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同居录(十四)

  这篇写的略啰嗦了一些,从周五写到今天,本来想让 @麦也  黑洞洞从学校一回来就有粮吃,然而因为周五通宵打游戏,周六基本废了,今天又决心在黑洞洞回校前给她吃的,但是还是没有赶上。

  黑洞洞你安心的走吧,我发誓在你下个周五回来的时候,会看到两篇更新!!!


  这篇子分视角。




  在我家里,我最喜爱的房间当然就是我的卧室。其次?厨房,客厅……它们都各有各的作为,我比不出谁比谁不好。但是别提画室,那就像个屠宰场,房间里到处堆积着被分解的颜料或者画具的死尸,地板上充斥着划痕和污渍,至少在安东尼奥住到我家里来以前是这样的。

  阳台也是一个可怜的,经常被我遗忘的家伙。我不知道该怎么给它打扮打扮,大家都在阳台里种花,但我不会养花。我的阳台光秃秃的,除了安装了两条升降式的晾衣绳。我除了用它晾衣服、泼水或者在冬日里晒太阳之外,还渐渐的往里面堆了很多杂物,它们成了杂货间。

  我卧室里的阳台是我家所有的阳台里装修得最美观的,它的墙壁是由凹凸不平却光滑的灰白色石砖垒成的,地板也如此,犹如小石屋一般,给人一种清凉自然的美。在我长时间的不闻不问之下,它总是落满灰尘,更自然了。

  安东尼奥住到我家的第二天早晨,他拉开了通往阳台的玻璃门上的厚重帘子,一边提裤子一边对我的阳台发表一通批判,说我暴殄天物,说我应该用它好好享受生活。我为什么没有养花呢?那样我就可以随手抄起一盆往他脸上扣去了。就这个整天厮混在酒吧里和只能在陋巷摸爬打滚的混混还想教我享受生活?呵。我知道对他而言何为享受,几瓶酒,几包万宝路,几个婊子,再加上一张可以好好睡觉的床。怎么,他要在阳台里搭个窝?

  是的,他真的在阳台上搭了一个窝,一个很不错的窝。他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让我闭了嘴。

  首先,他将我懒得收拾的杂物都归类整理好,放到阁楼上去。他买来了一些木板,然后自己做了一个很宽的长方形三层底座,大概有膝盖那么高。他把它放在阳台的一侧,在三面墙壁之间填充得刚好合适。再铺上一个厚垫子,放上一些靠垫,一个简易却舒适的沙发床就完成了。接着他淘来了一副细腿桌椅,一张桌子和两张靠背椅子都是黑线条深洋槐木面的,并且还能折叠,很美观且不占多少空间,这样我们就可以在阳台上享受早餐和下午茶了。

  花草必不可少,安东尼奥在栏杆上挂上了挂架,里面放上几个彩色的花盆,种些可爱的植物。栏杆底端也放着花槽和花盆,安东尼奥把花养得很好,每天看着它们,我都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安东尼奥还在墙上挂了一些装饰物,还有能够盛水果或者摆些小玩意的容器。他还在两根晾衣绳上挂上了假藤蔓,以及如同开Party时用的那种漂亮的圆形串灯,安东尼奥故意让它们交织着垂下来。到了晚上,灯光开启,一个浪漫且富有情调的调情宝地就此诞生了,我们经常在这儿喝红酒然后接吻。

  我的阳台是封闭式的,用不着担心下雨的问题。不是窗户那样的封闭式,而是如同卷帘门一样,平日里正面可以大开着,采光和空气流通都非常好,下雨就把遮帘放下来。这还不够,安东尼奥还装上了两块白色的纱幔,它们随着风鼓动飘舞,这样就算是炎炎夏日,我们也不需要担心了。

  我的阳台突然之间就像是脱掉盗版阿迪,穿上了夏奈尔。我有些难以置信,在见识到了安东尼奥的用途之后,我终于下定决心把他留下来,总得有人照顾那些如同女人一样娇嫩可人却麻烦不已的花。

  就目前看来,这是老子活到现在为止所做的最英明无比的一个决定。

 

  *

  

  清晨,我抱着笔电蜷着腿躺靠在阳台的小床上,安东尼奥在手边的栏杆上挂了一块搁板,放着我们的早餐,他拿起叉子,把油炸牛奶往我嘴里喂。

  大清早就吃油炸食品,他巴不得我体内多堆积一点脂肪,他说肉一点抱起来才舒服。就他那具硬邦邦的身体好意思嫌弃我么?

