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APH/亲子分] 戒指 [短篇/完结]

《戒指》

CP:亲子分

By:安泽

 


  “我现在要上飞机了,如果飞机不晚点的话,晚上九点,我肯定。”

  “你知道,我他妈的最讨厌等人。九点你不来的话我就走了。”

  罗维诺歪着头,将手机夹在肩膀和左耳边,而他的两只手此时正在擦盘子。他正在和他的男朋友安东尼奥打电话。

  “好的,如果我不到,你就早点回去吧。”

  挂掉电话,罗维诺迅速的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然后将围裙取下来扔到一边。看了看时间,现在已经将近七点了,还有两个小时。

  随便把弄得乱糟糟的屋子收拾了一下,一大堆脏衣服全都扔进洗衣机里。烧好水,倒进保温壶里,等下可以泡咖啡。对了,晚餐要吃什么?冰箱里还有啥?罗维诺看了看,肯定不够两个人吃的,等下超市都关门了。他连忙拿起钱包冲到楼下超市,买了几样食材,然后再跑回去。

  看看时间,已经八点多了。shit!在心里骂了一句,罗维诺连忙换好衣服,在镜子前理了理发型。

  跟安东尼奥,已经快四个月没见面了。

  安东尼奥因为工作的关系,总是经常要外出,每个月见不到一两次都是正常,但是这次居然去了那么久,将近四个月。

  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安东尼奥热爱这份工作,而且这样的日子不会一直持续,头几年可能会这样,只要撑过去就行了。他曾经也因为觉得这样对不起罗维诺而想放弃这份工作,但是被罗维诺制止了。

  罗维诺知道,安东尼奥为了这份工作,努力了很多。他以前已经为自己做了太多,或者是牺牲了太多,所以现在,自己应该支持他。

  不过四个月,真的太久了。何况安东尼奥经常身处在野外,没信号是常有的事,电话打不回来。最长的一段时间,罗维诺整整一个月都失去了他的消息。

  知道了罗维诺和安东尼奥居然在这种条件下恋爱,尤其是知道这四个月,他们身边的朋友都很不可思议。

  “那家伙绝对是故意的,说不定早就外面有人了。”

  “你要看好他哟,说不定什么时候他就再也不回来了。”

  “小罗维诺,你不会四个月没做过一次爱吧?真的吗?像你这个年纪的男孩,居然四个月没有过一次……简直不敢相信,肯定很难受吧?不如今晚就让哥哥我来……”

  “不要在意安东尼奥,那家伙绝对不可能忍四个月的,我太了解他了!他肯定已经背叛你了!在你一个人孤独寂寞的时候,那家伙肯定已经抱着别人,或者被别人抱着——都一样。这么一想想,我的小罗维诺真是可怜啊!”

  以上,全都来自安东尼奥的那个损友。

  该死的见鬼去吧!

  罗维诺在心里对说这些话的人的脸上呸了一口吐沫,然后离开了家门。

  之所以要提前一个小时,是因为待会儿就是晚餐时间,很有可能会堵车,去机场起码有半个小时的路程。

  没想到真的堵了,而且越靠近机场,堵的越严重。

  罗维诺坐在驾驶座上,皱着眉,不耐的用手指敲打着方向盘,恨不得把车扔下自己走到机场去。

  好不容易来到机场,找到停车位置,看了看时间,时钟指针已经在九点零二十分上了。

  天呐!罗维诺打开了手机,发现没有安东尼奥的未接来电。他连忙拨了电话过去。

  “喂混蛋,你走了吗?我刚刚堵车了,现在才到。”

  “我没走,就在老位置。”

  罗维诺下了车,向机场入口走去。在入口处台阶下面的左边,他看到了安东尼奥,他的脚边放着他的行李。安东尼奥也看到了他,笑着对他挥了挥手手,然后提起行李箱向罗维诺走来。每一次,罗维诺来接安东尼奥,他们都是在这儿碰面。

  罗维诺看着他,四个月,这家伙好像没什么太多的变化。就是皮肤似乎又黑了一点。尽管心里很激动,但是他只是对安东尼奥撇了撇嘴,摆出一副不在乎的模样。

  安东尼奥也并不在意,他走到罗维诺的面前,放下了行李箱,伸出双手给了罗维诺一个大大的拥抱,罗维诺也同样抬起手抱了抱他。安东尼奥在罗维诺的唇上吻了吻。

  “想我吗?”安东尼奥笑着问道。

  “刚到?”罗维诺无视了他的问题,这样问道。

  “差不多吧……没晚点。不过来到这里没有看到你,我觉得你肯定没来,所以就等了等。”

  两人往停车场走去,罗维诺心里开心得要命,但是脸上却摆出一副抱怨的表情:“这他妈的要怎么办,堵车那么厉害,根本走都走不通。”

  “那我们干脆走回去,就把车留在这儿。反正好久没一起散步了。”

  “敢情不是你的车?”

  “只停一晚,没关系的。明早我来帮你开回去。”安东尼奥笑道。

  最终,罗维诺接受了这个提议。因为想想和安东尼奥一起散步的情境,他确实……有那么一点期待。

  安东尼奥将行李锁进了后备箱里,然后他们两人便踏上了回家的路。

  他们挑选了只能人行的很僻静的路,两人慢慢的向家里走去,并不着急。这一段路的路灯有些暗,将近一半的灯甚至是坏的,所以很少有人走。但是对于他们而言却是最好的路,无人打扰,只有他们彼此的声音。

  在路上,安东尼奥仍旧向罗维诺讲述了他在外面有趣的见闻,有些事情有点蠢,但是罗维诺也只是不屑的哼一声,或者吐槽两句,并没有打断他。  

  隔着一个电话听筒所听到的声音,和就真真切切的就源自自己左手边的声音,终究是差距大了点。

  就算现在,这条冷清的街道上只有他们两人,只要有安东尼奥源源不断的欢快的声音和温暖的笑声,罗维诺就觉得很热闹和温暖。

  但是罗维诺听得出,安东尼奥的声音里透着疲倦。罗维诺看了看时间,已经十点多了。到家至少还有一半多的路程呢。

  “我走不动了。”罗维诺说道。

  “我背你?”安东尼奥不假思索的回答。

  “出了这条街,打车。”罗维诺依旧无视他的话,自顾自的说道。

  回到家里,罗维诺进门把鞋一脱,就跑到沙发上,一扑,拖鞋都没换。安东尼奥换过拖鞋,然后将罗维诺的拖鞋给他拎到了沙发边,在罗维诺的身边坐了下来。

  “该死的每次都那么麻烦。”罗维诺不满的抱怨道。

  “其实,你真的可以不用来。”

