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Darling☃️(银讯/z乎体/完结)

❗️z乎体。

🌨为南极点添一块冰砖,感觉这圈已经没多少人了。

🌨本来想卡老板的生日发的,后来发现记错了还有十天。博客长草太久了还是放出来了。今天看到丫丁预告说月末有微型故事集,为cp奶一口。

  

>>>Start>>>

  

喜欢比自己年纪大很多的人是什么体验?

  

匿名用户:

  

我暗恋我老板,他比我大11岁(也单身)。从一开始,困扰我的就不是年龄上的差距,看他的脸你也很难看出他已经三十多岁了。而他如影随形的优雅则让人觉得他从前就是这般模样,以后还会是这般模样,不会被时间改变。

  

其实我还可以顺便回答“第一次发现自己喜欢男人是什么感觉”,嗯,我也是男的。以前和身边的女生们相处得很好,但都没有那种感觉,在认识他之后,才知道了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滋味。这对我来说是一段很难忘的经历。

  

  

  

说一下是怎么认识他的,我会去他公司里实习纯属巧合。他的公司来校招,头一天晚上我赶作业到四点,但早上八点就被舍友吵醒了,一个好朋友让我陪他去校招会,我就去了。

  

那一批来的已经是非常晚的一批了,宣讲的时候大教室才坐满不到一半。他穿了一件西装,身材很高挑。丹凤眼,高鼻梁,眉梢微挑,五官和穿着都很精致。他进门的时候教室里立刻骚动起来,女生们都在惊呼长得好帅,我们的老师还说了句不许拍照。不过他虽然态度没问题,但一脸的缺少亲和力,所以下面的人也不敢一直起哄。他讲的很短,我也不记得内容了,因为我一直在打瞌睡。但我记得我看到他的时候冒出了一个无厘头的想法,他以后肯定找不到比他更好看的老婆。

  

招聘开始的时候,同学们轮流过去面试。去他那边的人不多,因为这个职位一般人做不了,会做的又觉得不好做。我朋友去的时候我在心里默默给他加油,但5分钟过去后他回头指了下我,然后我未来的老板就看着我。朋友向我招手,我很奇怪但还是过去了,坐下后才知道原来这位老板的要求很苛刻,我朋友专业不对口,老板问他有没有认识这个专业的同学可以介绍过来,我朋友就把我给卖了。

  

我立刻就懂了为什么老板亲自来校招,因为我的专业在国内太冷门了,很多HR都不懂。不过我当时已经拿到几个offer了,虽然不是本专业的工作,但比较安稳,距离也近,就没那个意思。不过他很懂如何谈判,而且谈吐很有魅力,对我的专业分析得也很好,我不知不觉就被他说得很心动,觉得尝试一下也未必不可。不过我不喜欢做没有把握的事情,我说面试可以,我得回去准备一下。他同意了,让我在资料表上留下了姓名和电话邮箱。

  

出门以后我朋友问我真的要去吗,我说答应了别人就去呗。中午的时候我出去买饭,拎着一宿舍的口粮过马路的时候又看到他了,他正要上车开车走。我对他笑了一下,他对我点了下头,就这样匆匆擦身而过。由于睡眠不足我的脑子比较迟钝,走了一段路才慢吞吞的想到校招不是下午才结束吗,他怎么现在就走了,难道是已经招到想要的人了,那我是不是不用去面试了。难怪刚才对我表情冷冰冰的。

  

吃完饭后我就开始补觉,一直睡到晚上。醒来发现手机上有三个未接来电,都是同一个不认识的座机号码,我以为打错了,到将近十一点的时候又来了条短信,看到是正常号码开头我还以为是广告,毕竟现在谁还发短信。但仔细看发现内容是说今天给我打了电话、发了邮件都没有回音,问我什么时候方便面试?我才知道那三个号码是他公司的。我说不好意思邮件还没看,电话没接到是因为下午在睡觉,预约星期五下午三点的时间。那边回复说好,星期五到了直接找他就可以,后面还附了他的名字。

  

