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APH/亲子分]We belong together[长篇完结_1-8章]

《We belong together》


※亲子分/米英

※By君安泽 

※全文二十三章,近十二万字,全龄向,已完结。

※说明:文中罗维诺的父亲不是罗\马爷爷。这次是个很平缓的故事,没有太多起伏。


[一]


  罗维诺被学校开除之后,他的状态真的是糟糕到了极点。那一天他的父亲已经接到了学校的通知,正在往这儿赶过来。想了想父亲应该会有的反应,罗维诺的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他数了数自己还剩下的生活费,然后趁父亲还没来之前,买了一张火车票,跑到了临城。

  他一路上想了很多,关于自己今后怎么办的问题,但是想破了脑袋都没想出来,他不知道自己可以干什么。他忽然有些后悔,后悔自己的懒惰和不听话,所以才会落到这个地步。

  他并没有待在火车包间里,而是待在了卫生间,他一个人占住了一节车厢的卫生间很长一段时间,因为他一直在哭。再见了爸爸,再见了费里西安诺。离开了他们,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但是他无脸见到他们,他对自己的情形感到了绝望。

  但是这是五天以前的事儿了,现在的他,正好端端的坐在家里。他在离开的第二天就被找了回来,那时他正在火车站打算继续转车去其它的城市。

  找回来之后,他的父亲对他冷着一张脸——这是理所应当,他沉重的叹了很多的气,每一声都让罗维诺的心像被鼓槌敲打,他的心在颤抖,他感到害怕,愧疚,和不知所措。而不知所措的,还有自己的弟弟费里西安诺,他想劝一劝他们的父亲,让他放过罗维诺,但是他试着开口的时候,他们父亲周身的冷气压让他不得不放弃。他担忧罗维诺,但是却毫无办法。

  尽管罗维诺的心里在颤抖得要命,但是回到家之后,他的表面却没表现出什么来,他只是一直低着头,不敢直视自己的父亲,脸上面无表情。

  这两天他们的父亲并没有责骂他,已经没有责骂他的心情了。他用加重音的语气不断的说道:“你呀,你呀,你到底要怎么办啊!”之后,又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这句话的每一个重音,都在重重的鞭打着他的心,罗维诺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该怎么办,他又想哭了。

  而在今天,他们的父亲看着他,这样说道:“说真的,这么多年来,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平时看上去很正常,但是总是突然做出一些让人失望极了,难以置信的蠢事。”罗维诺捏紧了拳头,他想起了他曾经的那些过往,总是伤透了家里人的心的过往。他从来不是一个好孩子,他的父亲已经不指望他做一个优秀的孩子了,但是他甚至不能做一个普通的孩子。

  “我问了我的朋友,遇到孩子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他们说你心理可能有些问题了,建议我带你去看看心理医生。”

  父亲顿了顿,罗维诺依旧低着头,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反应。

  “你觉得如何?”

  罗维诺并没有表现出反对,其实这些对他来说都无所谓,只要可以让他走出家门,或者说,暂时不和自己的父亲待在一起,承受这种高压,他都觉得可行。而且,尽管他不认为自己的心理有什么问题,但是他现在巴不得医生把自己瞧出什么重大的畸形的毛病来,因为这样,就可以将错误推卸,这都是他心理疾病的原因,不是他的错,或许这样可以转移父亲的注意力,他不用遭受这样的对待。

  后来他们的父亲真的为他找了心理医生,约好了时间之后,父亲开着车将他送到了心里诊所。

  罗维诺跟随着父亲来到了那位医生的办公室,他见到了那位医生。是个男人,看上去很年轻,从见面起,就一直面带着微笑。

  父亲和医生聊了聊,说了下罗维诺的情况和自己的困惑,还有罗维诺以前干过的让人无法理解的蠢事,和最近被退学以及离家出走的事。罗维诺坐在旁边,仍旧心里很低沉。只要父亲还在自己身边,他就不得不承受着压力。

  在这之后,医生看了看沙发上一直低着头的男孩,叫了一声:“罗维诺。”罗维诺抬起头来,看了看他。目光对视的时候,医生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对他笑了笑,罗维诺疑惑的等着下文,但是医生没有再对他说什么。转回头去,医生对罗维诺的父亲说道:

  “如果不介意,我想单独和他聊聊,您可以在约定的时间结束之后来接他。”

  “好的。”老瓦尔加斯叹了一口气,“说实话,我是真的拿他没办法了,希望您可以好好的帮帮我。”父亲站起身来,临走之前,担忧的看了罗维诺一眼,又对罗维诺说道:“听医生的话。”之后便离开了,关上了房门。

  在父亲走之后,罗维诺终于觉得轻松了一些,尽管他的心情还是很糟糕,但是他可以稍微放松一点。他由端坐的姿势,向后靠在了沙发背上。

  “你很怕他吗?”医生开口道,他坐在办公桌前,一只手掌撑着下巴,笑着看着罗维诺,很明显,他从罗维诺的目光里读出了恐惧,所以他才让他的父亲离开。罗维诺没有答话。他并不是想抗拒这个心理治疗,他决定为了能让医生在他身上找出点毛病来会尽量配合。他只是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他平时并不怕他,只是怕这个时候的他,而已。

  “对了,我叫安东尼奥。”医生又说道。

  后来安东尼奥很随意的和他聊了起来,无非就是聊一聊他平时的生活,和状况,了解他多一些。罗维诺都很照实的回答了,都是些不难回答和无需掩饰的问题。当问到学校里的事的时候,罗维诺却微微蹙起了眉头。

  例如安东尼奥问他,你讨厌学校吗?罗维诺思考了一会儿,说道,不算太讨厌。但是你好像也不太喜欢?罗维诺一瞬间心里有种悸动,他想重新回到学校,坐进教室里,但是他还是点了点头,作为这个问题的回答。

  安东尼奥又继续问他,有你不喜欢的同学或者老师吗?罗维诺又思考了一下下,说道,没有。那喜欢的呢?罗维诺也摇了摇头。当然,可爱的女孩子他都喜欢,但是明显安东尼奥不是在问这种问题,而他现在也没心情扯淡。

  你最讨厌什么课?罗维诺想了想——他惊讶他居然想了想,因为如果以往在学校,如果有人这样问他,他肯定会立刻说讨厌数学。但是现在看来,好像也不是那么讨厌,他甚至觉得其实数学这种东西很无所谓。于是他摇了摇头,没什么特别讨厌的。喜欢的呢?同样的,如果是在学校里,罗维诺会回答喜欢体育课,或者美术课。因为这两节课格外的轻松,但是现在在这儿,他同样觉得,体育也好,美术也好,其实什么都无所谓。

  其实什么都无所谓,通过谈话,罗维诺意识到这点,学校对他而言其实什么都无所谓。

  安东尼奥又继续和罗维诺聊着,在这的过程中,罗维诺发现尽管其实他决定了想好好配合,但是对于某些问题的答案,他还是有所保留,选择了比较含糊的回答,比如说“无所谓”,“随意吧”,“没什么”。其实心中的答案很清楚,但是他还是没办法做到,直接将自己的心事全都袒露给一个陌生人。尽管这个心理医生,他是来帮助他的。但是罗维诺或许其实打从一开始就不信这一套,他找不到要将埋藏已久的心事和心情,向一个只见过一面的人全盘托出的理由。

  “你平时喜欢做什么?”

  这个问题罗维诺没有多想,给出了最直接的回答:“吃喝玩乐泡女人。”

  安东尼奥笑了笑,看了他一会儿,之后问道:“你的家人觉得你不好好念书,已经无可救药了,对你很失望,对吗?”

  罗维诺怔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但是你其实对于失去学校这件事感到痛苦的真正缘由。我猜,那是因为你的父亲。”

  罗维诺又点了点头,的确,如果他的父亲同样不在乎这件事,他就不会有任何压力。但是他受不了,父亲对他失望透顶的眼神,和仿佛他这一生已经完蛋了的,毫无希望的头痛感。而仿佛只要他回到学校,他的人生就能一片光明。但是他的父亲的确是这样想的,因为确实,除了文凭,已经没有任何东西能拯救他了。

  “罗维诺,你有梦想吗?”

  安东尼奥这样问道。罗维诺的心突然猛烈的跳了一下,他直直的看着安东尼奥,握住了拳头,然后迟疑了一会儿,最终摇了摇头。他看到安东尼奥眯起眼,勾起了嘴角,安东尼奥对他说道:

  “我只想问你有没有,如果你不想告诉我它是什么,你可以不用说,没关系。所以,你可以诚实一点。”

  罗维诺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他,然后点了点头。

  “很难完成吗?”

  罗维诺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或许是的。”

  “或许?”安东尼奥抓住了这个词,“你觉得你肯定能完成它吗?”

  罗维诺迟疑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可是你好像在犹豫。”

  “我可以。”罗维诺平静的说道,安东尼奥看着他的目光,看出了他的眼神里还有其它的什么东西。

  安东尼奥看到,罗维诺在说出这句话之后,整个人好像突然放松了起来。他仰靠在沙发背上,深出了一口气。

  “你知道吗?当我该死的被退学的时候,我的第一个想法,是去参军,直接上战场,在炮火硝烟枪林弹雨中……然后……。”罗维诺突仰着头,他突然这样说道,“不过很可惜,现在没有战争,该死的。”

  说完之后,罗维诺突然觉得自己莫名其妙,为什么突然把这个说出来了!他抬起头直起身子,他脸红的看着安东尼奥。安东尼奥依旧只是微笑着,他看着罗维诺一改刚才垂头丧气的模样,然后他站起身来,来到罗维诺身边,坐下。

  “那样的话你可能会受很严重的伤。”

  罗维诺点了点头。

  “缺少肢体,残疾,落下病根……你知道,那会使你的生活很艰难,还有,很痛。”安东尼奥看到了罗维诺眼中有些许的犹豫的恐惧。

  “我该很庆幸现在很和平。”安东尼奥继续说道,“你那么可爱,身上留下什么伤的话太可惜了。”安东尼奥对他笑。

  “什么!”罗维诺被他的话弄得有些莫名其妙,可爱是什么意思?看出了罗维诺的疑惑,安东尼奥说道: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真的很可爱。”

  罗维诺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道:“这是夸奖吗?”

  “是的。”

  但是罗维诺却撅起了嘴,“有人说,你夸奖一个女人特别,那是因为没有其它的形容词,她既不可爱也不温柔更不美丽,所以只能说她特别。而我是一个男人,你他妈的不用其它词夸奖我,却用可爱?这说明我没有其它的特点,所以你只能用这个词吗?混蛋。”

  但是安东尼奥却看着他,用很夺目的笑容说道:“你真该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罗维诺依旧撅着嘴看着他,还在没有接受他的说法。安东尼奥继续补充道:

  “可爱对于我而言是最高的夸赞词,我喜欢可爱的东西。”

  罗维诺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说道:“你他妈的在和我调情吗?”

  安东尼奥笑着看着他。

  “我他妈的付你钱你就对我做这个?”

  “你现在放松了不少。”安东尼奥说道。罗维诺才意识到,自己的心情好像确实好了一些,因为刚才被安东尼奥引导,话题好像往一个奇怪的地方发展了,而自己也暂时一下子扔下了那些烦心的事,所以放松了不少。

  “现在我们来谈谈你家里的事,好吗?”安东尼奥问道,家里的事?一想到自己父亲的表情,罗维诺又皱起了眉头,眼神灰暗下去。“噢,别这样。”安东尼奥对他说道,他抬起一只手搭在罗维诺的肩上,“先别想你的父亲,我们想点开心的,例如你可以说说你弟弟,你刚才提到你有个弟弟对吗?”

  “这他妈的同样一点也不令人开心。”罗维诺嘀咕道。

  “他是个怎样的人?”

  “……”罗维诺犹豫了一下,在心里想了想,“他们也夸他很可爱,他是真的可爱。”不过是个脑袋装满面团的蠢货,“他……性格很好。”傻的要命,“会画画,会唱歌,会跳舞,会设计,总之关于艺术之类的他都很擅长。”还有家务之类的也很拿手,不过这重要吗?罗维诺沉默了一下,然后仰起头,叹了一口气,“总之,他很优秀。他讨所有人的喜欢,除了我。”然后他转过头,看向安东尼奥,“问这个有意义吗?”不过没等安东尼奥回答,他继续说道:

  “你现在应该可以推断出来,我是一个笼罩在自己弟弟阴影下的哥哥。是的,因为那个该死的畜生,我自卑,我赢不了他,所以我觉得什么都无所谓,因为别人看不到我做的一切,所以我他妈什么都不想做了。其实你不用搞这种无聊的把戏,何必问他的事呢?想从他身上推断我的事,你可以直接问我,这些我都可以直接告诉你。我……”不自信,自卑,敏感,脆弱。这些缺点罗维诺自己都知道,但是他突然顿住了口,果然,让他直接在一个陌生人面前说出来,他还是做不到。“恩……”罗维诺发出了一声低吟,一想到这些事,他觉得有些痛苦。

  “其实这种情况,我见过许多。”安东尼奥说道,“确实,你们这样的人会很不幸。但是跟他们比起来,你很难得,就算因为自己的弟弟而变得那么惨,你也丝毫不怨恨他,依旧爱着他。我觉得你越来越可爱了。”

  “什么!他刚才都说了我讨厌他,你他妈耳聋了吗!”罗维诺叫道。

  安东尼奥对他笑笑。

  “其实我觉得,你没有什么大问题。你很聪明,你的结症,其实你自己都很清楚,不用我说。你不好好上学,不是无可救药,而是因为你觉得没必要,我猜你的梦想和学校没什么关系,就算不上学,你也可以完成它,比起上学,你更喜欢去做你想做的事。所以你觉得无所谓,对吗?”

