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APH/亲子分] 他的猫 (长篇完结_15-21章)

15\


  晚上罗维诺跟着费里西安诺来到了他的同学家里,从这幢巨大的房子可以看出这家是当地的有钱人。罗维诺曾经路过几次这幢大宅,许多人都梦寐以求能住进这里。但是罗维诺唯一的想法就是这房子比起自家小时候的还是小了点,进去之后看了看,觉得这房子也就这样嘛。

  费里西安诺介绍了自己的哥哥,他们一模一样的脸令他的同学十分惊讶。后来他们去到了厨房。

  厨师很多,都在忙碌的准备着舞会上的食物。罗维诺本来打算只是十分单纯的“陪”费里西安诺来,站在一边什么也不做。但是后来,他还是忍不住的洗洗手,挽起手袖,去帮了费里西安诺的忙。

  “和哥哥一起做饭什么的,好久违了呢。”费里西安诺笑道。

  “啰嗦!你就只会给我找麻烦事!”

  宾客们如期到来,佣人不断从厨房里端出点心放在了桌子上,还摆上了香槟和鸡尾酒,费里西安诺也将刚烤好的热乎乎的小蛋糕交给了他们。

  大厅被布置成了舞会现场,播放着优雅的音乐。穿着正装的男男女女们或聚在一起聊天,喝酒,吃着点心,或者相约在舞池里跳舞。

  弗朗西斯一直在用他绝美的容颜,优雅的气质,绅士的风度和不凡的谈吐吸引着漂亮的女性。他看了看墙上的壁钟,舞会已经进行了接近一半的时间了,安东尼奥还是没有来,他不会是真的不打算来了吧。

  “弗朗西斯先生。”一个女孩走了过来,她娇小的身躯身着裹着亮片的红色礼裙,十分引人注目。配上天使般甜美的脸蛋,妩媚中不失清纯。她就是这次舞会的主人。

  “啊,安吉拉小姐,你今晚是如此的迷人。”弗朗西斯对她摆出一个迷人的微笑。心里却在想,这是要死的前奏啊。

  “我没看到费尔南德斯先生,您没邀请他吗?”

  好吧,果然要问这个问题,她特意拜托自己,一定要带安东尼奥一起来,女士的恳求弗朗西斯怎么会拒绝,不过看来今晚安东尼奥似乎并不打算给他们这个面子。

  “这个,我已经将请柬交到他手里了。”

  “是吗?那就是他不肯来咯。”安吉拉的脸上很明显的露出了失望的神色。

  “并不是,我想收到你的请柬,他很高兴。”弗朗西斯微笑着,用温柔的话语安慰着她,“你想,谁会忍心拒绝那么美丽可爱的女士的邀请呢?”

  “可是到现在,他都没有出现。”

  “也许是遇到什么事情耽误了,你看,外面雪那么大,交通并不便利。来迟也是可以理解的,或许……呃,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打个电话问问他,呃……”打电话有什么用,如果安东尼奥不肯来。弗朗西斯不知道等下该怎么编一个谎话以免不伤到面前这位小姐的心,突然,他的眼前一亮,“你看,他这不是来了吗?”

  安吉拉顺着弗朗西斯的眼光转过头,果然看见安东尼奥从正门走了进来。

  你吓死哥哥了,幸好你来了。弗朗西斯松了一口气。

  安东尼奥看到了弗朗西斯,趁一曲音乐结束,他穿过了舞池,去到了弗朗西斯那边。

  “来的够迟啊。”弗朗西斯说道。

  “晚上好。”安吉拉对他露出了一个完美的笑容,他也笑着对她说了句晚上好。

  “你能来真是太好了,我一直在期待着。”

  “恩,谢谢。”

  “不客气,你……随意,希望你玩的开心。”对方对自己似乎并不是很热情,只是在说着客套话,安吉拉有些失望。

  “好。”安东尼奥笑笑。

  弗朗西斯看着安东尼奥,一头黑线。气氛有些冷场,他拉住安东尼奥,对安吉拉说道:“我稍微和安东尼奥聊两句。”

  “好的,我去招待其他客人。”安吉拉对他们笑道,然后离开了。

  “你是怎么回事啊!”弗朗西斯黑线对安东尼奥说道。

  “什么?”