  “喂,给我数十个优点出来!”我对他说道。我在写简历,我打算给一些插画公司或者工作室投递简历。

  “名门之后、天赋高、体贴细心。勤劳刻苦积极进取有上进心……”

  我怒视了他一眼,他解释道:

  “这是现在的你的真实写照。”

  有什么用。十个人里有八个比我更擅长在简历里把自己吹得天花乱坠,而主管则擅长把证书复印件寥寥无几的简历挑出来扔进垃圾桶。要命的是我还没有任何工作经验。

  “你的爷爷……你认不认识可以帮你忙的人?”

  “我不想找他们!”我皱了皱眉。安东尼奥看着我,我知道他想说什么,我叹了一口气:

  “他们应该不喜欢我。”末了,又小声的补充道:“我拜托了费里西安诺。”

  到费里西安诺那儿丢脸总比到别处去好。没想到有一天我会使用这样的被我唾弃的手段,只有废物才需要托关系走后门。我当然还是一块金子,只不过我现在急需有人发现我,所以我得主动送上门去,用我最讨厌的方式。

  安东尼奥用他的大手揉了揉我的头发,我以为他感受到了我为他的付出而给我鼓励和安慰,但他的眼神似乎更像是“你终于长大了”的欣慰。

  “你喜欢这样么?低声下气的求人给你一份工作!”我气道。

  “我习惯了。”

  我敲打在键盘上的手指一僵。算起来,安东尼奥离开家已经十年左右了,他念过三流大学,免学费,但其它花费都是他自己打工赚来的。虚度光阴,念了不如不念,象牙塔制造的最大幻境就是让你以为你一定可以找到工作。他跟我讲过他大学时的经历,通常是这样的:“我工作到凌晨四点,回去睡到八点,八点半的课,他妈的结果老师又没来上课!”

  我对安东尼奥的了解,几乎全都集中到认识他之后。没有人会去特意了解别人从前生活的详尽,每个感情专家或者骗子都告诫你:“过去的事就过去了。”

  我问他:“你有过没钱的时候吗?”

  “有啊。”

  “那你怎么办?”

  “跟朋友借钱呀。”

  他的笑容柔和,丝丝苦涩却从他的回忆流入眼里,顺着蜿蜒崎岖的径流,仿佛能抓到笼住了他晦暗咸苦的曾经的庞大络脉。不像他说的那么简单,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容易。

  所幸我们现在过得很好,将来还要更好。我忽然对他的从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找个机会,我要他把他的每一件事全都告诉我,我要知道!

  “对了,我有个礼物想送给你。”他说道,我一边查看着我的简历格式,一边向他伸出手去,示意他拿来。

  “如果——你今天负责做饭还有洗碗,我就给你。”他笑吟吟的说道。我瞥了他一眼,他立刻保证道:“绝对是份大礼!”

  我不要了,你自己收藏好吧。如果我这样对他说,他肯定会失望或者难过,但是最后还是会送给我。如果我按照他的说法去做,这个混蛋会很高兴,然后再把礼物送给我,但是我不想听他的话。

  我宁愿去关心我的简历,我只有——把它投递出去——这一个选择,用不着那么麻烦。我抱着笔电下了床,准备去把我的简历打印出来看看效果。

  安东尼奥沉默的望着我,我知道他的目光一直放在我身上。我停下了脚步。

  “想吃什么?”

  “只要是你做的就行啦!”他咧开了笑容。

  我觉得安东尼奥的前生一定是朵向日葵,这个孽障每天对着太阳五百次咧嘴,把天神迷得神魂颠倒,才骗来了今世为人。

  “罗维诺,我爱你。”当我要踏入卧室的时候,他又这样说道。我回过头,他拿起手边的报纸扬了扬,“上面说影响家庭关系和谐的重要因素除了性生活不协调以外,还有说我爱你的频率。”

  “你昨晚才说过。”

  他耸耸肩,放下报纸,弯起食指蹭了蹭鼻尖,脸上竟然有种不好意思的情绪。

  “我就是想找个借口跟你表个白。”说完他又笑了起来,温柔和煦的犹如晨曦。

  我在心里白了他一眼,一个一把年纪的老混混,还非要把在恋爱搞得跟在拍校园青春文艺片似地。而我他妈的却还要入戏的跟着脸红心跳。

  然而到了晚上,发生的事情让我愤怒无比,我做了饭也洗了碗,他却告诉我,礼物星期天才能送给我!