  罗维诺心尖一颤,他的眼里似乎浮现出什么,他看着安东尼奥,然后点了点头。

  “而现在最大的障碍,是你无法跟你的父亲说清楚这一点,他一直觉得很重要的东西,其实是错误的。”

  罗维诺垂下了目光,“是的,我没办法……”说服他,因为他现在没办法证明自己。

  “你们应该好好谈谈。”

  好的,罗维诺早就猜想到他会说这句话。如果可以谈,他早就谈了,但是也不能说这个提议是错误的,因为这确实是正确的方法。但是一想到……才刚想到一丝丝,他就立刻果断放弃了深入的思考下去,他感到头疼,比完成他的梦想还要困难,或者说,这不可能。

  “先不说这个。”罗维诺叹了一口气,安东尼奥看着他。互相沉默了一会儿,罗维诺开口道:“其实,我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这个问题让我他妈真的觉得很烦躁。其它什么都无所谓,只有这个,如果你能帮我……”罗维诺捏了捏自己的衣角。“我……我……啧,我说不出来!你他妈自己看着办……别让我觉得你是庸医。”罗维诺觉得自己一定是态度最差的病人,明明想让人家帮忙,但是却又不配合。

  “我知道,你的问题我很清楚。我会帮你。不过这不是一朝一夕能纠正的,时间差不多了,今天先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聊,好吗?”安东尼奥柔和的说道。

  “恩……”他真的知道么,罗维诺有些怀疑。自己的负面毛病这么多,他真的清楚困扰自己的是哪一个么?

  “能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安东尼奥问道,罗维诺点了点头,安东尼奥登记下他的电话号码,然后又给了他一张名片。

  “有什么不确定的问题的时候,不要一个人烦恼,可以给我打电话。”安东尼奥对他笑道。

  “恩……”罗维诺轻轻回答。

  时间到的时候,他的父亲很准时的来接他,在看到自己的父亲的那一刹那,罗维诺的心立即沉了下去,他的面色依旧冷若冰霜,没有给自己好脸色看,一想起又要跟他回去,并待在一起,罗维诺就很害怕。安东尼奥看了看罗维诺,对他柔声说道:“我和你父亲单独聊聊,你先去外面等一会儿。”

  罗维诺点了点头,安东尼奥像奖励好孩子一样揉了揉他的头发,在沉重的心情下,罗维诺也未对这个动作发表什么看法。但是这个动作引得了老瓦尔加斯的注意。罗维诺离开之后,老瓦尔加斯说道:“他好像很信任你。”

  “是的,我们聊得很愉快。”安东尼奥笑道。

  “这样我就放心了。”

  安东尼奥点点头,那个动作其实他是故意做给这位先生看的。

  “那么,我的儿子,他?”

  “他的问题很严重,先生。”安东尼奥回答,“你看他现在整天皱着一张脸,是不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老瓦尔加斯皱着眉头,点了点头,叹了一口气。

  “你没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安东尼奥笑道,“他有很严重的自杀倾向,如果你再对他施压,他随时有可能从窗子里跳下去。”

  老瓦尔加斯的脸色立刻变了,“这,他……”

  “你整天在他面前询问他可以干什么,实际上这给了他一种很强烈的心理暗示,他什么也干不了。所以他怀疑他活着的目的,这不难理解,对吗?”

  老瓦尔加斯咬着唇,脸色有些白。“我没想……我只是替他着急。”

  “是的,我知道。但是很明显,你的方法不对,你应该多考虑考虑他的心情。我们该庆幸,他还没下定去死的决心。”关于罗维诺说的他想上战场的事,其实他只是想去死。但是他还在纠结,因为他还没有足够的勇气,他被自己的下不定决心困扰着。所以他会有这样的想法,上了战场伤亡是难免的,就算他不想死或者没勇气死,他也得死。

  “我该怎么办?”老瓦尔加斯问道,“我不知道怎么做。”

  “你应该先停止那些会激发他负面情绪的话语,然后试着对他温和一些,如果你不想失去他。其实现在最难受的人是他,他需要一些关怀。我想这并不难,因为没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

  “好的,我会的。”老瓦尔加斯答应道。

  “还有,不要和他提关于自杀的事,也不要试着去和他聊‘你不可以自杀’之类的话题,这可能会加重他的心里暗示,刺激到他。”安东尼奥微笑道,“你可以告诉他,生活很美好,活着就有希望,转移他的注意力,其实他现在觉得不美好的事多半是来自你,先生。还有可以暗示他,死亡很痛苦。”

  “好的,知道了,真的很感谢你。”

  罗维诺不知道安东尼奥和自己的父亲在说些什么,他站在走廊里,隔着一扇厚门根本听不见里面的话语。他很好奇,其实也有些焦虑。他会怎样和自己的父亲说呢?他刚才已经确诊其实自己根本没多大问题,如果他这样对自己的父亲说——噢!不!那他肯定会吃不了兜着走,光想想都令人觉得胆寒了。想想回到家里会发生什么?他忽然想趁现在再次跑掉。

  这时门开了,安东尼奥送自己的父亲出来,他刹那觉得自己的父亲看自己的眼神似乎柔和了一些。这或许是他的错觉?父亲要带走他,安东尼奥站在门口对他挥了挥手。

  “下次见。”他对他笑道。


[二]


  罗维诺跟随父亲回到了家中,一路上坐在车里,罗维诺的心情都很忐忑。但是当他回到家里的时候,他听父亲这样问了一句:“晚餐想吃什么?”

  罗维诺有些惊讶,确定了费里西安诺不在附近——这个时候他应该在他的学校里,父亲的的确确是在问自己。于是罗维诺开口道:“意大利面。”

  他的父亲没再说什么,他依然脸色不太好,但是罗维诺觉得他的脸部肌肉放松了一些。罗维诺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关上了房门。

  过了一会儿,他的父亲敲开了他的房门,他以为又是一顿教训,但是他的父亲却只说道:“把房门开着。”

  “为什么?”罗维诺不解的问道。

  “开着。”他的父亲只是这样说,罗维诺皱了皱眉头,有些不舒服,因为他习惯在房间里将自己的房门锁上,这样就可以缩在房间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谁都不知道他在干什么,也不会打扰他。但是既然他的父亲这样命令,他只能这样做。

  吃晚餐的时候,气氛仍旧很沉闷,父亲依旧板着脸,但是罗维诺真的觉得他柔和了一些。他想,或许是安东尼奥和他说了什么的缘由。

  “你觉得。”父亲又开口了,罗维诺屏住了呼吸,“你能做什么?”

  又是这句话,罗维诺紧紧的握住叉子,他的心里很难受。

  “我去帮你找找工作。”但是他的父亲却这样说道,一种震惊感在罗维诺的心中浮现,他想了想,但是他能做什么呢?他沉默不语,他什么也做不了。或者是,他想做的事,他的父亲会觉得天方夜谭。

  “问你话!”

  “我不知道!”罗维诺抬起头叫起来,老瓦尔加斯看到了自己的儿子的眼角挂着泪水,他的气一下子泄了下去,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我去帮你找找看,你不能一直赖在家里,你有你应当去做的事。”

  应当去做的事……他的父亲认为有他应当去做的事吗?实际上是的,有。但是他的父亲不会认可。

  “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他?”罗维诺低声问道,老瓦尔加斯愣了愣,然后想,他说的可能是那个心理医生。

  “下个星期。”父亲顿了顿,“你觉得这个医生不错吗?”

  “是的。”罗维诺回答,安东尼奥很温和,他的笑容很温暖,待在他的身边,总觉得很轻松,没有压力,并且,他好像真的理解自己的想法。但是要再过一个星期才能再见到他,让罗维诺觉得有些沮丧。

  “如果你很想见到他,我可以帮你问一问。”父亲说道,如果罗维诺信任这个医生,这是好事。他可不想失去自己的儿子,他也巴不得医生多帮帮自己的儿子,别让他想那些傻事。

  后来他的父亲真的去帮他问了医生,于是他们约定的时间,可以从下个星期提前到三天后。

  在这三天内,他的父亲真的试着去给他找了有没有适合他的工作。其实他适合什么呢?他什么也不会,只能干苦力,但是估计餐店里洗盘子的都不会收他,因为他随时会把盘子打碎。

  三天之后,到了约定的时间,他再次见到了安东尼奥。他英俊的脸上依旧带着温暖又迷人的笑容,看到那样的笑容,罗维诺就觉得心情好了一些,心里的黑暗在慢慢的退色。

  父亲走之后,罗维诺依旧坐在沙发上,第二次来,他比第一次轻松多了,或许是因为看到安东尼奥能让他放松的关系。

  “你看上去气色还不错,我真高兴。”安东尼奥坐在办公桌前,首先开口道。

  “恩。”这句话让罗维诺有些开心,因为这说明安东尼奥在关心着他。他现在需要别人的关心。

  “你的父亲对你怎样?”

  罗维诺想了想,动了动唇,“还行。”他只能这样概括,因为他们之间的关系仍旧没有缓和,但是他的父亲确实对他柔和了不少。

  “还行。”安东尼奥重复了一下这个词,“你好像没对他抱有什么期望?”所以只是这种程度的柔和,就能满足。

  罗维诺看着他,对这句话有些困惑,因为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是现在安东尼奥提到,他思考了一下,猛然发现好像的确是这样,但是他沉默了,他不知道如何回答。确实,他和他的父亲一次又一次的对彼此互相失望,他同样的,早就不对自己的父亲抱有什么期望了。但是对于家庭而言,这似乎太可悲了,罗维诺有些难于承认。

  “你那天对他说了什么吗?”罗维诺转移话题道。

  “我让他多关心你一些,你现在很难受,需要关心。”

  罗维诺的心柔软了一些,放松了一些。这确实,他很渴望被别人的关心,因为他现在的人生很糟糕,一味的责难只让他心里很害怕,想哭。安东尼奥能这样对自己的父亲说,真是帮了大忙了。

  “说说,你为什么对他失望?”

  罗维诺想了想,说道,“他不相信我,他在我还没开始努力的时候,就已经否定了我。一次又一次……”

  “他为什么不相信你?”

  罗维诺攥紧了衣角,然后又松开,叹了一口气,“因为我他妈的从小就是一个废物。”

  “那么我觉得,你该为你对你的父亲失望这件事,向他道歉。”安东尼奥说道,罗维诺变柔软的心再次被包上蛋壳,他惊讶的看着安东尼奥,他为什么要向他道歉!

  “这是你的错。”安东尼奥继续说。

  “凭什么!就因为我他妈的是废物,所以他不该相信我吗?不……”好像的确是这样,他是个没用的废物,别人为什么要相信他。“但是,他是……该死的!”我的父亲啊!他想到了他的父亲是如何的相信费里西安诺,明明最开始,他和费里西安诺都是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但是费里西安诺听话,讨人喜欢……罗维诺的眼泪流了下来,他觉得很难过,也很委屈。

  “不……”罗维诺别过头去,迅速用袖子擦着眼泪。安东尼奥立刻站起来来到他的身边,递给他纸巾。他轻轻的抚着罗维诺的背,安慰着他。罗维诺用纸巾把眼泪擦干,低着头。

  “我是说,罗维诺,当你的父亲否定你的时候,你觉得不公平的时候,你是否对他说过,相信你,或者告诉他你会努力,让他看一看。这样之类的话,你是否说过一次?”

  罗维诺怔住了,然后咬着唇,轻轻地摇了摇头。

  “罗维诺,人和人的感情是相对的。你们互相对彼此失望着,你想想,他对你失望的时候,你并不好受。同样的,你的父亲也能感受到你这样的感情,他也不会好受。我看得出,尽管你对其它事不上心,但你是个会为梦想努力的人,你想做的话一定可以做到。因此,只需要很久以前的你一句话,你和你的父亲也许就不会闹成现在这样。我说的对吗?”

  罗维诺想了想,他说的对。但是已经回不到以前了,现在的局面已经形成了。

  “现在,你们依旧可以沟通,你们是父子。你父亲因为你失去学校而伤心,但这些对你而言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你可以通过沟通让他明白,你有其它可以做的事。”

  “我……”罗维诺想了想,然后用手扶住了头,“我做不到。”他这样判断道。

  安东尼奥笑了笑,“罗维诺,你觉得你的父亲,是一个怎样的人?”

