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蝎迪]情书

  如果喜欢是可以做加法的,如果把我对你的每一点喜欢都看做一个字,那么把我对你的喜欢全都加起来的话。

  厚度和字量大概是一本《牛津中阶英汉双解词典》吧。

 

 

  以上是迪达拉写给蝎的情书的所有内容。当他把情书递给蝎,蝎打开看了一眼,然后他成功看到了蝎抽了抽嘴角。

  “好像不大管用啊?”迪达拉回到教室里的座位上,对教他如何写情书的鼬说道。

  鼬教他的方法很简单,迪达拉是一个直率的人,那么就要发挥自己的优点,直率的表达自己的感情。

  “例如这句,你是我的心,你是我的肝,你是我生命的四分之三……虽然俗不可耐,但是非常的通俗易懂,一下子就把自己对对方的感情表达的淋漓尽致。”

  “蝎旦那那么有品味的人,这么土鳖的东西效果不好吧,恩。”

  “稍微用点修辞手法,尽量文艺一点。”

  “我试试。”

  于是便有了上面的内容。

  蝎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看完之后,皱着眉问道:“这是什么?”

  “情书。嗯。”迪达拉说完之后就看到蝎沉默了,然后他紧张的问道:“感觉怎样?”

  蝎淡定的把纸条在单手手心里揉成一团,然后掷到了文具盒里,立起了高大的物理书阻隔了迪达拉看着他的视线,以此作为回答。

  且不说这写的怎样,蝎不明白,有人写情书会只是用一张仅有双指宽的纸条么?

  迪达拉回到教室里,抱着桌上的英语词典不明白,这么厚的可以用来做凶器的词典,翻开密密麻麻的全是小字,难道还不足以表达清楚自己对蝎的感情么?

  仔细想了想,应该是鼬的教学方法有问题。鼬虽然有文化,收到过很多情书,但是毕竟自己没有亲手写过,始终是欠缺了那么一点实战经验,于是迪达拉决定,去请教一个写过情书的人。

 

 

 

  xx                        xx

 

 

 

  迪达拉在学生会的会议室里找到了佩恩,说道:

  “老大,我有事情想请教你。”

  “什么?”

  “你给小南姐写过情书吗?”

  这时的佩恩正在小黑板上写放学后学生会开会的几条重点内容,听到迪达拉的问话,手一抖就弄断了一只粉笔,但他还算沉得住气,他转过身来,问道:“写过。你问这干嘛?”

  迪达拉略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想请一个写过情书的人教教我情书怎么写,嗯。”

  “这也用教?”佩恩奇怪的说道,“你想对对方说什么,直接写就行了呗。”

  “好像鼬教我的也和你是同一个意思,但是我写了之后旦那好像不是很喜欢。”

  “鼬教的应该没错,可能是你没写清楚把。”佩恩分析道,然后指了指身后的小黑板,“写情书也要逻辑清楚条理清晰,让人有章可循,比较容易能读懂你表达的心。像这样,每一条前面分个一二三四五……”

  “原来如此。谢啦!我去试试。”迪达拉点点头,表示受教了,然后转身离开了会议室。回到教室以后,又花了一个午休的时间,不断涂涂改改,终于写出了一篇自己比较满意的情书。他在干净的纸上又誊了一遍,这才兴高采烈的去拿给蝎。

  蝎打开了这封情书,这次像点样子了,起码用的不再只是一张细小的纸条。上面写道:

 

 

  旦那,我很喜欢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证明:

  一、你是我的初恋。

  二、我的许多第一次都是给了你。

  三、连在考场上作弊被抓老师都会问我这答案是不是赤砂蝎发来的。

  四、你在我心里是世界上第二有艺术气质的人,第一是我。

  五、我做梦的时候我的理科作业告诉我它们也很喜欢你。

  六、……

  七、……

 

 

 

  “怎么样?嗯?”望着蝎的眉头越皱越紧,迪达拉在一旁小心翼翼的问道。蝎抬头,看着迪达拉满怀期待的眼神,然后动了动手,这封情书再次被揉成一团飞到了文具盒里。迪达拉的表情崩溃了:

  “怎么这样!”

  蝎抬眼看了看挂在教室墙壁上的挂钟,说道:“要上课了。”

  言下之意,你给我走。

  于是迪达拉沮丧的走了,回到了自己的教室。

 

 

 

  xx                        xx

 

 

 

  “哟,迪达拉小弟,你看上去好像很不开心啊?”坐在迪达拉隔壁组的飞段,看到迪达拉满面愁云,便问道。    

  “嗯,烦着呢。”

  “怎么了?”

