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SPAMANO]有些人就让你觉得好想恋爱

配对:安东尼奥/罗维诺

分级PG-13

简介牙医安东尼奥和急诊医生罗维诺(来自质问箱点梗)。

提醒年龄应该都30+左右,不年轻了(无关紧要又必要的设定)。


正文



  01

  

  所有人都以为安东尼奥和罗维诺互相喜欢。罗维诺否认事实,并冷酷无情地拒绝了安东尼奥,三次。

  安东尼奥:“给我杯冰水,比罗维诺·瓦尔加斯的心还要冰凉的水。”

  罗维诺责备:“为什么要在中午喝这个?”并对侍者:“我们都要浓缩咖啡,给这位很苦的先生加三倍糖。”

  贝拉都看不下去了,她不管罗维诺是有心的还是无心的:“为什么要伤害他?因为一被追求就立刻答应一点儿都不酷是吗?”

  罗维诺哼了一声:“这个混蛋是个牙医,这是全部的理由!”

  安东尼奥感觉自己的职业受到了冒犯,“为什么理由不是你在急诊科工作,问题出在了你那里,具体来说是你的思想有问题!”

  罗维诺:“作为一个带‘医’字并且可以单独成立诊所的职业,每天只工作六个小时,双休制,暑假有一个月的假期,你不觉得你跟我们格格不入么?如果你在那次有40个同事参与的Party上告诉我你是个牙医,我根本不会跟你说话!混蛋!”

  安东尼奥警惕起来:“那你会选谁?”

  罗维诺:“我会回家睡觉。”

  安东尼奥的脸色缓和了一点,再加上对罗维诺来说中午能够按时吃饭是件奢侈的事,他在这时叫自己一起去餐厅,安东尼奥相信他很看重自己。


  02


  比起之前,安东尼奥已经不那么黏着罗维诺了,比如早中晚都发不下三条的短信什么的,就是他的过度热情在罗维诺那里大为减分。

  安东尼奥委屈:“我一直很想念你。”

  从来没被这样爱过的罗维诺自认为保持理智地:“这就是问题所在。”尤其是考虑到他因为班多被甩三次、被劈腿两次,前任的出轨对象竟然还是他的实习医生。

  安东尼奥:“我发誓不会因为你忙跟你分手。”

  罗维诺:“你也发誓不会定期替我找牙菌斑和牙结石吗?”

  安东尼奥顿了顿,十分暗示:“口腔卫生应该被重视。”

  罗维诺沉痛的闭上眼:“妈的别再缠着我了!当我们第一次接吻前,你开始数一个人的嘴里能有多少细菌的时候我就后悔了。”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的口腔有什么问题,证据就是之后安东尼奥和他舌吻,法式的,毫无压力。


  03


  罗维诺抱怨安东尼奥开始变得冷漠,于是安东尼奥立刻恢复了以前的短信数量。

  安东尼奥心想:无论他怎么伤害我,只要一句“我也想你”我就能与他重归于好,继续爱他。

  安东尼奥陷入了迷茫:像爸爸与儿子的关系似的。


  04


  罗维诺看西班牙肥皂剧看得痛哭流涕,用了半盒抽纸。

  “再说一遍,你对我怎样来着?”他转头向身边的人寻求安慰。

  “我绝对不会甩了你!”

  安东尼奥好气啊,难得的休息这个小混蛋拒绝跟他外出,像个高冷的二次元一样缩在沙发上刷剧,然后向·一直被拒绝·根本没在交往·的他问这种问题,他好气啊,他诅咒编剧和演员都口腔溃疡,但他除了原谅他没有其它选择。弗朗西斯说这就是罗维诺不会接受他的追求的原因,因为他已经完美地行驶了男朋友的所有职责了,包括帮助他、在自己和其它人周围设定界限、完成承诺、保持惹火的身材,那罗维诺干嘛真的增添一个男朋友来让自己不快乐。

  安东尼奥饱含爱意地说:“怎么回事,剖析起来他像个人渣级的混蛋,但我们都知道他不是这样。”

  弗朗西斯:“不,他就是那样。难道他让你不要做那些吗?他认为你的付出很正常而且还颇为享受,你根本不会对付这种类型。”

  安东尼奥:“是我自愿的!你不知道他对我有多好!”