  这个骗子!我严重怀疑他根本没准备好,怒气冲冲的开始搜他的身,他立刻把我的双手钳制住了,他的表情告诉我东西就在他的身上。为什么得是星期天?星期天又不是什么特殊日子!但他信誓旦旦,告诉我不会让我失望,只是想给我一个惊喜。

  看在我的确比不过他的力气的份上,我只能选择再相信他一次了。好吧,要是星期天他拿不出让我满意的东西……哼!我关掉灯,蒙上被子,不理会被我锁在卧室门外的人的哀嚎和求饶。

  

  *

 

  是饿着肚子继续赖床,还是舍弃床去吃早餐,永远是人类为之思考挣扎的哲学问题。不过如果你有一个愿意替你做好早餐并送到你床边来的——他们有个称呼叫做妈妈或者男朋友,在我这儿叫做老混蛋——你就可以放弃纠结这个问题了。

  然后把时间腾出来纠正点其它的,围绕在这个老混蛋身边的一切事物都糟糕到需要你的提点,例如今天他那一副穷酸样却还打扮得像个很能忽悠客户的证券经理般的装束。

  “找个领夹把你这条一放假就要赶去参加夏威夷草裙舞会的领带夹起来,拖到我盘子里了。”

  “你的裤腿怎么了,这个一百零八岁的老奶奶在到家的时候你没用电熨斗好好招待它吗?你太没礼貌了。你的农民工部下没到本就不怎么赏识你的老板面前举报你吗?他瞄准你的位置很久了。”

  “把镜子擦干净,或者不如把你的皮鞋借给我,你刚给它喂了不少鞋油吧,我看见它亮到闪闪发光了。”

  我慢吞吞的说出这些话来,在咀嚼或者吞咽动作同时进行的状况下。安东尼奥则耐心的侧耳聆听我将一个个词眼如同串珠子一样的组成完整的字句,然后去浴室里拿抹布。他望着我的表情似笑非笑,又有些无奈。我就是要故意找他的茬,该死的混蛋,谁让他真的让我憋到了星期天!

  我吃完了早餐,把餐具放到床头柜上,下床来到衣柜前将安东尼奥一把推开,打开柜子开始找衣服。

  “我们九点四十出门,穿正式点。”安东尼奥说着,回浴室洗抹布。

  “你还没告诉我定好了哪家教堂。什么,我们是去约会?我还以为要结婚,正想打电话邀请我姑妈。”

  “晚上我们没时间回来换衣服。”

  晚上我们要去哪儿?我连我们待会儿要去哪儿我都不知道!我把正装找出来,在他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我扔给了他一条新的领带:“现在的人们都很体谅别人,不会因为你脸上有条疤就盯着你看,但你非要在脖子上挂个笑点惹人注目,那就不一定了。”

  他接住了,走了过来,我站到一边去给他让出镜子。他却蓦地向我逼近,使我不由自主的后退了一步,后背顶在衣橱壁上。

  “你尖酸刻薄的小嘴儿真可爱,哪怕一大清早就喋喋不休的像个妻子,哈?我正需要一个妻子。”他一手撑在我头边,垂首眼里含笑地望着我。我该踩他一脚警告他,用不着时时刻刻提醒我他比我高了半个头。

  “我以为你已经有一个了。每个月挣来的钱都交到别人的银行卡里,身上装的只有零花钱,下班后永远赶着回家,不敢夜不归宿不敢随便参加舞会和去酒吧,包里随时装着香水准备掩盖从外面带回来的解释不清楚的香味,一家四口里永远是被呼来喝去的那一个……”我冷静的还击。

  “昨天晚上我们因为小孩儿擅自跳上父母的床时应该把它扔回窝里还是就跟父母睡的问题发生了争执,结果他跟我离婚了。我忘了永远不要在无关紧要的事上反驳妻子的观点,教科书上写过的。”

  “那我们之间也可以结束了,我只对人夫感兴趣。”我把他推开,从他身边钻跑了。他笑着摇了摇头,站到镜子前开始换领带。

  不得不说,这个老混蛋难得穿一次正装时,就帅得一塌糊涂。

  

  *

  