  “少装傻!人家在等着你邀请她跳舞啊,你这要死的对话是怎么回事?话说为什么那么晚才来!还以为你不来了,你哥我差点被你吓死了!”

  “本来不打算来,路过这附近,突然想过来看看。”

  “路过……你打算拿那位大小姐怎么办?”

  “不用在意。”安东尼奥回答。

  不用在意是几个意思,弗朗西斯十分黑线。他看到有几个女性在向这边张望,正确的说是从安东尼奥进来她们发现了他之后,她们就在偷偷看他。其实来参加舞会的人大部分都是朋友圈子里的人,只要是知道安东尼奥的女人,都想过来和他搭个讪。这么好的男人不和他跳支舞不是太可惜了吗?就算不认识他,他的外表也足以让他获取一部分视线。不过靠近看到他左手上的尾戒之后,只能遗憾的打消这个念头。

  弗朗西斯看着安东尼奥的尾戒,到这种地方还戴着这种东西,这个人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一位侍者经过,他手上抬着托盘,他为他们送上了香槟。

  他们互相喝着酒,随便聊了聊天。

  “这蛋糕味道不错。”安东尼奥夸赞道。

  “你……就打算在这蹭吃蹭喝?”

  “恩。”安东尼奥点点头,本来进来这个地方就是莫名的心血来潮,现在他的心血来潮已经结束了。“我差不多该走了。”

  “这才十五分钟啊!来都来了,那么急着回去干嘛?”

  “我家的猫还没吃东西,我该回去喂它了。”

  这个人真是……弗朗西斯有些无语的看着他,安东尼奥才来几分钟就回去肯定就像是一巴掌甩在主人脸上。该怎么劝说他留下呢,弗朗西斯犯了难。

  费里西安诺和罗维诺还在厨房里忙碌,他们做的蛋糕十分受欢迎,刚才起就一直在请他们加做。罗维诺已经累了,一直搅鸡蛋和面粉弄得他手膀子酸,他抱怨费里西安诺为什么要接这种麻烦的事。

  “这里交给我就好,哥哥你要去外面看一看吗?好像很有趣的样子。”

  罗维诺接受了这个建议,他取下围裙,洗洗手揉着肩膀走出了这个大厨房。走廊上挂着各种名画,已经可以听见从正厅传来的音乐。但是他只想到屋子外面转一圈,一直待在厨房热得要死,他该出去透透气。来到这间宅子的时候他就看见宽阔的院子里其实挺漂亮,尽管现在是晚上,但是屋外肯定有灯。

  再往前走,走廊的左手边是通向舞会大厅的门,反正是路过,他就在门口向正厅里看了看。曾经自己小时候,家里也会举办这样的舞会。大厅里的女孩子真漂亮,可惜这里不是搭讪的地点。他并不是主人请来的客人,而且他没有穿正装,不适合出现在这种地方。

  站在舞池外聊天休息的人,许多人都在享用自己和费里西安诺做的小蛋糕。这点还是让人很高兴的。

  他的目光在外围巡视了一圈,突然他的目光停住了,他怔住了。

  他突然抬手抓住了门框,他的手在颤抖,他觉得自己的力气就像是突然被抽干。

  他的心脏突然开始狂跳不止,他瞪大眼睛,他觉得这是多么的不可思议,他不是在做梦。

  他一而再再而三的确定自己没有认错人,没错那是记忆中的人影记忆中的侧脸记忆中的眼睛。更何况,他身边的人,是弗朗西斯。

  他死死的看着他,目光无法移开,他的眼睛就像一个黑洞,将所看到的景象贪婪的吸进视网膜内,他的手指指甲死死的抠住了门框。

  罗维诺抬手按住了自己的胸膛,他觉得自己难以呼吸。全身就像结成了一张网,自心脏为源点,疼痛急速的向四周扩散。那些记忆奔涌而出,随即那些怨恨和悲伤,也向雨后的新竹一般节节拔高。

