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亲子分]来日方长 8

  目录索引


  费里西安诺和我说话。以我们的过去为线索,他讲述从前我们一起读书、一起生活的琐碎又普通的日常,没有煽情、没有悲苦。平淡的语气仿佛不是为了从中追忆什么,只是说明我们的确在一起过,如今分隔开来。我背对着他,一动不动。半晌,他问我:

  “哥哥,你睡了吗?”

  “我听着。”

  “要是我和路德、哥哥还有安东尼奥哥哥,能够住在一起就好了。”

  他发出一声寂寥的叹息。我皱了皱眉。

  “啧。别再扯我跟你的事了!说说你和土豆混蛋!”

  “哎?想不到哥哥你会想听他的事,我以为你听到他的名字,今晚会让我睡不成觉!”他甜腻的说。

  “哼!得了吧!你这小混蛋,我让你说,你肯定连你们早晨吃的是什么也要说出来!只要是你们一起做过的事,你就会事无巨细的告诉我!”

  “不过他现在肯定睡了,心里没有在想我,那我也不要想他。”

  他的声音软了下去,就像无精打采的皮筋。那阵欣悦的语调仿佛只是被某个名字所吹亮的火星,风一过又瘪暗下去。

  不想说的话那就睡觉!我想这样对他说,但又忍住了。尽管我只会用这一招,但根据我的经验这种无情的激将法没有多大用途,只会让对方的心事更加畏手畏脚,躲在洞里不肯出来。万一他是真的不想说呢?毕竟他不像我。

  或许他说的想和我说说话,就真的只是想和我说话,无关内容。他想要人陪。他无不透露一种寂寞的情绪,心就像通了一个孔,还滴落着水。

  “放心,他肯定在想你。”我生硬的说,一抖舌头就掉落一层鸡皮疙瘩。

  “哎?你怎么知道?”

  我感受到他疑惑的目光落在我的后颈上。我捏住被子,咬牙:

  “你们感情那么好,你这样跑掉他要是不想你,就、就没有继续交往下去的必要了吧!混蛋!”

  他提高了声音:“你在关心我?”

  “是在诅咒你!”我叫。

  他扑哧的笑了。我恼羞成怒,转过身就掐住他的脖子。

  “你这畜生!”

  他叫嚷着疼,我蒙住他的嘴,他扯住我翘起的那根头发,我们打闹作一团,互相叫骂。安东尼奥敲响了我们的卧室门,在门外大声的问:

  “我能进来吗罗维诺?刚洗的澡,我找条内裤。”

  我正压在费里西安诺的身上,一脚踩着他的腿横过手臂压住他的肩,闻言朝门外吼:

  “你他妈没穿衣服?”

  “我有浴巾!”

  我放过费里西安诺,我们钻回被子里。安东尼奥走进房间对费里西安诺打扰的一笑。他问道:

  “在干嘛呢?听见你们挺热闹。”

  “与你无关!”我说。

  他看向我的眼神有一丝责怪。我朝他做了个鬼脸,坏笑的看了一眼他浴巾下已经冷静下去的老二。他从我们的衣柜里找出内裤,对我们说了一句晚安,明天见便关上门离开了。

  费里西安诺挪到我身边,在我肩头悄悄问我道:

  “哥哥,安东尼奥哥哥是不是很硬?”

  “……”我瞪他,他眨巴着纯洁的眼神。一个敢在夜里裸奔的人果然是不会在意廉耻的。为了维护脸面,我拿出必胜的决心说道:

  “他当然很硬!”

  “不会烦恼吗?路德就是太硬了,有时我很不舒服。”

  我得意洋洋:“哼!安东尼奥那个混蛋不但很硬,而且我舒服得很!”

  “呗,真好。”他噘嘴,露出羡慕的神情,“不过安东尼奥哥哥的肌肉没有路德那么健壮呢,所以就算他很硬抱起来也会比路德更舒服吧。”

  “……”

  我抄起一个枕头按在他的脸上,关闭台灯,转身睡觉。让他不要再跟我说话。

  可他从不把我的话放在眼里。

  “吶,哥哥,迟钝和太过理性,一定要让安东尼奥哥哥具有其中之一的话你会选择什么?”

  “迟钝!”我毫不犹豫的说,“别把那个土豆混蛋身上的任何东西和我们扯上关系!”

  “那假如安东尼奥哥哥有一天真的变成了路德那样,你要怎么办?”他开玩笑的问道。

  “Chigi——”我跳起来就掐住他的脖子,“我没得罪你吧混蛋!干嘛诅咒我!”