  “他妈的又不是老子想来,有本事你别打电话告诉我——”话音戛然而止,罗维诺想到,安东尼奥真的可能会为了不让他这样跑而不打电话告诉他他的登机时间。实际上,长久的离别使罗维诺非常的渴望在安东尼奥刚回到这里时,就第一时间见到他。而且,这次安东尼奥回来,是特意为了即将到来的罗维诺的生日而赶回来的。

  “亲爱的,我们好久没见面,一定要见面就吵架吗?”

  “哼。”罗维诺坐了起来,斜眼身边的人:“是你自找的。”

  “好吧,就算是这样。不过我们现在可以聊点其它的。”安东尼奥说道,然后用左手拉住了罗维诺的胳膊,“来,过来。”

  他示意罗维诺起身,罗维诺奇怪的站了起来,刚站起来,他就被安东尼奥再次拉下来,坐在自己的腿上。

  “恩,我看看。”安东尼奥抱着罗维诺,回忆着,“你长胖了……有三公斤?”

  “这你都能感觉到?”

  “其实是猜的。”

  罗维诺白了他一眼。

  “你可以再胖一点啊,软软的,肉肉的,抱起来多舒服。”安东尼奥接着说,他以前总是觉得罗维诺的身体有些单薄。

  “才不要。”罗维诺冷着脸说道,肚子咕噜噜的叫了两声。“肚子饿了——”

  “恩,我也饿了。”安东尼奥笑着回答,却没有想表示任何行动的意思。

  “所以你他妈就不能主动的去做饭吗?”尽管三个多小时以前,罗维诺还在脑子里认真的想了一遍待会儿该做什么晚餐的事,不过此时此刻,他已经快打消这个念头了。“啊等等,你的手怎么了……”

  他看到安东尼奥的右手指上,每一根手指的前端都缠着绷带。

  “没事,小伤。”安东尼奥笑笑,罗维诺捏起他的一根右手手指,捏了捏。安东尼奥不动神色的抽开了。

  “怎么弄的?”罗维诺狐疑的问。

  “被划到了……”安东尼奥含糊不清的说。

  “五只手指一起被划到?”

  安东尼奥耸了耸肩。

  “解开让我看看。”

  “算了吧。有点恐怖,我害怕吓到你。”

  “你说这只是小伤。”

  “亲爱的,你突然这么关心我,我好开心。”安东尼奥眨着眼睛,带着一丝狡黠的笑容,对罗维诺说。

  “我没有!”罗维诺否认道,“我只是觉得,你这个混蛋在对我撒谎。”

  “并没有。”安东尼奥柔和的说道,“我发誓,好吗?真的不是太大的问题,不用担心。”他在罗维诺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但你必须得告诉我,是怎么弄的。”罗维诺认为,自己有权利和……义务知道这件事,因为他身为安东尼奥的……恋人。

  但是安东尼奥却沉默了,似乎并不想说。罗维诺有些愠怒。

  如果这真的如安东尼奥所说,只是小伤而已,那就没有隐瞒的必要。尽管罗维诺并不相信这件事,安东尼奥总是会为了让他不担心而隐瞒一些事。这样的情形,虽然能让罗维诺感受到安东尼奥对自己的保护,但是,为什么不能一起承担呢?为什么不能告诉他呢?

  好吧,尽管他自己知道,那是因为他没有一点用处,告诉了他,他说不定除了大呼小叫之外什么也做不了。

  但是他想搞清楚呀,安东尼奥的身体状况。这样才能更好的关……关心他……不是吗?

  总之,他不想连这种事,都被自己的恋人隐瞒。

  “该死的,你说不说?”

  看着罗维诺脸上的表情,知道这是他即将要闹脾气的预兆,安东尼奥迅速的在脑子里酝酿着语言。

  “罗维诺,其实我只是……呃,不能说。”

  “为什么?”罗维诺皱着眉头,认为他只是在找借口敷衍自己。

  “你看,你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这或许和你的生日有关系。如果我现在说出来是因为什么……那到时候就不能给你惊喜啦!”

  安东尼奥笑着说道,罗维诺的眉头松了松。是因为自己的生日?压制着心底泛起的兴奋,罗维诺板着脸问道:

  “真的吗,混蛋?”

  “我保证,真的。”

  看着罗维诺皱起的眉头彻底的松了下去,表情也放松了不少,安东尼奥松了一口气。

  肚子里又在咕噜噜的响。算了,看在这个混蛋手受伤了的份上。罗维诺问安东尼奥道:“晚餐想吃什么?”

  “美味的东西。”

  “老子做的什么不美味?”

  “都很美味。不过……”安东尼奥压低了声线,将唇靠近在了罗维诺的耳边,用低沉的,充满磁性的,带着些许诱惑意味的声音轻轻说道:“世界上最美味的,只有你啊。”

  罗维诺连忙用手推开了他的头。

  “洗过澡了么?别靠近我!”

  “唉,罗维诺真破坏气氛啊。我们现在不应该顺着做一些其它的事吗?”

