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亲子分] 那日

  两个月没写文,试着复建一发。(ง •̀_•́)ง尽管有些失败但我曾经努力过……【滚。

   @Θrphan  生贺补档,不要打我。明年这个时候的我会给你更好的(ง •̀_•́)ง 

   ========


  那个小混蛋第一次答应我的约会,是在我停留在意大利的期限即将到期之前。我迟到了三十分钟,他坐在楼梯上用树枝戳着蚂蚁,石雕的巨大阴影替他遮蔽了午后的太阳。他穿着白裤子,短袖T恤和天蓝色的连帽无袖薄衫,与我们第一次见面——然后打了一架时的打扮一模一样。


  他见到我,愤怒的把树枝一摔,瞪着我想说什么但又缄默。我眨眨眼,递给他刚才路边买的冰淇淋。


  他原谅了我,我们一边吃冰淇淋漫无目的的从树荫下往前走去,头顶的叶子绿得发亮。我不知道要带他去哪儿,大中午的也没什么店子营业,而我那么早就把他约出来,只是想和他多一待会儿。他吃完了冰淇淋,就开始恶意地扯我的衣角,把我的肩膀往下拽,像是手闲得发慌一样,撅起的嘴又带着一种发泄的意味。我的新T恤都快被他拽长了,上帝见证这是一件新货,而我平均半年才买一次衣服。这个小混蛋的行为让我不舒服。嘿,我有什么不敢干的?我抓住他的手握在手心里。


  随即他的手如同鱼儿一样在我的手里挣扎起来,可惜我连真正的鱼都能牢牢抓住。不过就那么五秒钟,我打算放开他,以免惹他不快。但他停止了挣扎,我转过头,他的脸红彤彤的。我对他笑,他避开了我的目光。我放开了手。


  “开个玩笑。”我说道。


  他失落又气愤的瞪了我一眼,不过很快地,他就用树脂将眼里的情绪藏裹起来,如同两块透明的琥珀。我揉揉他的头发,被他猛地躲开了。他往侧边走了两步,拉开与我的距离。每当我靠近他,他总要躲开我——这句话绝对不仅仅指现在这个局面,或者只用于现在这个情景。


  这可是我们的第一次正式以“约会”的名义一同出游,如果一直持续这个气氛的话就太糟糕了!但是我敢说他对我的不满早在我迟到的一个小时之前便已经存在了,我也敢打赌今天他无法拒绝我。我站定,指着远处那若隐若现跌宕盘旋的过山车说道:


  “我们去坐那个吧!”


  他挑眉,狐疑的看着我,我脸上兴奋的表情告诉他这是心血来潮,但这不是个短期内会被我放弃的冲动。


  我们买票排队上车,系安全扣的时候我发现他脸色苍白。我用手掌搭在他的手背上,问他要不我们下去吧。


  噢,如果他愿意听我万分之一的话,那我也用不着为他头痛两个月。结束以后我扶他下车,他捂着胸口,身体几乎是瘫软的。他想要呕吐,但又没吐出来。我让他坐在椅子上休息,给他买水。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扶他起来继续前行,直到我们上了旋转木马他的脑子都是晕乎乎的。他回头不可思议的看着我,我坐在他身后嘻嘻的对他笑,抱住他的腰。


  “小心别掉下去。”


  从他身后我注意到他的耳朵尖都红透了。我们就这样混在一堆小孩儿之间,他瞪了我一眼,似乎在埋怨我们坐这个太丢脸。我解释道:


  “从小到大我都没坐过这个,我想试一试。”


  他接受了我的说法,双手抓住扶杆。当木马开始转动的时候我把下巴搁在他的肩上,他抖了两下肩,我冲他的耳垂吹了一口气。袭面的风有些燥热,八音盒的音符却像冰糖一样撒落在我的心上,我的臂弯里全是他的体温。从木马上下来他踢了我两脚,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往前走,为了防止我再干坏事儿他坚决不许我带路了。


  我紧跟着他,他选择的路令我毫无头绪,不过很快我就发现了他或许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我告诉他:“再往前走就是上山的路哦,我们要在这么热的时候登山吗?”


  于是他的脚步没有停顿的转了一个方向,那边也不热闹。我们走到了鬼屋门口,我问他:“要玩这个吗?”