我以为是hr在联系我,没想到是老板本人。觉得对方挺重视的,于是我就开始仔细准备面试材料了。三天过去以后,我还是没有把握,把自我介绍和问答的稿子改了又改,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去坐公交车了。到达的时候他在开会,行政带我先去见hr,进行了简单的初面就让我等,等会议结束了行政才来带我过去。有个hr问她:谁谁谁是不是都被骂了?我就心想今天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路过办公区的时候也觉得气氛很凝重。行政把我带到他的办公室,有一股淡淡的熏香味。他看起来表情还是冷冰冰的,不知道是不是刚刚发完火。他让我坐,然后开始看我的简历,看了很久,我突然有些紧张。因为我只是个应届生,肯定看得越仔细越会发现简历上没什么实质内容。就在我数到第68张A4纸的时候,他说了一句:“想得倒是挺认真的。”

  

……我才发现,我下车的时候把稿子夹在里面,忘记拿出来了。

  

我第一个念头是完了,白准备了,他肯定不会再问我和上面相关的问题。但我没有自乱阵脚,我回答说:“我觉得贵司是个很严肃认真的公司,这能证明我可以融入贵司的氛围。”

  

他抬起头看着我,我知道他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男人,可是当他对我露出一个微笑的时候,我还是倒吸了一口气。他说:“我知道你可以。”

  

他告诉我,这份工作需要我这种游刃有余的性格。他跟我聊了一个多小时,很轻松,没有想象中困难。这一个小时对我来说就是转折,他总是在扰乱我的心思。他的声音低沉而有磁性,见解很有深度,他夸我的时候我的嘴角会忍不住微微上翘。他的眼睛则像圣山一样有种理所当然的吸引力。我尚不清楚这些都意味着什么,只把他当作一个连在小说和电影里都没有见过的特别的人。最后,他问我实习期望的薪资是多少,我老实回答我不懂这个职位的行情,他报了个数字给我,比我预想的和已经拿到的offer都要低,但我鬼使神差地觉得只要是他说的就合理。我走的时候他提醒我晚上记得看邮件,等我回到宿舍,就收到了面试通过的通知。

  

  

   

入职以后,我每天早上都要赶第一趟公交去上班。这份工作容易两头受气,虽然他没骂过我,但给的压力比较大。我去外面给别人传信的时候,对方对他和我们公司有什么不满都会发泄在我身上,我再跟他们谈到签字为止,有几次晚上我回到公司打卡,人都已经全走光了。舍友看我放弃了更高的工资,还每天早出晚归,都觉得我上当了。我没办法解释,我来这里上班是因为被老板吸引。我的直属上司只有他一个,我不用外出的时候就像他的助理,接联络和整理文件等等,只把需要他亲自处理的交给他。开始的时候我以为这也会很难,但我很快就摸清了他的脾气,可以做得很好,所以他对我是最和颜悦色的。

  

不过月底结算工资的时候还是被扣了些,天气的原因迟到过三次,不是1号入职的所以也没有全勤,那天看到工资条的时候还是有些愁的。晚上回公司坐在位置上一想到待会儿宿舍至少有3个人在打游戏,就更心累了。我准备再考个证,图书馆又没有位置,于是我就留在公司里看书。

  

没想到他晚上还会回来,他问我怎么还不下班?我说我看会儿书再走,他又问干嘛在公司看,又不开空调,我说不想回宿舍。他去办公室拿完电脑之后出来对我说:“走。”

  

虽然我不确定他是想让我走还是想带我去什么地方,但跟着他走肯定会知道。他让我跟他一起去了咖啡厅,里面暖暖的,色调和音乐都很舒服。他带我在角落最宽敞的位置坐下,让我点杯咖啡在这看。

  

我因为要攒钱,等毕业以后出来付房租,所以就点了杯最便宜的,他说:“随便点,不要钱。”

  

我问为什么,他说因为咖啡店的老板欠了他账。我说又不是欠我的,那就变成你请我喝了,我是不是还要回请你?

  

他淡淡的说不用。我本来也是开玩笑,但他有个特长就是不想跟人聊天的时候一句话就能终结。我犹豫怎么点比较合适,咖啡店的老板是个大叔,他指着菜单上的一项对我说:“就喝这个!他让你随便点,你就随便点,多点几杯,我不想还他利息!”