  “他……平时对我很严厉,尽管他喜欢费里西安诺,但是,他也对我很好……至少,他让我的生活条件很好。我没有妈妈,他一直以来,一个人努力工作,为了我和费里西安诺……我总是惹麻烦,是的,他对我很失望。但是,他总是帮我收拾烂摊子……然后为我解决,希望我能安分一点……他希望……”罗维诺说着说着,开始哽咽起来,他突然捂住了自己的嘴,但是还是没有抑制住一声哭声。他的眼泪就像是决堤的河水一样流淌出来。他觉得难受极了,好想哭出来,但是身边还有安东尼奥,他不想让他看到自己这副狼狈的样子,他深深的低下头,想转过身去。但是安东尼奥却抱住了他。

  “啊。”罗维诺吃了一惊。

  “对不起。”安东尼奥轻轻的拍着他的背,“我想你不想让我看见你现在的模样,但是我想安慰你。抱着你,这样我就看不见了。”

  罗维诺的头靠在他的肩头,他流着泪。这个方法似乎很好,因为刚开始他的心里很难过,很寒冷。但是现在身体被环绕着,他突然觉得有些温暖,和安心。他抬起手,扶上了安东尼奥的手臂。

  “罗维诺,你知道吗,你不仅聪明,你还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尽管和你聊天的时候,你一直在委屈的抱怨你父亲和你弟弟对你的不公平待遇,但是当我问起他们的时候,你却只会说他们的优点。你很爱他们。”

  罗维诺的眼泪流得更凶了,因为他多年的委屈似乎找到了一个突破口。是的,他很爱他的父亲和弟弟,爱得不得了,尽管他和他们的关系都很糟糕。但是他想,他的父亲,和费里西安诺,是不会知道的,或许没有人会知道。但是安东尼奥却知道。

  “你真的很可爱。”安东尼奥又补充道。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让罗维诺的心里有些甜。

  “你应该向他们,把你的想法说出来。”

  罗维诺直起身子,抬起头,看着安东尼奥。

  “我真的……没办法……一想到……”罗维诺吞吞吐吐的说道,他真的没办法,或者说没勇气,去和自己的父亲沟通,他不知道怎么做。一想到就头痛,麻烦事一堆,然后,干脆还是别想了。“我做不到……该死的。”

  安东尼奥温柔的看着他,在他的眼神下,罗维诺的心平定了一些。他试着开口道:

  “你帮我……”

  “不。”安东尼奥很直接的拒绝了他,罗维诺有些失望,也有些无措。

  “罗维诺,你昨天对我说过,你有一个想解决的毛病,对吗?它一直困扰着你,在任何事情上面。这很明显,你总是在逃避。”

  罗维诺看着安东尼奥,眼里浮现出什么,罗维诺用力点了点头。

  “你逃避问题,让问题堆积得越来越大,开始只是小问题,但是后来已经到了难以解决的地步。但是,不是你不去面对,问题就不存在。”安东尼奥笑着说,“你知道,没有治疗这种病的药,我只能引导你。你是真的很想改正它,而我也想帮你,所以,你试试按照我的话去做做看,好吗?”

  “但是……”罗维诺还在犹疑,他真的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做得到。

  “听我说,罗维诺。你必须和你的父亲沟通,你们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一次没办法沟通完,而你也做不到将你的想法一次全部说给他。所以,我们慢慢来,你今天回去,先向他道歉。你有太多应该对他道歉的地方了,你知道的,对吗?”他轻柔的声音回荡在罗维诺的耳边,罗维诺捏紧了他的衣袖,罗维诺点了点头。是的,他有太多需要道歉的地方,最直接的,他的父亲辛苦工作供他上学——先不论他是否真的需要上学,但是他却在学校里……

  “该怎么做?”罗维诺问道。

  “一句对不起,仅此而已。如果可以的话,你尽可能的解释为什么要道歉,但是如果你做不到,只需要这句话就够了。你的父亲会理解,因为你们是父子。”

  罗维诺点了点头,或许,只是这样的话,他可以做到。安东尼奥笑着看着他,“乖孩子。不要逃避,在今天之内告诉他,好吗?”

  罗维诺又点了点头,安东尼奥很满意。

  之后他们又随意的聊了一些,安东尼奥找的话题让罗维诺觉得很轻松,或者说是和安东尼奥聊的很开心。他看着安东尼奥总是能够晃进他心里的笑,觉得好像生活也并没有那么糟糕,至少,他现在找了一件很美好的东西。


[三]


  直到父亲来接走自己的时候,父亲担忧的问自己的情况。安东尼奥笑着说:“他今天情况不错,先生。”

  “是吗?那就好。”这一刻,罗维诺发誓他看到了父亲看向自己的眼神里,有一种松了一口气,放下一点心的感觉。罗维诺突然觉得心里五味杂陈,他的父亲这样的担忧他。

  “我家的孩子给您添麻烦了。”老瓦尔加斯说道。

  “一点都不,罗维诺是个很可爱的孩子,我很愿意帮助他。”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罗维诺被他这句话吓了一跳,他居然在自己的父亲面前直接这样说。他抬起目光同样看着安东尼奥,他觉得自己的脸颊有些升温,安东尼奥对他笑着。所幸他的父亲并没有想什么,实际上也不需要多想什么,孩子,用上可爱来修饰,没什么问题。

  “谢谢。”老瓦尔加斯道谢之后,就要带着罗维诺离开,罗维诺在离开前又看了安东尼奥一眼,安东尼奥笑着对他做了个加油的嘴型。罗维诺突然觉得心里很温暖。

  尽管他和他的父亲回到家中,直至晚饭前,他和他父亲有过很简少的不超过一只手就能数过来的交流次数。罗维诺一直在想,要怎么去和他说,那句对不起。直至晚饭结束,结束之后,洗完澡,就可以睡觉,他们今天之内不会再有任何交流的机会。罗维诺有些着急,他答应过安东尼奥,今天之内告诉父亲……

  一想到安东尼奥,首先印入脑海的就是他迷人的笑,他想起了今天临走前,安东尼奥对他的鼓励和加油。他突然觉得一股暖流流过,心里充满了力量。

  “爸爸……”罗维诺开口道,他看着自己的父亲抬起头来看着他,他觉得自己咽喉就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不但难以开口,而且难以呼吸,但是他下定了决心,拿出勇气,为什么不能说呢?

  想想看,罗维诺,你十六年以来都做了多少伤害家人的事!

  偷钱!逃课!离家出走!不去考试!想想看,你的父亲受伤的表情,想想看,你对他们的伤害。

  罗维诺捏紧了自己拳头,他开口道:“对不起!”

  然后他看到他父亲看向他的眼神里,一下子流露出了太多太多的东西,是震撼,惊讶,不可思议,接着是感动,他看到自己父亲脸颊上的肌肉颤了颤,而父亲的眼里,居然流露出了一阵十分柔软的目光。

  “我……我……”罗维诺想开口,继续解释什么,但是他发现,他已经无法说出再多,因为其实,他想说的实在是太多了。“对不起。”他只能这样又重复一遍。

  “我的孩子……”老瓦尔加斯开口道。罗维诺突然觉得很难为情,他离开了餐桌,快速跑回房间里,关上了房门。

  结果除了对不起,他还是什么也没说出口。

  罗维诺躺在房间里,他拿出了安东尼奥的给他的名片,想了想,按照名片上的号码,拨通了安东尼奥的电话。很快接通之后,电话那头传来了安东尼奥的声音:

  “你好。”

  “是我。”罗维诺说道。

  “噢,罗维诺?”

  “是的。”

  “遇到什么事了吗?”

  “我……说了,道歉。但是,我只说了对不起……其它的,都没说。”罗维诺抠着床单,“他会理解的,对吗?”

  “你已经说了?是的,他会理解。”安东尼奥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惊喜,“你果然可以做到,你是个勇敢的孩子,罗维诺,只要你想做,一定可以。”

  “恩……”第一次有人这样夸奖他,罗维诺觉得心里很开心,很甜蜜,他觉得自己有种想笑的冲动。“你总是这样擅长哄你的病人吗,混蛋医生?”

  “我是医生,我只对病人说实话。”安东尼奥笑道。

  他真的很会说话,但罗维诺相信他说的是实话,他相信他。“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

  “下个星期二,你的父亲没告诉过你吗?”

  “恩……”

  “你很想见到我吗?”

  “恩。”罗维诺回答,然后补充道,“和你在一起,轻松些。我承认,你他妈的有些本事。”

  然后他听到了安东尼奥传来的笑声,安东尼奥说道:“你这样说我真高兴,如果我可以帮助到你。我明天有个病人取消了约定,下午四点,你父亲愿意的话,让他送你过来。”

  挂掉电话,罗维诺感到轻松无比,很大的缘由,是因为他终于对父亲说出了想说的话,哪怕只是一句。但是却能让他觉得兴奋无比,因为,他真的很想和父亲改善关系,让父亲理解自己。

  而其它的缘由,则是因为安东尼奥。

  躺在床上,罗维诺想着安东尼奥英俊的面容,和他温暖人心的笑容,他翻过身,将脸埋进了枕头间的缝隙里。

  第二天,他的父亲把他又送到了安东尼奥那里。今天他的心情比前两次都要轻松,这是个好预兆,说明他的情绪在慢慢的改观,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恩……我很开心,和我的父亲说出来。”罗维诺说道,“但是,再后来我又有些泄气。因为只是一句话,是不够的,该死的问题太多了。”他抓着自己的头发。

  “不要烦恼,罗维诺。”安东尼奥安慰他,“只要你不要逃避,我们可以慢慢的,一点一点的,一件事一件事的处理。其实,也没有那么多的事,道歉之后,第一,你要向你的父亲说明你可以做的事,第二,你要获取他的信任,让他别过度替你担心,第三,告诉你的父亲,和你的弟弟,你爱他们。第四,完成这些之后,你才可以开心的去做你可以做的事。”

  “听上去好像的确不复杂,但是该死的每一件都他妈的难以做到。”

  “但是你必须这么做。”

  “是的。”罗维诺沉吟道。

  “我们先来解决第一个问题,你可以做什么。我想这就是你的梦想,恩,你那一天没有告诉我,你今天打算告诉我吗?”

  罗维诺低着头,动了动唇,但什么都没说,他抬起头,看着安东尼奥。安东尼奥看着他的目光,笑着说道:“好的,没关系。”

  “罗维诺,我看的懂你的目光,你在肯定你可以做到的时候又说了或许。我想这条路或许很难走,尽管你有才能,但是成功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你知道这一点,所以你在考虑这条路的时候,想到那些麻烦,就开始退却。”安东尼奥柔声说道,“这又是你的逃避心理在作怪,你在害怕。”

  “是的。”一想到这些事情,罗维诺就有些沮丧。“因为……”

  “罗维诺,过来。”安东尼奥对他说道,罗维诺走过去,安东尼奥拍了拍面前的办公桌面,“坐到这儿来。”

  不知道理由,但是罗维诺还是按照他的话坐了上去,罗维诺低下目光看着他,而他也靠在椅背上,仰着头看着罗维诺。

  “为什么害怕?”

  “因为,没有人可以支持我,信任我,我几乎没什么朋友。万一我遇到麻烦,我自己肯定解决不了……我不知道依赖谁,混蛋。而且,万一我失败了……”罗维诺看着安东尼奥,他的眼角有泪花,万一他失败了,他那么多年来一直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但是世事未必总是如人愿,他知道这个道理,却从来没有做过万一失败了的心里准备,他一边乐观着,又一边一个人害怕着。实际上,如果他失败了,他的人生就真的完了,因为其它的,他什么也做不了,他没有退路,却不敢前行。

  安东尼奥抬起手擦掉罗维诺眼角的泪花,他问道:“需要多少人支持你,你才觉得你可以做到?”

  “一个。”罗维诺回答,“我的父亲,或者费里西安诺……”

  “恩。”安东尼奥笑着,“所以你必须告诉他们,和他们沟通,然后去做。”

  罗维诺看着他,问道:“你觉得我做得到吗?”

  “当然。”

  安东尼奥仰着头的绿色眸子里带着理所当然的笑意,罗维诺低着头,安东尼奥的一切都能收进他眼下的目光里,他忽然觉得这个角度真的十分美好。

  “万一……我没做到,或者说,我失败了。我他妈觉得八成会这样,因为我真的不会做。我的父亲还是不相信我,我也觉得八成会这样,他不会允许我做这种在他眼里不靠谱的事。”

  安东尼奥静静的看着他,接触到他的目光,罗维诺连忙说道:“呃,我不是在退缩……我是说,恩……该死的,凡是都要有两手准备对吧?万一这样的事真的发生了,沟通无效,那我……”

  “你会放弃吗?”