  罗维诺不回答,迅速的从他身上跳下来,向厨房走去。安东尼奥也起身,跟在了后面。

  “我来帮你。”

  “让你去洗澡。”

  “待会儿一起洗。”

  一起洗你个头!扯淡呢?罗维诺红着脸在心里骂道。

  不过罗维诺也默许了安东尼奥的帮忙,两个人在厨房里忙碌了一会儿,吃完晚餐之后,还是一起去了浴室。

  不过洗澡果然只是附带的,罗维诺差点被吃的骨头都不剩。

  第二天早晨,安东尼奥按照他说的那样去机场帮罗维诺把车开回来。罗维诺多睡了一个多小时,当他起床去浴室的时候,看到了安东尼奥昨晚搁在浴室里忘了拿走的外套。

  罗维诺顺手拽住一个角想把它拿回房间里,当他把衣服扯起来的时候,却有一个黑色的小盒子掉落了出来。

  什么东西?罗维诺将它捡了起来,转动着看了看。

  只是个普通的小盒子,拿在手上很轻。盒子表层的材质是绒,盒顶上还镶着烫金的花体字,似乎是什么品牌的名字。

  里面装着什么?轻轻的摇了摇,没有动静。

  生日礼物?罗维诺立刻就联想到了这个,顿时,心里就期待起来。要打开看看吗?握着盒子的手指有些升温。

  不,不。这是安东尼奥为自己准备的惊喜,只不过还有三天的时间就可以看到了,别激动,罗维诺,冷静下来。罗维诺深呼吸着,在心里对自己说道。

  但是,既然是给自己的,早一点知道,晚一点知道,都一样的。

  不,别破坏安东尼奥想制造的一切。

  脑子里两个声音不断的交替着,罗维诺十分的纠结。

  顿时,他想到了安东尼奥受伤的手指。他说,那是因为自己的生日礼物所以才受伤的。

  对了,他倒是要看看,到底是因为什么小东西,才让那个蠢货愚蠢的弄伤了五根手指。

  恩,这似乎是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

  脑海中的句子还没完成的在心里说完,罗维诺的手指就已经放在了盒子的扣子上,咔嗒一声轻响,扣子打开了,盒子盖自动的弹了起来。

  在看到盒子里的东西时,罗维诺瞬间惊呆了,他屏住了呼吸,眼珠也停止了转动,直直的盯着盒子里的东西看。

  盒子的正中央,静静的躺着一枚戒指。

  罗维诺愣了一会儿,才用有些颤抖的手指,小心翼翼的将这枚戒指拿了起来,放到眼前仔细的看了看。

  戒指的款式很漂亮,挑选的时候一定费了不少心。但是这不是重点,罗维诺看到戒指的环内,刻着几个字母:Te quiero。

  我爱你。

  我想要你。

  随便怎么解释……反正,这是用来求爱的东西。

  这是……他刻的吗?

  不,不太像。在戒指上刻字可是手艺活儿。

  大门传来响动,是安东尼奥回来了吗?罗维诺做贼似地迅速将戒指放回盒子里,然后将盒子塞回安东尼奥的口袋里,是哪边?哦该死的鬼知道!随便哪边。接着,他将安东尼奥的衣服放回原来放的位置,没事人似地从浴室里走了出来。

  “才起来啊?” 

  看着罗维诺乱糟糟的头发,安东尼奥笑着问道。

  “恩。”

  罗维诺闷闷的答了一声,快速的回到了卧室里,关上了门。他靠在门上,捂着自己的胸口,心脏从刚才开始律动速度就没慢下来过。

  戒指,戒指,真的是个戒指。在生日这一天送戒指,是想干嘛?

  求婚。

  这个词立刻就跳出在罗维诺的脑海里。安东尼奥曾经提到过想结婚了,他们也在一起好几年了,如果该结婚,那现在也已经是时候了……

  罗维诺已经不住的往更远的方向去想了,怎么办?自己已经看到了,如果那一天安东尼奥将这个戒指拿出来,自己应该对他说什么露出什么样的表情?他……他还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呢。该对他怎么说呢?该用什么表情应对呢?惊喜已经打了折扣,罗维诺并不擅长演戏,如果脸上不露出惊讶或者开心的表情,那个混蛋会失望的吧?

  答应……当然是会答应。但是要怎样答应?在心里已经迅速的想了几个方案,但是瞬间又否决了,这种背书一般的东西要是拿出来,太不尊重安东尼奥了。

  无论如何,既然安东尼奥为自己准备了这些,那他……就应该表现得好一点,让安东尼奥高兴,以此回报。

  罗维诺耳根烫透了。

  他有些后悔擅自偷看了安东尼奥给自己的惊喜了。

  这些个问题开始困扰他,困扰他了一个中午,在他打碎了两个鸡蛋,泼了半小袋面粉,把醋当做了酱油之后,安东尼奥终于忍不住的问道:

  “罗维诺,你没事吧?你今天看上去精神不太好。”

  “没事,我能有什么事!”罗维诺瞪他,试图用气势让自己的话看上去更有说服力一些。

  “哦,那就好。如果不舒服的话,可要对我说。”

  “知道了,你别他妈的瞎操心了。”

  但是当午餐的时候,安东尼奥坐在罗维诺的身边,罗维诺能听到自己的心脏又开始砰砰砰直跳,他的脸颊甚至一直在升温。安东尼奥担忧的看着他,罗维诺解释道:

  “可能……只是昨晚在浴室里受凉了。都是你的错你这个混蛋!”

  “我很抱歉。不过,你真的不需要去看医生吗?”

  “不需要。”

  罗维诺当然拒绝了。

  到了下午的时候,罗维诺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各种紧张,兴奋,苦恼,不知所措的心情一直在撕扯着他。他觉得,有必要跟别人悄悄的说一下这件事,让别人给自己拿拿主意。自己现在已经想太多了,以免到了自己生日的那一天,安东尼奥将这个戒指拿出来的时候,罗维诺已经因为兴奋过头而没感觉了,想装作高兴也装不出来,只能摆出一张冷冷的脸,说道:“哦戒指啊。”

  罗维诺已经可以想象出那个混蛋失望透顶的蠢脸了。

  这个别人,指的当然是自己的弟弟,费里西安诺。

  哦该死的!安东尼奥这个混蛋真他妈的会给自己找事儿!在心里这样无理取闹般的抱怨着,在下午茶的时间,罗维诺打算去见见自己的弟弟。

  罗维诺拒绝了安东尼奥的陪同,这是肯定的。在看到安东尼奥有些失望的表情时,罗维诺心软了,在安东尼奥刚回家的第一次就抛下他似乎有些不对,于是便对他解释道:“我有话想单独对费里西安诺说啦。在家等我,我很快就回来的。”

  罗维诺只身一人来到了费里西安诺工作的咖啡馆里,这时费里西安诺正趴在桌子上打盹儿,罗维诺粗暴的推了他一把。费里西安诺抬起头,揉揉眼睛。

  “啊……哥哥你来了。”

  罗维诺在他身边坐了下来,迟迟不开口。

  “怎么了,哥哥?在电话里说有重要的问题,是什么问题呢?”