  弗朗西斯对狂热状态下又自我意识旺盛的好友早已感到疲惫,“如果是我的话,我已经把他睡服了。”

  “别对他有那种想法!”安东尼奥捏扁了手中的雀巢咖啡罐,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们之前约定过不要为了约会对象影响友谊。

  “弗朗西斯,罗维诺憎恶胸毛,他说有那玩意的胸膛像一片翻出草根的烂泥地,要是再汗腻腻的,那就呸,更令人作呕了!但是谁会在约会之前说‘我有胸毛,你介意吗?’啊,但罗维诺才不管这些,他发现之后会感觉自己受到欺骗,然后像抓住出轨一样躁怒地抓住你的胸毛使劲扯,直到把它们拔光,报复地聆听把草连根拔起般的清脆声音。”阴暗的安东尼奥忧心忡忡:“他甚至可能麻醉你然后把你的胸皮连着韭菜一起割下来,他很专业,他在十五岁那年差点变坏。”

  “不要把你从他那儿得到的负能发泄到我身上!”弗朗西斯脸色苍白地叫道,牙齿咯咯战栗的声音令安东尼奥暗爽不已。


  05

  

  总之因为看完剧或者一本完美小说之后都会有的不现实综合症,罗维诺有了一些新的领悟和感受,并在短期内又相信爱情了,他同意了安东尼奥的追求。

  安东尼奥超激动也超温柔地把他拉入怀里,吻了他一分钟。

  并火速在脸书上圈了肥皂剧的编剧和演员,告诉他们他们有多棒,他是多么热爱这部剧。

  他开心死了。


  06


  然后安东尼奥陷入了很糟糕的一面,他有过四年的空窗期,现在他竭尽全力地和罗维诺黏糊糊的。除了偶尔在走廊电梯里遇到时心领神会的微笑以外,他们午餐几乎都在一起。

  罗维诺在夜值时收到了安东尼奥的短信:

  “亲爱的:)”

  “值班感觉如何?”

  罗维诺:“你一辈子都不用知道答案。”

  安东尼奥:“在西班牙,现在有24小时的牙科诊所了……不过我要说的不是这个,我想问忙不忙呀?”

  “都是小事,一个屁股痔疮流血的,一个喝醉酒的,一个牙疼的。幸亏没车祸,贝拉都开始睡觉了。”

  “我想给你送宵夜,你就不用叫外卖啦:)”

  罗维诺都紧张到冒汗了:“你没有别的事可干了吗?”从小周围人都跟他不亲近,以至于有人对他太好,他会觉得不正常,害怕到想要逃避。从任何角度思考看个电影去个酒吧都比给他送宵夜要有趣,能收获到的都比从他罗维诺·瓦尔加斯这儿会得到的多。半个小时后安东尼奥带着他亲手做的宵夜出现在了急诊室里。

  “就很想做给你吃。”

  安东尼奥笑着,把黑夜没有的阳光带了进来,罗维诺的心被击中了那么一下,他怎么可以那么暖?暖得简直像穿着毛茸茸的玩偶服给了他一个爱的抱抱。

  不过安东尼奥没有给他爱的抱抱,罗维诺还在工作,他说了几句话,揉了揉他的头发。

  他走后,罗维诺意识到自己要彻底陷入麻烦了。

  “他让我觉得自己值得被那么好的对待。”

  他觉得很幸福。


  07


  他们第一次滚床单的时候。

  罗维诺推开了安东尼奥,一脸紧张。安东尼奥想活跃一下气氛:“嘿,别担心,我对你会比对病人更温柔。”

  罗维诺摸着自己的脖子,瞪他:“你刚才吻到我的劲动脉窦了。”

  所以呢?“我又不会亮出獠牙。”

  “该死!你难道不知道大血管被吮吸容易凝结形成血栓引发猝死!”

  “照理说需要很大力。好吧,抱歉,我会避开的。”

  “你知道皮肤表层的大血管都分别在什么地方吧?”

  “……”

  罗维诺非常严肃,他立刻跳下床找来纸和笔,在他们渐入佳境的时候开始了一节课。

  安东尼奥一脸生无可恋。


  08


  是安东尼奥先提出来的,当然了,罗维诺永远也不会提:他们应该搬到一起住,这样就能更多地见面了,感受彼此在家中生活的痕迹。

  罗维诺先是尖叫着要把安东尼奥的两箱速溶咖啡扔掉:“别让我在家看到那玩意!混蛋!”他有一整套的煮咖啡设备。然后他很快暴露了自己是个三十岁了还连衣服都不会叠的弱鸡,所以都是把它们挂起来。

  他们躺在一起聊何时发现自己是个同性恋的。

  罗维诺:“高中复活节假期的时候,我和玛侬出去旅游,酒店里没有其它房间了,于是我们睡在一起。”

  罗维诺露出绝望的表情:“上帝,我第一次知道女人能掉那么多头发!尤其是她洗完澡后我就立刻用了浴室,她还没来得及收拾,地板上,下水道口,镜子上,马桶上,洗手台上,都有黑色的头发丝……睡觉的时候我梦到我把她掉在枕头上的头发都吸进了鼻孔。”

  安东尼奥回味了一下这个故事,然后皱起眉头:“我无法理解!”