  他摇摇头。


  于是我们就在大路中央站定,再前面也没路了。一群男女尖叫着从鬼屋里冲了出来,有的弯腰捂胸惊魂未定,有的嘻嘻哈哈。


  “好像很有趣的样子,真的不进去吗?”我饶有兴趣的问罗维诺。


  他看了我一眼,没有反感的神情,但也不感兴趣,于是我接着劝说:“呐,进去看一眼嘛!没什么可怕的!”


  他责怪的瞪了我一眼,仿佛在说他根本就不怕。


  那好办多了,我到窗口去买票。


  我和他一起进去,刚进门光线就暗了下去,四周响起小鬼的窃笑声,如同步入洞穴一般在岩壁上回荡。我们穿过黑漆漆的走廊,墙壁上挂着可以伸出头来的鬼怪,不过这些只是小菜一碟。前方是一个狭窄的螺旋型楼梯,指引我们到地下室,壁上有灯光。罗维诺进门时无谓的步伐逐渐变得僵硬起来,我对他说道:“我会保护你的,别怕!”他似乎根本没听进去,紧张兮兮的盯着楼梯口。我继续说道:“你没法说话也不能叫喊,万一走丢了我就找不到你了,所以你要紧紧跟着我噢!”


  但是这个鬼屋太让我失望了,棺材里坐起来的骷髅,地下伸出来抓住你的枯手,突然从天而下的吊死鬼……上帝,除了这些,还有其它更有创意的吗?而罗维诺,他不肯扑到我怀里,也不肯表示他害怕。但这只是倔强的伪装,我看出他不喜欢这个地方,我牵起他的手,带着他快速向前跑。我们跑到楼梯旁喘着气儿,诡谲的灯光映亮了我们的脸庞,我笑着对他说道:


  “没事啦!”


  他撅了撅嘴,眼里的恐惧早就消失不见。


  我们离开鬼屋,找了家露天咖啡厅吃点心。罗维诺不喜欢有人发现他不能说话的事实,他闷头看菜单,我浏览了一遍,问道:


  “吃蛋糕吗?”


  他点点头。


  “提拉米苏?”


  他做出思考的样子,接着摇头。


  “或许您可以尝一尝我们新制的芝麻彩虹水果蛋糕。”站在一旁的黑人服务生插嘴道,罗维诺抬起头愣愣的看着他,眼神里充满疑惑。服务生补充:


  “我们的大厨保证它的味道一定好!如果不好——您去找他理论。顺便一提,今天只卖出去三份。”


  罗维诺转头看向我,我把菜单递给服务生。


  “请给我们来两份千层酥,两杯加很多糖的咖啡,谢谢。”


  服务生下去了,我靠在椅子上瞥了一眼遮阳伞后蔚蓝的天空,又瞥了一眼玻璃墙里热闹的咖啡屋,拎起T恤领口散散热又放了下去。里面没有空位了,外面实在是热,罗维诺也脱下他的薄衫挂在椅子背上。


  “你们这里真是热呐,不过我家更热。你一定不想尝试,会把你晒得和我一样黑。”我对他轻笑道,他杵着头看着我。我继续说:


  “不过有姑娘们,和小伙子们喜欢我这身皮肤,他们夸我这是性感的肤色,你觉得呢?”


  他给了我一个轻蔑的眼神,不屑的撇撇嘴。


  “好吧,可能你见识多啦!这儿每天都有那么多像我这样的游客,而且这比我那破地方大上十倍。”


  他不赞成的摇摇头,我知道他反对的是我的第二句话。我仰起脖子懒散的靠在椅背上,毒辣又呛眼的白色阳光令我懒洋洋的,我眯起眼。


  “老实说,刚开始我的父母想带我来这里的时候我很不情愿,尤其是告诉我要待上两个多月的时候。花了一个星期,我就把这个城镇转了个遍。正当我无聊透顶的时候,我遇到了你。”我的目光落下,回到他的脸上。恰巧餐点上来了,他望向服务生手里的盘子,正好与我的目光错开。他端起咖啡啜了一口,立刻微微皱起眉头。我叫住服务生:


  “再帮我们拿点糖过来。”


  罗维诺把松脆的酥划成小块,他用叉子挑起一块,粘稠的糖浆拉出细长的丝,快速地断开坠在盘子里挤出高尖又瘫成一团。他等待糖浆不再滴落,这才放进嘴里。


  “味道怎样?”