  “我问你。”罗维诺摆出一副严肃认真的表情,但是脸颊上却浮起了红晕。“土豆混蛋向你求婚的时候……是……怎么做的?”

  “诶?为什么问这个?路德当时好紧张哟,送了花,送了戒指,然后就什么都说不出了。”

  罗维诺在心里鄙夷了一下那个肌肉男,德国人的脑子都是方的,带着角的,这种圆润的事别指望他们做的精彩。

  “那……我问你,你在收到戒指的时候,都,都……都是……怎么回答的?”后面声音越来越小。

  “就是普通的问,‘为什么要送我这个?’呀。”

  “笨蛋!”罗维诺瞪了他一眼,这种回答根本对他一点帮助都没有。为什么要送他这个?求婚,这不是明摆着嘛!这种愚蠢的,毫无意义的反问,罗维诺可不会学习,那只会拉低自己的智商。“除此之外呢?”

  “后来终于弄清楚了,原来是路德向我求婚。当时超级开心,恩。”

  “谁问你这个了,你跟他说了什么?”罗维诺翻了个白眼,谁有空听这个蠢弟弟和肌肉男的求婚故事。

  “那个……就是说自己很开心,之类的话呀。然后就开始在晚餐的时候讨论,什么时候结婚,现场的布置,请哪些人来参加……恩,那晚我们聊的很开心呢。”

  罗维诺想象了一下自己对安东尼奥说:“哇!我真开心!”或者和安东尼奥在晚餐带着笑容讨论婚礼的事。

  对不起资料不足无法提供,这样的画面他想象不出来。就算想象出来他也做不到。

  “哥哥,问这个干嘛呢?难道,安东尼奥哥哥向你求婚了吗?他昨天回来吧?”费里西安诺兴奋的问道。

  “笨蛋!给我安静一点!”罗维诺脸红着叫道,看着费里西安诺也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太大,捂住了自己的嘴,罗维诺才小声的说:“还……还没有啦。不过,不过……我看到了……戒指。”

  “诶?安东尼奥向你求婚了吗?”

  身后一个有些惊讶的声音传来,这声音很熟悉,罗维诺吓了一跳,心里暗叫不好。果然,他回过头,看到了弗朗西斯。并且最要命的是,基尔伯特也在。弗朗西斯的表情确实有些惊讶,但基尔伯特倒是很平常的表情,倒是基尔伯特让罗维诺很惊讶,因为罗维诺看到他,居然在啃一个生的土豆?

  “他妈的你们偷听我们讲话?”罗维诺叫道。

  “你们声音那么大,在旁边就听到了。”弗朗西斯解释道,然后在罗维诺的身边坐了下来。“比起这个,这是真的吗?安东尼奥,我亲爱的甜心,终于向你求婚了?”

  “没有!”罗维诺脸红透了,叫道。

  “那我猜,肯定是很快。”弗朗西斯向罗维诺传递着暧昧的眼神,一副很懂的模样。但是确实,他说中了。“我刚刚好像听到了戒指?”

  “跟你没关系,你他妈的别管。”

  “亲爱的,我只是觉得,你似乎需要帮助。”弗朗西斯说。“你为什么不问问我呢?世界上还有人比我更懂这样的事么?”

  罗维诺习惯性的想将他赶走,但是这一次,他犹豫了。

  弗朗西斯说的没错,这种事情,他非常懂。而且,他是安东尼奥的好友,所以他可以给出最恰当的建议,能让安东尼奥高兴的建议。

  对……能让安东尼奥高兴。自己总是不擅长表达情感,没少给安东尼奥泼过冷水。至少这一次,绝对不能这样。

  “好吧,给你十五秒钟的时间阐述观点,看看我能不能满意。”

  “你得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于是罗维诺就吞吞吐吐的将自己不小心看到了安东尼奥送给自己的戒指的事说了出来。

  “于是,你就担心你已经看过了,到时候你的反应就不是‘惊喜’的反应了。或者说,你不知道被求婚的时候,应该怎样应对?”

  罗维诺点了点头。有些难为情,说到底为什么要跟这个红酒混蛋讨论这种事情,而且旁边还有一个在啃土豆的愚蠢的德国人看着。都是安东尼奥那个混蛋的错,还有这个派不上用场的傻弟弟。罗维诺糟心的想。

  “这很简单嘛。”弗朗西斯笑了一声,“什么都不用说,主动脱下裤子向他打开双腿,他肯定就会笑得合不拢嘴了,我保证。”

  在罗维诺即将拿起桌上的咖啡杯把咖啡泼到这个胡子混蛋的脸上时,弗朗西斯制止了他。

  “好好好,开玩笑,你听我说——”

  接下来,弗朗西斯用他那性感的嗓音,夸张的语调,华丽的辞藻向罗维诺说了一大堆可以用在那时的场景的情话和动作,该用什么姿势去拥抱安东尼奥啦,该主动给安东尼奥一个怎样的法式热吻啦,该用什么样的眼神,什么样的表情深情的面的安东尼奥啦,该说些什么甜言蜜语啦……

  最终罗维诺认定,这都是废话。

  “我做不到。”罗维诺皱着眉说。如果自己做不到,那又什么意义呢。

  “我想也是。”弗朗西斯用食指卷着自己的额前的长发,说道。

  “那你他妈的跟我说这些?”

  “我只是想看看,你会不会为了安东尼奥牺牲一些……”

  牺牲。听到这个词的时候,罗维诺脑子里的一根弦绷紧了。一直以来,所有人都认为是安东尼奥在为罗维诺牺牲,他真的为他付出了太多。而罗维诺也想,能否有一天,是换作自己为安东尼奥牺牲,而不是总是等着被那个混蛋——

  罗维诺放在桌下膝盖上的手指蜷了蜷。

  “只要这样说……这样做,他就会高兴吗?”