  过了一会儿,他慢慢的放下了按住胸膛的手,他的手还在颤抖不已。

  与此同时,目光中的那个人突然转过头来,绿色的眼眸锁定了自己,一时之间,四目相对。

  想跑。

  这是罗维诺的第一反应,但是他控制住了自己发抖的双腿。

  罗维诺放下了抠着门框的手,指甲处传来的酸痛这才让他意识到自己刚才究竟用了多大的力。

  他根本不用跑,已经过了将近一年,对方或许早就把他遗忘了。他跑什么呢?难道还期望对方还记得他,不要再天真的自作多情了,他曾经就是这样所以受伤的不是吗?

  退一万步讲,就算他对自己还有记忆,那肯定也是不好的记忆。想想吧,那个夜晚,发生了那些多么糟糕的事。

  现在费尔南德斯看见自己,或许会稍微有些奇怪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种地方,但只会淡淡的看自己几眼,然后收回自己的目光,他可能会觉得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都是在浪费时间。

  所以当下罗维诺应该做的事,就是当作什么事也没有,同样收回目光,然后当作陌生人,平静的离开。

  罗维诺转身,尽量不乱了自己的步伐,他回到了走廊。

  但是马上,他听到了突然追出门来的脚步声,急速追上了自己,牢牢的抓住了他的手腕。他惊讶的转过身,看到费尔南德斯用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他。

  “罗维诺……?”熟悉的声音低声响起,罗维诺一时有些怔。对方深深的看着他,仔仔细细的端详着他的脸。“真的是你。”

  “请放开我。”罗维诺这样淡淡的说道。尽管事情的发展超出了自己的意料,但是罗维诺马上命令自己保持冷静。他甚至用了敬语,尽管他现在很想对面前的人怒吼,用充满恨意的眼神看着他,用最粗俗的脏话问候他全家,甚至踢上他两脚来泄愤,但是他没有。至少在这个人面前,不想那么没出息,他要保持自己的理性。至少在这个人面前,不想由着性子的胡闹,那样只会让自己被看笑话。

  现在歇斯底里的话,那代表着他还很在乎着他对他的伤害,那代表着自己从未释怀。该有多糟糕才能在对方狠狠的伤害了你之后,你还牢牢的记着他,念念不忘。

  事到如今尽管还是不甘心但是对方从始至终都对自己无意所以已经没办法从感情上扳回一局,他现在只能表现出自己并不在乎的态度,告诉对方,他现在在他心里什么也不算,他现在过得非常十分特别好,只有这样不要在对方面前丢人现眼才能不输的彻底。

  不能再在他面前丢脸了。

  他让自己表现得很平静,他用这样的目光和对方对视。费尔南德斯看着他,过了一会儿,他放开了抓着罗维诺的手。

  “你有什么事吗?”罗维诺问道。

  对方静静的看着他,没有说话。费尔南德斯眼睛里的目光由开始可以看清情绪,渐渐的又转变得深邃,那样的目光让罗维诺心里有些慌,他总觉得那样的目光能看透自己,但是自己却无法掌握他的想法。

  “没事的话,我先走了,我还有事情要做。”

  罗维诺说完,便打算离开,他现在只想回厨房去,去找费里西安诺。

  但是当他经过费尔南德斯之后,对方却将一只手搭在了肩膀上。他要疑惑的回头的时候,对方突然发力,扳过他的身体,将他按在了墙上,另一只手抬起他的下巴,吻了上去。

  什……

  罗维诺瞪大了双眼,这突然而来的变故让他的脑子一片空白。

  等他回复意识,他想一口咬下去,对方却察觉到了他的企图,捏住了他的下巴。对方吮吸着他的唇瓣,舔舐着他的牙关。  

  罗维诺抬起手狠狠的推开了他,用手背擦了一下嘴唇,“你他妈的干什么!”他用恼怒的眼光看着他,吼道。

  “我……”

  “给我闭嘴!”罗维诺打断了他的话,“我他妈不想听到你说话。”

  “这些才是你应该想说的话。”费尔南德斯用柔和的眼光看着他,说道。

  “你他妈的……”罗维诺心里一颤,他才意识到自己又开始暴露出他这恶劣的个性,这个该死的,他是故意的!他是什么意思!故意想看自己的丑态吗!