  飞段这么问的原因只是想八卦一下,并非出自对同学的关心。迪达拉把不会写情书的烦恼一说,飞段疑惑了:“不会吧,我觉得你写的不错啊。”

  “可是旦那明显不满意啊!嗯。”

  “蝎本来就是个怪人。依我只见,他不爱听好话你就说点反的。”

  “什么叫做说反的?”迪达拉好奇的问道。

  “你就夸夸自己对他有多好,再说说他的缺点,营造出一种你喜欢他是他的福气他应该感到知足的感觉。”

  “这样能行么?”迪达拉有些顾虑,总觉得有些欠揍。

  “嗨,反正你都失败两回了,也不差这一回。万一蝎就喜欢这呢?”

  迪达拉觉得好像也有道理,于是便打算尝试一下。他在脑海里构思了一下要写的内容,结果越构思越起劲,觉得停不下来了。可是上课铃已经响了,于是他就想牺牲一节课,来完成这封情书。

  快下课的时候,物理老师叫了迪达拉的名字,让他起来回答问题。迪达拉想完蛋了,他可什么也没听啊!于是支支吾吾了半天什么都说不出来。

  “你没听啊?我看你一直在写写写的不是挺认真?你写什么呢?”老师下讲台向他走来,迪达拉心里暗叫不妙,趁着桌上一大摞书的遮掩,连忙把自己写的情书揣到了裤兜里。

  “你书怎么是空的?你写什么呢?”老师拿起他的课本问道。

  “没……”迪达拉不知怎么回答。

  “你今天作业也没交吧,放学到我办公室来,不写完不许回家。”

  不是吧!迪达拉在心里泪流满面。

 

 

  xx                        xx

 

 

 

  放学之后,迪达拉来到了物理老师的办公室。物理老师说:“你就坐这儿写,我去开会。写完了把本子放这。”然后就走了。

  迪达拉坐下来,翻开物理课本,和练习题大眼瞪小眼。然后他想起来裤兜里那封未完成的情书,先把它写完再说。

  等迪达拉完成了物理作业,已经过了一个半小时了。他捂着饥肠辘辘的肚子晃悠回教室,打开门却看到蝎坐在他的座位上玩手机。

  “旦那,你怎么在这儿?”

  “鼬说你被老师叫去补作业了,我就在这儿等你。”

  迪达拉捂住了脸,不是因为太糗了。而是因为早知道蝎在的话就叫他过去帮忙做了,有蝎的话那点物理作业只要半小时就能搞定。

  “快走吧。”蝎对他说道,迪达拉点点头,回到座位收拾书包,然后和蝎一起走出了教室。

  因为迪达拉补作业的关系,两人出学校的时间都很晚了。迪达拉觉得肚子很饿,想在外面吃饭得了,但是他掏了掏裤兜,才发现今天忘记带钱了。

  “旦那……”迪达拉可怜兮兮的看着蝎。

  “干嘛?”

  “我饿了,请我吃饭。嗯。”

  “好吧。”蝎无奈的看着他,“我给我奶奶打个电话。”

  迪达拉执意要去大排档吃麻辣烫,蝎也就跟着他去。去到的时候蝎细心的帮迪达拉挑好菜和作料,迪达拉坐在座位上等。边等边想,旦那对我那么好,我听飞段的话写这种夸自己贬别人的情书真的没问题吗。

  “想什么呢?”蝎坐下来,看见迪达拉在发呆,便问道。

  “没……”迪达拉连忙摇头,不管怎样,都写好了,有没有效果试一试就知道了,嗯。

 

 

 

  两人吃完饭后,蝎陪迪达拉走到他家楼下。迪达拉想是时候把情书递给蝎了,于是便从裤兜里掏出了那封情书。

  “这是什么?”

  “情书。”

  蝎没接,内心抽搐了一下,又来?这次又写了些什么鬼东西。

  “我费了好大劲写的,你要好好看,嗯。”迪达拉硬塞给他,然后跑上了楼去。蝎在他身后打开了那封情书,只见上面写着:

 

 

 

  旦那, 我想了一下,我们之间的现状是这样的:

  你讨厌等人也讨厌让人等,每次我们约会我去早了,你就会不高兴。尽管你的脾气如此怪异,我还是喜欢你。

  你一直提倡艺术是永恒之美,完全不能理解瞬间才是艺术。尽管你如此的固执,我还是喜欢你。

  你总是冷着一张脸,都不肯好好对我笑几下,但是我却每天都对你笑。尽管你对我的态度那么差,我还是喜欢你。

  我惹你生气的时候你总是会整我,我都不敢惹你生气,但是你惹我生气却能淡定而过。尽管你性格如此的恶劣,我还是喜欢你。

  ……

  ……

  综上所述,尽管你拥有那么多缺点,但我一点都不嫌弃,你应该能理解我对你的心意吧,嗯。

 

 

 

  迪达拉回到家中就跑到卧室里躺在在床上,不知道蝎看完之后会有什么想法。他乱七八糟的想了许多,有好的,有坏的。这时他的手机震动了,他打开一看,是蝎的短信。

 

 

  “下来。”

 

 

  短短两个字,就像侩子手宣布行刑一般,迪达拉缩了一下,最终还是怀着忐忑的心情下去了。

  下去以后,蝎依旧淡定的看着他,迪达拉没有看到自己的情书。蝎递给他一本笔记本,道:“这是我整理的笔记,明天是周末,你好好看一下,考试应该能及格。”

  迪达拉接了过去,说了声谢谢。眼看蝎就要走,他拦住他,问道:“这就没了?”