  罗维诺一下子安静了,他认真的想了想,然后说道:“不会。如果不去做我想做的是,我的人生没有意义。”

  “是的,这是你的人生。家庭是你的人生的一部分,梦想也是你人生的一部分,我在帮你改善家庭关系的同时,也想鼓励你去实现梦想。两者都能兼顾是最好的,但是真到了你说的那一步,你自己已经有答案。能成功最好,失败了也没关系,我想你在担心你失败了之后你的父亲会对你彻底失望,这不会,罗维诺,你们是家人,父子。你们都彼此深爱着对方,在爱的名义下,没有什么不能原谅。”

  是家人,是父子,是血浓于水的关系,是这个世界上永远最亲近的人。在爱的名义下,没有什么不能原谅。罗维诺觉得自己的心情一下子开朗了不少。

  “或许你说的对。但是……如果他不支持我,我必须得自己一个人去完成我的事。一想到这个,我就……该死的,我……”

  “不要害怕,我支持你。如果你在这其中遇到了什么挫折,你可以来找我,我会安慰你的,然后再让你打起精神。我的本事你也见到啦。”安东尼奥笑着说。

  罗维诺也差点想笑了,但是他觉得他的身体还是很沉重,但是安东尼奥的话,和笑容,就像光一样在慢慢的侵蚀着他内心的黑暗。他歪着头看着安东尼奥,觉得好像不久之后就甩掉包袱然后可以长舒一口气似地轻松,也很开心。

  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他的眼睛里好像又有了光彩,他嫩芽儿色似地眼眸里流露出淡淡的笑意,整个人看上去都平和了不少。安东尼奥仰头看着他漂亮的眼睛,和精巧的鼻子,嘴唇,可爱的脸蛋,说道:“你真美。”

  罗维诺怔住了,然后安东尼奥看到这个男孩的脸上染上了红晕。罗维诺有些无措的说道:“怎么?今天知道换词了?不是说我……”

  “你一直很可爱。”安东尼奥笑着说道,“但是我刚刚发现你真美。”

  “你……他妈的!”罗维诺瞪大了眼睛。

  安东尼奥抬起了手,手指触上了罗维诺的脸颊,就在这一刻,罗维诺停住了呼吸,他因为极度惊讶而微微张着唇,他瞪大双眼看着安东尼奥,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如同锣鼓狂敲。

  这时突然响起了敲门声,罗维诺惊醒过来,他往后一下躲闪开来,安东尼奥也放下了自己的手。

  “我想是你的父亲。”安东尼奥说道。

  打开门之后,确实,门外站着的是老瓦尔加斯。

  罗维诺的父亲来接自己的儿子,他惊讶的看到罗维诺的眼神里已经有了不错的光彩,但是他看向自己的眼神还有些许忐忑,他似乎有话想对自己说。老瓦尔加斯依旧和安东尼奥谈了谈,安东尼奥说罗维诺的情况比较稳定,暂时不需要担心。

  离开的时候,安东尼奥送他们到门口,和他们笑着说再见。罗维诺看了他一眼,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罗维诺脸一红,转过头跟着父亲离开了。

  回答家里的时候,他的父亲说道:“我在超市里给你找了份工作,明天你去看看。”

  “超市?”罗维诺惊讶的看着他,看到父亲的神色之后,只能问道:“工作多久。”

  “全职,每天。”

  “不!我讨厌这种工作!”罗维诺露出了很苦的神色,他不擅长做这种事。

  “那你想做什么呢?”老瓦尔加斯耐着性子问道,他觉得罗维诺很不知足,现在是工作挑他,而不是他去挑工作。

  “我……我……”罗维诺捏着衣角,嘴唇如同离开了水的鱼一般一张一合,最终,他低声说道:“好的,我去试试看。”

  他还是没办法对父亲说出来,那在父亲的眼里一定太荒谬了。而且,既然这是父亲为他找的工作,他想好好去做,他不想让自己的父亲再为他忧虑,或者生气了。

  他趴在床上,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安东尼奥。一想到安东尼奥,他的心就沉稳了不少。没关系,慢慢来,安东尼奥会帮助自己的。想起了安东尼奥的笑容,想起了安东尼奥的话语,还有想起了安东尼奥的今天的动作。罗维诺抱着抱枕,然后在床上打了一个滚。他觉得自己全身有些烫,体内如同充斥满了热空气,想要挤破他的身体被释放的感觉。


[四]


  罗维诺再次来到安东尼奥的诊疗室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五天。他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敲了敲门,里面却没有人,他转了转门把,发现门没有锁,打开门之后,安东尼奥真的不在里面。

  有些疑惑,但是罗维诺还是决定等一等他。

  罗维诺并没有坐到沙发上,他来到了安东尼奥的办公桌前,然后坐了上去。他的眼前就是宽敞明亮的窗子,隔着一道透明的玻璃,罗维诺看到了窗外不远处的灌木丛和草皮。他抬起头,看着天空,今天的天气并不好,天上阴沉沉的,漫天连绵不断的灰色云彩,如同一道厚重的窗帘,遮挡了传到世间的光线。如同他的心情一般。

  望着外面有些灰暗的世界,罗维诺摇晃着双腿。他想起了这两天发生的事,他抿着唇。

  仰起头,就像刚破出水面的潜水员一般呼了口气,他觉得有些无聊,他轻轻的张开了口。

  Vivo... per lei da quando... sai [我整个生命属于她]

  La pri...ma volta l'ho incontrata... [第一次与她相遇]

  Non mi ricordo come ma... [不知道为什么]

  Mi entrata... dentro e c'è restata [她已经在我心底]

  因为他的心情,罗维诺在词当中加入了奇怪的间隔,他唱的很缓慢,甚至断断续续。他仰着头,看着窗外的天空,但是外面的景象,却让他觉得更加的抑郁。他的心情已经很灰暗了,但是这见鬼的天气仿佛又如同一张灰色的薄膜新覆盖在了他的心口。

  Vivo per lei... perche' mi fa [我整个生命属于她]

  Vibrare... forte l'anima [因为她让我的灵魂颤抖]

  Vivo per lei e non... un e' peso [我的生命已与她紧紧相连]

  Vivo per ...lei anch'io lo sai [我的存在只为她]    

  ……

  罗维诺低下头,呼了一口气,抬起头又将继续唱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了什么,他回过头来,看见安东尼奥正站在门口,看着他。

  “你来了……”罗维诺有些尴尬。

  安东尼奥将门关上,然后坐到罗维诺前的椅子上,说道:“继续。”

  继续什么?罗维诺意识到安东尼奥是让自己继续唱,他有些脸红的看着安东尼奥,难以开口。安东尼奥拉住了他的一只手掌的尖端部分,握了握,为他传递力量,鼓励他。罗维诺低下头看着安东尼奥,想了想,继续开了口。

  ……

  Come uno stereo in camera [她就是音乐]

  Di chi da solo e adesso sa [当某天我们身心疲惫]

  Che anche per lui, per questo [惟有她能让我们获得安宁]

  ……

  他不再唱得断断续续,但是他仍旧唱得舒缓,从他嘴里溢出的音符,如同一道轻柔的温风,拂过人的耳畔。

  ……

  La vivo per lei [我的生命属于她]

  Vivo per lei la musica [她是音乐]

  Io vivo per lei [我整个生命属于音乐]

  Vivo per lei e' unica [我为她而生存]

  ……

  罗维诺顿住了,他的喉头发出了一声哽咽。过了几秒钟,他继续将最后的唱完。

  ……

  Io vivo per lei [只为她生存]

  Io vivo per lei [只为她生存]

  Io vivo [我整个生命]

  Per lei [都属于她]

  罗维诺突然哭了,他的眼泪流淌下来,安东尼奥伸出手环住他的腰,将自己的头贴在罗维诺的胸膛上,他抬起脸看着罗维诺,罗维诺也低下头看着他。

  “我搞砸了。”他对安东尼奥说道。“我爸爸给我找了份工作……但是……我他妈的又搞砸了,他很生气,我想你应该能想象到他有多生气。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本来趁这个机会,想和他说……我可以做的事,但是后来,我们吵了起来……呜……”

  罗维诺带着哭腔的声音来自安东尼奥头顶的上方,安东尼奥站起身,他的手由罗维诺的腰上转移到罗维诺的肩上,他抱着他。

  “你唱歌真好听。”安东尼奥低下头在他的耳边温柔的说道。

  罗维诺抬起手擦了擦眼泪,将眼睛上一层模糊的碎玻璃花擦干净掉之后,他看到了上方安东尼奥近在咫尺的笑容。

  “别看我……好丑……”

  “不,很可爱。”安东尼奥握住了罗维诺擦眼泪的那只手,罗维诺觉得一种温暖自掌心传来,他看着安东尼奥,忽然更想哭了。因为他压抑了那么久,想放肆的哭一次,而他觉得安东尼奥会容忍自己,并关心自己。

  “想哭就哭吧。”安东尼奥看透了他心里的想法,这样说道,但是罗维诺却及时的制止了自己。

  “我他妈付你钱不是让你来看我哭的。”

  哭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现在他需要安东尼奥帮他解决问题。

  “是的,但是适当的眼泪可以帮你缓解压力。”

  “才不要。”罗维诺撇过了头。

  “好吧。”安东尼奥笑笑,然后坐回椅子上。“那么,你们为什么而吵架了呢?”

  听到安东尼奥的问题,罗维诺平缓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回忆着,但是一想到这两天的事,他就觉得好绝望,还灰暗。

  “本来我想好好工作,不让他担心……但是我没做到。后来我告诉他了,我想做的事……他说这怎么可能。听到这句话,该死的,我就……我没控制住自己,和他吵了起来。”罗维诺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聆听者,低声叙述道,一想到这件事情,他的心情就很压抑,“我本来也没想那么快告诉他,我想先按照他的想法试试打工吧,然后一边打工一边想办法,以后该怎么做,计划好,拿出我能行的证据来……但是……”罗维诺的心里酸酸的,“我很害怕,我真是没用……我他妈突然什么都不想做了。”他回想起父亲再一次对他发火的模样,失望的模样,他的心就像被丢到了冰窟窿里,灌着冷风。

  “不,别逃避。”安东尼奥再次将手放到了他的腰上,他看着罗维诺那双漂亮的眼睛,和里面流露出的脆弱的目光。“你只是没有做到适合自己做的事,所以才会搞砸,换谁都一样,这不是你的错。”

  “可是……这世上百分之九十五的人会做的事,我他妈全都不会做,除了那一件……我真的……”

  “但是那一件,你能做得比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都好,对吗?”安东尼奥打断他的话,他对罗维诺笑道。

  罗维诺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即使我现在不行,我以后也能行。”

  “很好。”安东尼奥看着他,然后问道:“罗维诺,你喜欢音乐,对不对?”

  “恩。”罗维诺脸颊有些红的点了点头。沉默了一会儿,他继续轻声说道:

  “我从小喜欢唱歌,我想唱歌。但是因为费里西安诺……我他妈的不自信,所以我基本不在他们面前唱,他们甚至不知道我会唱歌,但是我参加过班级的演出,大家都夸我唱得好,所以我知道我能行。我小的时候,我记得……”罗维诺顿了顿,“我爷爷曾经问我‘长大了想做什么?’,我说,我想唱歌。我父亲很不屑的说道‘就你?怎么可能?你没这个本事’。这样的情况,该死的还发生了两次,因为跟费里西安诺比起来,我在他心里就是个废物。尽管那时我很小,但是我很认真。这种事情让我很难过,你理解的……”

  “所以你一直不愿意和你的父亲沟通,他伤害了你,让你不自信的不仅仅只是你的弟弟而已。” 

  罗维诺点了点头。

  “其实我并没有想过要靠唱歌多出名,或者混入娱乐圈之类。我只是想唱歌而已,就算让我去酒吧那种地方我也愿意唱,领着不值几个钱的工资我也满足。尽管我把我自己向你说的多厉害一样,但我他妈的其实只有这点志气,还是提前和你说一下比较好。”罗维诺说道,“我只是喜欢唱歌,我只想唱歌。”  

  “你去酒吧唱过吗?”

  罗维诺摇了摇头,“我本来想等我毕业的时候去试试。但是,你知道的,那天我和我父亲提起的时候,他觉得我疯了。”

  “所以这是你现在那么沮丧的原因?”

  “恩。”

  “你为什么不去试试呢?像你说的一样,去酒吧试试。”

  “我不敢……”罗维诺嘀咕道,“说是那么说。但是,我一个人……而且,我没念过什么艺术学校,也没得过什么证书。况且,我的父亲不支持我。”

  “我想你不和你的爸爸沟通,所以你也从来没有和他提过要让他允许你读艺术学院的事。”

  “是的,我不想和他说这些,他藐视我的梦想。”罗维诺低下头。

  “又是你的逃避心理,所以你什么也不争取,总是想的太多,结果什么也不做。”

  尽管这样的话听上去不是很让人高兴,但是他说的是事实。

  “怎么办?”他问安东尼奥道。

  “办法很明显,只是你想不想做。”安东尼奥说,“对于你而言,因为你自身的条件,你只能从简单的方式入手,所以你没有太多的选择,不用期望我给你太多建议。”

  罗维诺有些沮丧,也有些不好意思,安东尼奥总是能随意看清他的想法。但是一想到要独自一个人打拼,没有人支持他,他就觉得很困难,就忍不住的畏惧。

  “罗维诺,不要害怕。”安东尼奥柔声说道,他再次将身体贴近罗维诺,将下巴搁在罗维诺的胸前,“相信我,你可以的,你的歌声真的美极了,我真的被你的歌声完全吸引了。”

  罗维诺看着他的笑容,他绿色的眼眸里溢出的全是真诚,他在说实话,他不会欺骗自己。罗维诺觉得心里很温暖,很甜蜜。安东尼奥的笑容真是迷人,阳光,屋外是乌云密布的天气,但他就像是为他带来了太阳。

  “你他妈的都是用这样的姿势安慰病人的吗?混蛋医生。”罗维诺将手搭在了他的肩上。

  “并不是,否则我早已被送到监狱里了。”安东尼奥笑道。罗维诺也被他逗乐了,他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安东尼奥捕捉到了这个笑容,他抬着头,用充满柔情的目光看着罗维诺。

  “你真美。”安东尼奥说道。罗维诺抬起手,用手指穿插过安东尼奥额顶微微有些卷的褐色头发。


[五]


  

  “你们知道那部叫做《Come non detto》的片子吗?”