  “我讨厌你。”罗维诺这样说道,他看到费尔南德斯的眼神突然变得有些慌张。

  “对不起,你别哭……”

  他这样说道,罗维诺才发现一束眼泪已经流出了眼眶。他竟然哭了!他竟然在他面前哭了!这怎么可以!羞耻让罗维诺的大脑乱作一团,为什么要哭!自己为什么那么没用!他一把推开了面前的人,然后朝着门狂奔出去。他来到了大厅,穿过舞池,丝毫不管其他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那个人追了过来,他知道。他现在只想跑,他离开了宅子的大门,跑下楼梯,该死的这楼梯为什么那么长!突然,被积雪打湿的石板让他脚下一滑,他向后摔倒下去,双手本能的向后支撑,却也被一滑,手腕和手肘关节都受到了冲击,整个人都砸了下去。

  “罗维诺!”费尔南德斯吓了一跳,他急忙下去,扶起罗维诺。“你没事吧?”

  手腕被滑那下好像严重的被扭到了,脊背,腰,屁股都被磕到了楼梯的角上,还有后颈。但是没磕到头,还有手腕没脱臼已经是万幸了。但是这些全都疼的要命,罗维诺的眼泪一下子就飚出来了。

  “很痛吗?伤到哪里了?”费尔南德斯连忙问道,但是罗维诺不说话,只是哭着。看着他哭成这样,费尔南德斯很慌张,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抱着罗维诺,抬起手想帮他把眼泪擦掉,但是手被罗维诺拍开了。

  “别碰我!”罗维诺呜咽着说道。

  “好,你别哭……罗维诺,别哭。”

  “安东尼奥,怎么了?”弗朗西斯赶了出来,刚才安东尼奥突然去走廊追一个像罗维诺的人,后来又看到他们跑了出来,他也连忙出来看看。

  “他摔倒了,好像很痛,怎么办?”费尔南德斯焦急的问道。

  “不要紧吧?小罗维诺,需要去找医生吗?”弗朗西斯走下楼梯到他们身边,关切的问道,罗维诺摇了摇头。

  “那,你先试试能不能站起来。”弗朗西斯也扶住他,想帮他站起来。罗维诺站起来,发现左脚也被扭到了,刚使力支撑身体就痛的又要跌倒,费尔南德斯连忙用一只手抱住了他的腰。

  “看来是扭到脚了。”弗朗西斯说道。“还是去找医生吧。”

  “不要!”罗维诺拒绝,然后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接通之后,他哭着说道:“费里西安诺……快出来,混蛋,我在正门……呜……”

  费里西安诺听到电话那头哥哥很明显在哭泣,他吓了一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立刻放下手头的事,离开厨房,向正门赶去。

  他马上就到了,看到楼梯上有三个人,借着从大厅内传出的灯光看见了哥哥的身影。

  “哥哥,怎么了?啊咧,安东尼奥哥哥?”

  “哇哦。”双胞胎啊,弗朗西斯感叹了一下,好可爱。费尔南德斯将罗维诺的情况简单的和费里西安诺说了一下。

  罗维诺挣开费尔南德斯的怀抱,扑到了费里西安诺的身上。“带我回去,混蛋。”

  “我开车送你们回去。”费尔南德斯说道。

  “不要!”罗维诺拒绝,“我们自己可以回去,别多管闲事。”

  “哥哥……你现在走不了吧,这里打不到车诶。”费里西安诺说。

  于是没办法,罗维诺只能妥协。

  “我背你吧。”费尔南德斯对他说道,罗维诺又想拒绝,但是费里西安诺给了他“我真的背不了你”的眼神。

  费尔南德斯开车将他们送到了费里西安诺的学校,他将罗维诺背上了宿舍,把他放在床上。罗维诺不想看见他,让他快走。于是他给费里西安诺留了手机号码,告诉他照顾好罗维诺,如果有什么事解决不了的话立刻联系他。然后离开了。