  “是的。相信哥哥我,你这么可爱,他绝对抵抗不住。”弗朗西斯对他送了个秋波。

  “我……考虑一下……”

  罗维诺纠结的说。

  而此时,一直未发一言的基尔伯特,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那个啊,你怎么知道那个戒指是送给你的?”

  基尔伯特这样说,并无恶意。尽管他在平日里总是干一些在别人看来蠢得可爱的事,性格有些粗线条。但是他是一个标准的德国人,他骨子流着纯正德意志的血。认真,严谨,这些性格他丝毫不差。上面又没写着罗维诺的名字,也只是出现在安东尼奥的口袋里,这个戒指的来源也不明。说不定不是给他的呢?说不定这个戒指甚至不是安东尼奥的呢?只是安东尼奥代替别人保管一下……比起这些,与其去考虑以后应该怎么做,不如去弄清楚这些问题。

  但是他的这个问题,却遭到了弗朗西斯的白眼,以及罗维诺难看的脸色。

  “他只是个笨蛋,你不用搭理他。”弗朗西斯安慰罗维诺道,上帝在制造德国人的时候肯定忘记了给他们放上一根名为爱情的神经。

  “我知道。”罗维诺没好气的看了基尔伯特一眼,回答。

  回到家里,安东尼奥果然待在家里等罗维诺回来。他正在无聊的看杂志,当罗维诺进门来的时候,他就高兴的把杂志扔到了一边,对罗维诺笑道:

  “回来啦。”

  “恩。”

  罗维诺向安东尼奥所在的沙发那边走过去,而一想到三天后这个混蛋就将向自己求婚,罗维诺就不由得开心和期待起来,他甚至想过去扑到安东尼奥的身上抱住他。但是在表面上看起来,罗维诺仍旧是面无表情的。

  “今晚什么安排?看电影?歌剧?舞厅?”

  罗维诺这样问道,自从看到那个戒指以来,当他和安东尼奥待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心脏就像被涂上了一层蜂蜜。

  安东尼奥却有些惊讶,“罗维诺,你看上去好像……挺期待?”

  才没有!罗维诺想这样说,但是话到嘴边就改了口:“不可以吗?”

  “当然!我很开心。恩……随你高兴,你想去哪儿呢?”安东尼奥笑道。

  “那我要去舞厅。”罗维诺撅着嘴说道,有些撒娇的意味。因为他总是会想到三天后自己就要得到那枚戒指的事,现在在他心里,仿佛三天后迎来的不是求婚而是他们就要结婚一样。

  “好的。”安东尼奥抬起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吻了吻他。

  “到哪儿去吃晚餐呢?”

  “挑你喜欢的——”

  心里甜蜜的要命。

  结婚……他们终于要走到这一步了,就像即将要得到一份可持续一生的牢固可靠的誓言一般。让人安心,让人温暖。

  接下来的时间里,罗维诺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数着时间过日子。很多时候,他都恨不得去翻一翻安东尼奥的衣兜,看一看那戒指还在不在他衣服里。因为罗维诺总担心他会不会把这么重要的东西给弄丢了。

  可能发生的情境,这个混蛋可能对他说的话,都在他脑子里被模拟过很多遍。而他也不断的回忆着弗朗西斯说过的,该怎么应对。不仅仅是弗朗西斯说过的,还有他自己思考的,还有网上搜索到的,总之,他做好了一切准备,来应对到时候可能发生的任何状况。

  三天的时间并不算长,很快就过去了。

  那一天,如同往年一样先是举办了生日Party,自己的和费里西安诺的,地点是在酒吧里。当弗朗西斯故意问安东尼奥道:“你给小罗维诺送了什么礼物呢?”的时候,罗维诺立刻紧张起来,他担心安东尼奥在那么多人面前……

  不过,安东尼奥只是笑笑,说道:“秘密。”

  “都什么时候了还秘密,现在不送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实际上……我忘记带了,放在家里。”安东尼奥脸上的表情有些遗憾。接着他便获得了在场所有人的嘘声,和罗维诺的无数记白眼。

  居然忘记了?这家伙能不能上点心!太不靠谱了!

  好吧,罗维诺并不希望他在这里就将戒指送给自己,但是他的态度也太随便了吧!

  聚会期间,罗维诺一直心不在焉,他巴不得立刻回到家里,然后接受安东尼奥的礼物,周围人的欢声笑语使他烦躁,给蛋糕吹蜡烛的时候他吹了三次才全灭。

  最终,他实在忍不住了,对安东尼奥说:“我有些不舒服,想回去了。”

  “怎么了?”

  “头有点晕……”

  “没问题吗?”

  “没有!休息一下就没事了。”罗维诺不耐的回答,“我想回去。”

  “好吧。”安东尼奥体贴罗维诺,于是便和众人打了招呼,说罗维诺身体不舒服先走了。弗朗西斯一直在对罗维诺递奇怪的眼神和手势,罗维诺白了他一眼。

  快到家的时候,罗维诺的心如同小鼓一般咚咚咚的骤跳着。进入家门,罗维诺感觉自己的心跳已经换成了大鼓,咚,咚,咚,每一次跳动都十分有力和沉重。

  “要喝水吗?”安东尼奥问道,罗维诺舔了舔自己有些干的嘴唇,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喝点水冷静一下。

  “好吧。”

  “或者来点红酒?帮助睡眠。”

  “随便什么都好,快点拿来。”罗维诺皱起眉,有些不耐的说道。

  安东尼奥给罗维诺倒了一杯红酒,递给了罗维诺,罗维诺稍微抿了一口,就放下了。

  “如果你还不舒服的话,要先去睡会儿吗?”安东尼奥问道。

  罗维诺真想踢给他一脚,都什么时候了还说这个。罗维诺保持着平静的表情,状似无意的问道:

  “该死的,我的礼物呢?想逃吗?”

  “哦,对了。”

  安东尼奥向房间里走去了,罗维诺扶住自己的胸口,深深的呼吸了一口。

  安东尼奥出来了,他每向罗维诺走近一步,罗维诺快要抑制不住的激动的颤抖就要加重一分。为了缓解自己的情绪,罗维诺的目光四处摇摆不定。

  “来,给你。”

  安东尼奥递给了罗维诺一个包装好的盒子,罗维诺接了过去。  

  拿到手里仔细看的时候却发现,这个盒子……是不是比印象中的略大?