  

大叔有种一说话就让人觉得开心的魔力,但那杯挺贵的,我就先问我老板想喝什么,等他点完我再点。

  

他点了招牌咖啡,让老板做两份,我看价格还合适就接受了。不还钱可以还个人情,于是我问明早要不要给他带个早餐,他回答可以。我问他想吃什么,他说楼下的包子,每天都人太多了不想去买。我心里有些震惊,没想到他还有这么朴实无华的爱好,他在我心里就是高消费的代言,从没见他用过百块钱以下的东西(包括指甲刀,是他在慈善拍卖会上买的)。

  

但转念一想,早餐就是为了填个饱,啃包子是最不浪费时间的,他喜欢也说得过去。咖啡上来以后我就开始看书,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身边的他在看电影,慵懒的神态很迷人。他的位置上有很多软软的抱枕,怎么靠都舒服。他看了我一眼,问我要不要一起看,我说这部我两天前刚看过,他有点惊讶,因为那是部很多年前的电影了。我也觉得很巧,那部电影我刷过很多遍了,也读了小说。前两天恰好听说音乐剧要在国内上演,于是就把电影又看了一遍。

  

之后我看书就不怎么看得进去了,想就着这个电影的话题和他聊一聊,一直在等他看完。但他中途停下来处理了一些事情,我等到十点半,必须得回学校了,心里打了很多草稿完全没用上,第一次感觉到异样的失落。临走之前大叔送了我一杯热牛奶,让我路上暖手,我不好意思要,但大叔很热情,我推脱不了就拿着了。

  

从那之后,我晚上都会留在公司里看书,老板偶尔在公司加班都会去咖啡厅,然后叫上我,他不加班的时候我就在上面挨冻。他让我以后自己下去,第二天给他带个早餐就行了。晚上实在太冷了,我就听从了,咖啡店的大叔人很好,经常请我吃他刚烤好的小点心,我回家的时候还送我热牛奶暖手。老板在的时候我都很开心,他会跟我聊聊天,我大概学一个小时他就跟我聊10分钟这样。适当放松有助于更好的学习,这是这个学霸给我传授的经验。

  

早上我都会问他要不要早餐,他都说要,以后就每天给他带了。虽然我觉得他对我挺不错的,但我还是很怕做错事和露出缺点败他的好感,因为他对人的要求很高。那个时候我全心全意的仰慕他。有一天早上天气不好,我在公交车上发了个动态抱怨堵车,他回复我“尽量不要迟到”,都把我吓得不轻。因为他从来没有回复过我,我以为我刚来不久就迟到那么多次他对我不满,下车一路狂奔,最后几秒钟终于打上卡。早餐肯定是没来得及买,我跟他说的时候他低着头淡淡的嗯了一声,看不出高兴不高兴,我只能在心中庆幸没有迟到。十一点左右他就开始点外卖了,问我要不要一起。但他喜欢的店随便点一点就够我吃几顿的,我哪敢啊,还是准备待会儿去食堂排队。

  

不过没几分钟行政助理就说中午有客人要来,老板让她在餐厅订个桌,外卖送来以后老板就让给我吃了。我看见发票上的价格不算贵,把钱给他转了过去,他看了眼手机,对我说:“还有两块钱的派送费。”

  

我在心里啊了一声,虽然的确是我疏忽了,但我心想总裁怎么还计较两块钱,不符合他的风格啊,然后给他转了过去。他说:“还有五块的打赏费。”

  

这饭总的也就十九块啊,亏我刚才还想是不是对他有什么误解!我说:……不要的五块钱可以给我买包子!

  

然后他就把钱都退给我了。

  

我开玩笑的,又给他转过去,他没有收。他说:你昨晚加班三个小时,给你当补偿吧。

  

……我心中满是“真有你的”!有这种会算账的老板,公司难怪发展这么快!我忽然冷静的想到,他请我喝咖啡花的其实也是大叔的成本,我为什么一直对他感恩戴德!大叔才是真的对我好,还不如给大叔买包子!从跟我谈工资起他就对我很抠门的。

  

他喝了口茶,慢悠悠的说道:耳朵都垂下来了,这么委屈?补偿而已,加班费另算。

  

我愣了一下,问:实习也有加班费吗?