  坐在咖啡馆里,基尔伯特正对自己最好的两位朋友,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说道。当然他平时并不是一个爱关注电影的人,当他选择以这样的话语来作为某个话题的开场白时,并不是想和他们聊一聊电影,他其实只是想向他们解释一下自己头上的绷带的来历。

  然后他看到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都同时摇了摇头。

  “那是什么片子?科幻片?或者谍战片?”弗朗西斯问道。

  “喜剧片,讲述一个西班牙人和一个意大利人的爱情故事。”

  “不错啊,你居然会看这种东西,在哥哥我的影响下终于开窍了?”弗朗西斯惊叹道,如他所说,如果基尔伯特会看电影,最多就是科幻或者谍战之类的玩意。

  “这不是重点。对了,那个西班牙人和意大利人都是男人。”基尔伯特补充道。

  然后正在喝咖啡的安东尼奥呛了一下,弗朗西斯也用一副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他,然后开口道:

  “基尔啊,你终于能够理解一点关于“爱”这个字眼了是好事,但是你是不是……一下子就太前卫了?对于你而言,你知道的……”

  “闭嘴!听本大爷说完!”基尔伯特打断了弗朗西斯,“本大爷对这种片子一点兴趣也没有,是伊丽莎白拉着本大爷看的。男主的姐姐真是……从小有这种姐姐,这他妈的不弯才怪!然后我就想起了我自己的遭遇,我对那个男人婆说,看到没有,如果你再随便乱打本大爷,本大爷迟早有一天会把手伸向那个臭少爷。我本来只是想告诉她对我温柔一点……”然后基尔伯特指了指自己的头,“她就挥着锅子向我打过来了。”

  然后基尔伯特看见自己的两位损友很没良心的笑了,尤其是安东尼奥,他仰起头,靠在椅背上,笑得抚着自己的肚子,基尔伯特瞪了他们一眼。

  “你真是……永远都那么调皮,所以你才永远逃不过被打的命运。”弗朗西斯说道。

  “要被教训几百次你才明白呐?”安东尼奥也这样说。

  “只要有伊丽莎白在,你可以对任何男人感兴趣,但是不可以对那个小少爷动脑子。哥哥我也曾经差点吃过这样的亏啊。”

  “谁对男人感兴趣!本大爷才没有像你俩一样的兴趣!”

  “谁知道呢?你曾经一直以为伊丽莎白是男孩子,而且在你们的家里,随便伸手一捞就是那种印着两个男人在一起的漫画,桌子里也塞满了这样那样的DV,而且你和那个小少爷的关系也不错,老实说好几次,我觉得你对他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性\骚\扰……”

  “诶?弗朗西斯,你居然知道什么叫性\骚\扰?我以为那些动作在你眼里看上去就跟和人握手一样很普通。”安东尼奥笑着说道。

  “哥哥我的行为可不是性\骚\扰,那是充满爱意的,通过肌肤之亲传播爱的正义噢。”弗朗西斯用食指缴着自己柔顺的头发,带着自豪的表情说道。

  “但是看来警\察好像并不认同你的正义,如果没记错的话,你曾经因为这种事去警\察局喝了三次茶。”安东尼奥说,基尔伯特在一边点头表示赞同。

  “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弗朗西斯叫道。

  “行了!别讨厌这些乱七八糟的了,本大爷是让你们来安慰我一下的。老子得顶着这破纱布走几天,简直伤害了本大爷无与伦比的帅气形象,再过几天我们乐队就要试演了!”

  “再次重复一遍,你是在自作自受。”安东尼奥啜了一口咖啡,咂了咂嘴。基尔伯特在一个乐队里玩架子鼓。音乐对于基尔伯特而言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他的打击乐玩的非常好,但是如果他开口唱歌,不明白的人,会觉得音乐是跟他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去的东西,从他嘴里吐出来的音符有如在搅拌机里旋转过一样。但是其实大家都不知道,他是故意的,他并非找不着调,而是故意把调子吼得撕心裂肺,他说那样才有他的风范。就跟他爱架子鼓一样,可以纵情的用力通过手中的棍子猛烈敲击将感情在乐器上释放出来。不过当然,这种唱歌方式常人无法理解,事实上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任何一个地球人能够理解。

  “唉,烦恼的事真多。”

  “怎么了?说出来听听啊,我们身边不就有一位解决这方面的事的专家吗?”

  “噢,你要说吗?那么现在开始计时收费。”安东尼奥说道。

  “去你的!”基尔伯特瞪了他一眼,但是他的确有些丧气。“你们知道,我并非打不过她,尽管小时候是这样……”基尔伯特喝了口红酒,说道,“……他妈的,小时候尽欺负我,当长大某一天我发现我终于可以打过她的时候,她……她居然成了个女人!”

  “难道你觉得‘他’比‘她’好?”

  “不是吗?‘她’哪里好了,老子一不可以揍她,二不可以上她的床……噢,上帝,我在说什么。我觉得我脑子一定被打出问题来了,或者是这酒的缘故。”基尔伯特看着手中装着深红色液体的杯子。

  安东尼奥在心里构想着基尔伯特上伊丽莎白的床的情景,然后一阵恶寒的在心里将它迅速涂掉,他摇了摇头。“这不科学,你不可能上得了她,应该是她上你。”

  “够了。”基尔伯特抱住了头。“唉,马上乐队就要试演然后参加比赛了,本大爷这形象怎么上场啊,好烦!”他还是在十分介意自己帅气的形象受到损伤的事,“而且,我们的主唱不久被另一伙挖走了,还得去找一个。”

  “呃,我觉得后面这件事比前面的事严重的多,所以你应该多烦恼后面这件,实际上,不解决后面这件事的话,你也没有烦恼前面这件事的必要。”弗朗西斯说道。

  “等一下。”安东尼奥放下了咖啡杯,“你们需要一个主唱吗?”

  “是的。”

  “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个。”安东尼奥笑着说道,“包你满意。”

  “是吗?真有那么厉害?实际上那群混蛋挖走了我们的那个人之后,我觉得冠军应该就是那群混蛋的了!”

  “是的,很厉害,实际上我觉得让他待在你们乐队里是屈才,但是也不是不可以试一试。”

  “喂,你,太自大了吧,让我见见他。”基尔伯特挑了他一眼。

  于是后来,罗维诺就接到了安东尼奥的电话。安东尼奥在电话里和他简短的说了一下情况,并问他有没有时间出来。

  听到安东尼奥的介绍,罗维诺的心一下子跃得很高,乐队?他有些许激动的心情。如果顺利的话……那该多美妙!

  答应了安东尼奥之后,罗维诺就立刻出了门,现在父亲并不在家,如果在家的话可能会有些麻烦,幸好他不在。罗维诺坐电车来到了安东尼奥所说的那家咖啡店,然后他在里面找到了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向他挥了挥手。他走过去,看到了另外两个人,一个金色的微长发,看向自己的眼神有些奇怪的男人。另一个银发的男人,头上绑着一条绷带。

  “介绍一下,这是罗维诺。罗维诺,这是弗朗西斯,这是基尔伯特。”

  “Bonjour。”金发的法国人说道。

  “弗朗西斯,注意你的眼光,别对着罗维诺发情。”

  “这就是你说的很厉害的人?学生?”基尔伯特看着罗维诺,估摸着他的年龄。

  “……不是。”罗维诺回答。

  “你才十六七岁左右吧。”

  “被退学了。”

  “呃,不良?”

  “不是!”

  “那……”

  “你他妈的有完没完,这很重要吗?”

  “好吧,这不重要!我喜欢你的性格。”基尔伯特大笑起来,“我们来吧,到我们乐队的基地里去,让我看看你的能力,既然安东尼奥都把你夸得跟块金砖似地。”

  罗维诺看了安东尼奥一眼,安东尼奥对他笑了笑,安东尼奥站起身来,“我和你们一起去。”

  弗朗西斯还要继续看店,当然他对基尔伯特的重金属乐队也提不起什么兴趣。安东尼奥开着车,带着罗维诺,跟在基尔伯特的车后面。过了一会儿,便来到了一幢房子前,将车停在路边,基尔伯特带他们进入地下室,里面传来了金属旋律的声音。

  “没有你,这里安静多了。”安东尼奥对基尔伯特这样评价道。但是突然,音乐中传来一阵尖锐的让人难以忽视的“啊——哈哈哈哈哈”的笑声。然后音乐停下了,另一个声音说道:“怎么又这样!你这个笨蛋!跟着我的旋律走!”

  “嘿,伙计们!”进入到地下室里,基尔伯特拍了拍手,罗维诺看到了两个金发的人,一个戴着眼镜,另一个人的眉毛很奇怪。

  “这个是我们的主吉他手,阿尔弗雷德,这个是我们的贝斯手,亚瑟。”基尔伯特指着两个人说道。“我是鼓手。”

  “那个……还有我……”另一个轻细的声音传来,罗维诺和基尔伯特转过头去。

  “马修,你在啊!”基尔伯特说道,刚刚明明没有发现,“这是键盘手,马修,和阿尔弗雷德是兄弟。”

  “叫我柯克兰。”粗眉毛,呃,名为亚瑟的人说道,他看着罗维诺,“那么,这位是?”

  “来试唱的,罗维诺。”

  “Hello。”阿尔弗雷德和他打招呼道。

  “你好。”罗维诺也回应。

  “声音不错。”亚瑟评价。

  “那么,试试吧。”基尔伯特说道,然后面向罗维诺,“就算你是安东尼奥介绍的,如果表现不好的话本大爷也不会给你面子。”

  “你想唱什么呢?”阿尔弗雷德问罗维诺道。

  “你们说。”

  “挺自信嘛。《Symphony Of Enchanted Lands》如何?”亚瑟说道。

  “又是这个啊?为什么?因为里面充满了魔法?”阿尔弗雷德叫道。

  “不行吗?”

  “说过很多次了,不可能的。”阿尔弗雷德说道,这张被称为《魔法大地交响曲》的专辑,是意大利古典交响金属乐队Rhapsody一炮走红的的代表作,而这个乐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于现代金属与交响古典相结合的编曲,要将交响乐磅礴的气势,以及属于金属的力量,融汇交织出流畅的旋律,可是很考验一个乐队的技术功底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主唱……

  “不能吗?”亚瑟看着罗维诺。

  “不能!你他妈脑子没病吧?”罗维诺说道,Rhapsody是史诗级乐队,这张专辑的主唱Fabio Lione,声音清纯,音质特别,激情的地方十分大气,抑扬顿挫,轻柔的地方也充满了柔情。要像他一样,表现出声音里包含的感情,可是很费劲的。“别说我不能唱,你们他妈的也弹不出来吧!”这是一张以中世纪的魔法为题材的专辑,编曲光凭借着乐器就惟妙惟肖的描绘出了整个庞大的魔法世界。

  “可以哟。”阿尔弗雷德说道,“第二章我可以,你呢?”

  “哈?”罗维诺看着这位主吉他手,就像在向他挑战,“好吧,那我为什么不可以?”

  “哟吼。”基尔伯特吹了声口哨。

  “伴唱呢?”第二章里面有段不错的和声。

  “我和阿尔,马修。你不许开口,拜什修米特!”

  “什么啊!”基尔伯特不满的看着他,安东尼奥在一旁抱着手看着他们,罗维诺回过头看了看他,安东尼奥对他笑了笑,说道:

  “你好像一点也不紧张。”

  “这种程度而已,有什么值得紧张的?”

  “恩,很好。”

  前奏是在马修用键盘弹奏的一声管弦乐中响起的,然后阿尔弗雷德和亚瑟随后接上,基尔伯特开始只是像打拍子一样的用鼓声加重节奏,随后,马上也爆发出了一阵像骤雨落下般的打击声,这是一段从前奏起就充满激情的音乐。

  好的,演奏的人都没出差错,现在就轮到主唱了。罗维诺深呼吸,其实这一章并不难,最重要的就是在激情的地方表现出声音里的力量。尽管和原唱比起来,他远远达不到他的激情,但他有自己的演绎方式。他的歌声很活泼充满活力,这是他的优点。

  “我在内陆的山谷中穿行/去寻找开启大门的第三把钥匙

  慢慢接近那神秘的祭坛/那传说中闪耀的龙之眼

  在光荣与荣誉的征途上/我将用翡翠之剑主持正义

  光芒照耀他们的双眼/魔法创造了光之奇迹……”

  这个乐队的人都有两把刷子,罗维诺判断出,因为他们的演奏确实让他沉浸在了音乐里,然后跟随者乐曲唱了出来。贝斯手的引导很稳,如同根茎一般构造出乐曲旋律和节奏正确的成长方向。主吉他手的旋律将激情表现了出来,乐符就像是活了一般,跳跃着。鼓手充满力量和急速的打击更富于激情,和强烈的节奏感。键盘手平衡着旋律和融合着节奏。

  至于主唱的自己,身后的演奏至今没有停下,说明自己唱的并不糟糕。

  结束之后,罗维诺和基尔伯特都累得擦了一把汗,这首歌唱起来实在太高昂了。至于基尔伯特,他活动了一下自己发酸的胳膊,这首歌的打击节奏实在是太快了。罗维诺看着他们,不知道他们会给予自己什么评价。

  “你哪里来那么多自信?跟原唱比起来也就是个小土坡的程度嘛。不过,我觉得可以合格。”亚瑟说道,罗维诺瞪着他,这个人说话真是刻薄。

  “你并没有让我失望哟。”阿尔弗雷德说道,“因为我一开始就没对你抱什么期望。”这个人也是一股讨厌的气息,“不过,不错哟。”

  马修似乎也说了什么,不过没人注意。

  “行了,用这种歌为难人家本来就是你们的不对。”基尔伯特说道,“干得不错,罗维诺。”

  “你打算给他这个机会了吗?”安东尼奥问道。

  “不。”基尔伯特说道,然后喝了杯水缓一缓,“哎别用那种想杀人的眼神看着我,我是说,我有个条件。”

  “什么?”

  “你会弹吉他吗?”基尔伯特问罗维诺道,罗维诺摇了摇头。“我想也是。”基尔伯特从一边的墙边拿出一把吉他,“我们原来的主唱是兼伴奏吉他——一般乐队都是这样,但是你不会,比赛不远了,我们现在再去找一个伴奏吉他的话已经来不及了。”他将吉他扔给了安东尼奥,对他说道:“虽然邀请你几次你都拒绝了,不过这次你看着办。”

  “短期,对吗?”安东尼奥问道。

  “啊哈!”

  “OK。”安东尼奥接受了,罗维诺看了他一眼,原来他也玩音乐?

  “呀吼!”阿尔弗雷德欢呼了一声,“这次要赢了!”