  “痛痛痛——”他呼喊着,扯住我的头发。

  第二天醒来时,闹钟显示的时间为十二点二十三分,费里西安诺已经不见了,我隐约察觉到他起床的动静,但不知是什么时候。门外一片安静,也听不到院子里有什么声音传来。

  我起床洗漱完毕之后下楼,香味从厨房里飘出,撩得我肚子直叫。费里西安诺坐在沙发上,皇冠趴在他的腿上,他笑着对我说早安。费里西安诺很有讨人和动物喜欢的特质,皇冠除了睡觉的时候几乎不肯安静地在我身上待一分钟,强行抱它它还会咬人。

  我一点儿也没有嫉妒,我向厨房奔去。安东尼奥在炸鸡腿,系的围裙上有我们餐厅的LOGO。我悄悄走到他身后,用头使劲儿往他肩膀上一撞:

  “混蛋!”

  他吓了一跳,我勒住他的腰哼哼的笑。他把新的鸡腿切开,用橄榄油将黑胡椒和盐在鸡腿上抹匀。

  “起来啦?等等,待会儿就能吃午餐了。”

  我望着盘子里的鸡腿直眼馋,他善解人意地用手中的漏勺指了指其中的一个鸡腿。

  “吃这个,不烫。”

  我顺着他的指示拎起骨端,恨不得一口将肉全部咬下来。金黄色的皮又香又脆,牙齿咬开软嫩的肉,饱满的肉汁立刻打湿舌头,番茄汁、胡椒、罗勒的香味全都浸透到了肉里。我连骨头上的肉渣子都要啃了个干净。又拿起一个。

  他笑道:“新配方,好吃吧?”

  我点了下头。

  “你没有诚意!”他说。

  我又点了两下。

  他不满:“要是换作别人,早哭着喊着要嫁给我了!”

  我十分不屑:“哪个别人那么没眼光?那要是吃过我做的,还不得对我死心塌地上刀山下火海?”

  “你面前站着的不就是?”他嘴角一勾,我的魂儿也跟着一动。

  但我面前的人眼光明显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

  “要帮忙不?”我把鸡骨扔进垃圾筐里。

  “锅里在煮土豆,去把火关了,然后把土豆皮撕掉再洗干净吧。”

  “噢。”我装了盆冷水,先把煮熟的土豆扔进去降温过后才开始剥。

  安东尼奥早晨肯定去过超市了,菜架上多了不少菜。铁盆里还泡着杀好的鸡、活着的鱼。每当有客人来,哪怕只来了一个他也会热情款待,更何况是费里西安诺。

  因此我们的午餐比较丰富,除了意面和炸鸡腿以外还有很多小吃。我问安东尼奥店里怎样,有没有跟提诺联系过。两个星期以来我和安东尼奥几乎每天从天蒙蒙亮便忙活到深夜,因此这个周末白天只有提诺和冬妮娅两人看店,我和安东尼奥休息,甜品暂停出售。

  安东尼奥说一切正常,他们忙得过来,我们晚上再过去看。

  我撇嘴,忙得过来不就意味着生意不够火爆。

  费里西安诺有些不安地插嘴道:“哥哥你们那么忙,要是不方便的话,我随时可以离开。”

  我白了他一眼:“房子那么大,不多你一个。”

  我又问土豆家的人有没有联系过他们俩,他们都说没有。一提到这儿费里西安诺的眼眸又垂了下去。不应该呀,就算那土豆混蛋脑子里发满豆芽了,基尔伯特不可能放着这事儿不管。费里西安诺说基尔伯特可能不知道,昨晚他不在家。

  说实话,土豆混蛋对夜里离家出走的费里西安诺放任不管这件事,还是令我相当惊讶的。用不负责任来形容他是一种荒谬。不谈感情方面,他擅长解决麻烦和问题强硬手腕也不会令这件事无端拖下去,到现在也不闻不问。

  “说不定他昨晚就追出来了,再不济今早也该来找了,他肯定知道费里西安诺在我们这里,不用打电话问!”我说,转头认真的和安东尼奥探讨我推理的可能性:“你说他是被车撞了还是被强盗给做掉了?”

  “……”

  费里西安诺也一呆,我皱眉看着他:“还是说他得癌症了?最多只能活一个月?跟你吵架只是让你离开!”


评论(45)
热度(4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