  他独自回到家中,进门的时候,棕黄色花纹小猫跳到自己脚边,蹭着自己的裤脚。他抱起了它,坐到了沙发上,他将它举到自己的眼前,看着它。

  “你知道吗?我今天终于见到他了。”费尔南德斯对它说道,他现在的心情难以抑制的激动,一阵阵狂喜一直回荡在他的心里。黑暗里,猫咪和它对视,猫咪的眼睛亮晶晶的。猫咪似乎能感受到他的心情,跟着“喵”的叫了一声。

  “他还记得我……这真是太好了,我一直害怕他忘了我。”他将猫咪放下,让它站在自己的腿上。“但是他很恨我。这是当然的吧……但是,只要能见到他,这太好了,我的等待没有白费。”

  罗维诺当年走的那么决绝,自己就算打听,也得不到任何结果。在意识到自己彻底失去他的音讯的时候,那种久违的强烈的心痛的感觉简直要将他撕裂。

  但是费尔南德斯很聪明,他打听到了费里西安诺的讯息,他得知费里西安诺在德国留学,一年半后就会回来,他还知道了费里西安诺的学校。费里西安诺一定会知道罗维诺在哪里,所以要做的就是等费里西安诺回来,一年半之后他可以去他的学校里找他。

  这过去的将近一年里,他有时会怀疑自己会不会慢慢的忘了罗维诺,但是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对他的感情全都华为了思念。后来,等待成为了一种信念。他一直在等待着。

  悔恨,愧疚,担忧,思念,这些感情一直交织在一起,折磨着他。

  他时时会担心罗维诺,他现在在哪儿,有没有人会照顾他,那个小笨蛋自己是照顾不好自己的。他会不会生病,他过得好不好,他开心不开心。

  他迫不及待的想得知罗维诺的消息,迫不及待的想找到他。

  他要亲眼确认一下,罗维诺是不是过得好。一天看不到罗维诺,就一天无法缓解他对他浓厚的思念。

  今天却突然遇见了罗维诺,如此的让人意想不到。但这真是天赐的,巨大的惊喜。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可爱,看上去到是很健康,但是好像瘦了一点。不知道有没有吃苦……”罗维诺看上去和一年前好像没什么变化,还是那样的性格,眼神还是那样的纯粹。

  “但是刚才那个小笨蛋摔伤了,因为我。并且我又让他哭了,我真是没用……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好受一点,他很怕痛吧。我很想留在他身边,可是他不想见到我。”费尔南德斯摸着小猫的头,小猫抬起头舔了舔他的手。

  “他会原谅我吗……我该怎么道歉他才好呢?我不知道,他现在一定讨厌极了我。”不过,就算消除不了罗维诺对自己的怨恨也没关系,只要确定罗维诺还好,只要能再次亲眼看到他,只要能再次碰到他……这样,自己已经很满足了。

  猫咪似乎能听懂他的话,或者说已经习惯了他总是对自己自言自语,内容说的全是同一个人的事。

  “啊对了,忘记给你晚饭了,一直只顾着说自己的事,抱歉。”费尔南德斯放下了猫,起身向厨房走去,向猫儿招了招手,“过来,罗维。”

  猫儿跟着他过去,他打开厨房的灯,将猫罐头开封,倒一些在盘子里,放到地上。猫儿埋头吃了起来。他看着它,微微笑了,蹲下去,用手指轻轻的抚摸着它。


16\


  深夜,费尔南德斯还在书房里看书的时候,被手机响铃惊扰了。看了看,是个不认识的号码,接起来之后,那头传来的是费里西安诺的声音,他好像带着哭腔:

  “怎么办啊安东尼奥哥哥?哥哥的手一直痛得不行。”

  “等我,我马上过去。”

  他马上起身披上外套,拿着车钥匙出门了。现在这么晚,学校早就关门了,在大门口和警卫交涉花了一点时间。在宿舍下又和宿舍管理员说明情况,又花了一些时间。当他敲开了费里西安诺的宿舍门,费里西安诺正急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罗维诺一直疼的不行,睡都睡不了。他本来打算忍一下,明天再到诊所去。但是没想到还是被费里西安诺发现了。

  费尔南德斯看了看罗维诺的手腕,已经红肿了,十分严重。

  “冷敷过吗?”他问费里西安诺。

  “诶?”费里西安诺迷茫的看着他,“没有。应该冷敷吗?”

