了知道了……燐音君冷静一点啊,要不要喝水?来,把水喝了好好休息哦!好乖好乖!”

  丹希艰难地哄着燐音补充水分,但是燐音并没有打算就此安静下来,依旧亢奋得像个喝醉酒的新郎一样,又是各种誓言又是吐露爱意的。直到酒劲麻醉了他,让他在沙发上睡过去,丹希才得以歇气。

  真是的,累死了!燐音君为什么总是这样给人添麻烦呢,丹希伸了个懒腰。

  “那个……丹希,刚才说的应该不会是真的吧?”琥珀用纯真的眼睛看着他,诚心发问。如果是以前,他肯定会以为这是玩笑,但现在这两人的关系深入到哪一步他都不会惊讶了。

  “呐哈哈!当然是玩笑啊!燐音君总是用这种话来戏弄我,偶尔我也想戏弄他一回,他好像真的上当了呢~”

  丹希笑着比起了V字手,看起来一副“恶作剧成功,心情大好”的模样。

  而另外两个人则在心里默默想着:不,刚才他的表现,怎么看对你求婚也不像在戏弄你吧。

  光是想象一下,就知道燐音如果明天醒来还记得刚才发生的一切的话,丹希又要受到怎样的残酷对待了。但是最清楚燐音脾气的丹希,却一点也没有想过万一被报复。

  该说是太记吃不记打呢,还是恃宠而骄呢。

  因为燐音烂醉如泥,所以没有回宿舍,丹希带他回了家。但没想到第二天早晨,燐音还是准时地出现在了训练室里,除了眼睛里有些红血丝以外,好像个没事人一样。

  HiMERU问:“天城,你没事了吗?”

  琥珀也说:“还以为你今早不会来了呢!”

  “呀哈哈!因为丹希很擅长照顾咱,给咱喝了能解酒的汤,还给咱做了能打起精神的早餐,所以燐音君今天也干劲满满哦!哎呀不愧是下仆,对咱如此费心尽力,表扬一下~”

  “脸变得真快啊,昨晚你还说丹希是你的‘爱妻’。”

  琥珀吐槽道,平时老是欺负丹希,结果其实是喜欢人家啊,你到底是21岁还是12岁。还有这种一股在炫耀自己的妻子有多贤惠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什……”燐音一下子变了脸色,而丹希也立刻叫了起来:

  “呜哇哇!小琥珀快别说那件事!”

  燐音脑子转得很快,一下子明白了什么,他瞪着丹希:“怎么回事?啊?难道那不是咱的梦吗?”

  HiMERU也面无表情地拱火:“如果天城是在说昨晚你向椎名求婚、还哭喊着一定会让椎名幸福之类的这件事的话,那不是梦,它实际发生了。”

  “怎么连HiMERU君也出卖我!”丹希惨叫了起来。

  今早燐音醒来的时候也以为丹希和他结婚了,觉得开心的同时,又迷茫地向丹希确认:“咱们什么时候结的婚?”而丹希自然是装傻,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燐音的脑子渐渐清醒,想起来并没有结婚这种事。

  “什么嘛……原来是做梦。”他喃喃道。

  丹希眨眨眼,凑过去问:“燐音君梦到了什么吗?”

  燐音看着他白衣服上的长发,用手指勾起一缕玩了玩,笑着说:“一个好梦罢了。不过,咱一定会让梦实现的!”

  丹希被他的笑迷到了一下,偶尔,燐音君也会像高级食材一样对他充满吸引力。心底仿佛埋着一颗种子,有股蠢蠢欲动的感觉。他说:“我去准备早餐,燐音君还可以再睡一会儿。”

  ——燐音本来以为这是一个无比美好的清晨。现实却是,他不但喝醉酒后被丹希捉弄,并且醒来后也被丹希哄骗了这是梦。

  “丹,希!”燐音的表情让人毛骨悚然,仿佛要对丹希处以极刑。丹希大叫着拔腿就跑,却被燐音两三步就逮到了。燐音绞着他的脖子,好像要拿丹希摔跤。

  “呜啊啊啊啊!我不想死在这个暴君手上啊!救命啊——HiMERU君、小琥珀!咳咳咳!”

  而被叫到名字的两人,不谋而合地一起离开了这间训练室,到更清净的隔壁去。


  十分钟后,琥珀担忧地问HiMERU:“丹希应该没事吧?隔音这么好,都听不到他的惨叫声。”

  “如果丹希断气了的话,天城一定会过来做点什么的,毕竟HiMERU们是最后的目击证人。”

  “你是说他会杀我们灭口?”

  “也有可能是伪造一些他离开时丹希还活着的证明。”HiMERU开始推理。

  不过,本着人道主义精神,HiMERU还是决定去看一眼丹希现在的情况。毕竟以目前Crazy:B的讨人嫌情况来说,根本无法更换成员。

  他去了,又很快回来了。再好的情绪管理也让他的神情有些松动,好像看到了不该看的。

  “怎么了?”琥珀问。

  “椎名在吻天城。”HiMERU用冷淡的口吻如实回答。

  已经到这个地步了吗。

  琥珀很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担心,还连累了HiMERU看到这一幕。

  虽然丹希拒绝了燐音的求婚,认为燐音只是在开玩笑,但丹希为什么要吻燐音呢?