  “哪里来的自信?少放松了!”亚瑟瞪他道。

  “有本Hero在不可能不赢。为了新成员的加入,去吃汉堡包庆祝一下吧?”

  “谁要去吃那种东西!”

  亚瑟和阿尔弗雷德似乎吵了起来,或者说亚瑟单方面的在在教训阿尔弗雷德。

  “你们乐队名叫什么?”罗维诺问道。

  “叫做the King of Vulture'N Chimae,怎么样,是不是和本大爷一样帅的名字?”

  这么长的东西是什么。仿佛看透了罗维诺心里的想法,基尔伯特继续解释道:

  “王鹫与狂想。都是亚瑟的错,非要加个幻想类的东西进去。”

  “是你的错!前面那种东西怎样都无所谓,根本不需要!”

  “为什么不能把Hero加进去呢?”

  “你闭嘴!”

  “太长了吧!”罗维诺说道,他除了记住一个the之外啥也没记住,翻译过来字也太多了,而且隐隐有一种中二气息,为什么他突然觉得这个名字在别人面前有些羞于启齿。嗨,我的乐队名字叫做王鹫与狂想,要来支持我哦!打住,光用想的就一阵恶寒。

  “那就叫狂鹫就好了。”

  “这个跟刚才那个意思不太一样吧……”

  “那,亚瑟说缩写作KVnC就行了。”

  ……


[六]


  后来他们怎的一起去聚了餐,为了庆祝罗维诺的加入,不过当然不是去吃汉堡包。用完餐之后,他们各自分开了,各自回各自的家。安东尼奥说送罗维诺回去,罗维诺说道:“我不想那么快回去。”

  回去的话又要面对自己父亲那张冷脸了,安东尼奥当然知道他在担忧什么。“那我陪你散散步。”

  “恩……”罗维诺答应了,他们走在街道上。“今天,谢谢你。”罗维诺对安东尼奥说道,这个乐队主唱的机会是安东尼奥替他找来的。

  “没事。我觉得你应该开心些,你终于找到突破口了不是吗?”

  “是的,我很开心。”不仅仅是因为找到了突破口,而且,还认识了一帮新的朋友。这对于朋友很少的罗维诺而言,感觉很奇妙。“但是……我担心我的父亲还是不支持我,如果他不让我做,我他妈可能会被迫放弃这个机会。”

  “那就先别告诉他如何?”安东尼奥笑道,“等比赛结束,如果拿到了奖项,再和他说。我觉得应该可以拿到,他们都是很优秀的。”

  “可是,排练怎么办呢?我找不到那么借口天天出来。”

  “恩……我想想。”安东尼奥思索道,“其实你只负责唱歌,我们可以把曲子录下来,然后你在家里练习,然后有机会就出来去找他们,我想不会有太多问题。”

  这主意确实不错,但是还是不把稳,为了成功,罗维诺想做到更多的磨合,想和他们更多的在一起练习。

  “那个,能再帮我吗……”罗维诺停下脚步,看着安东尼奥,“你对我父亲说,我的情况很严重,让我多见见你,然后这段时间我可以去找他们。”

  安东尼奥看着他,静了一小会儿,开口道:“让我对患者家属撒这种谎,你知道,这是十恶不赦的事。”

  罗维诺拽住了他的衣角,咬着唇,用恳求的目光看着他。安东尼奥叹了一口气,然后拉着他,坐到了路边的长椅上。

  “而且,罗维诺,你的父亲会付我钱,拿着他的钱,放你跑出去,我做不到。”

  罗维诺知道,对于一个医生而言,这实在是一件十分承担风险的事,无论是道德上,还是规章上。他不应该对安东尼奥提这种过分的要求。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有谁能帮他。他无措又焦急的看着安东尼奥。

  “那……你能约我出去吗?我觉得有你的话,我父亲会让我出去的。他总是不愿意让我出门,好像我走了就回不去似地。”

  安东尼奥凝视着他,说道:“你知道吗,罗维诺,我在办公室里抱过你,在私下里和你接触,陪你吃饭,陪你散步,和你像现在这样接触……每一样,被发现的话我都可以被任何人投诉。你是我的患者,我们这行业有着自己的制约,这些事情是绝对不允许的,我们必须和患者划出最明显的分界线。”

  罗维诺并不知道这一些,他吓了一跳,“这么严格?”安东尼奥点了点头。

  “不约束自己的行为的话,我想没顾客愿意上我们的门。”

  “那……”罗维诺看着他,“我想得明白,又想不明白。假如你爱上了你的患者,或者你的患者爱上了你,不能接触的话,你们该怎么做?”

  “一厢情愿的话,只能忍耐,当作什么也没有。绝对不可以越界,否则另外一方都有权利报警。”

  “那你,现在……”

  “你告诉我,我是在一厢情愿吗?”

  安东尼奥抓起他的手,将他的手掌前端握在手心,罗维诺被他的话吓了一跳,他脸红的看着安东尼奥,这句话暗示得很清楚,傻子才不明白,罗维诺闪躲着目光。

  “我……我……不。”

  “不要逃避,罗维诺,看着我。”安东尼奥一只手扶过罗维诺的脸颊,让他看着自己。“亲口告诉我答案。”

  罗维诺看着他,过了一会儿,他轻声开口道,“你并不是。”

  “很好。”安东尼奥笑开了,罗维诺觉得自己全身火辣辣的在烧,明明是晚上,却像是在午后的沙滩上,一阵阵热浪袭来。

  “但是,如果像你说的……你不能和我有这样那样的接触,我们该怎么办呢?”

  “等我帮你彻底解决了所有的事,结束治疗,我会将你的名字从档案里抹去。到那个时候,我们交往吧。这段时间,我们先忍耐。好吗?”

  罗维诺点了点头,他看着握着自己的手的安东尼奥的手,“我觉得该忍耐的人是你,混蛋。”

  “抱歉。”安东尼奥笑着收回了自己的手,“放心,罗维诺,我一定会帮你说服你的父亲,让他允许你出门散散心。”

  有了这句话,罗维诺真的放心多了,他觉得安东尼奥一定能帮他做到的。

  罗维诺回到家中,父亲已经在家里,餐桌上摆放着冷掉的剩下的晚餐。当然,他的父亲脸色十分难看。

  “你到哪儿去了?电话也不接?”

  罗维诺将手机放在家里了,因为他害怕父亲打电话来强制找自己回去。

  “和朋友吃了晚餐。”罗维诺说道。

  “你应该打个电话告诉我。”父亲说道。罗维诺本来以为回来又是一顿很惨的说笑,但是父亲却没有再为难自己,罗维诺松了一口气,他回到了房间,他觉得今天运气真的爆棚了。

  躺在床上,数数今天都遇到了些什么好事。

  父亲没有骂自己。

  他参加了一个不错的乐队,成为了主唱。这个乐队不久之后就有一个能让他证明自己的比赛,如果顺利的话,让父亲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话,他就不会阻挠自己。

  而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安东尼奥向他表白了。

  安东尼奥向他表白了,他们不久之后就可以在一起。

  他恋爱了。

  罗维诺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心里十分兴奋。不久之后,他们可以牵手,约会,一起吃饭,看电影,他不由自主的在心里构想着这些事。那个该死的混蛋,可以和他在一起……他红着脸,却撅着嘴,其实心里充满了甜蜜。如果安东尼奥看到他现在这副模样,一定会说他可爱得要让人窒息了。

  第二天去安东尼奥的诊疗室时,安东尼奥对他说:“一会儿我会对你父亲建议,你应该多和你的朋友交往,我想我会说服他。晚上你就可以试着向他说,你有朋友约你出去玩。”

  罗维诺点了点头,后来当父亲来接他的时候,安东尼奥和老瓦尔加斯单独聊了聊。后来父亲出来,安东尼奥对他眨了眨眼。

  罗维诺想他应该成功了,于是当晚上,他忐忑的对父亲说,有朋友约他出去聚餐的时候,父亲并没有反对。老瓦尔加斯想起安东尼奥说的话,罗维诺压力太大了,而且十分抑郁,这部分压力都是来自家里的,所以一直待在家里不会让他的情况好转,他应该多和朋友出去,转移注意力,减轻压力,否则可能会产生抑郁症。安东尼奥并没有说假话,而罗维诺的脸色,确实一直十分抑郁的模样——在他的父亲面前。

  罗维诺乘坐电车来到了乐队的地下室,大家都在,当然还有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对他笑着,他看着安东尼奥,内心里十分感激安东尼奥。

  排练进行的很顺利,但是基尔伯特似乎偶尔会抱怨,他的打击部分实在是充满了技巧和挑战,就算不懂架子鼓,罗维诺也看得出来,他手忙脚乱就像在拼了命似地敲击。

  “我觉得那个臭少爷是在故意整我。”基尔伯特说道。

  “你早该习惯了。”安东尼奥说。

  罗维诺了解到,为这个乐队谱曲的是一个叫做罗德里赫的人,他是个真正的音乐家,他的编曲在旋律上也有些交响乐与民族乐的味道。基尔伯特说,其实那个少爷从来都是只想直接编出一支交响乐来的,他甚至想让他们抬着提琴和长笛再加上钢琴和键盘上场。

  而填词的人,居然是亚瑟,他是个很有才华的人。

  并且亚瑟的声音也很不错,尽管只负责伴唱,他唱的也很好,罗维诺觉得如果他不是贝斯手的话,让他担任主唱也没问题。而在罗维诺没来之前,他们也的确是那么想的,要么找一个贝斯手,让亚瑟去唱,要么就找一个主唱。如果都找不到的话,赶鸭子上架,亚瑟一边演奏贝斯一边唱。实际上最后一个不得已而为之的方法是很危险的,毕竟贝斯手的演奏主导了一支音乐的走向,如果他分心的话,这支音乐可能就完了,所以亚瑟不太愿意。

  至于阿尔弗雷德,罗维诺想,他知道为什么他的演奏那么有激情了,因为阿尔弗雷德本身就是一个充满了活力和精力的大男孩,身上总是有一种闪着光耀的自信。

  键盘手……哦,对了,他们还有一个键盘手……呃,不太了解,但好像是个脾气不错的人,或许,印象中。实际上,他总是注意不到这个人。

  他们很有默契,尽管安东尼奥也是新加入的,但是他只负责伴奏吉他,所以并不是很难融合,阿尔弗雷德说这也和他的技艺有关系,罗维诺是不懂乐器,不过阿尔弗雷德这样说,而且基尔伯特也说过他邀请过安东尼奥很多次,那么证明安东尼奥的吉他很厉害。

  安东尼奥——他也热爱着音乐,现在正在和他在一支乐队里,或者说是为了他才加入的这支乐队,他们现在正为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着。

  这个认知让罗维诺觉得前所未有过的振奋,安东尼奥在他身边,他觉得浑身都充满了干劲和力量。

  “嘿!我觉得今天可以到此为止了!我肚子饿了。”阿尔弗雷德说道。

  “不要用你肚子的标准来衡量啊你这个笨蛋!”亚瑟自然又开始教训他。

  “一起去吃汉堡包吧。”无视亚瑟的话,阿尔弗雷德用很欢快说道。

  “不去!还吃汉堡包!你看看你的肚子,赶紧去减肥啦!”

  “一起去吧。”阿尔弗雷德拉住他的手腕,用一张既无视别人的话又表现出自己很无辜的笑脸说道。“反对意见不予认同!”然后就拉着亚瑟走了,亚瑟在尽力反抗,但是阿尔弗雷德丝毫没受到影响,神色很轻松步伐如常的就将他拉走了。

  “那,我们也去吧?”基尔伯特问道。

  “我不吃汉堡包。”罗维诺说。

  “恩,我们去其它地方。”

  “我还有事,我就不去了。”马修说道。

  于是基尔伯特,安东尼奥和罗维诺三人去用了餐,之后安东尼奥送罗维诺回家。并没有开车去,安东尼奥陪罗维诺散着步,他确实需要多散散心。

  他们很亲密的走在一起,却没有任何上的接触,罗维诺觉得心里有种很奇妙的感觉。他和安东尼奥在独处,就像恋人一样的散着步,这让他觉得很甜蜜,很兴奋。但是他们之间必须暂时隔着一层纸,这让他的心里痒痒的。

  实际上,他希望安东尼奥能对他做点什么,哪怕是很简单的触碰,但是安东尼奥并没有。噢,他们之前明明用拥抱过,或者拉过手,为什么现在说破了之后却反倒要坚持这些奇怪的玩意呢?他们是相爱的,他们应该什么错也没有,在爱的名义下一切都可以被原谅。

  但是这会给安东尼奥带来麻烦,罗维诺明白。

  快到自己家的时候,安东尼奥突然拉起他的手腕,将他带进一个很狭小的巷子里。他们面对面站着,安东尼奥笑着看着他。

  “干嘛?”

  “这里没人看见,说些悄悄话。”安东尼奥环住了他的腰,抱着他。

  “你的职业素养呢,医生?”