  他不摇头也不点头,脸上没有任何表示。


  我笑道:“好啦!我知道你的厨艺无人能及,这些在你心里不算什么。”


  他无动于衷,不相信我的赞美。我注视着他的眼睛,诚恳的补充道:“至少在我心里是这样的,千真万确。”


  他低头罔若无闻的继续切割酥,但我注意到他脸颊上的一抹绯红。我自己也开动起来,一边嚼着一边问道: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他自然不会回应我,我接着说:


  “我只是想问路,但你冷冰冰的瞪我,对我不理不睬,我想这人怎么那么不友善哩!于是我的话也不客气起来,我说你是不是……”我把哑了二字吞了下去,“你回头就揍了我一拳。”


  他用叉子敲了敲我的盘子,示意我赶紧吃别废话。我望向不远处,山格外绿,天格外蓝,花格外艳,依稀可闻飞鸟脆鸣。我轻声说道:


  “来这里是我最幸运的事,这真是个很美的地方。什么都美,唯一不美的是路况,当然——”我看向他,对他眨眨眼:“人最美。”


  他不理我。我沉默了一会儿,轻笑道:


  “好怀念吶。明明认识得不是很久,也没正式分别,我就开始怀念起来了。”


  他抬起头直勾勾的瞪着我,忽然抬手夺走了我的盘子,连我的那份也一起吃干抹净。他用纸巾擦嘴的时候与我对视,眼神里满溢着小孩子气般的不愉快。


  “接着去哪里呢?”我问道,他摇摇头。


  “带我去看看你画过的那棵很大的歪脖子树吧。”我说。


  虽然八点之后,这个夏日才会夜幕降临,但傍晚时分的气候要好多了。罗维诺带我来到他曾经的小学校园旁,学校已经拆迁了,留下了一片巨大而荒凉的草野。而就在草野边有一棵畸形的歪脖子树,它枝干很粗,却只有两层楼高,枝干向四面八方伸展,三岁的小孩儿都能够吹嘘自己爬上过一棵百年大树。


  我们爬上去,坐在树干上。夕阳正一点一点沉入河里,它披着几匹晚霞,绮丽的谢幕。河水徐徐流淌,抖动着浑身被镀成金色的鳞片。


  “这儿真美,你以前经常坐在这里吗?”


  他摇摇头,又点点头。


  这次我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了,但他不作解释。


  我们一直坐在这里,我说话,他聆听。我看着他,他双手撑在枝干上,双腿在风里一摆一摆,四周平静而祥和。夕阳遗留在世界上的最后余晖映着他精致的脸蛋,他的睫毛长长的,像黑夜一样浓密,蕴藏着一双柔软的眼眸。夜幕像是薄雾一般悄无声息的从天而降,包裹在我们的四周。


  “我就要走了。”我说道。


  他的睫毛激烈的颤动了一下,他回过头看我。我轻轻问道: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他不明所以的看着我。


  “我在柳条下的喷泉边看到你,第一眼的时候我想,这个小子怎么那么好看呢?第二眼,我喜欢上他了。于是我过来和你搭讪。”我盖住他的手背,他怔怔的看着我,唰地一下,脸红到了脖子根。好长一段时间里他的眼神都是羞涩,不知所措。随即,忧伤侵占了他的眼球。


  我抚上他的脸。


  “只要你愿意让我留下来,我就为你留下来,我说真的。”


  他不可思议的看着我,红潮逐渐从他的脸上褪去,他柔软的眼眸逐渐坚硬起来,如同结满了冰。他挡开我的手,跳回地面,回头冷冷的看着我,满满的充斥着距离感。他逃走了,如同以往的每一次,他一定很擅长做这件事。


  “好吧,这是你的答案。”


  我跟着他跳回地面,我想再揉一揉他的头发,他迅速的躲开了,他在我触碰不到的距离与我对视。


  “真是决绝吶。”


  他最后看了我一眼,给了我一个警告的眼神,独自转身离开。


  “喂,等等——我话还没说完!”