  

我记得实习是不给加班费的,因为每天安排的工作都很合理,实习生做不完都是自己的问题。我委屈也不是因为这个。他说:昨晚你加班是帮忙,可以给。

  

我说:谢谢老板!

  

他问我:开心了?

  

我的表情一定很明显,于是我回答:嗯!开心!

  

只要一想到我可以得到他的肯定,我的心就像被风吹起的长袖口,轻飘飘的。那天晚上,我舍友在宿舍里打电话跟恋人吵架,说了句:“三个晚上,我坐在那里等你,你都没来!你知道我心中那种失落吗!”我心里汗……那不就是我吗,老板只是很偶尔的会来咖啡厅,但我却每天都想他来。我猛然清醒了对他的那种感情究竟是什么。走在路上听到一首熟悉的旋律,都会想起和他一起在暖黄舒适的咖啡厅里一起看电影的晚上,屋外仿佛不再寒冷,希望时间过得再慢一点。

  

其实我对心中那颗肿胀破土的绿芽成分早有预感,只是一直不愿意深想。“喜欢比自己大十一岁的男老板”对我的震撼,远远比不上“自己对于喜欢的人来说太过渺小”。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他的内涵、能力和魅力都让他像天上的星体,我只能仰望,就算给我二三十年也达不到和他相配的程度。

  

我只敢暗恋他,不去奢望什么。尽管知道我和他之间的差距无法弥补,但我依旧以他为榜样,每天努力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我觉得这会是我在这段单相思里最大的收获。哪天他要是穿了一件很好看的衣服,我都会觉得一整天都充满了工作的能量,想获取他的注意力。看到这样会发光的人,就情不自禁地想再靠近一点。不过我从没逾越过一分一毫的的上下属关系,我很擅长隐藏情绪,就算是他也不会看出我的心思。

  

  

  

某天老板通知我下周出差,让我和他一起去X市,以后我每年可能要自己去个一两回。抛开感情的因素,老板亲自带我出差我挺高兴的。那天出发之后他在火车上一直闭眼休息,到酒店的时候他说自己有些不舒服,我也觉得他的状态不太好,就去药店买了体温计给他,量了一下是发烧了,他说可能两天了,还以为是感冒。

  

时间已经较晚,明天一早又要出去谈生意,所以我买了些药给他。他说不想喝汤剂的,烫嘴,想到他是猫舌头,我就用温水泡了,搅了很久才把药粉都搅匀。不过经我观察,他其实是怕苦,可能确实比较敏感吧。我默默不说话的把仅剩的两条口香糖放在了碗边,等我洗完碗后,发现他把两条都嚼了,我告诉他待会儿还有一碗,他立刻用一种不愿意又无奈的眼神看着我。泡好第二种药端到他面前后,他任性的说不想喝,我几乎是哄着他喝下去的。没想到能看到他这样孩子气的一面。

  

他带我住的是最好的套房,整晚都有供暖,但就因为这样,他半夜发热睡得很不舒服,我起来用温水给他敷了几次毛巾。虽然有点担心自己会不会做得太明显了,但又没办法放着他不管。第二天早上他说感觉比昨天好多了,从外表上也看不出病态。早餐我叫客房送了点粥和包子上来,他都吃光了,真的很喜欢吃包子……

  

当天的行程很顺利,谈判的时候他一如既往的独占上风。友商要留我们晚上一起聚餐,被他找理由推脱了。离开之后我问他还有什么事要办吗,他告诉我晚上要去看剧,朋友送了他两张票,就是我前面提到的那部电影的同名音乐剧。我让他量了下体温,还是有些低烧。但他说这种程度没关系,还说带我一起去,当作我昨晚照顾他的谢礼。

  

对于我来说还是蛮幸运的,因为我的确很想看。不过我还是有些担心,毕竟晚上温度比白天要冷得多,而且在剧院里吹完空调后出来更容易着凉。他保证他回来一定好好喝药,不会让我昨天白照顾的。他用商量的口吻跟我说话,我却根本没办法拒绝他,心中很相信他,想依着他。所以最终我还是跟他一起去了。

  