  安东尼奥开车,他告诉我先去看电影。他早就定好了电影票,十点半的电影,结束后刚好十二点半,赶上吃午饭。

  他去停车场找位置停车,我站在影院门口等他。当他来的时候,我不满的问道:

  “为什么还有其它顾客?我以为你把整个影院都包下来了,还叫上了法国厨师在我们的座椅面前摆满了点心,所以才那么光鲜的邀请我。”

  他拉住我的手腕把我往里面拖,回过头对我笑笑:“我还是不会提前告诉你我们为什么要穿正装。”

  这个混蛋!他肯定知道我是一个好奇心有多么严重的人,但是他还是要折磨我。

  他带我去到零食柜台,“来,宝贝儿,选择你的点心。看,有法式小面包,你要吗?”

  我以为长成青蛙模样的那种就是法式小面包了,但是它们看上去怎么是膨胀的方体。我忘了,青蛙型的是蛋糕。我们照例买了薯片,爆米花,巧克力糖果等等,还有两瓶果汁。

  我们走到放映厅的时候已经快要开场了,坐满了三分之二的人,安东尼奥带我去后排的情侣沙发座。安东尼奥搂着我,我如同往常一样,把鞋子脱掉,蜷着腿靠在他的身上。

  这是一部刚上映不久的悬疑电影,不是很出色,也有些让人脑子发晕。但是谁管它,你知道,约会来电影院不仅仅是为了看电影,还为了防范安东尼奥那趁着黑总爱往我身上钻的狼手。我不断的把他的手扒掉,他就把薯片塞进我怀里,让我腾不出手来。

  “别再喝果汁了。”他小声说道,“待会儿你会一直跑厕所的。”

  “你买它来是让我们洗脸的么?”我没好气的问,他连忙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我这才察觉到我声音过大了,前面和两边有人不满的转过头来,大概还因为我们是两个在公共场合姿势有些没羞没躁的男人,还多看了我们几眼。其实我是知道害燥的,都是安东尼奥这个混蛋的错!我瞪了他一眼,他拍拍我的肩。我决定如果他送不出让我满意的礼物来补偿我,那我们就此别过!

  从电影院里出来,我们去吃了午餐,一个小时之后,安东尼奥载着我来到了水上乐园。我从车窗里望着售票处那排起的长队,有些难以置信。

  “我们要去哪儿?”我问道。

  “这里还有其它游乐场吗?”

  “所以我们穿得那么正式,就是为了来这儿再脱掉?”

  他用行动告诉我这不是开玩笑,下车后他从后备箱里拿出来了早就准备好的泳装还有毛巾。于是我们穿着西装革领混在一群花短裤和花短裙之间,就像两个傻子。三分钟过后,我就去到一边的树下纳凉了,留安东尼奥一个人排队,买票需要两个人一起出动吗?

  这见鬼的天气热得要命!身上的服装更是让此火上浇油,或许游泳的确是个不错的提案,我感觉到我的衬衣背部已经被浸湿了,等下脱掉再让我怎么穿回去?安东尼奥一直在往我这边瞧,一会儿之后,我不得不走过去问他:“你的眼神不像在找妈妈,你要找什么,一支冰淇淋?”

  “实际上我在降温,看到你对我那么冷淡,我整个心都凉了。”

  来这儿可是他的主意,我凭什么要陪他一起晒太阳?我愤怒的把外套脱下来,挂在他的身上,然后才愿意站在他的身边陪着他。他贴到了我的身边,把外套顶到了我们的头上。

  “如果早知道你要送我一份叫做亲自扮演串烧材料的礼物,打死我也不出来。”

  “这只是开胃菜。”

  于是我只能耐着性子忍耐,并期望前方那两个和售票员纠缠了快四分钟的乡下人脑子突然好使起来,旁边一切售票和打折规则写得清清楚楚,他们一定要挨个儿问一遍吗。

  终于轮到了我们,买了票入场,换好泳装,我坐在泳池边把腿沁入到清凉的水里,拨着水玩儿。安东尼奥游了两圈回来了,他游到我脚边然后钻了出来。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水,问我:

  “不下来吗?”