  “一般扭伤都应该冷敷一下吧。”也就是说回来完全没有处理过吗?

  “诶——!是吗?我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怎么做完全不知道!怎么办啊现在?”

  “呃,别哭……”这两人不愧是亲兄弟啊!费尔南德斯发现自己太大意了,他本来以为有费里西安诺陪着罗维诺应该没事情。他一定不知道,费里西安诺不会照顾自己的身体把自己搞生病的次数是罗维诺的几倍,吃冰淇淋拉肚子肚子痛得下不了床是家常便饭,并且死不悔改。

  他看着罗维诺的手,就怕是骨折了。还是先去找医生看一下吧。

  “我……我也一起去吧……但是明早我还有事情。”

  “不用了,我去就行了。你休息吧,我会照顾他的。”费尔南德斯说道。

  尽管十分不甘心,但是罗维诺实在是痛的没办法,手腕变成这样其实他也在心里十分害怕,于是他只能被费尔南德斯带走了。

  意大利的医院主要是急症或者住院,大部门人一般都有固定的家庭医生,或者是到分布在距离他们居住地很近的诊所去看病。当见过家庭医生或者诊所大夫,他们确诊你需要往送到医院救治,才需要到医院去。直接送往医院的一般只有急诊病人。

  费尔南德斯给他家附近的一个诊所里打了电话,他认识那里的一个医生,确认现在可以过去,她会帮助他之后,他开车送罗维诺过去了。

  到了之后,接待他们的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医生,费尔南德斯背着罗维诺进入到诊所内。

  “来,让我好好看一看。”她微笑着对罗维诺说道,罗维诺十分听话的把手伸出去。医生检查之后,说道:“我觉得只是扭伤而已,你应该及时用冰块敷一下,可以止痛消肿。一两天之后还是痛的话,可以贴一些膏药。不过现在先暂时不可以用。”

  “还有,这些伤痕也是刚刚擦伤的吗?”她看着罗维诺手臂上的擦伤,问道。费尔南德斯这才发现他的手臂上有一条擦痕。罗维诺点了点头。“还擦到其它地方了吗?”她对他温柔的笑,罗维诺看着她有些脸红,摇了摇头。

  医生拿来了消毒的用具,用双氧水帮罗维诺清洗擦伤的伤口,用酒精消毒,然后上了些碘伏。

  “我觉得这样就可以了。”她对他们说道。

  “非常感谢,那么晚打扰你不好意思。”费尔南德斯对她说。

  “好的,记住我的话,回去一定要好好处理。对了,冰敷的时候最好用绷带包扎一下,加压效果更好,不过也别包的太紧,注意看他指尖的颜色,变紫的话立刻解开重包。”

  “好的,我记住了。”

  他们离开诊所之后,费尔南德斯试着提出,让罗维诺去自己家,他帮他处理一下,他不敢再把他交给费里西安诺,他们兄弟俩谁也不会照顾谁。但是如他所想,罗维诺很干脆的拒绝了他。

  “那,你要去哪儿呢?”现在回到费里西安诺的宿舍也不太可能,那里是学校,学生宿舍也不是他想来就来想去就去的。

  “不用你管!”罗维诺侧过身去不看他,他又不是没有带钱,随便去找间可以住的旅馆好了。

  “别这样。你想去哪里,至少让我送你过去。”

  “不需要,我自己能走。”罗维诺再次说道,就算脚被扭伤了,但比起手腕伤得并不算严重,勉强行进还是可以的。

  “太勉强了,这怎么行?”

