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亲子分]来日方长 10

  这的确是我想要的,他的拥抱。他的热度顺着手源源不断地传到我的身上,我灰蒙蒙的内心逐渐回暖。我们彼此交错的臂弯像苍穹般构筑起只属于我们两人的世界,他是我最重要的。我是他最重要的。我沉浸在他的热吻里,抚摸他隆起的背。

  他把我弄得浑身发烧。我主动配合他,他对我的包容与肯定总使我误以为自己是个了不起的人。他打从心眼里珍重我,所以我愿意在他面前毫无保留的展示自己,不自卑,不怯懦。他的狂野拍下一道又一道的惊雷,击打我快要融化的窟穴,我在幸福中震颤、爆炸。我的身躯像一朵火烧云。“我爱你呀!”他扣住我的手,吻着我的耳垂说,“我真爱你!”

  我又哭又笑,像个疯子。我又活了过来,亲他的嘴唇,抱住他不想撒手。

  欢愉结束以后,我们意犹未尽的挪到平静里。他取下套子,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他的亿万子孙,然后打个结扔到垃圾桶里。我想再去冲个淋浴,坐起来时一股疲惫顺着身躯攀上脑子,我无可奈何,把身子一歪靠在安东尼奥的身上,哼哼唧唧的要他给我去拿毛巾。他用手臂接住我,把我放躺下,光着身子去浴室了。

  他把毛巾给我递过来,我懒得动,让他帮我擦。我像条烤鱼,而他是上油的师傅,把我翻过来翻过去。把汗擦干净以后他把毛巾挂回浴室,走出来时我拍拍身边的床位让他快点过来。

  他躺下把我搂过去,我又吧唧了他一口。“心情不错!”他笑得爽朗倜傥。

  我要他唱歌,他说好呀,问我听不听《sabes》。我说听,我特喜欢他唱sabes这个词,慵懒中饱含一股撩人的深情。“你知道……你知道吗?”每当他唱到这里,我都爱他爱得死去活来。我昏昏欲睡,于是他唱得比原曲缓慢,给我当安眠曲。我抬头说你唱错了,第二段“为了让我在你身边”的下一句是“当你到来的时候”。他想了想,说嗯。

  时钟快要指到凌晨四点,他揉了揉我的脑袋,轻按在他的颈窝上,说下一首我唱完你就给我睡着。我闭眼趴在他的肩上,困倦地说你唱吧。

  他开始唱,我轻微呼吸,调整到睡眠的节奏。他的歌声与我的梦境编织在一起,像棵用根须与土地连在一起的参天大树。

  Mira mi pecho, lo dejo abierto

  看一看我的胸膛,我将它完全敞开

  Para que vivas en él

  让你住在里面

  Para tu tranquilidad me tienes en tus manos

  你要安心,就把我紧紧抓在手里

  Para amar después de amarte, vida

  为了爱,为了爱你,这样生活

  No tengas miedos ni dudas

  不要有恐惧和怀疑

  Que tu serás mi mujer

  你将会是我的挚爱

  Yo te pertenezco todo entero

  我的所有全部都属于你

  

  星期一,街上雾气蒙蒙的,就像在英国。天又变冷了。早晨冬妮娅穿了厚外套,变得体态臃肿。中午来了一桌模样长得差不多的中年人,头戴圆帽身穿西装两撇胡子,打扮得像议员一样。他们因为吃什么而争论不休,细面党派与通心粉党派有即将大打出手的趋势。冬妮娅艰难的用意大利语请他们不要吵,但她的声音被他们盖住,就像在几个壮汉的夹缝间穿行的少女一样柔弱跌撞。她脱掉大衣,扔到柜台上,整了整衬衣衣领,弯下腰:

  “请冷静下来可以吗?”

  场面顿时安静了,所有目光齐刷刷的聚集到她的波上,瞪直了眼。“好的。”那群傻帽说。冬妮娅微笑道:

  “今天本店推荐的鲜虾白蛤意面味道很好,有想要试试的人吗?”

  议员们情绪激动的举起手来,无反对意见,投票通过。

  “我了解了!”