好在当晚几乎没有风,演出很精彩,舞台效果很华丽,还原了书中的很多细节,看得我很激动!我觉得剧情编排得比电影有意思多了,后来他告诉我他也这么认为。结束以后我们立刻打车回到酒店,给他测了体温还出门前还要更低了一点,真是奇迹!他也如他所说的那样主动喝药了。

  

那晚我的心情非常高兴,走出剧院以后我就和他一直在讨论,想起他第一次带我去咖啡厅时我一直等他看完电影想和他说话的情形,那时我在肚子里打的草稿都派上了用场。说起来,虽然他是一个很高傲的人,但我和他说话的时候从来没有感到过压力,那晚也是一样。我很快就找到了原因,我发现我和他的观念很接近,所以聊起来就很有想继续说下去的欲望,不知道他会不会也这样想。我们从音乐剧聊到商业,用问答的方式也不会觉得乏味。后来他还跟我说起了他以前读大学时在国外的生活,尽管已经习惯了他不自知的炫耀,但我仍旧听得津津有味,内心既困惑他为什么和我提起这些,也感谢他愿意和我说起这些。他也问过我的过去,但和他相比太过平凡,我就没提。

  

我们边吃宵夜边聊,喝了点酒,再看表的时候就到了凌晨两点,我自己都吓了一跳!时间流逝得也太快了。他跟我道歉,说我前一晚就没能睡好,今天还跟我聊到这么晚。其实我巴不得和他聊到天亮!想听他告诉我更多事情。但他可是病人,我连忙催他休息,他说时间太晚了,不介意的话浴缸可以一起用。我……

  

我在上头之前拒绝了。先不论和他一起洗澡我会不会有奇怪的表现,更重要的是,我身上有一些昔日的伤痕,比较丑,不想让他看见。

  

当天晚上他睡得很好,我就放心了。我在学校已经习惯熬夜了,所以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依旧是正常的生物钟的时间,害怕吵醒他,就出去在旁边的公园里跑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步,又回来睡回笼觉,因为实在没事干。他起床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我担心他是不是还在生病,不过给他量了下体温,看到烧已经完全退了。他说下午出去玩。

  

那天是星期六,我还以为当天就要回程,但是他说车票订在了星期天。于是下午我被他带着逛了几个商场,看了一堆我买不起的东西,不过有钱人来到这个城市应该忍不住购物的欲望吧,怀疑这就是他把回程票订在明天的原因。不过我在这里也没有想做的事情,就陪他逛帮他拎包了。买衣服的时候他问我哪件好看,虽然可能是随口,但我还是把我觉得他穿肯定特别好看的一套指了出来。他真的去试了,出来照镜子的时候不禁笑了一下,问你当真觉得好看?和他平时喜欢穿的不是同一种风格,他的审美很高级,跟我完全不一样吧。我心里有些忐忑,但忍不住地盯着他去看,诚实的点了点头。

  

他换回衣服以后和导购说就要这套。

  

他终于买够以后,带我去咖啡厅休息,问我待会儿想做什么,看电影、看表演、去酒吧、或者回酒店泡温泉?最后一项当然不可以。我说想去吃火锅,其它随他喜欢。他说我是吃货,然后带我去了一家很好的餐厅,再一起去看了电影。

  

星期天他又叫我一起去逛了美术馆,下午回程。回去的火车上我想到了辞职的事情。因为我发现这几天过得像在约会一样,我当然知道这只是我的幻想,可是体会过这种快乐之后,内心的渴望便涌动起来。以前我只是默默的喜欢他,但现在我开始察觉到了痛楚,像山峦裂开了一条缝,未知的不详散发开来。未来,我要到哪里才能找到另一个可以聊到天亮也嫌不够的人?他清淡如水的眼睛仿佛能看进我的灵魂。我不会再有这样的运气。我同样也不知道,以后我要如何才能摆脱他的影子喜欢上别人?他是一个极其完美的男人,他什么都好,没有不好,有太多我数不过来的魅力。我来他的公司上班原本就是为了他,但我意识到继续陷下去还不抽身的话,可能永远也忘不了他了。以前我本就该注意到这些事的……可是私心蒙蔽了自己,觉得自己可以控制好情绪,其实产生“只要在他身边就好”这样天真想法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失控了。