  我双手撑在两边的地上,背向后倾了倾,“我大二的时候上游泳课,有一天,一个男生他妈的竟然拉肚子!从那之后,我再也没进过游泳池。”

  “那太可惜了。”

  他笑道,横过手臂,揽住了我的腰。这可不是漆黑的电影院!我正要把他的手扒开,他却突然抱住我把我往水里一带,我吓了一跳,随即整个人都浸入到了水里。

  我爬起来,呛了几口水,恼怒的正要抓住他好好跟他打一架,却发现他已经游着逃开了。他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浮了起来,对我眨眨眼,一笑就露出一口白晃晃的牙,覆满了挑衅的气息。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我一头扎进了水里。

  我们从这边游到那边,我追不上他,这混蛋真的跟一条泥鳅似地,无论是颜色还是在水下的灵活度。但这不影响我们都在岸边停住的时候我抬起手掐住他的脖子。

  “说遗言吧。”我阴测测的对他说道。

  “亲爱的想吃什锦冰糕吗?我去买!”

  我考虑了一秒钟,本着做人要宽怀大度给人机会然后等吃的心理,我放开了他。“限你五分钟!”

  他爬上岸的时候我用力打了一下他的屁股,他回过头,我捧起一滩水就朝他打去。

  “快去!”我命令道,然后看着他屁颠屁颠的跑去拿钱。嘿嘿!

  

  *

  

  我们玩够并洗完澡穿好衣服出来的时候已经六点了,游泳耗费了我太多的体力,所以我早已饥肠辘辘。我猜想安东尼奥想送给我的礼物是不是带我去吃什么大餐,噢,一想之后我的肚子更加受不了了……但是安东尼奥明确告诉我不是。我以为他还要卖关子,他从外套的内口袋里递给我两张票,我接过来一看,惊呆了。是那个世界著名魔术家威尔逊的魔术表演!他要到我们城市来表演的消息早就传得沸沸扬扬了,很多外地人都特意买票前来,无论是什么级别的票,听说一个月前就全都销售一空。我很喜欢魔术,但不是威尔逊粉,也没有过买票入场的想法。但如果安东尼奥愿意带我去,天!

  他对我笑了笑:

  “你很喜欢,对吗?”

  “这……很贵!”我瞪大眼说道,实际上我更想知道他是怎么搞到这两张票的!提前三天三夜到售票处去排队这种方法是绝对行不通的!

  “放轻松,不会让咱们揭不开锅的。”

  “我的天!”我将票翻来覆去的看了几遍,还是二楼包厢的票,上面在自然光线下通过不同角度能看到颜色不同的图案的防伪标识告诉我这是真的!“你在哪儿捡到的?”我认为这种方法得到这两张票的可能性更科学!

  “说不定我也是个魔术师呢?”他对我眨眨眼。

  我们来到一个高级剧院里,各种高级轿车把我们的旧车包围了,放轻松,这在几年前还是较流行的款式,只不过现在已经快要进入报废期。进入剧院,各种西装革领、动物皮毛、宝石丝绢也把我们包围了。名媛们的皮包比舞台布置的灯光还要耀眼。安东尼奥带着我径直走向二楼,敲开了一个房间的门,我竟然看到了我的笨蛋弟弟和那个土豆混蛋!

  我怒瞪着安东尼奥,问他是怎么回事。他向我解释:

  “票是他们帮忙买的,小费里告诉我你喜欢看魔术哩。不过我担心如果我这样告诉你,你就不来了。”

  嘁,开什么玩笑!我怎么可能为了两个笨蛋而浪费掉欣赏这个魔幻演出的机会。我走进包厢里坐下。

  “哥哥,安东尼奥哥哥。”费里西安诺叫道,土豆混蛋也向我们点点头。

  演出七点开始,一直到十点。包厢里有桌子,我们叫一些小吃填一填肚子。费里西安诺坐到我身边来了,开始跟我聊天。他告诉我他很想念我,为什么我最近不去他家里看他了?

  我忙于解决一只烧鸡,把解释我最近真他妈很忙的事情交给安东尼奥。我记得我上一次见到费里西安诺是两个星期以前,但是对这个爱粘人的笨蛋弟弟来说,分别一个睡觉的时间就是很久远。

  我故意说道:“挑个土豆混蛋不在家的时间给我,我去看你。”

  然后听着安东尼奥和费里西安诺慌慌张张的圆场。我听不惯安东尼奥帮着费里西安诺说话或者指责我的样子,我撕下一只小鸡腿塞进他的嘴里。

  演出过程精彩极了,一点也没有让我失望!这是我第五次现场观看魔术,有三次是在中学的节日演出上,小屁孩儿们千篇一律就会往礼帽里拽出鸽子。大师级的现场气氛果然不同凡响,紧张,期待,刺激,这些全是隔着电视荧幕体会不到的。好几次都惊得我兴奋起来狂拍安东尼奥的大腿,或者紧张得我拈起手指就往他的手臂上狂掐。他不得已拽住我的两只手腕,紧紧握在手里。