  “什么?”蝎疑惑的看着他。

  “我的情书呢?”迪达拉瞪着他。

  “你说这?”蝎摊开手心,里面攥着被再次被揉成一团的纸球。

  迪达拉扶住额头,彻底崩溃了。

  “你就没感受到情书中我对你表述的心意?”

  “我只感受到你的抱怨。”

  为什么这也没用!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望着迪达拉痛心疾首的表情,蝎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

  “我走了,你快上去吧。”蝎拍了拍他的头。然后便走了。

 

 

 

  xx                        xx

 

 

 

  迪达拉继续回到卧室里的床上躺着,反省着自己的这三次失败。明明那么多人给自己出主意了,为什么还会失败!思来想去,如果不是那三人的问题,那肯定就是蝎的问题,他简直像根不解风情的木头!

  越想越觉得气愤,他掏出手机,开始给蝎编辑一条长篇大论的短信。

 

 

  蝎回到家中,整理书包的时候想起了迪达拉写给自己的他所谓的情书。他把文具盒打开,拿出里面的两团纸,加起来一共三张。他把纸都铺开整平,又重新把它们全部读了一遍,不由得笑了笑。然后他把这三张纸都压在了笔筒下面。

  这时手机震了,他打开一看,是迪达拉发送过来的短信。

 

 

  “赤砂蝎,我告诉你,我辛辛苦苦绞尽脑汁好不容易写出来的情书,你凭什么都不感动一下!啊?我容易吗?要不是想我们交往了那么久一封情书都没给你写过你太可怜了我才懒得给你写,嗯!你连续三次的态度真是让我不爽,我都写到那个份上了,你至少给也应该理解一下我想表达什么吧,嗯!我好喜欢你啊好喜欢你啊好喜欢你啊好喜欢你啊!啊!啊!你脑子是木头做的吗?嗯?”

  我当然知道你想说什么,笨蛋。蝎带着笑意合上了手机,在心里说道。

  这时他的手机又震了,第二条短信来了,他打开一看,还是迪达拉的。

  “刚才那是情书,嗯。”

  蝎再次抽了抽嘴角,然后把手机放到一边,拿出笔和纸。

 

 

  看来有必要教一教迪达拉,什么是情书。

 

 

 

  xx                        xx

 

 

 

  两天之后,迪达拉收到了一封信。尽管信封上没有署名,只有收信人的地址,但是迪达拉一眼就认出来了,这是蝎的字。

  撕开信封把信拿出来展开,上面写着:

 

 

 

  迪达拉:

 

 

  首先,情书也是一种书信体,当你写的时候,注意开头写下对方的称呼。

  其次,虽然你有着天才的头脑,但是不得不承认,你有时真的像个白痴。你说的我都知道,你的每一封所谓的情书上“喜欢”两个字都重复了很多遍,只是不知道你为何认为我不明白。你简直像个啰嗦的白痴。

  再次尽管我没收到过你的情书,但我收到过的其他人的情书就没断过,所以我一点都不可怜。

  但是迪达拉,谢谢你让我感受到,我们认识了那么多年了,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吵闹。你一直没变,依旧是最初的那个你。我喜欢的那个你。也谢谢你每天都对我笑,我喜欢你笑的样子,你就应该是一个活泼的人。你偶尔犯傻我也不会介意,你犯傻的时候看上去也可爱多了。

  我觉得上面这段才像是情书。顺便一提,在我心目中情书也不用那么复杂,如果你没做那些蠢事,我不用教育你的话,让我给你写情书,我会直接写:

  迪达拉,我喜欢你。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对了呆子,信的最后,一定要记得署名。

 

 

  *                                                       蝎

 

 

 

  “你没事儿吧……”鼬担忧的看着迪达拉,他好像一直在傻笑,笑的口水都快拉下来了。

  迪达拉没理他,他再次拿出了一张纸。回信是种礼仪。更何况这是蝎的情书。

  他一边看着蝎的情书,一边想怎么回。

  嗯,蝎说不用太复杂,只要简单的表达清楚自己的感情就行了。那就这样吧。

 

 

  旦那:

 

 

  谢谢你教我啦,我学会了,嗯。

  全世界最喜欢你!我也要永远和你在一起,嗯。

  这样写没错了吧?

 

 

 

  *                                                        迪达拉

 

 

 

 

 

  -  End  -

 

 


评论(18)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