  

再加上之前和舍友约定过毕业后一起合租,费用均摊,但后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办法实现了,所以将来我只能独立租房,每个月的房租预算又要提升,现在的工资有些吃紧,而且公司规定实习期需要半年。所以我慎重的考虑要不要辞职,毕竟换一家公司的话又要重新实习,所以越早越好。问了一下我同学在其它公司的实习期也就三个月。不过……我还是很舍不得。

  

但下周开始,公司就成立了新项目,交到我手上的工作也变多起来,我想了想,辞职的事情还是暂且放在一边吧,新人来又要交接和熟悉工作流程会拖慢老板的进度,等项目有起色了再说。带着对他的补偿心理,从那以后几乎我每天都加班,老板说按照规定实习生是不付加班费的,不过可以按照我的工资架构调整,给我发年终奖。我相信既然他都说了那肯定不是空头支票,只是年终还有四个多月。但更让我感到不安的是,他开始倾注资源培养和锻炼我,每个月还拨给我预算让我自己提升。如果我辞职的话,他的投入将会白白浪费。

  

某天他在看报表的时候问我,最近晚上怎么不去咖啡厅了,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我。我说最近有些累,想快点回去洗个澡放松一下。实际上是除了工作以外,不想和他有多余的接触,因为我已经开始过度的想念他,在意他说的每一句话,躺在床上翻看过他空荡荡的动态以后便开始不停的发呆,想要是我和他之间没有大的差距该多好。他比我大十一岁,和我同性,这样总是在提醒我连表白的机会都没有的现实让我很痛苦。我觉得我辞职的话他一定会挽留我,不是我自我感觉良好,而是他待我确实不错,但态度却介乎一种轻描淡写和对我特殊的暧昧程度之间,不得不说他深谙领袖的艺术。他永远也不知道我对他是什么感觉,所以也不会知道他这样对我有时会让我沾沾自喜,有时却像是插向我的一把刀子。他抬起头看我,依旧是淡淡的眼神,说我最近有些不在状态。那是他第一次对我说带有批评色彩的话,尽管我不清楚他的“不在状态”指的是什么,工作我都有在努力完成,但心里依旧很失落。我向他道歉,他问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言语中还是透露着对我的信任。我的内心五味杂陈。觉得这样耗下去,既是对团队的不负责任,也辜负他对我的期望。他开始跟我谈项目的后续发展,但我心里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辞职。

  

并且决定急辞,头一天跟人事报备第二天就溜的那种,代价是扣一个月的工资,就算缺钱我也不要了。因为他知道后真的挽留我的话,我保不准会回心转意。我花了几天的时间在下班之后整理资料,想留给以后的新人用,让他尽快上手好帮老板的忙。终于整理完的那天,我的心里空荡荡的,觉得仿佛失去了什么最重要的东西。我知道我该走了。第二天傍晚,我结束完工作回到公司,看到老板办公室里的灯还亮着,我去问他晚餐吃了没有。他说还没,我问他要不要一起,我请客。他套上钢笔套,起身说走吧。


对于我来说这是告别的晚餐,整个期间除了回答他以外我很少主动说话。他问我是不是心情不好,我摇了摇头。但我们之间仍旧弥漫着一种奇怪的沉默氛围。因为我觉得我今天跟他说说笑笑,明天就去辞职,显得我像个背叛者。吃完晚餐以后我向他告别,他说他送我回去,我说不用了,因为这会浪费他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但他还是让我等在路边,他去把车开过来。我想……就这样最后任性一次也可以吧。

  

在车上我依旧心事重重,他又问了我一遍怎么了。都明显到这个地步了我也没必要再掩饰,回答他最近因为一些事情心情比较乱,不过快要结束了。他又问我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可以跟他讲讲,我说谢谢,不过是对谁也不能说出口的事,他就没再说话了。我内心觉得自己身为下属很对不起他,因为对他可耻的念头而最终选择了逃跑。车在学校停下以后,他又问我要不要去湖边散散步。对于我来说,刚才那段路途已经让我很满足了,没必要再增添多余的回忆。我婉拒了。他却和我一起下车,说“那我自己去”,用头发想想也知道他不可能跑到别人的学校里来散步吧,不知为何有种他在闹脾气的感觉,大概是没想到我会拒绝他吧……心里放不下他,还是跟在他身后一起去了。走在湖边铺砌的石板路上,头上是稀疏的树枝,灯光淡薄得像冬日里雪堆反射的月光。围着湖刚没走多久,他就放慢了脚步,等我走到他的身边。他郑重地说:“我想对你说件事,听完之后,你可以不用立刻给出答复,但我希望你能认真考虑几天。”