  “在你面前全然失效,你总是在引诱我。”

  “你的自制力真他妈的糟糕,我有些怀疑你只是在假正经。”

  “你不想这样吗?亲爱的。”

  罗维诺红着脸抬起头看着他,然后抬手搂住了安东尼奥的脖子,安东尼奥向他靠近,将额头轻轻抵在他的额头上,他们互相凝视着。

  “这他妈的感觉就像在偷情。”

  “不,这的确是。”

  “真糟糕。我说的是你。全都是你这个混蛋的错。”

  安东尼奥笑着看着他,这个时候他想和罗维诺接吻,但是他不能,拥抱已经是极限了,如果做出更多,他怕自己以后在公开的地方也控制不住自己。如果被发现,这不是什么好的事。被传出去的话,他真的会被投诉,别想在这行干了,而且,自己的名声被影响的话,罗维诺和自己在一起也会受到影响。他可不想把罗维诺牵进麻烦当中承受压力,他也不想失去罗维诺。

  只要再过一阵子,等一切都顺利起来,他们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七]


  罗维诺回到家中,费里西安诺和父亲都在客厅里,他从玄关处听到他们的笑声。罗维诺走进去,向客厅看了一眼,桌上摆着一个奖杯。那一定是费里西安诺又获得了什么奖,这很常见。

  “哥哥,你回来了。”费里西安诺对他笑着说道。

  “恩。”

  他的父亲看着他,然后说道:“你弟弟,获得了学校美术比赛的一等奖。”罗维诺看着他的眼神,那个眼神他很熟悉,那是个仿佛希望他向费里西安诺学习的眼神,希望他能领悟一些什么的眼神,总之,那是个疲惫得希望自己的大儿子让他省心的眼神。

  如果是平常,罗维诺大概会对这个眼神感到心堵,但是今天,他却神色如常,他面色寡淡的回到了房间里。

  等着看吧,不久之后他会证明自己的。

  他的精神状况没严重到得天天往安东尼奥的治疗室跑,但是安东尼奥每天和他一起训练,这样他就可以天天见到他了。安东尼奥每天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都会和他聊天,开导他,指引他,鼓励他,他觉得很开心,也充满了信心。

  剩下只有几天的时间,罗维诺并没有让他们失望,无论是演唱,还是磨合的程度。

  比赛的日子马上就要到了,基尔伯特开始致力于如何拆除头上的绷带,亚瑟每天都在教训阿尔弗雷德,罗维诺已经看出来了他们其实是恋人,至于马修,不站在键盘边,他依旧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嗨,再过两天就要比赛了,大家这几天都很累了,明天正好是周末,不用上班不用上学,我们去公园里野餐怎么样?”基尔伯特提议道。

  “好啊。”马修率先说道,不过大概没有人注意到他的意见,最后一致赞同通过了。

  “把弗朗西斯也叫来吧。”基尔伯特说道。

  “为什么要叫那个胡子混蛋!”亚瑟反对。

  “因为没人准备好吃的食物嘛,不然只能去便利店里买了。”

  “食物的话我们可以自己带,你们不想带的话我帮你们一起做也可以。”

  “我说的是好吃的食物。”

  “你……”

  “有什么关系?让弗朗西斯来吧,我都不介意。”阿尔弗雷德在亚瑟发飙的时候打断道,却被亚瑟瞪了一眼,骂他笨蛋。

  他们似乎和弗朗西斯之间有过什么?但是罗维诺和弗朗西斯不熟,因此没必要对此发表什么意见。安东尼奥悄悄告诉他,弗朗西斯、阿尔弗雷德、亚瑟之间有过一段复杂的三角关系,最终亚瑟跟了阿尔弗雷德,要说弗朗西斯哪里比阿尔弗雷德差,大家都猜测,可能是因为亚瑟爱做菜,但是盛产黑暗料理(那个黑暗料理罗维诺已经见识过了,真的很“黑暗”,并且还飘着诡异得媲美杀虫剂的味道),而阿尔弗雷德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吃得下亚瑟做的菜的人(是的,罗维诺也见识过了,他难以置信自己的眼睛,阿尔弗雷德居然真的面不改色的将这种食物放进自己的嘴里),弗朗西斯绝对做不到,因此亚瑟被感动了,这着实是真爱。不过这确实只是很八卦的猜测,与其说是猜测,更不如说是玩笑。

  他们还在为食物的事情争议,罗维诺只好说:“我带吧。”

  大家都转过头来看着他,亚瑟怀疑的问道:“你会做菜?”

  “是的,任何人在你面前都他妈的能说自己会做菜。”

  “你小子!”

  安东尼奥连忙护住罗维诺,然后看着罗维诺说道:“真的可以吗?”罗维诺点了点头。

  “不过饮料,零食什么的,你们自己去买。”看到阿尔弗雷德要说什么,他也连忙说道:“闭嘴!我不做汉堡包!你他妈的也自己去买!”

  “那就这样决定了!饮料零食什么的本大爷去买,阿尔弗雷德你自己去弄你的汉堡包,亚瑟……拜托你不要管食物的事,你准备野餐用的布吧。安东尼奥,你帮帮罗维诺。”

  于是就这样决定之后,大家都期待着明天的午餐。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安东尼奥说道:“该怎么帮你呢?亲爱的,我想想,我得来接你,然后帮你把食物都带过去。”

  “但是我爸可能会看到你,没问题吗?”

  “不,这是个问题。”

  罗维诺皱着眉,叹了一口气,“明早得先去买菜,然后再回来做,希望我爸不要念叨我。”一想到他的父亲,他的脸上就一片愁云密布,安东尼奥看着他,突然想到一个提议,说道:

  “明早要到我家里来吗?你可以用我家的厨房,这样我可以更多的帮你,然后我们再一起将食物带过去。”

  “听上去不错。”

  “是的,我们约定个时间,明早你在你家楼下前面那个路口等我,我来接你。然后我们一去去买材料。”

  于是第二天,罗维诺按照约定好的那样在路口等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很准时的驾车来到了。“快上来,这儿不许停车。”

  罗维诺很快的上了车,之后他们一起去超市里买了食材,然后回到了安东尼奥的公寓中,就立刻开始忙活起来。除去那个汉堡boy,剩下只有四个……恩,“是四个吗?”罗维诺问安东尼奥。

  “好像是。”安东尼奥想了想,“不……总觉得。”

  “啊!马修!”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然后安东尼奥笑了,罗维诺不满的说道:“那家伙的存在感真低!”

  “好了,我们还是多准备一点吧,万一阿尔弗雷德也想吃呢。”安东尼奥笑道。

  “那个猪。”罗维诺嘀咕道。真可爱,安东尼奥看着他,然后抬起手,想捏一捏他的脸,但是手放到罗维诺的脸边,指尖刚触碰到之后,想了想,还是放了下去。他的体温就像是蜻蜓点水一样点过自己的皮肤,罗维诺看着他,说道:“这里没有其他人。”

  “当你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的眼里从来没有其他人。”安东尼奥揉了揉他的头发,“太危险了,我觉得我越来越克制不住自己了。”

  罗维诺沉默着,不说话。这个该死的心理医生,他为什么要是个心理医生。这一行业为什么要有那么多狗屁的规定。安东尼奥似乎看透了他内心的想法,说道:“很快的,再等一等。”

  罗维诺轻轻的点了点头。

  当准备好食物,将它们都装进饭盒里然后带到约定的地点之后,大家已经在那儿了,阿尔弗雷德已经在抱着汉堡包在啃。

  “好慢啊。”亚瑟不满的抱怨道。

  “抱歉啦。”安东尼奥笑道,然后他们过去,将饭盒都放在了餐布上,打开饭盒,一阵香喷喷的气味扑鼻而来。

  “昨天说过我们今天野餐的主题是番茄盛宴吗?”亚瑟看着一片红彤彤的食物,问道。

  “管他什么呢,看上去不错的样子!让本大爷来尝尝看。”基尔伯特迫不及待的动起了刀叉,“噢天!太棒了!你们快来尝尝看。”吃了几口之后,基尔伯特称赞道,然后更加的狼吞虎咽起来。

  亚瑟怀疑的拿起了叉子——罗维诺真的不知道他是有何资格摆出这个表情,吃了两口之后,然后说道:“这个……很一般嘛。”

  “不好意思,他的舌头有些问题。”阿尔弗雷德替亚瑟对罗维诺道歉道,罗维诺点点头。

  “你们要试试这个吗?”马修拿出一个罐子。

  “噢!你家的枫糖浆!我要!”立刻被基尔伯特抢了过去拧开瓶盖。

  安东尼奥坐在罗维诺的身边,和罗维诺靠得非常近,罗维诺怀疑自己只要放松下身体就能依靠在他的身上。安东尼奥并买没有马上动刀叉,实际上在来之前他就已经吃过了一些,因为罗维诺的手艺实在是太棒了,出锅的那一刹那他就被震撼了,忍不住抢先品尝了一下。

  后来阿尔弗雷德见大家都觉得食物不错,也来尝了一尝,然后他也夸赞了罗维诺的手艺。罗维诺有些搞不懂(可以面不改色吃下黑暗料理的)他——他的舌头到底是不正常的,还是正常的。

  后来大家吃得高兴了,基尔伯特站起来拿着个瓶子跳到一边,把瓶子当做话筒要唱歌,没来得及阻止他,他就真的唱了起来,然后发出了一阵十分聒噪的声音,大家的脑子里就如同被一群小鸟占领了,它们在叽叽喳喳毫无节奏感乱作一团的叫。周围的人全都看向了这边,亚瑟连忙起来过去阻止他,用拳头。

  看着他们欢脱成这样,罗维诺觉得很轻松。“要果汁吗?”安东尼奥递了一瓶果汁给他,他接了过来,“开心吗?”

  罗维诺点了点头,他很开心,他很久没和别人一同野餐过了,包括家庭野餐。他的父亲总是很忙,也不太会带他和费里西安诺出来。他看着这群人,心里升起一种很美妙的感觉,他们是朋友,他们是一个团体,他们在向同一个目标进发。

  罗维诺向后仰着身体,他双手向后撑在布上,突然,那边基尔伯特和亚瑟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吵了起来,不过马修似乎并不怎么关心,习以为常。而阿尔弗雷德则过去劝架,他依旧挂着大大的天然又无辜的笑容,但是老实说那样的笑容在他脸上莫名有种欠揍的感觉。在劝架无果之后,阿尔弗雷德突然把亚瑟扛了起来,放在肩上,说道:“我带他去那边冷静冷静。”

  于是大家就看到阿尔弗雷德把亚瑟很轻松的扛走了,扛到了一边的湖边,尽管亚瑟一直在咒骂着,敲打着他,不过他毫不费力。

  基尔伯特回来坐下,打了个哈欠,然后躺下了,他打算睡一会儿,马修用另外一块布给他盖在了身上。

  罗维诺转过头看着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对他微笑着,他是那么的迷人,罗维诺突然很想和他拥抱,但是不行,他知道。

  他转头无意中看见了那边的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他刚好看见阿尔弗雷德凑过去,然后在亚瑟唇上啄了一下,亚瑟连忙向这边看过来,看到自己在看着他们,然后亚瑟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对阿尔弗雷德吼了一声就连在这边也能听得很清楚的“笨蛋!”之后就跑掉了,于是阿尔弗雷德只能去追他。

  罗维诺突然很羡慕他们,因为他们可以公开的那么亲密。

  安东尼奥的一只手扶上了他的肩膀,他凑过去,在罗维诺的耳边轻轻的说道,“再等一等。”

  “我……”罗维诺连忙转过头红着脸看着他,安东尼奥居然看透了他在想什么,这个该死的心理医生,他本来想说“我才没有羡慕!”,但是接触到安东尼奥充满柔情的目光,和嘴边扬起的迷人的微笑,罗维诺放弃了这个自欺欺人的想法。

  “恩……”

  他答应道。

  再等一等,用不了几天,他就可以真正的拥有安东尼奥了。


[八]


  临演出的前一天,基尔伯特终于拆掉了他头上的绷带,尽管还有疤痕,但是他用刘海遮盖住了它。他站在镜子面前一直欣赏着自己的容颜,不断的重复着“本大爷今天比小鸟还要帅”之类的句子。反正大家已经习惯了,懒得去理会他,让他一个人自娱自乐自我陶醉。

  亚瑟在一边安排着明天的行程,还有再次嘱咐这几天排练中出现的问题,但是都不是什么大问题,留心一点就行。

  “噢对了,我要了几张门票。”基尔伯特从桌子上拿起一叠门票甩了甩,“你们可以叫朋友过来,谁需要吗?”

  “不需要。”亚瑟说道。

  “恩,因为你没有朋友嘛。”阿尔弗雷德说,在亚瑟要发飙的时候说道,“给我三张,Thank you!”基尔伯特给了他三张。

  “记得给弗朗西斯一张。”安东尼奥说。

  “那个……也给我一张。”马修说道。

  “那么还剩下三张,我得给阿西留一张。”基尔伯特说道,然后看向罗维诺,“你要吗?”

  罗维诺在心里踟蹰了一下,然后说道:“那两张给我吧。”

  晚上回家的时候,罗维诺一路上都心神不定,他紧紧的捏着手中的两张票,之后他停下了脚步,曳住了安东尼奥的衣角,安东尼奥停下来看着他,罗维诺也咬着唇看着他,静默了一会儿,他说道:“我……我该把它们给他们吗?”

  安东尼奥知道,他是在说他的父亲,和他的弟弟。“你想给他们,对吗?”

  “是的,我不仅仅是想在获胜之后告诉他们而已……我想,让他们来看着我,亲眼看着我……”罗维诺说道,他想让自己的的弟弟和父亲,尤其是父亲,来看看他的风采,来看着他如何胜利。他要改变他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他要证明他可以。

  “那为什么不给呢?这有什么好犹豫的?”

