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亲子分]来日方长 6-7

  “妈的!”

  我把鼻孔里的两个纸团掷进下水道,又恢复了精神,头一回觉得能够正常呼吸是件比冲浪还要清爽的事!

  说的像我会冲浪似地。

  “你会冲浪吗?”我问安东尼奥。

  “没冲过,你想冲浪?”

  我只是随口那么一问。

  他把用鸡胸肉、虾膏煮的粥端到我面前,黄澄澄的米饭上飘着白绿色的葱圈,用勺子舀起一口吃下,馥郁的香气回荡在口腔里。

  “火腿用完了,你将就点。下午我去买,下午给你煮更好吃的粥。”

  他生怕我挑剔,眼睛像只讨好主人的犬。我勉强夸了一句这粥还行,他咧嘴一笑,一束阳光晃过我的眼。

  他们三人的午餐都是油炸食品还带辣椒。提诺爱吃鱼,冬妮娅吃不惯外国食物因此经常把面包和牛奶当作餐点。怕她营养失调我们同意她用厨房,但她只会烤面包。我很快把粥喝完又去盛了一碗,由于安东尼奥之前问过大家要不要喝粥,得到的都是否定答案,所以锅里的粥全都归我。

  提诺面露悔意,说这粥和他想象中的不大一样。

  我很大方的请他和冬妮娅品尝一下,冬妮娅说她并不想品尝到安东尼奥的爱意。提诺说他也是。

  安东尼奥很受伤。我脸很红,但喜滋滋的。

  打扫完卫生收拾好厨房以后我们就关闭店门。四点左右供货商会送奶酪过来,我在店里的沙发上午休。安东尼奥回家照顾宠物,还要去取送洗的衣服和桌布、以及他要买的东西。

  我迷迷糊糊的睡了四十分钟,被热醒过来,背上全是汗。太阳一直烤着我的腿,我的脸也热得发烫。我翻个身继续睡,虽然很困乏但脑袋却像硌了块砖,这沙发太窄,躺得我很不舒服。正好肚子饿了,于是我起床去厨房里扒拉了点蛋糕,自觉地用刀把覆盖在蛋糕表层的巧克力刮掉,安东尼奥应该表扬我。

  我拿出手机,看见一条未读讯息,是安东尼奥的。只有一张图片,他的手背被拉了一条口子,血沁了出来。他配了一个流泪的表情符号。

  一看就是皇冠的杰作。

  “你对我的猫做了什么!混蛋!”

  “它去花盆里刨了一身泥,我给它洗了个澡。”

  紧接着又是一条。“宝贝这么快就醒了?货送到了?”

  “还没呢,你没睡觉?”

  我敬佩他独自一人给皇冠洗澡的勇气,我和他俩人合力都未必能把这小混蛋给制得服服帖帖去洗澡,它一沾水就开始疯魔乱舞。他又给我发了张照片,他被皇冠挠了以后,就把皇冠放到一个收缩口网兜里,只把头露出来,然后就这样把皇冠拎到桶里涮。皇冠的表情既惊吓过度又一脸茫然:我是谁?我在哪?

  我:“……”

  如果没有应付的方法,永远不要惹安东尼奥生气。

  傍晚的时候我又开始流鼻血,好在只是一只鼻孔,虽然流得仍旧像小溪,一会儿就浸湿了纸团。安东尼奥有些担忧,问我鼻子痛不痛,又问我头晕不晕,我说没感觉,只是普通的流鼻血。他点点头。

  趁还没入夜没什么客人,他说他去储物间睡一会儿。他把椅子拖到墙角,抱着手、头靠在墙上就睡了过去。两个星期以来我们都没好好休息过,原本以为花了几个月已经准备妥当,但当餐厅正式运营时却细节问题频出。我只要中午不睡觉,下午精神就会崩溃。安东尼奥睡了二十分钟,出来洗把脸,一脸明亮,丝毫没有倦意。

  他早就吃过这种苦。他最苦的时候什么活儿都肯干,做一份工作还身兼两份零工,一天睡三到五个小时。有他做榜样,我都不敢抱怨辛苦。有时我手痒想画画,也只能将这份渴望压下。既然安东尼奥能做到,那我也同样能做到。

  我得陪他做到。

  今晚的营业也很顺利,没有任何插曲。我们满以为能够这样持续到下班,关闭店门轻松的度过一个周末。这个周末——至少是星期六或者星期天,我和安东尼奥不打算为了餐厅忙碌,我们约定好要实现假期的意义,睡一整天。

  直到费里西安诺的出现。

  他的脸蛋就像下过一场雨,见到我就黏上来,满像翅膀受伤的燕子找到一个归宿。我打了个哆嗦,我的直觉告诉我准没好事!