  “你很烦……阿嚏!”凌晨雪夜的气温不是一般的冷,刚才一直在车里和诊所里还好,现在站在外面,罗维诺不由得开始打喷嚏。费尔南德斯连忙将自己的外套给他,不过同样被罗维诺拒绝了。

  “穿上,会感冒的。”费尔南德斯皱了皱眉头。

  “跟你无关。”

  “罗维诺,不要糟蹋自己的身体。”

  “你他妈的真啰嗦啊,这些全跟你没什么关系吧?你够了,真的很烦,算我求你,别多管闲事了,可以吗?”

  “罗维诺!”他冲自己发火,他不待见自己,那都是正常,费尔南德斯觉得那是自己应得的。但是他不希望看到罗维诺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用自己的身体来赌气。他劝罗维诺道:“别闹了,好吗?现在那么晚,而且这么冷,你手上的伤还没处理过,你自己一个人怎么行?我知道你讨厌我,但是……”费尔南德斯顿住了,“……罗维诺?”

  罗维诺一直垂着头,发丝遮蔽了他的眼睛。但是费尔南德斯看见,他的侧脸滑下了泪珠。

  别闹了。费尔南德斯一年前也和自己说过同样的话,他说他不是会一直由着自己的性子,他快没耐心了。他也觉得,罗维诺是一个极度任性的人,这一点,罗维诺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戴纳说过,一定没有人会永远容忍自己的任性。

  罗维诺的手微微颤抖,他握紧了拳头。心里一阵阵的绞痛传来。

  “对不起!我说错了什么了吗?”费尔南德斯看见罗维诺的眼泪,连忙道歉,“你别哭……”

  “有什么关系?要是没耐心的话,把我扔下……不就好了吗……”罗维诺轻声开口道,他的语调有些颤抖,因为他想平静的说话,却无法阻止快要溢出口的呜咽。费尔南德斯说自己总是任性的情境仿佛再次重现,那一晚他告诉自己他对他自己已经失去了耐性,于是自己让他那就别管自己,然后他果然扔下了自己。

  费尔南德斯怔了一下,他还没明白,罗维诺突然是怎么了。为什么要觉得他没有耐心,他刚刚说过吗?“罗维诺,你在说什么……”

  “我他妈说你觉得我麻烦就扔下我啊!对你来说很容易吧,你他妈曾经也那么做过,不是吗?你曾经还说什么不会扔下我不管,结果呢?你这个骗子。”罗维诺抬起头,用怨恨的眼光看着他,对他叫道。一双晶亮的大眼睛里全是眼泪,“反正你早就忍受不了我了,你他妈也觉得我很任性很烦不是吗?你他妈早都说你没耐心了!你现在又来装什么好人?你个混蛋!你滚啊!别管我……”

  突然,面前的人一把将他拉入怀中,紧紧的抱着他,罗维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呆住了。

  费尔南德斯想起来,这些话是一年前,他对罗维诺说过的。并且他在那样的深夜,选择放开罗维诺,扔下他自己回到家中。

  这些话一直记在罗维诺的心里,伤害着他。

  “对不起!我错了。我是个混蛋,你说的对。罗维诺,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别哭,求你,别哭……”

  他现在只能无力的,怀着最深的歉意,和愧疚,在罗维诺的耳边重复着道歉的话语。罗维诺反应过来,他在他怀里挣扎着,不过对方依旧紧紧的抱着他。

  “放开我!”他说道,他本能的抬起手去推他,但是手腕传来了巨大的痛楚,他发出了一声惨叫。费尔南德斯这才放开他,连忙去看他他的手,但是被罗维诺闪开了。“别碰我!”

  “罗维诺……”抬起的手停在半空,罗维诺眼里对他的怨恨和排斥,让他心里很难受。

  “你他妈的到底想怎样。你曾经都说的那么清楚了,现在又来是什么意思?你他妈的还不肯放过我吗?”

  “并不是。你听我说……”

  “闭嘴!不听!”