  “我……”罗维诺想,他为什么要犹豫呢?或许是因为他不好意思,他知道自己的性格很别扭,经过多年的来自家庭的打击,他早已抬不起头来,他在费里西安诺面前自卑着,在自己的父亲面前疏离着,他没办法和他们分享自己。他该如何向他们开口?我明天有场乐队比赛哦,你们来看吧。到时候他们说不定会向他问东问西,尤其是父亲,他肯定会用怀疑的目光盘问他,什么乐队,什么比赛,或许在他眼里,自己的一切都是不入流的东西,他不相信自己。那种目光和语气,肯定会很影响心情,还是算了吧,罗维诺失落的想,还是等奖项出来,再说也不迟,况且,他凭什么觉得自己会赢?

  “算了……这两张票你需要吗,你给别人吧……”罗维诺的目光游移着。

  “罗维诺,不要逃避。”安东尼奥看着他,“你又在想太多根本不需要去想的东西,来推翻自己先前的决定。罗维诺,先去做,光想不做是不行的。给他们,他们有必要看一看,他们有一个多么优秀的儿子,和多么优秀的哥哥。”

  “但是……我……”

  “别害怕,罗维诺。”安东尼奥捉住了罗维诺的手握住,感受到从手心中传来的热量,罗维诺抬起目光看着他。安东尼奥柔情的看着他,用轻柔的声音抚慰着他,“你想获得你父亲的信任,你必须去和他好好沟通。不要再逃避了,既然有这么好的证明自己的方式,你就应该去做,你一定行的。他会来看你的,因为他是你的父亲。我敢保证,他明天一定会大吃一惊的。”

  “真的吗?”

  “真的,你那么棒,你自己也知道。”

  “好……我试试。”

  “恩,不要害怕,我会一直支持你。”

  罗维诺的嘴角经不住扬起了一抹淡淡的微笑,他觉得心里暖暖的,身体也暖暖的。有了安东尼奥的鼓励,他觉得自己从刚才的胆颤中平静多了,也获得了勇气。他感激的看着安东尼奥,安东尼奥也对他回以笑容。

  回到家中,罗维诺先来到了费里西安诺的房间,其实和费里西安诺说,他并没有太大的压力,但是他不知道,费里西安诺是否会来看。换位思考,如果费里西安诺对他说:哥哥我明天有个画展,你要来看噢!罗维诺一定会对他说:滚!

  罗维诺敲了敲房间门,费里西安诺打开门,他走进去。

  “怎么了呢?哥哥。”

  罗维诺踟蹰了一下,然后拿出了那张票,递给他。费里西安诺看了看,“摇滚乐队比赛?”

  “恩……”

  费里西安诺不明白的看着他,罗维诺开口道,他尽量使自己看起来无所谓一些,“我参与了,在第五场,你……”可以来看吗……这几个字罗维诺迅速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但是却顿住了。

  “真的?”费里西安诺兴奋的看着他,“我可以去看吗?”

  罗维诺怔怔的看着他,然后无意识的开口道:“当然……票,就是给你的……混蛋。”

  “太好了!”费里西安诺欢呼道,“我一定会去的!好棒!啊对了,告诉爸爸了吗?”

  “还没。”

  “为什么不说呢?”

  “我……等下就去。”

  “恩,明天我会和爸爸一起去的。”

  罗维诺忽然想让费里西安诺将票转交给父亲,但是他犹豫了,他脑子里迅速闪过自己将票交给父亲的画面,他自豪的对父亲说出:“明天有我的演出。”这一刻,他的内心油然而生出一阵巨大的自豪感。他不就在等这一刻吗?亲自告诉自己的父亲,他可以站在演出台上,唱着自己的歌。

  离开了费里西安诺的房间,罗维诺觉得心里很开心,因为费里西安诺答应了自己会去看自己的比赛,而且费里西安诺觉得很棒,很开心。他的心里升腾起一种满足感,这种开心的感觉,他被自己的弟弟所相信着。弟弟的信赖,安东尼奥的鼓励,有了这些,他有了十足的勇气,他站在了自己父亲的房间门口。

  他抬起手,想敲门,顿了顿,又放下,又抬起手,然后放下。

  他在心里模拟着,等下进去要怎么说,要怎么告诉自己的父亲,如何让自己看上去充满自信。但是一想到父亲的脸,和他可能出现的怀疑的表情,怀疑的话语,他顿时就失落下去。这时他的脑海中浮现出的是安东尼奥的鼓励与笑容,费里西安诺的承诺与欢呼。他最终抬起手,敲响了父亲的房门。

  父亲打开门,看到是他,有些疑惑,他走进去,他的父亲看着他,他也拿出勇气,和父亲对视着。

  他将手中那张被捏得有些皱的门票,递过去,当父亲看完上面的字之后,问道:“这是什么?”

  “明天,我会在这儿演出,希望您过来看。”罗维诺挺直身体,这样说道,他想让自己看上去平静一些,但是他发觉他的声带有微微颤抖。对上父亲的眼睛,他立刻想把目光移到别处去,但是他逼迫自己直视着那双眼睛,不要逃避,他告诉自己。

  如他所想,他的父亲露出了怀疑的表情,他的父亲用那样的目光看着他,但是互相沉默了一会儿,他的父亲什么都没说,罗维诺突然转身离开了父亲的房间。既然他什么都不问,那他也没有一直站在那里的必要。

  他回到自己的房间,心脏狂跳个不停。他扑到床上去,深呼吸着,他觉得无比的兴奋。

  他终于做到了。

  一切就看明天了,明天,他一定能够做到!是的,他很棒,他自己知道!

  但是第二天,当看着那么多的观众,和那么多的乐队,他又怂了。

  那些乐队一个二个的都看上去很厉害很有架势的样子,他从来没搞过乐队,也没接触过除了他们乐队以外的其它乐队,他凭什么看不起其他人,他凭什么觉得自己的乐队是最棒的,他凭什么觉得自己能赢。万一自己没有赢,与奖项失之交臂,那么……那么……费里西安诺和父亲应该来了,他们会看到的。

  “喂,你没事吧?安东尼奥,快想想办法。”基尔伯特看着一脸毫无战意甚至有些恐惧得发抖的罗维诺说道。

  “真是的,都到这个节骨眼上了,还那么麻烦。”亚瑟说。

  “罗维诺,跟我来。”安东尼奥牵起罗维诺的手腕,向走廊外走去,“抱歉,给我们一点时间。”

  安东尼奥带着罗维诺,找到了一个没人的房间,然后进去,关上了门,他抱住了罗维诺。“怎么了?不要害怕。”

  “我……”罗维诺知道,自己又想逃避了。“或许你会说我又在多想。但是……我他妈,既不专业,也没有太多表演经验。我甚至不懂得太多歌唱技巧,这是事实,我们真的可以赢吗?”其它乐队的主唱在这些方面一定胜于他,不能说全部,但是总会有几个人,凌驾于他之上,这是肯定的,因为他不专业。为什么一早没有想这些问题呢?他在骂自己,自己总是临时才会想到这些重要的事!他真是个白痴!想到那些胜过他的人,他们乐队可能因为此而失去奖项。他不但没办法向家人证明自己,还因此会连累整个团队。他感觉到了一股空前的压力。

  “在唱歌上,我也不专业。但是我听得出,罗维诺,你的声音很出众,漂亮的音色是一个歌唱者最好的武器,你已经拥有了。你的歌声很迷人,我每次都会被你迷住,或许你不懂太多华丽的技巧,但是恰好形成了你干净淳朴的歌声,最能表现感情的。你并不差,你很棒,不要怀疑自己,基尔他们从没怀疑过你不是吗?我想他们不会乐于和一个没前途的主唱合作,因为他们每一个人都很优秀,你也知道,他们不会允许比自己差劲太多的人站在自己身边。况且我们是一个团队,这不是歌唱比赛,是摇滚乐队比赛,每一个人的发挥都影响着结局,你不要一开始就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何况,据我所知,这种乐队很少有专业主唱,大家都是像你一样,凭着热爱。”

  “可是,就像你说的,他们每一个人都很优秀。鼓手没问题,吉他没问题,贝斯没问题,键盘也没问题,如果赢不了,那一定是我的问题,该死的!”罗维诺沮丧的看着他。

  “不,那一定是我的问题。我说了,我总是被你的歌声迷倒,如果曲子出了差错,那一定是因为我分心了的缘故。”安东尼奥笑着说,罗维诺被他逗乐了,他看着安东尼奥,一下子觉得安心了不少,心里暖暖的,那些影响他的负面情绪,被一点点的蚕食着。

  “我们是一个团队,如你所说,谁都没问题,你也没问题,你很棒。所以,我们不会有任何问题,我们会赢。”安东尼奥看着他,他的目光向罗维诺传去了坚定的信念。

  罗维诺抬起手,抓着安东尼奥的衣袖。“谢谢你。”他看着安东尼奥,带着淡淡的微笑,用感激的目光说道,他的美绽放在安东尼奥的瞳孔里,刺激着安东尼奥的大脑。

  “但是我还是很紧张……是因为,我他妈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怎么办?医生,解决紧张分散注意力的药……呃我想没有,该死的。”罗维诺又低下目光自言自语的说道,关于药的话题是曾经安东尼奥对他说过的没有治疗逃避的药物的冷笑话,他现在突然想起来,他说着这些,想放松下自己内心的紧张。

  “有。”安东尼奥低声说道,罗维诺抬起脸,不明所以的看着他,安东尼奥低下头,吻住了他。

  罗维诺怔住了,这个突如其来的吻,他愣愣的看着安东尼奥,任由安东尼奥撬开他的唇。他的大脑就像被一大片闪电袭过,全是眩目得睁不开眼的白光和随之而来的乱作一团的轰隆隆的声响,等他有些意识的时候,只有从唇上传来的清凉的触感和唇里火热的纠缠。

  安东尼奥放开了他,看着罗维诺,笑着问道:“现在感觉怎样?还会想那些不值得想的事吗?”

  罗维诺顶着一个像熟透了的番茄的脸,看着他,“你……你他妈的!”

  但是安东尼奥笑得很灿烂,也很无辜。

  “你这个假正经的混蛋!你他妈又在破坏你的狗屁约定。”

  “抱歉,但是先违规的人是你。你总是在引诱我,你这个小坏蛋。”

  “我才没有!”罗维诺瞪着他。

  “你有。”安东尼奥抱着罗维诺,将额头贴在罗维诺的额头上,凝视着他。为什么怀里的人总是那么可爱,为什么他可以那么美。他就像他最爱的熟透了的甜美的番茄,他无时无刻都在诱惑着他。“还紧张吗?”

  “这他妈……有什么用?”

  “没用吗?”安东尼奥笑道。

  罗维诺嘟着脸看着他,好吧,他承认,他的确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他现在的脑子里根本没空理会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好了,罗维诺,别害怕。我们都在你身边,你的朋友们,还有我。”

  罗维诺点点头,是啊,大家都在他的身边,他们是一个团队,大家都在互相支持着。他第一次觉得,他的身后被人依托着,他找到了可以依靠的朋友,和爱人。他有他的团队,他并不是一个人,他不是那么的害怕了。

  “啊,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我父亲看到你也在场上,没问题吗?”

  “我想没问题,我们是通过另一种身份接触的,就像同事一样。而且,我站在后面,我敢说,他的目光只会停在他可爱的儿子的身上,根本看不见我。”

  罗维诺跟着安东尼奥回去,他的脸上还有未消退的红晕,不过就快要演出了,没人会管他这种事,他们只希望他们的主唱大人不要临场退却。

  “你还真是麻烦。”亚瑟开口道,他抱着手,“上去怕找不着调的话,听着我的旋律指挥就行了,只要有我在,什么都不用担心,音乐也好节奏也好,不可能会出一点差错!冠军本来就是我们的,这个事实很早以前就存在了。”

  “没问题的,在本Hero的带领下一定能赢的!没有不会获胜的Hero,对吧?”

  “恩,放轻松。”马修也对罗维诺笑道。

  “当然没问题,我敢打赌,上去之后,评委全都会被本大爷帅哭,别忘了我们可是鹫中之王,谁也飞得没我们高。KESESESE……”

  安东尼奥悄悄的握住罗维诺的手掌,捏了捏他的手心。罗维诺感觉仿佛被注入了一股力量,他看着他们,他的队友们是那么的可靠,他第一次有找到依托的感觉。这些可靠的队友用他们的言行和力量为他编织出了一张钢铁般牢靠的密网,他踏着它前行,不怕跌落。

  轮到他们的时候,他们站在舞台上,罗维诺向那两张票上的座位号看去,他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父亲和费里西安诺,费里西安诺开心的向他挥着手,他看到自己的父亲——他的眼中流露出的是紧张的神情,就像自己临上场前的紧张一样,他的父亲也在同他一样,替他紧张着。这说明他的父亲,此时只在关心着他,没有怀疑与不解。

  他回过头,看了看自己的伙伴们,那个粗眉毛依旧摆着一张刻薄的脸,但是不得不说有他这样的贝斯手在的确让人十分放心。马修对他微笑着,阿尔弗雷德眨了眨眼睛,竖了个大拇指,基尔伯特摆出一张他自认为闪耀无敌的自信笑脸,其实蠢爆了。他将目光移到安东尼奥的身上,安东尼奥一如既往的对他温和的笑着,用目光鼓励着他,肯定着他。安东尼奥用嘴型说道:“加油。”

  “下面进行演出的是the King of Vulture'N Chimae,让我们给他们掌声鼓励!”

  当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罗维诺突然觉得很喜感而又减少了一些紧张感。他觉得如果他现在坐在观众席里听到主持人说这个名字的时候,他会忍不住笑出来。不过并没有人笑他们,其实这些人就喜欢这种怪异的名字。他以前没接触过乐队,是不能理解。

  不过,好吧,都到了这一步。飞吧,狂鹫。


评论(21)
热度(1705)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