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同居录(十二)

宝贝们好久没给你们更文了想我没有【并没有

恢复子分视角。


  

  安东尼奥真的成功用一个低价买下了那间店铺。几天下来前前后后办理了很多手续,他忙得到处跑。有时我会陪他去,听一堆我听不懂的话,然后懒得去翻阅一堆我完全没耐性了解的文件,他让我往哪儿签字我就往哪儿签。

  我出的钱占大量,以后的装修也得靠我,他想在店主上落我的名字。

  “虽然老子不会把你踹了然后独享只署了我名的房子,车,店铺,但是……我的确对独享一间店铺没兴趣。”

  我总觉得只有我名字不保险,如果我一个不慎,我的签名可能会让我们承担很大的风险,例如有人被骗局骗去了房子。

  他对我笑了笑:“好吧,小乖乖,我很高兴你觉得我值得托付。”

  我瞪了他一眼,我是第一天这样觉得么?

  “这样就是我们两人共有的东西了。你还是看一看这些。”

  他把文件放到我面前。我和安东尼奥共同经营的店,听上去多么神奇,我们都对它抱有极高的期望和对未来的想象,就像是我们共同的孩子,我们将好好抚养它成长。

  之后便着手开始准备装修的事,他们开始画设计图和研究材料,并且打算自己刷油漆和铺地板。是的,他们,安东尼奥有很好的朋友,设计方面的事我的弟弟也来帮忙。

  我在墙壁和房顶上画画的方案,关于海洋的部分被否决了。尽管他们都觉得这个提案很有意思,但是考虑到我们的经费问题,而且弗朗西斯说我们不是要开海鲜馆,有的人有深海恐惧症。

  好吧,我的第一个梦已经有一半碎成了泡沫。安东尼奥怕我不开心,问我:

  “你喜欢的话要不要把我们的房间画成海洋?”

  听上去不错,不过当然得以后再说。

  弗朗西斯建议我们可以使用荧光材料来绘制天花板上的星空,用特殊灯光照射的话就会显现出3D效果,如同梦幻世界一般,很炫酷。

  不过我还没在圆顶上作画的本事,这当然要交给专业搞荧光画的。

  首先先确定我们想要一间什么风格的店,既然都有了星空,那情调一定要浪漫。但是我们不是什么高档餐厅,无需在外观上有太豪华的投入。只需要干净整洁,再来些小小的可爱和温馨,再加上有我们独家特色的创新设计——星空绝对是一个。

  白天的时候打电话联系人,以及到市场去查询和对比材料,还有参考别人的装修。在装修设计方面,虽然我们画画的略懂皮毛,但要真的付诸实践,那还差得远。想要有一间外观称心如意的店面,我们得做足工作。

  

  *

  

  早晨我醒来的时候安东尼奥还在熟睡,我没有打扰他。他昨夜和他们讨论方案到很晚,白天的时候他的朋友们要上班,于是讨论的事只能放到晚上。而早晨,他不需要工作,他可以多睡一会儿。但他的朋友就没有这种待遇了,看上去他在坑他的朋友,有什么不行的?尤其是那只法国青蛙,我赞成!

  我去取钱的时候,顺便打印了账户款单,一下子少了好多钱。我决定学会精打细算,像个家庭主妇……为什么不能是安东尼奥来做这件事?啧,别抱怨了,总得有人做这件事,难道我指望安东尼奥那个心眼比大腿粗的男人来做?为了我们的家……

  打住!我们还没结婚呢!我他妈就已经准备好全力为他奉献钱和时间和精力……以及能够构成我自己的所有元件了。

  我挑了比平常更廉价的东西,也不是什么低档货,而是普通货,平日里我对于食物总是很苛刻,一定要买好的,现在我觉得把这些钱省下来。一块装在用保鲜膜盖住的塑料盒里的鲜红色牛肉和一块放在沾血的砧板上切下来的牛肉应该没多大区别,大概……

  回到家里,安东尼奥竟然还没起床。我去房间,他刚好醒了。他对我说道:

  “嗨,早上好。我昨晚做了个奇怪的梦,我成了一名海贼船长,带着一艘鬼故事里描述的那种破船和几个看不清脸的部下在风雨里找到了一堆沉在海底的宝藏。睡觉的时候我把珍宝抱在怀里,醒过来珍宝就不见了,没想到我醒过来真的不见了。”

  “这是你第五次梦见你做海贼了,你是不是对这个职业很感兴趣?”