  冬妮娅高兴的写下菜单。

  我正在给甜品摆拍,准备传到推特上去。安东尼奥系着围裙,一手握住鸡蛋往桌上一磕,两指一捏蛋壳裂开鸡蛋就掉进了碗里,熟练得有点帅。我对安东尼奥说我拍好了,炫耀般地拿给他看,他夸我今天拍得也很好看,让我好好留着,新年的时候为我们的店开个博客。

  晚上费里西安诺来帮忙,早晨我们起得早,让他独自留在家里。他惆怅的说他想路德维希了,想家了,想三条狗了。我让他别废话,快些把盘子洗了。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每天都忙,累得慌。我们买来了装饰,将餐厅布置成雪景。搁架上摆着会飘雪的雪球,窗台上用小雪人和麋鹿等物件点缀,圣诞树上也挂着银色的灯串。当然,墙上也被雪攻陷了。

  早先,九月、十月是葡萄采摘的季节,到处都是葡萄酒广告。有时我起床打开窗帘,能够看到满载葡萄的卡车路过,碎掉的葡萄汁淅淅沥沥在路面上留下一串印记。临近圣诞,促销更是多了起来。安东尼奥打算入手适合冬天喝的酒、适合圣诞喝的酒和适合我们节日聚会喝的酒。

  于是挑了那么一天,他开车到乡下酿酒的葡萄园去了。当晚他留在了那儿,因为他喝多了。第二天回来时,车上满满当当的塞了好几箱酒。我责怪他不该买这么多,他解释:

  “我本来只想买两箱,但那位希尔维奥叔叔实在太热情了,一直邀我品尝佳酿。我喝了一个下午,上头了,于是大胆的作出决定。不得不说,味道真的有如琼浆玉露。”

  他把酿酒师跟他侃的那一套传授给我,什么酒适合配什么菜肴。于是为了把这些酒都促销出去,我们又重新设计菜单,增加了套餐。并且在点心一栏里,我们开始做各式各样的面包,并从此发现面包的妙处。除了搭配餐前开胃酒以外,它还能佐餐。安东尼奥别出心裁的向顾客介绍,番茄酱意面适合搭配拉瓦式面包,橄榄油面适合搭配香草面包,海鲜面可以搭配黑麦面包,黄油面包要搭配那种微红的酒。他很能说,既热情又亲切,顾客很难不去相信他是为了让他们的胃获得舒适感。他们一边喝着咖啡,吃着点心,然后在菜单上挑选面包和面和酒。于是到了晚上,我们的餐厅开始特供醉汉。

  路德维希来看过费里西安诺几次,也向我们表达了歉意。基尔伯特为了不再给自己的弟弟们添麻烦,打算搬出去找房子住。路德维希打算在安顿好基尔伯特以后再把费里西安诺接回去,他许诺,这个时间会在圣诞之前。

  借着圣诞将近,我们买到不少优等食材。鹿肉、野猪、火腿、虾蟹、蛤蜊、奶酪、一种鸟蛋……但我们并没有掉以轻心,其它餐厅厨房里的境况与我们一样,说不定还有独特的货源。繁忙中时间溜得飞快,我的裤腰也松了一圈。有情报说今年会下大雪。的确,往年的气温没那么低,天气也没那么恶劣。安东尼奥急忙联系水管工来为我们检查水管,是否需要防寒措施。但他还是晚了一步,电话那头的措辞模棱两可,大意就是有空就过来看看,但什么时候有空,或许——谁说得准?大概到达圣诞结束为止,我们能够见到他们的可能性不高。安东尼奥唉声叹气,只希望那下雪的消息不是真的,他很少见到雪,也的确不喜欢雪。

  玻璃墙上更新了活动海报,提诺换上了圣诞老人装,白日里就在门口限量派送点心。我们留下顾客的地址,然后给他们寄我和费里西安诺手绘的圣诞贺卡。之所以没有选择印刷,采用全手绘,是想体现出我们的诚意,让顾客印象深刻。而安东尼奥则将贺卡与餐厅宣传单、优惠券一起分装入信封,填写收信人地址和姓名。我们常常忙活到深夜,第二天投递到邮局。意想不到的是,我们在信箱的各种促销广告与乐队宣传中找到了一些回信,同样向我们传递了祝福,以及对我们贺卡的喜爱,并表示一定会光顾我们的餐厅。努力有了成效,夜里我没少做几个好梦。

  气温每天都在降低,尽管街上红红绿绿的喧嚣并未受到侵蚀,反而日益膨胀,但还是冻得我们抱怨不已。除了全天候的空调以外,我们还想升起暖炉。尤其夜里结束营业走出店门的那刻,我们和跌入冰湖的恐惧差不多。电费的开支令安东尼奥头疼不已,显然,他的开销预算里事先遗漏了这个欧元搅碎器。我们现在忙得来不及算账,究竟是悲是喜,看来只能等到来年揭晓。但愿不坏。

  “肯定不坏。”安东尼奥对我微笑。今天天气太冷,我们总算有空抽身在店里喝一杯热托蒂,吃几块牛奶曲奇。账目是他在管,他心里有谱,我也抬高嘴角。他在枕边说的话都值得相信,何况穿着衣服。

  

  -

  前文出现的两首歌《sabes》- Reik    《Yo Te Amo》- Chayanne

评论(45)
热度(5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