  有些疑惑,罗维诺拆开了盒子。却发现里面是一个白色的纸盒,罗维诺有些期待的将盒子打开之后,却惊呆了。

  里面是一个水晶的红番茄。

  仔细一看,这个番茄似乎在哪儿见过。罗维诺怔了一下,然后将这个番茄拿了出来,看见上面刻着生日快乐几个字母。

  “这……?”

  罗维诺直愣愣的盯着它看。

  “你最喜欢的番茄呀,这几个字是我花了好大的劲才刻上的诶。”

  “……你刻的?”

  “对呀,你看,我的手指就是因为这样才受了伤。”

  安东尼奥笑着说道,展示了一下他那只仍旧在手指上缠着绷带的右手。罗维诺再次仔仔细细的看了看这个水晶番茄之后,心沉了下去。

  他在说谎。

  这不是他刻的,罗维诺发誓,自己曾经在楼下那条街的精品店里见过这个写着“生日快乐”的番茄,三次。而且上面的字看上去不像是人工刻的,就算是人工刻的,那也应该是一个极好的工匠。

  戒指呢?

  “……就只有这个?”

  “恩……对呀,罗维诺不喜欢吗?我花了很多心思诶。”

  罗维诺的脸沉了下来,一时间心里各种情绪涌现上来,互相绞动翻滚着。罗维诺命令自己冷静,保持好正常的思维。但是他的大脑正渐渐的陷入到僵直中,连同他的肢体一起——

  为什么要说谎?

  因为自己逼着他说出受伤的原因,所以他才编造出这样的谎言让自己放心?

  这个理由自己可以接受,但是——戒指呢?

  罗维诺的心如同被绑上了一千吨的铁,从世界最高点一下子跌进沉落到了见不到底的海沟中。

  罗维诺的脸上情绪千变万化,他总是不擅长掩饰自己的负面情绪。安东尼奥注意到了。

  “你怎么了,罗维诺?”

  “没事。”罗维诺冷冷的说,他的脑子里闪现过了很多的想法,而最让他赞同的想法就是——安东尼奥只是在开玩笑,只是为了让自己失望,马上,他就会把那个戒指拿出来。

  但是,他并自己已经发现了那个戒指,何必这样多此一举?

  说不定……其实他已经发现了。毕竟,自己这三天所露出的蛛丝马迹实在是太多了。

  正想着呢,安东尼奥又开口了,他先是深沉的叹了一口气,罗维诺听到了这声叹息。

  “罗维诺……我本来想让你先高兴一点,然后有事对你说。但是,你看上去并不是这样……”

  罗维诺的耳朵立刻竖起来了:“什么事?”

  安东尼奥担忧的看了他一眼:“你看上去脸色不太好,我想,还是等明天吧。”

  “现在就说!”罗维诺叫道,瞬间他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了,他连忙补充道:“该死的我很开心啊……你他妈的看不出来吗?我只是……只是……哎呀!你爱说不说!”

  罗维诺急了,这样恼怒的放出话之后,便将头转向了一边。

  “罗维诺,你果然在生气?”

  “我本来很开心。但是我最讨厌被人吊胃口,你不知道吗畜生?”

  “你……真的没关系吗?”

  “我好得很。”

  罗维诺冷冷的说,实际上,他的心里早就一阵敲锣打鼓了,他的手指紧紧的捏住了自己的衣角,他竖直了耳朵。说呀,说呀,说呀,他在心里催促着安东尼奥。

  “那好吧。实际上……”安东尼奥看着他,缓缓的开口道:

  “我接到了上面的通知,让我后天就要离开。”

  罗维诺猛的转过头,看着他。安东尼奥定了定神,继续说:

  “这次,我可能要离开半年……”

  看到罗维诺的脸色瞬间变得更难看了,安东尼奥接着说道:“也不是没机会回来,只是机会可能真的少得很。”

  罗维诺惊呆了,他现在犹如浑身置身于冰窟里,而安东尼奥说的话则像是一个又一个热辣的耳光甩在他的脸上。他和安东尼奥对视了将近两分钟,终于张了张唇,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所以,罗维诺,我……”

  “闭嘴!”罗维诺终于在这时候爆发了。

  安东尼奥立刻停止了说话,罗维诺瞪着他,仿佛要将他瞪出一个窟窿。

  “所以呢?你在老子生日之前回来,说给我带来了惊喜。然后在老子生日这一天,送了老子一个愚蠢之极的……番茄,接着又跟老子说,你他妈要半年不见踪影?你——真他妈的太让我惊喜了!呵呵,我真感谢你!替老子感谢你全家!”

  罗维诺对安东尼奥吼道。但是他忍住了没有质问安东尼奥为什么要欺骗自己。他的眼角有些酸,眨了眨眼睛,却发现眼睛瞬间模糊了,视线犹如碎开的玻璃。

  “罗维诺,不是……”安东尼奥有些慌,想抬起手帮他擦一擦眼泪。但是罗维诺狠狠的打掉了他的手。

  罗维诺不由得想起弗朗西斯说的话,这家伙说不定外面有人了,这家伙说不定哪天就再也不回来了。罗维诺并不相信这些话,哪怕是现在,他也仍旧不相信。安东尼奥不是这种人。但是,为什么要说谎呢?

  他也想起了基尔伯特的话,你怎么知道,那个戒指是送给你的?

  如果不是给自己的,那是给谁的?

  如果是给自己的,那为什么不拿出来?

  罗维诺深深的感到了不安,这种不安来自于安东尼奥对他的隐瞒,他对安东尼奥的未知,以及安东尼奥的谎言。

  他瞬间觉得,他们之间是不是被隔开了什么。

  这种被隔开的感觉,比起他身处在家里接着安东尼奥的电话,而安东尼奥则不知身处在什么国家的哪个不知名小镇上,他们之间苏日安能听见彼此的声音但是却真真实实的隔着千万里的距离的感觉来说,还要糟糕得多太多。

  罗维诺觉得浑身发冷,他以为他和安东尼奥之间不应该有任何秘密。

  如果安东尼奥能够这样随随便便的欺骗自己,敷衍自己,那他以前是否也这样做过?