  他的眼眶泛红。看在上帝的份上,我对于他扒在我身上的行为给予默许,并询问了他怎么回事。

  “我离家出走了!”

  他说。

  安东尼奥很震惊,连忙询问详细。我翻了个白眼,把费里西安诺从我身上扒了下去。我敢打赌不论什么原因,不出二十分钟肌肉混蛋就会找上门来,接着费里西安诺恶心巴拉的扑到他怀里,他们很快就黏作一颗模样畸形的土豆,欢欢喜喜的回家去。

  “他才不会来找我!”费里西安诺气呼呼的反驳我,“我说我要回哥哥那里去,他一点儿也不阻拦我!”

  “所以,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呀?”安东尼奥问。

  费里西安诺叹了一口气,原本只是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起了口舌,战火升级是因为他抱怨肌肉混蛋不懂得体谅他的情绪。于是路德维希开始举例论证,通过种种蛛丝马迹理智又认真的反驳他使小情绪的心理,用真凭实据指责费里西安诺的情绪有害无益。费里西安诺哑口无言,便生气了。

  “还不都他妈因为你情绪太过丰富!谁懂你脑瓜子里在想什么!”我训斥他,“要我说!赶快和那个混蛋分手得了!你在他心里还不如一根香肠!他什么时候跟香肠吵过架?”

  “他肯定也不会和香肠恋爱拥抱接吻。”安东尼奥扶住额头。

  “他会!”我对安东尼奥叫道,“他他妈的肯定做过这种事!他到现在还爱着香肠!搂着一根香肠睡觉——对他来说有什么困难的?混蛋!”

  安东尼奥很无奈,选择避开与我争执。我对于路德维希的怨念,就像是眼巴巴望着细心照料长大的番茄掉进牛粪里。

  路德维希果然没有来找费里西安诺,安东尼奥说要给他打个电话,被我和费里西安诺坚决制止。费里西安诺说今晚要跟我们回家,我让安东尼奥赶紧给路德维希打电话。

  “哥哥!”费里西安诺哀求的看着我。

  “休想!”我一口拒绝。我和安东尼奥的周末,不需要第三个人的参与!这个小混蛋,果真一来找我就没有好事!

  “那也是我家!你没有权利不让我进去!”

  我已然忘了这一层!我咬牙切齿。安东尼奥连忙做个和事老,他自然是同意费里西安诺今晚跟我们回家的。我瞪他,他拉我到一边,小声对我说,路德维希不可能明天早晨还没动静。先过了今晚,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而且他可是你弟弟!你怎么可能放心大晚上的把他一个人丢在外面嘛!对吧,罗维?”他用闪着星星的眼睛讨好地看我。

  “把他丢在餐厅睡沙发得了!”我嘟囔。

  在安东尼奥的帮助下,费里西安诺还是上了我的车,跟着我们回到家中。

  进入久违的家门,费里西安诺倍感亲近。他的脸色总算舒展开来一些,在车里一直下垂的眼角也终于抬起。

  安德烈亚倒是认识费里西安诺。虽不算特别亲近,但也老实本分的蹲坐在一边,仰头用温顺的眼神看着客人。费里西安诺挺喜欢它,摸了摸它的头,它舔了舔费里西安诺的手。

  费里西安诺小声的说,要是今晚能和我一起睡就好了,有很多话想跟我说。我没理会,径直上楼去柜子里取钥匙。

  我用钥匙打开客房门,安东尼奥很在乎家的整洁,百忙之中也会抽空打扫,但由于我们这一段时间实在脱不开身,最多打理一下几个常用的居室,用不到的房间便将它们搁置。因此客房里落了一层薄薄的灰,需要清理一下才能铺上铺盖。

  “都这么晚了,大家都累了,打扫起来太麻烦了!就让他跟我们睡呗?他刚才还说想跟你一起睡呢。三人一起睡,不是挺好嘛。”安东尼奥懒洋洋地靠在门框上,似有意图的对我笑。

  我一听这话,立刻把钥匙扔进他怀里,怒气冲冲的朝他吼道:

  “反正是你睡!你他妈爱扫不扫!”


  <来日方长7>补档

  见最新评论


评论(61)
热度(4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