  “完全没有,我连《加勒比海盗》都是在上映了几年后无聊才在电脑上看的。”

  “船长,我们没有宝藏,而且账户上的数字越来越见鬼了。一下子支出了这么一大笔钱,你心疼吗?”我趴到床上去,他用手勾住了我的脖子,亲了一下我的脸颊。

  “心疼。”

  我鄙夷他:“这样就心疼,你一点做大事的气魄都没有,混蛋!”

  “你连莫名其妙掉一根头发丝我都心疼,一下子少了那么多血汗钱,我当然心疼。”他揉了揉我的头发,温柔的看着我。

  “别他妈大清早的就开始说废话!快点起来,船长,厨房需要你掌舵,我刚才看到安德烈亚蹲在冰箱前蠢蠢欲动。”

  他给了我一个早安吻。

  “遵命,船长夫人。”

  我转身看到了镜子,我的脸很红。噢!这该死的天气可真热。

  

  *

  

  安东尼奥每天为了那些事儿忙破头,他希望抓紧时间,将我们的投入早日换成回报。而我帮不上什么太大的忙。我觉得我去和他们讨论设计方案不会比我去接一份商稿更有价值,我在那儿只会浪费时间,费里西安诺足以替代我……

  所以我只是给他们煮煮咖啡,做做点心,然后去网上看看有没有活干,我决定接商稿。我不喜欢画我不想画的东西,所以一直任性的做自由插画师,实际上我的名声和实力还不足以让我自由,没有经济的支撑,我就难以做我想做的事。曾经我的老师说过,我们得先画成百上千我们不喜欢的东西,才能画我们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不屑一顾,哦,他妈的!我以为只要能吃饱肚子生活就很幸福了。

  我还真的找到了一份活儿,四张彩插,一张3000,但是竟然要在11天内完成。因为这套图需要保持风格一致,所以他们需要一个人来画。我联系了对方,给了对方我的个人作品站。对方看过之后,给了我回复。

  我思考了一下,告诉他,我希望一张4000。首先他要求的完成度很高,其次时间很紧,这是要我拼命,11天4张商图很容易出事,先不论画一幅要多长时间,最大的阻力是可能不满足对方的要求而定不了稿,使得真正开始动笔的时间拖延。

  对方说考虑一下,后来就没了回应。我以为这事儿黄了,他们已经找到了更好的人选,我错过了一个机会。不过晚上,他又来给我回复了,同意了我的要求。

  我们商讨了他需要的插画内容和风格,他们要求板绘,确定之后我便迅速开始构图了,我让他用传真把合同给我传过来。

  外面我听到安东尼奥送走了他们,他来房间找我,我便把我接了份活儿的事告诉他。

  “老婆你好能干。”他说道,“我觉得我配不上你了。”

  “你才知道!”我轻蔑的说。

  然而他从身后抱住了我,摆出一副死缠烂打也要缠着我的姿态。我抖抖肩,让他别添乱,忙着呢。

  他坐在一边安静的看我画画。我把草图给对方看,根据对方的要求进行整改,我们沟通的很顺利,很快就定了型。

  “还不睡?”我问安东尼奥。

  “你呢?”

  “我把线稿勾出来,你先睡吧,你明早还要去看材料。”

  他听从了我的话,洗漱完毕就爬上了床。过了一会儿,我转过头去对他说道:“背过身去!睡觉!别他妈盯着我看!”