  罗维诺不敢想下去,他跌入到了名为恐惧和不安的深渊。他的嘴唇有些发抖。

  而一想到安东尼奥刚离开自己四个月回来,又要将离开自己半年……

  “罗维诺,你的脸色实在是太糟糕了,你先冷静一下。”

  看着罗维诺糟糕至极的脸色,安东尼奥劝道。

  罗维诺也觉得自己应该冷静一下,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思考了。

  最直接的,就比如说……那枚戒指呢?

  安东尼奥肯定对他隐瞒了一些事,他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觉得自己无法忍受。

  安东尼奥居然也会开始这样对他了吗?

  罗维诺抬起了红酒杯,他觉得他需要冷静,他的头脑每秒钟都犹如有几百个小原子弹在爆炸。

  罗维诺觉得必须要问出来,今天必须要戳破安东尼奥的谎言,他要知道真相。他不愿意被蒙在鼓里。他不能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让安东尼奥走。他想知道……安东尼奥,究竟是怎么了?为什么要这样做?

  罗维诺抿了一口红酒,告诉自己冷静。

  “我问你。”他尽量稳住自己颤抖的声音,让自己看起来平静,“那枚戒指呢?”

  “戒指?”安东尼奥怔了一下。

  “那天在你衣服的口袋里……我看到了。”

  “你看到了?”安东尼奥有些惊讶。

  罗维诺不再说话,他脸上的表情有些伤心,他以为那是在今天,给自己的,然后他会等到安东尼奥的求婚。他期待了三天,差点被幸福冲昏头脑。他曾经为今晚构思了无数的场景,做了无数准备。现在甚至很多人都知道了安东尼奥会在今晚向他求婚。可是,他竟然什么都没等到。如果明天早晨,安东尼奥的朋友问安东尼奥今晚的事,安东尼奥如果知道了自己这三天是如何期待和兴奋关于那枚戒指的事的……

  自己真正的成了一个笑话。

  “哦,罗维诺,你竟然已经看过了吗?”安东尼奥脸上的表情瞬间有些泄气,罗维诺却因为这个表情而期待起来,露出这种表情,这说明……那确实是给自己的?

  “可是罗维诺……”

  可是?罗维诺的心又提了起来。

  “你现在没有看到它吗?”

  罗维诺怔了怔,安东尼奥的意思是……那枚戒指,现在,就在这儿?可是?在哪儿?罗维诺的目光不由得四处转了转,却看到安东尼奥将目光放在了他手中的红酒杯上,他的目光随即向酒杯里看去,却看到在暗红色的液体里,玻璃杯的底部,静静的躺着那枚戒指。

  “这……这是……”

  罗维诺的目光怔怔的看着它。

  “罗维诺,刚才的话,你先听我说完。”安东尼奥开口道,“我接到了要离开半年的命令,没有多想,我拒绝了。我打算换一份工作。”

  “什么?可是……”

  “离开你了四个月,我觉得已经是极限了。我们自从相识以来从来没有分开过那么长时间,对吗?”安东尼奥抬起手,揉了揉罗维诺的头发。“让我再将你一个人丢下半年,我怎么可能做得到?”

  罗维诺的情绪现在就如同正在进行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惊讶,欢喜,兴奋,幸福的气球一个个的鼓了起来,快要将他的胸口撑破。他的情绪还在转换中,他的思绪还有些不顺畅,他脑子里还有些发蒙。

  但是安东尼奥的这句话,他却理解了。为了自己,安东尼奥要放弃他的工作,他一直最喜欢的工作,他讷讷的说道:

  “我说过多少次了……不用顾虑我。何况你也不是一辈子需要这样,再过几年……”

  “我不想再浪费这几年的时间了。”安东尼奥打断了他,“我选择一辈子跟你在一起,而不是跟我的工作在一起。干这种工作,上了点年纪就不行,他们迟早会抛弃我。但你不会。”

  罗维诺认真的咀嚼了一下,觉得有些道理,但是他也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但是仔细想了想也没想出哪里不对。

  “罗维诺,我一直都知道,你是个缺乏安全感的男孩。这几年我总是离开你身边,辛苦你了。”

  “才……没有。说的像是老子离开了你活不下去似地。”罗维诺脸有些红,目光转到了一边。但是确实,罗维诺没有安全感,而安东尼奥是最能给他安全感的那个人。安东尼奥不在身边的日子有多寂寞只有他自己知道,已经不记得有多少次从安东尼奥回到自己身边的梦中醒来,在深夜里那种思念仿佛都能蚀骨噬心。

  “所以我已经认真的想过了,这份工作我也做够了,我不想再因为自己而让你总是悬着心过日子。现在,我只想给你一个稳定的家,将我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牢不可破。我觉得已经是时候了。”

  安东尼奥笑道。

  “什……什么……”

  罗维诺浑身都开始急速升温,刚刚还如同置身冰窟里,现在就如同身处在熔岩的上空。

  安东尼奥接过了罗维诺手中的酒杯,将杯中的戒指拿了出来。

  “等我一下哦。”

  安东尼奥迅速的起身,去卫生间里将戒指冲洗干净,擦干,然后又回到客厅里来。

  安东尼奥拉着罗维诺站了起来,在沙发旁的空地上,安东尼奥对罗维诺单膝跪下。他拉着罗维诺的一只手,深情的看着罗维诺。

  “愿意跟我一起步入婚礼的殿堂吗?罗维诺·瓦尔加斯先生,我最爱的男孩。”

  罗维诺的脑子里彻底一片空白。

  哦该死的!眼前这一幕罗维诺似乎有在三天里的设想里想过,似乎又没有。他现在脑子里空空如也,什么都没办法去思考。安东尼奥用灼热的目光注视着他,快要将他融化。而他的手,和安东尼奥的手所触碰的地方,让罗维诺觉得温暖的想要抱住他。

  说什么?做什么?前两天是怎么想的?不知道!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罗维诺的羞涩和无措都被安东尼奥看在眼里。安东尼奥知道,答案是肯定的。所以他只是在耐心的等,等罗维诺说出来,他确信自己会得到想要的答案。

  而罗维诺,脑子里依旧是乱乱的。他在疯狂的找寻着对策。对了,谁他妈的管之前是怎么想的,现在是怎么想的,照做不就行了吗?在慌乱中,这条指令跳出在了他的脑海里。而罗维诺也立即将它采纳,因为看着安东尼奥期待极了的眼神,他知道,自己不能再让他等下去了。而且,想说的话已经在心口如同待发的箭,就要破喉而出——

  “我,我愿意——”

  “愿意什么?”安东尼奥笑着问道。

  这该死的!罗维诺咬了咬唇。

  “我愿意……跟你结婚!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你这个大混蛋!”