  我在他身后喊道。他加快了步伐,急于想甩开我一样。


  “以后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咯——”


  他的脚步似乎停顿了一下,但仍旧没有停下来。我知道我现在追上去也无济于事。


  “我走了!再见!罗维诺!”我用尽我的力气大声叫道。风停止了,只有他的背影在我的视线里渐行渐远,逐渐慢下来。我快步向前轻轻走去。


  他刚巧停在了原地,忽然我拔腿就跑,向他冲过去。他听到了我的脚步声,想要转身,刚一回头就被我使劲儿抱进怀里,他惊讶的看着我,两串眼泪还挂在脸上。


  不由分说的,我冲着他的唇吻了下去。他挣扎起来,可是论气力哪是我的对手。渐渐地,他放弃了挣扎,眼泪哗哗的从他紧闭的眼皮缝里蹿流出来,他张开嘴,我疯狂的吮吸着他的唇瓣,舌尖舔舐着他的舌头。我听不见其它的声音,唯有我们膨胀的脉搏跳动。


  我放开他的唇,他倒在我的怀里喘着气儿,我用下巴轻轻抵在他的额顶,轻轻说道:


  “我不会走。今天我和我的父母吵了一架,所以我迟到了。他们已经走了,而我会留下来。”


  他猛地仰起头来,撞击到我的下巴令我吃痛的叫了一声,他惊讶又愤怒的看着我,恨不得把我扔到地中海的对面去。我有些难过:“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不能说话,但我现在不在意,将来也不会在意。所以别再拒绝我了。”


  他看着我,紧蹙的眉头下满是无奈与伤悲。他紧紧的抿着唇,就像紧紧的捂住心扉。我摸了摸他的脸,把眼泪擦去。我在裤兜里寻找纸巾。


  “别哭了……这是什么?”


  我在纸巾中央发现了一张折叠好的白纸。罗维诺脸色变了,抬手就来抢,我连忙躲过,仗着身高我将它高高举起。


  “哇哦,这是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上面写着给安东尼奥,是给我的。”


  我将它打开,他红着脸怒气冲冲的瞪着我,还想来抢,我拦住他。上面写着:


  


  混蛋:


  


  你就要走了,你这个骗子,你说好要和我去看一看那棵树。


  不过,老子终于用不着天天被你缠着,你知不知道你有多啰嗦?好多次,我觉得自己被你气得快要能够骂出声来。你这个笨蛋,除了老子这个哑巴能够忍受你之外,恐怕也没别人了。你肯定惹人嫌。但还是感谢你。谢谢你愿意陪我,谢谢你愿意一直对我说话。姑且承认你是个不错的家伙,你会有福报。


  其实那只是普普通通的一棵树,对我没有任何特殊含义。只不过对小孩儿而言,它是乐园。小时候我的同学们都喜欢去爬它,但没人愿意带我玩儿。长大了我再去看它,学校已经搬走了,它孤零零的立在荒地上。我第一次爬上它去,那天很冷,五点钟天就黑了,但我还是一个人坐了很久很久。后来我经常去看它,直到有一天,我终于厌倦了它那孤独和沉默的模样,我觉得我活像个傻子,我就再也没去过了。如果你每天都和这样一棵树待在一起,你肯定也会发疯的。


  祝你回程顺利,好好照顾你的番茄地。


  


  我看向他,他立刻避开我的目光,但又一脸的无所谓,似乎在说你看吧,根本没什么可看的。我自嘲的抬抬嘴角:“就连告别信也不肯对我透露一句真心,我还真是失败啊。”


  他抿着嘴,垂眼盯着自己的脚尖。我揉了揉他的头发。


  “你真傻。”


  他没有反抗也没有反驳,我轻轻拉住他的手。


  “但我爱你,罗维诺。我爱纯粹的你,我爱你的全部。跟你待在一起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事,就算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我们是人,不是树。我对你的感情不源自于不对位的怜悯,我只希望和你平等而平凡的相爱。你的灵魂和感情都是健全的,没什么可自卑的,所以面对自己的心吧。”


  我用另一只手扶起他的脸,我认真而深入的凝望着他的眼睛,我的男孩,我知道他为什么对陌生人持有强烈的戒心,也知道他为什么有一身逃跑和搏斗的本领,我发誓会保护他,即便他再次拒绝我,我也不会放弃。他抿着唇,似乎在犹豫。不多一会儿他避开了我的目光,但马上又转了回来。他坚定的看着我,抓住我的领口,踮起脚尖,在我的嘴角上吻了一下。我先是惊讶,随即笑着问道:


  “这是告白吗?” 


  他脸红得像个番茄,但始终没有再逃避。他反手握住我的手,在我的手心里一笔一划的重重写道:


  在一起。


  我抱住他。


  


评论(29)
热度(104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