  安东尼奥:“既然你有点洁癖和还具有强烈的无菌意识,那你为啥不收拾屋子不洗碗!”

  “这是两码事。”

  罗维诺照旧懒得像滩猫咪,在他身下挖个洞,他就能顺着漏下去。他心安理得地让安东尼奥帮他做家务,以及往自己换下来但不洗的衣服堆上喷洒橘皮味的消毒液。


  09


  难得的假日,是啊,本该如此的。

  安东尼奥和罗维诺坐在“恐怖邻居”伊万家的餐桌前,伊万在厨房里做菜,哼着俏皮的歌,炖锅咕咕响,文明社会管这个叫友善邻居为了增进感情的午餐邀请,但他们觉得自己像是被小丑绑在椅子上的布鲁斯,一会儿端上来的是用儿子的脸做成的菜。

  “放松些,其实这里看起来还挺正常的。”安东尼奥环绕四周。

  “妈的能放弃抖你的左腿吗?你搞得我好焦虑。”

  “瞧,明媚的阳光从窗户照进来……”

  “一只蜘蛛从窗帘上爬下去了!”罗维诺觉得自己的心脏因为一惊一乍已经衰弱了,他疲惫地说:“提醒我一下,我们为什么不出去好好约会,而要坐在这里盯着豆子排骨汤像走马灯一样回顾过去的人生?”

  “我也不清楚,我的脑子一片空白,甚至开始思考哲学。不过用逻辑推理的话,我们应该是没办法拒绝他。”

  “你根本没在真正的思考哲学!”罗维诺低声咆哮。

  “抱歉我对哲学的了解仅限于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这个粗神经的混蛋,罗维诺绝望地闭上眼睛,“如果他做的菜味道不合我胃口怎么办?我不想他生气!”安东尼奥至少能够了解这个担忧的必要性,他怕死,但对食物挑剔到宁愿饿死。

  “先吃颗草莓糖怎么样?”安东尼奥掏兜,“啊哦,好像刚才被我吃掉了。”

  他是认真地吗?罗维诺看着他想,有那么一点可爱。他决定尝点甜头,于是他凑过去了。

  于是伊万端着盘子过来,看到在他的餐桌上亲吻的两人,他露出友善的冰冰凉的微笑:

  “简直热辣,我告诉过你们我就是爱你们的‘热’这一点吗?”

  罗维诺要吓死了,脸一会儿白一会儿红的,安东尼奥自然地拉住他的手。

  “嘿,都准备好了吗?我们等得太久了。”

  伊万:“能让我也参与其中吗?”

  安东尼奥:“让我们来尝尝这些看起来很安全的蘑菇炒饭,你还放了肉饼!我已经忍不住想对你赞不绝口了!”

  伊万微笑:“我真的很喜欢你,先生。像冰盖想把太阳埋在下面拥抱温暖那样的喜欢。”

  罗维诺小声哼哼:“这不是一个好想法。”

  他们姑且算是和睦地进行了一顿午餐。


  10


  罗维诺消失了半天。当安东尼奥联系到他的时候,他说自己在邻城,洗牙。

  安东尼奥:“?????”

  罗维诺:“我每年都要洗牙!不然你以为我一口洁白漂亮的牙是怎么来的?”

  安东尼奥:“不是,我当然看得出来你洗过牙,你为什么不找我!”

  罗维诺:“让你看我一脸狰狞满口鲜血的模样吗?想都不要想!”

  安东尼奥很抓狂,他从没把手伸进罗维诺的嘴里过,他可宝贝那些可爱的牙齿了,他一直想轻轻地按一按。然而现在一两个可能很蛮横的陌生人正在捣鼓他宝贝的宝贝牙齿。于是罗维诺的收件箱炸了。

  “如果你每年洗一次,根本不会流那么多血!”

  “他是不是技术不好T^T”

  “他技术难道有我好么T^T”

  “我又不用你预约的!T^T”

  “我想起来了你有时不刷牙就睡觉,以后做爱前你先把牙刷了!”