  “棒极了。我爱你!亲爱的!”

  这句话安东尼奥是用大喊出来的,罗维诺怀疑,邻居可以听见这句话。但是他现在无暇顾及这么多了,内心的激动和狂喜如同雨后的春苗般顶破了心中的泥土疯狂生长,茁壮的藤蔓缠绕住了他的心房。

  如果说过去的三天里,他已经被幸福冲昏了头脑。那么现在,他已经被冲破了头脑,他整个人都被冲到了天上去。

  安东尼奥将戒指为罗维诺戴在了左手上,接着站了起来,大笑了一声,吻住了罗维诺。接着,他抱住罗维诺的腰,将他抱了起来,转了几个圈。

  “疯子!”罗维诺骂道!但是他脸上的表情却是在笑着的,之前那些负面情绪统统一扫而光,他紧紧的抱住了安东尼奥。当安东尼奥停止转圈时,罗维诺紧紧的搂着安东尼奥的脖子,开心的看着他。

  那是安东尼奥见过的罗维诺最开心的模样,他的脸上每一寸肌肤都溢满了幸福的笑意。看到罗维诺那么开心,安东尼奥也跟着笑了起来。他们紧紧的抱在一起,再次深情的拥吻着。

  “不过,你的手究竟是怎么回事?”

  当罗维诺的脑子里终于从空白有了一点内容,罗维诺便立即想到了这件事。

  “那个番茄上的字,肯定不是你刻的。”

  他撅着嘴说道。他已经不生气了,但是他想知道原因。还没等安东尼奥开口,罗维诺又接着说道:

  “告诉我,我要知道。”

  “罗维诺为什么那么想知道呢?”

  “什么为什么?我们不是……不是……恋人吗?”

  “还是恋人啊?你都答应嫁给我了。”

  罗维诺红着脸,嘟着嘴,看着安东尼奥,尽管是用瞪的方式,但是他眼神里的害羞却一览无遗。看到罗维诺这副可爱的模样,安东尼奥顿时调戏心起。

  “呐,罗维诺,说说看,以后你该叫我什么?”

  “叫你混蛋!”罗维诺叫道。

  “老婆你真不乖。”安东尼奥笑着揉了揉罗维诺的头发。

  “去死吧!”

  罗维诺的脸简直红得快要滴下番茄汁。

  好吧,指望他说出来是没可能了。安东尼奥只能自己脑补了一下以后清晨起床,看到罗维诺拿着锅铲系着围裙站在床头边,对自己说:“老公,早餐已经做好了哦~”的情形。不行了……鼻血……

  “你他妈的在想什么!表情恶心死了!”罗维诺骂道。

  “没什么。”

  “快告诉我,你的手!”

  “好吧,其实是被石头压到了。”

  “严重吗?”罗维诺的眼神立刻变得有些紧张。

  “一个月以前还算严重,现在已经快好啦。”

  “混蛋。”罗维诺低声抱怨道,“以后不准因为这种事对我说谎。”

  “可是,我害怕你担心……”

  “谁他妈的会担心你!”罗维诺立刻叫道,“居然会受这种愚蠢的伤,我只会嘲笑你,鄙视你,看不起你——”

  “所以,所以……你完全可以……告诉我……”

  声音越来越小,脸上的表情别扭又害羞。天呐太可爱了,安东尼奥再次紧紧的抱住了罗维诺,在罗维诺的耳边柔声说道:

  “如果你发誓,你不会因为看到我受伤而难过,我就告诉你。”

  “我发誓!”罗维诺将安东尼奥推开一小段距离,看着安东尼奥的眼睛,立刻坚决的回答。然后在心里补充道:如果我违反了自己誓言,我他妈的就罚自己吃一碗番茄。

  “好,好。”罗维诺眼中那点小聪明的光安东尼奥当然没有遗漏,但是他很开心。

  “给你的生日礼物,惊喜吧?”安东尼奥笑着问道。

  “哼……也就,还行吧。我他妈早就看过了,现在一点感觉都没有。都怪你这个混蛋不先藏好,结果被我发现了。”罗维诺撅着嘴说。

  “那怎么办呢?”安东尼奥很配合的露出了忧愁的神色,“这样吧,等到我们结婚那一天,我再给你一个更大更大的惊喜,比今天还要大两倍的惊喜来弥补,好吗?”

  “哼。可以啊。不过要是仍旧没有让我惊喜,怎么办呢?”

  “不会的。”

  安东尼奥对他阳光的笑着,一副自信的模样。

  “那我就姑且期待一下好了。”罗维诺挑眉说道。

  实际上,罗维诺相信安东尼奥已经全都计划好了。他也相信,他会得到一个更大的惊喜。因为他的安东尼奥,一直以来从未让他失望过一次。

  而一想到是比今天晚上还要惊喜的惊喜,会让他比今晚还要觉得幸福,罗维诺就忍不住的笑。会是什么呢?他真的太期待了——

  “婚礼定在什么时候?”

  罗维诺甚至这样主动的问道。

  “恩,你觉得呢?”

  “我他妈的不管,你决定。”罗维诺不耐的说。

  “你想早一点,还是再以后一点呢,亲爱的?”

  “早一点!”想都没想,罗维诺就这样回答道,他甚至懒得去掩饰什么。

  “好,没问题。”

  安东尼奥笑着答应道,心里默默闪过几个字:计划通……


-Fin-


关于Te quiero的解释:

西班牙语字面上的意思只是我喜欢你,但是用途等于I love you,有我想要你的意思。

而西班牙语Tea'Mo,真正意思的我爱你,则偏书面一些,口头一般不用。

大家用的更多的都是Te quiero。


资料来源百度。



评论(16)
热度(1363)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