  而乖巧的费里西安诺只会依偎在土豆混蛋身旁,搂搂抱抱你侬我侬浓情蜜意,遇到有趣的地方就拽一拽土豆混蛋的手袖,说道:“路德路德,你看~”土豆混蛋则对他微微一笑,“恩”。

  安东尼奥羡慕不已又痛心疾首的说了一句:“你看看人家!”

  “滚!”我立刻拉下脸来,十分不悦。这语气就跟我七大姑八大姨七大叔八大伯以及七大姑八大姨七大叔八大伯的表亲的朋友的有血缘的没血缘的乱七八糟的特爱指着费里西安诺苦口婆心劝我说“你看看你弟弟……”的人一样。我本来没有这个G点,顶撞的人多了,也就成了G点。

  “你看看他们, 秀恩爱秀得一点都不火热激烈,我们快示范给他们瞧瞧!”

  我撇下头用力往他的肩上砸了一下,接着靠了上去,发觉确实挺舒服的。他搂住了我,接下来不管我怎么动弹,他的手一直放在我的腰上。

  

  *

  

  观看表演结束,我们一起去吃了晚餐。

  “待会儿你还要去哪儿吗?”安东尼奥问我道。

  我摇了摇头,“你呢?”

  “那我们直接回去吧,你很累了。”

  “你们白天去了哪里?”费里西安诺好奇的问道,土豆混蛋帮他把他盘子里的土豆都捣成泥糊,有够恶心的。安东尼奥回答了费里西安诺的问题,费里西安诺很感兴趣,他想下个假期到海边去游泳,土豆混蛋就接口和他讨论是不是想住海滨酒店。我轻声对安东尼奥说道:“我再也不想吃土豆了。”

  他连忙看了对面的人一眼,拍了拍我的手,示意我别这样。

  “哥哥,你们也要和我们一起去海边吗?”费里西安诺问我。

  “不去!”

  “去嘛,海边很好玩的。”安东尼奥劝我道。我该怎么在此刻和他解释,去海边这个部分没问题,但是“和我们一起”这个部分我才不接受。“人多热闹才有趣呀。”他轻声说道。

  啧。

  “好吧。”我对费里西安诺说道,又补充:“如果我们有时间。”

  “啊哈!”费里西安诺笑了起来,“下个假期还有些远呢,不过路德会尽快安排好一切的。”

  我知道,他的严谨先生比一切备忘录、安排表、还有查询吃住行的APP还要管用。

  安东尼奥和路德维希去付账,要我说就该取消AA制,谁提议要去饭店的就谁请客!这样的话刚才我就不用和费里西安诺产生分歧并且吵着一定要来这家餐厅吃饭了,混蛋!

  “哥哥,你变了。”费里西安诺歪起脑袋笑着看着我。我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抬起手看了看表。

  “爱情伦理剧的播放时间已经过了。”

  “你和安东尼奥哥哥在一起之后真的变了很多,总觉得这样的你更可爱了。”

  “信不信我一呕吐物喷死你?”我白了他一眼,无视了禁止吸烟的标志,点了根烟。费里西安诺对我笑着,那种仿佛很了解我接着又责备我不够坦率的表情令我火大。我咂了咂嘴,烦躁的揉了揉头发。

  “都他妈的到这个地步了,还能怎么办。不行的地方就磨合磨合,凑合过呗。”

  “其实之前爷爷最担心的人是你,我也很担心你。哥哥你总是摆出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但是其实心里非常渴望被人需要着。现在的你很幸福,天国的爷爷知道的话一定会感到开心的,我也很替你开心,要一直幸福下去哟~”

  “改成家庭伦理剧了吗?”我把烟灰弹进盘子里,抬起头瞥了他一眼,低声道:“你也是。”

  随即我觉得这太不科学了,两三句煽情话让我也跟着矫情起来了。

  “未来的事还说不准呢,我跟那个混蛋认识才不到两年,在一起还不到一年。现在热恋期,什么话说不出来?什么事不能做?等时间已过进入倦怠期了,互相看透互相讨厌互相怀疑,激烈的吵几次架心平气和的分几次手,基本可以掰了。”