  “以及理论上来说,牙齿不存在洁白,它本来就是淡黄色,白色的是牙釉质。”

  “*附上狼藉的沙发照片*我会一直蹂躏你最喜欢的宜家沙发,直到你回复我为止!:-(”

  “闭嘴!”罗维诺头很痛,这就是他要开车到邻城来的原因了,只要在本地,他相信安东尼奥会飞速赶过来围观。

  安东尼奥:“好吧,我沉默地去煮粥了,保证你今晚回来能够喝到。”

  罗维诺尖叫:“我讨厌粥!”

  安东尼奥:“你洗完牙只能吃温和的,而且你牙龈有点肿:-(讲真你找我我能附赠你牙周检查,下一次就不用喝粥了。”

  罗维诺愤恨地打出“我不!”,形象最重要,并对安东尼奥总是根据他的口腔状况控制饮食感到绝望。


  11


  尽管今天罗维诺七点就能下班,但突然送来了一些病人,某个地点发生火灾。他留下帮忙到十一点,到家的时候屋里一片漆黑,只有餐厅里亮着一盏淡橘色的小灯。冰箱上有一张玫红色的便签纸:

  “欢迎回来!今天的晚餐是海鲜饭,冰箱里有巧克力牛奶,我今天很困就先睡了。P.S.今天不能抱你了,不过不管我有没有醒,你都可以在睡前亲我^0^”

  一点,罗维诺热完饭洗完澡,他尽量让一切声音很轻。他拿牛奶的时候又看到了那张便签,他在“亲我”下面写了“OK”,还画了个小小的爱心表达谢意。

  第二天当他起床时,安东尼奥已经在厨房里做早餐了,罗维诺走出卧室把套在头上的T恤往下拉,看到安东尼奥转身对他灿烂地一笑:

  “快准备好,我今天鸡蛋打得不错,你能吃到你最喜欢的流黄蛋。”

  罗维诺要强调他最喜欢的食物不是流黄蛋,只是在煎蛋的等级里是而已。他顶着蓬乱的发型,神情恍惚地进浴室,挪到餐桌,坐下开始反思:是不是因为他对安东尼奥的打蛋技术抱怨了不少次,经常蛋黄下锅就碎掉了,所以今天安东尼奥才会因为煎出流黄蛋就那么兴冲冲地?哦他知道总是不被承认有多难受,下次他一定要夸夸安东尼奥的蛋白煎得有多焦香,并轮流用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法语来体现出他激动得语无伦次。

  罗维诺不想等了,他决定现在就说点什么。

  “早安啊阳光!”

  “早上好!”安东尼奥的样子有时就像个天使,他指着冰箱:“再对我说一遍那个!”

  罗维诺看向便签,十分懵逼:“……OK?”

  “嘿,是‘我爱你!’”

  罗维诺才反应过来,然而他非常肯定那个爱心的意思是真心实意地感激你(一直以来)为我做的一切。他才不说什么我爱你呢!去除他把脑袋埋在对方颈窝里看不见脸或者高潮过后神志不清的时候,他从没说过什么我爱你!然而他越想越为那些时刻失控的情不自禁而感到羞耻,他的脸爆红,尖叫道:

  “傻瓜!”

  然后声音小得像哼哼,目光瞄着左手边椅子上的一朵雕花,噘嘴道:“你知道不就行了!”

  安东尼奥摇头,笑道:“有些人今天要惨喽!”罗维诺今天必定会遭受酷刑——这些羞耻会反复跳进他的脑海里,赶也赶不走。看吧,性格别扭对谁都没有好处。

  罗维诺瞪着安东尼奥,毫无疑问这都是这个混蛋的错。吃过早餐之后,罗维诺靠在沙发上等安东尼奥收拾好碗柜一起出门,安东尼奥走过来,露出手臂:

  “把那个心画在上面好吗?”

  “……你是傻屌?”

  罗维诺吐槽,在确定安东尼奥真的要这么做之后,一脸不堪地接过记号笔,在安东尼奥的手臂上画了一个漂亮的爱心。

  想了想,又写了一个TiAmo。

  这个爱心是这个意思。

  想了想,又写了一个To Antonio Fernandez,几乎拉满了安东尼奥三分之二的手臂。

  罗维诺坏笑:“如果不想被人嘲笑,藏好别露出来了混蛋!”

  “我感觉很好。”安东尼奥说,并瞬间有了一个好主意:“我要买一打白色T恤,你挨个儿签在我的衣服上。”




FIN.


评论(52)
热度(2217)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