  是爱吧。果然。是爱。

  

  04


  如果几天内燐音都没有去找丹希,那不止是丹希,就连琥珀他们也会觉得奇怪。

  耍酒疯被关起来了?被仇人复仇了?吃霸王餐被扣留了?……

  “燐音君到底跑到哪里去了!”丹希一边给咖啡裱花,一边自言自语。

  “你要是想他的话,为什么不给他打电话?”琥珀问。

  “根本找不到他的人!”丹希抱怨道,并没有否认“想他”这一点。

  “宿舍呢?”

  “……也不是有什么特别的事,所以就没有去。嘛,反正燐音君有事找我们的时候肯定会出现。”

  一直到晚上,丹希才感觉到寂寞。月桂咖啡厅已经没什么客人了,只是还没到闭店时间。听不到燐音君吵闹的声音,夜晚仿佛也被因此拉长。

  好想被燐音君抱。

  丹希的脑子里出现了这样的渴望。

  平时都是燐音君主动拥抱,他好像很喜欢做这种事,不管开心还是难过,都想来抱自己。比如在自己做饭的时候从背后贴上来啦,赶也赶不走,明明用火很危险;又或者疲惫的时候啦,说着“小燐音好累啊,好想被丹希温柔地抱着”,就把高大的身躯挂在自己身上,就算告诉他可以付钱去那种店也没有用。

  以前丹希不用主动提出,就会有没完没了的拥抱可以享受,从来没有想过原来自己也会有“需求”。

  拥抱好像肌肤的亲吻一样,很治愈。好像有和食物相似的作用,能提供能量。

  “丹希,咱又输了,给咱做点吃的!”

  熟悉的声音在熟悉的地点——门口响起。

  一进门就用空荡荡的钱包勒索食物。

  “燐音君,你怎么又把钱输光了啊!”丹希问,有很多话想说,但果然一开口就是斗嘴。

  “好啰嗦!咱也不可能一直赢吧,快点快点,马上要关店了不是吗?”

  好不讲理好无耻!只有没钱吃饭的时候才过来,有空都不来看看我!丹希瞪了他两眼,说:“那你为什么手机关机?”

  “啊?那当然是有工作!”

  “我好累,我一个人看了一天的店,都没人陪我!燐音君来这里的第一句话就是让我去做饭!”丹希状似委屈地说。

  “哎呀,你不是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喜欢做饭吗?怎么能在客人来吃饭的时候耍性子?”燐音笑嘻嘻地说,但看到丹希的眉眼间确实透露着疲惫,燐音无奈地问:“那丹希想让咱做点什么?咱也不能替你看店替你做饭啊。”

  丹希走到他面前,靠进了他的怀里,用双臂紧紧地勒住了燐音,就像在汲取电量。

  燐音愣了一下,随即也拥住了丹希。

  “想被抱着是吗?咱懂这种感觉,怎么样,和燐音君拥抱有时比吃能量棒更管用呢?”

  “燐音君你好吵……”

  “区区丹希还敢嫌弃咱,看招!”燐音抱紧丹希,脸蛋蹭来蹭去。

  “哇啊!就不能让我好好待一会儿吗!”

  丹希被燐音胡闹折腾,本来应该感觉更累的,但却莫名地有了精神。

  和爱的人拥抱,像魔法一样。

  与此同时,丹希听到从燐音的肚子里传来一串“咕噜噜——”的响亮的声音。

  “燐音君是不是中午也没吃饭啊?”

  “还是吃了一点的,咱可是记得丹希的叮嘱,要好好吃饭。”

  “真拿你没办法。”丹希轻轻推开他,“那我现在就去给燐音君做点什么吃的吧。”

  “咱要吃炸鸡~”

  “吃霸王餐怎么还点起菜来了……不过我记得倒是有材料,好吧我去给你做。”

  “呀哈!等吃饱以后,咱再好好地抱丹希吧!”燐音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

  丹希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毕竟他不习惯跟别人讨要感情回馈。他说:“已经够了。”

  “诶?丹希累的时候,就像刚才那样多和燐音君撒撒娇嘛!燐音君的怀抱永远给你用哦!”

  “有需要的话我自然会用。”丹希说,又补充道:“就当是给燐音君吃饭的报酬!”

  “难道不是因为爱吗~”

  “怎么可能是因为那种东西!”丹希撇头,否认。

  燐音看着他,耸肩。明明就连当初那个觉得丹希对他好感度为负数的琥珀,都对他们的态度改变了。丹希却还是不肯承认。

  嘛……毕竟丹希的情况特殊,早晚有一天肯定会的,说不定就在某个夏天。毕竟夏天总是会发生好事,今年的也不例外。就期待看看吧。

  咱是不会放弃的,绝对要让你开口说爱我。燐音看着丹希做饭的背影,在幸福感中这样想道。

  



  -end-

评论(10)
热度(900)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