  “哇哦,剧本你已经写好了哦。”

  我浑身一僵,安东尼奥和土豆混蛋掀开帘子走了进来,他笑着从我手里拿过烟,在盘子里碾灭,用纸巾连着烟灰一起包起来扔进垃圾桶里。费里西安诺的神色也有些局促,他连忙说道:

  “安东尼奥哥哥,哥哥的意思是……他不是这样想的,对不对,哥哥?”他拼命给我使眼色,我大脑一片空白。我想给安东尼奥解释,但不是当着费里西安诺和土豆混蛋的面。我看了安东尼奥一眼,镇定自若的站起来。

  “账结好了?我们回去吧。”

  我相信他不会在这儿干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他至少会愿意听我一个解释。

  

  *

  

  从离开包厢到去停车场的路上,安东尼奥都在欢快的和我讨论今天我们的经历。他似乎已经忘了刚才我说过的话,他的表现看上去无懈可击。坐上车,我还是不知该怎么跟他解释我在乱讲话,还不如甩自己几个耳光比较实在。

  夜晚的交通畅通无阻,不久之后便到家了,下车之前,我问他:“你不生气?”

  他看向我:“我为什么要为了你掩饰害羞而撒的谎生气?”

  一瞬间觉得一股清凉涌上天灵盖,犹如上帝慈悲终于向我洒下圣水解救我的苦难,熄灭了煎熬我的炭火。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将手放上门把。

  “不过……”他说道,我回过头,他对我微微笑了笑,是有意识地抬高嘴角的那种勉强的笑,“下次别说这种话了,就算知道是谎话,我也会有一瞬间跌入地狱的感觉的。”

  “对不起。”

  我说道。他轻轻的点了点头。

  回到家里,我们普通的洗澡,准备睡觉。我把头发吹干,躺上了床,从枕头下抽出一本书。等安东尼奥也洗完了,他将还遗留在我床头柜上的今早我吃剩的食物残渣和餐具收拾干净。

  “我爱你。”我开口道。

  他没有说话,但我敏锐的听到刀叉盘子乒乒乓乓的声音停顿了那么一小小小小小小小会儿。我转过头看他,他一边进行着手上的动作,也一边看着我,带着微笑。

  “我就是……跟你表个白。”

  “嗯哼~”他笑了笑。

  他把餐具端起来,送到楼下厨房里。我把书放到眼睛下方,将我的脸遮住。他马上又回来了,吹干头发,脱掉了浴衣。他对我说道:

  “我明天要早起,我定做了一块玻璃,在弗朗西斯的家里,明天在他出门上班以前我要去把它拿到店里。”

  “你要早起,听上去就像辛迪·杰克逊宣布明天不整容一样。”

  “希望不会吵到你。”

  “我明天也要早点起来,刚看到邮件通知我去面试。”

  “是吗?你真棒!”

  他在我身边躺下,侧身用手杵着脑袋看着我。我胸腔里闷得要命,最终转化为一腔怒火:“你无视我的表白!混蛋!”

  “我没有,我只是从刚才到现在都没想出更好的表白语。我突然觉得这三个字太苍白了,对我而言,最好的对你表达感情的方式应该还是把你扔到床上撕掉你的衣服再把你狠狠压到床垫里。”

  流氓!我在书下用一双眼睛表达对他的谴责,他伸手把我脸上的书拿掉了。

  “别遮了,我知道你在脸红。”

  我撇撇嘴,他低下头吻了我。

  “快睡吧,祝你明天面试成功,成功的话我明晚做大餐为你庆祝!”

  “要是不成功呢,混蛋!”不要给人增添莫名其妙的压力!

  “也做,预祝你下一次成功。”

  这样我就放心了。

  



  - 




   不知不觉写了快五万字了。曾经一篇只有2000字,我以为写到5W可以有25章,只想写温馨日常小片段,最终还是组成了一个有时间线的故事。

  和小公主说写到5W出本,我的计划是这样,25章公布+15章未公布+番外。然而现在才写了三分之一,加上《时间会告诉你》还在拖着,因此出本遥遥无期了,慢慢写吧。

  感谢一直支持这个连载的朋友们,语言是苍白的,爱的话就把我扔到床上撕光衣服狠狠操。并不是,爱我就请给我


评论(36)
热度(8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