   

我还没听他用过这样的口吻说话,大概又是什么很有难度的工作内容吧,项目的关键期已经过去了,不知道他又有什么新的想法。但是,我已经不能做了。我想了一会儿,还是决定鼓起勇气告诉他。我说:“抱歉,恐怕不行。我明天就要辞职了。”

  

他站定,用一种十分惊讶的眼神看着我,我甚至在那双总是沉稳的眼睛中看到了一点儿意料之外的忙乱。他问我:“是什么原因?对薪资不满意,还是对公司不满意。”

  

我说:“是我自己的问题。”

  

他问:“不能告诉我吗?”

  

我说:“嗯。”

  

他说我突然离职找谁来接替位置,项目怎么办,交接怎么办。我把我做的准备告诉他,实际上只要找到新人,应该很快就能代替我。他生气地看着我,我头一次在这张冰雪般面容上看到这样生动的表情,一下子攫住了我的心脏。他跟我谈更替的风险,让我再过段时间。我知道他是想稳住我,但由于心里对他的愧疚,再加上反正话已经说开了,不用顾虑什么,于是便同意了。他皱着的眉头才松开。

  

他说:“刚才我对你提出的那件事,我还是希望你听我说。”

  

我说:“您说吧,只要我能做到,我一定为您去做。”

  

他看着我的眼睛:“或许你会觉得有些疯狂,但这是我非常诚挚的请求。我想追求你,想请你跟我交往。”

  

我一下子愣住了,这怎么可能?他喜欢我!什么时候的事!难道他对我有些特别不是我的错觉吗?脑子像团浆糊一样乱七八糟,但内心在理解了他所说的每一个字句之后都开心得像膨胀的气球要炸开一般。我一动也不敢动,害怕一旦进行了什么改变之后就发现这是一场梦。半晌,我才组织起语言,反问道:“真的吗?”

  

我很激动,他的唇边勾起了一个微笑,说道:“真的。”

  

我又问:“您想追求我?”

  

他说:“是的。”

  

我忍不住,冲上去就把他抱住了,觉得太不真实了。我说:“不用考虑,我愿意。”在寒冷的风中我也能感觉到自己的脸烫得要命,我说:“我好喜欢你,我还以为我不会有机会说出口。”

  

他也没有想到我也一直暗恋着他,抱着我问:“所以,你为什么要走?”

  

我很不好意思,大致告诉他是因为喜欢他但又觉得这份感情不道德,也不会有结果,太痛苦了所以才离开的。他啧了一声,又皱起眉头,表情像看熊孩子的爸爸……他说:“你吓死我了。”

  

据他所说,因为我从出差回来以后就开始反常,偶尔可以看见我惆怅的样子,所以他一直怀疑我是不是遇上了什么事。他还怕我在学校里被人欺负,在酒店里他就发现我手上有很多疤了,又想起校招那天他看到我给整个宿舍带饭,我晚上下班也不想回宿舍。但是问了我几次都没有得到答案,所以只能在心里干着急。有一天23点我发了一个动态,是我蹲在路边拍的我影子的照片,他看我那么晚又一个人在外面,不知道我什么情况,也很担心我。想起他的确问了我怎么了,我回复像不像兔子?他让我早点休息,其实那时他心里有好大一堆想法。我很无奈,我像是会被人欺负的样子吗……他说,万一。虽然觉得很乌龙,但我心里还是暖暖的。今天我请他吃饭的时候,他以为我有话想对他说,然而我依旧什么也不肯说。我身上的距离感让他感到不安,又不想再听到我什么都不愿意告诉他,所以决定追求我,要做我的男朋友。

  