  “你不在我睡不着。”他对我眨眨眼。

  “难道要我给你唱支摇篮曲?”我起身去把灯关了,只开了台灯。

  “你没给我晚安吻。”

  “先欠着。”我随口说道,继续投入到画画中,状态已经出来了,画起来越来越有精神。就算在画我不喜欢的东西,然而画画的感觉真的很快乐。

  不知不觉已经深夜三点了,我觉得困,倒下就能睡着,但是却有一种兴奋在掩盖我的睡意,如同一颗夜明珠将黑暗挤开。我打算磨完这几个色……

  “还不睡?”安东尼奥的声音让我吓得差点叫起来。该死的!吓什么人!我恼怒的瞪着他,他下床走过来夺走我的笔,同样很生气。

  我觉得他的下一个动作就是把我抱到床上去,我连忙说道:

  “我好饿!我想吃东西。”

  “想吃什么?”

  “帮我煮杯牛奶。”

  他套上衣服去了,煮一杯牛奶花不了多少时间,我的确是饿了,我现在才意识到我的肚子咕咕叫个不停。我重新拿回了我的笔。

  然而安东尼奥去厨房的时间比我预期的要长,他回来的时候手中不但有牛奶,还有三明治。

  “喂我。”我一边画一边说道。

  他坐在我身边,用小刀将三明治切开,用叉子递到我嘴边。我尽量嚼慢一点,等我吃完,我就必须得去睡觉了。

  “画得真漂亮。”他望着屏幕说道。我的头号粉丝总是对我的每一幅画发出真诚的赞美。我比很多创作者都要幸福,因为我的作品永远有观众和欣赏。

  吃完三明治,喝完牛奶之后,我对安东尼奥哀求道:“再让我画完这里,只要十分钟,我保证。”

  他没说什么,去浴室里放热水,然后端水出来放到我脚边。

  “抬腿,洗脚。”

  他帮我脱掉了鞋袜,然后将我的脚放进热水里,帮我洗脚。当他每一次这样对我的时候,我都无法用任何语言表达自己的心情,无论是对他,还是对我。我觉得这样的情形对我而言,光用幸福两个字都是干瘪。

  十分钟后我保存画作,关电脑。去到浴室,他已经帮我把洗脸水装好了,甚至牙刷上都挤好了牙膏,横放在装着温水的杯子上面。

  我很快洗漱完毕上了床,他翻个身搂住我。

  “罗维诺,这算是我们第一次为了我们的将来而共同努力吗?”

  我想了想,好像是的。

  “有个伴侣陪着自己一起打拼,走到最后。感觉真好。”他笑道。

  是的,我们的路将是我们一同创造出来的,当我付出努力的时候,想想安东尼奥也在为了我们而努力着,顿时就觉得充满了力量,有他在,我没有什么做不成。感谢这个混蛋让我认识到这一点,幸福不仅仅只有吃饱饭这一种方式,有他在,我的幸福拥有无限可能。

  我觉得我打了鸡血,现在快四点,我明天八点就可以起来继续画。

  我记得我还欠了他一个晚安吻,我凑过去吻了他。

  “我决定不让你参与到开店中来了。”他说道。

  “什么?”我不解道。

  “画画很快乐对吗?”他的声音很温柔。

  “可是……”这种短期内一次能赚那么多的机会对我而言少得可怜。有时我一个月都接不到一份活,那意味着我这个月零收入。有时我接一份活,从接到到拿钱要间隔两三个月,那平均下来我一个月也赚不了多少。我能有存款,全都得益于爷爷的遗产。那我不如去店里帮工,省下请一到两个工人的钱,就是我赚的钱。

  “我能应付。”他肯定道。

  “我觉得……”

  “嘿,我才是船长!夫人。”他止住了我的话。

  “该死的!不要叫我夫人!”我踢了他一脚。

  “听我的,小乖乖。你男人还没无能到要靠你舍弃梦想来帮他的地步。”他抱住了我,在他怀里,让我成为了一块快要融化的巧克力糖。

  “哦,但愿!”我答道,“好吧。但如果你证明了你的确无能,那我就自己来接管这件事了。”

  “嗯哼。”

  “睡吧混蛋!”我打了个哈欠。靠在他怀里闭上了沉重的眼,在马上到梦里和他相会之前,我想我或许应该去找一个公司,拿一个稳定的饭碗了。

 

 

评论(24)
热度(5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