说到“男朋友”的时候,我好想把耳朵拉下来遮住自己通红的脸。但是不太现实,于是只能又埋进他胸里了,顺便吸豹。

  

之后就顺利在一起了。

  

---

  

在一起之后也从他那里得知了很多事情,以前去咖啡厅的时候,大叔每天送我的暖手用的热牛奶都是他示意的。所以很早以前他就对我有意思了,但是因为是我的上司,又比我大这么多,只能一直忍着没有出手。不过后来跟我一样越陷越深。

  

以及他说他再也不想闻到包子的味道了……以前只让我给他买包子是因为便宜,所以其实每天都有佣人做早餐的他愣是和我一起吃了几个月的包子。后来变成他每天从家里给我带早餐了,吃过之后我觉得啃包子确实委屈他了。

  

---

  

交往不久,我还是辞职了,因为他建议我不用那么早出来工作,多学点东西,所以我又开始了考研。其实我工作完全是生活所迫,能继续念书我当然愿意。他说借我学费和生活费,从我以后的工资里扣,唔……我算是签了个卖身契?

在我准备报考的时候他给了我很多分析和建议,但是没有干涉过我的选择。他说我想去国外也可以,不过我不想离开,还是留在了国内。有时我都会问他,我哪里值得你对我这么好?他摸摸我的头,说:“你就是值得。”

  

平常相处的时候从来没有遇到过年龄差距带来的问题。可能因为他看起来年轻,而我性格早熟?开个玩笑,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能够理解对方,在生活上和工作上都能成为很好的搭档。

他上班的时候我很少给他发消息,有事找他都会先问有空吗。有一天他说我太形式主义了,给我发了个表情:[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jpg],让我以后用这个。

我问他哪里来的表情,他说从小妹的表情包相册里找的。我觉得主动消除代沟的他更可爱呀。

  

感情一直很好,从来没有吵过架。晚上我洗完澡后他都会在床上看书等我,等我靠过去后就用尾巴盖住我。他尾巴很大,像毯子一样暖和,一点也不冷。

早上他没刷牙从来不让我亲,但是我赖床的时候,他刷完牙也会来亲我。问就是他不想破坏在我心中的完美形象。他在其它方面也有一些小小的骄矜,不过会让我对他更有种“珍宝”的想要守护的感觉。

  

---

  

回答几个评论区的问题:

  

他那么优秀,看上了我什么?

我也问过他本人,他说校招那天一眼就在人群中注意到了我。后来又被我的同学推荐给了他,顿时有种命中注定的感觉。

  

我当时那么喜欢她,他真的没看出来吗?

他懂一个人不会无偿的对另一个人那么好,但他还是看不出我心中在想什么。这篇回答是他邀我答的,所以为了满足他,按照回忆把当时的心路历程详细的写出来了。

  

还有为什么给我的工资低……

其实他当初想给我的工资和我之前拿到的offer差不多,甚至还要更高一点。不过谈条件的时候压应届生的工资是正常操作,顺便他也想看看我会如何应对,算是一个考题。但他没想到我被他的美色冲昏了头脑,当场就答应了。

之后他就是悔,非常后悔,因为怕我跑掉。所以我跟他说辞职的时候,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我对薪资不满意。他对于怎样压迫我的还是很有数的。

但是实习生转正才能加薪啊,所以答应了给我年终奖,想留我到转正,然后再把薪资重新谈一次。

大概就是这样。

  

————————

热门评论

  

答主是我学长,没想到凭缘分在首页刷到了。这件事当时都在我们学校论坛传开了,各种版本都有,终于看到了真实的版本。在论坛看过那个总裁的无滤镜照片,真的超级帅,羡慕学长了。顺便说一下我学长也是个很优秀的人,我上大一时候就知道大三的他了,学习运动样样精通,获奖无数。为人非常可靠温柔,他自己也是系草,暗恋他的学妹很多。所以问上哪里领一个这样的总裁的人,首先你要有吸引总裁的条件啊。

  

  

-Fin.

  

拉下耳朵挡脸是Duree老师讲脑洞时的描述,觉得很可爱就征求老师的同意用在文里了。

一月产能这么低是因为每天和老师互飙脑洞太快乐,脑了=爽了(。


评论(26)
热度(4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