  明明是自己问他,但是却不让他开口回答,罗维诺就是这样一个任性到极点爱耍性子的人。他想,如果是别人,到了这个地步,或许早就懒得管他了。再有耐性的人,都该连脏话都被他逼出来,吼他一句“你他妈爱听不听!”。如果是费尔南德斯呢?他早就对自己的脾气失望过一起了,那肯定会有第二次。一旦你受不了某个人的某些性格,你就只会越来越受不了而已,除非这是误会,否则这种感觉不会随着时间而减少。

  “滚一边去!”他对费尔南德斯说道。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对方肯定只会对自己的无理取闹再一次失望而已。那样正好,不是吗?他恨透了他,他不想再和他有任何交集。罗维诺转身,尽管左脚腕还是有些痛,但走的慢一些,那就没什么大碍。他现在该去找一家旅馆,处理下自己的手腕,然后睡觉。

  但是他没想到的是,费尔南德斯跟在了他的身后。

  罗维诺不理会他,打算对方如果跟他说什么话的话就吼他,直到让他忍受不了滚开为止。但是慢慢的,他们走了一条街,身后的人什么也没和他说,就这样静静的跟着他。

  罗维诺终于受不了了,他转过身,冲他发火道:“你到底要干什么!畜生!”

  “我只是想要确认你不会有事。你想去哪,我都会跟着,直到你安全去到你想去的地方。关于曾经的事,我真的很抱歉……我真的不会再扔下你一个人了,我发誓。”

  “你!”罗维诺咬牙瞪着他,这个该死的!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他还想再玩弄自己吗?他很生气,他急速转身就想走,当将左脚重重的踏在地上时,一阵钻心的疼痛袭来,糟糕!他在心里暗叫不妙。在他重心不稳要往侧边倒下时,身后的人接住了他。这一下真是痛得要死,罗维诺当即就想躺在地上捂着脚腕打滚。

  费尔南德斯叹了一口气,然后将他打横抱了起来。这一举动再次让罗维诺呆住了,直到感觉到抱着他的人转身往回走,他才挣扎道:“干什么!放开我!”

  费尔南德斯抱着他,很快就回到了停车的地方,然后放下了他。费尔南德斯看着罗维诺的眼睛,对他说道:

  “罗维诺,我知道你恨我,我也不奢求你能原谅我。但是,请不要伤害自己的身体,我不希望看到你痛苦,你应该开心。现在,先跟我回去好吗?我帮你处理你的伤,这样你能恢复得快一些,我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的。无论你多讨厌我,你都应该先好好对待自己,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求你,好吗?”

  罗维诺的喉头哽住了,并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因为他看到了费尔南德斯的眼里,带着真诚的,祈求的目光。他是真心的,他不想看到自己受伤。可是最让自己受伤的明明就是他!罗维诺心一痛,闭上眼,一束眼泪再次顺着眼角轻轻滑落下来。

  费尔南德斯连忙抬起手,帮他擦去眼泪。他突然觉得很累,这一次,他没有拿出力气去阻止他。

  罗维诺最终还是跟费尔南德斯回到了他的家里。走进门的时候,有什么东西从他脚边跳了过去,他吓了一跳。费尔南德斯把灯打开,他看到了一只猫。

  猫咪看到他,喵喵的叫了几声,声音软绵绵的,十分可爱。

  罗维诺记起来了,这只猫,好像是一年前,在楼下的那只流浪猫。

  “它好像还记得你。”费尔南德斯说道。罗维诺蹲下去,对它伸出了那只没受伤的手,它像从前一样,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指。它为什么会在这里?这家伙收养了他?但是无论怎样,看着它,突然觉得心情好了一些。  

  费尔南德斯取了一个保鲜袋,然后在冰箱里取了一些冰,放进保鲜袋里,再掺进水。将空气排出,扎紧袋口,用毛巾将保鲜袋外面的水都擦干。罗维诺侧身躺在床上,手放在一旁,费尔南德斯在他的手腕上垫了一条干的薄毛巾,然后将冰袋放在上面。

  罗维诺倒吸了一口气,在这么冷的冬天用冰敷还真是要命。过了一会儿,尽管缩在被子里,还是觉得身体都开始变凉了,费尔南德斯又抱来毯子给他盖上。

  费尔南德斯一直坐在床边,罗维诺看着天花板,过了一会儿,他才无意中将目光移到费尔南德斯的身上,对方正在看着自己的手腕。几个小时以来,这是罗维诺第一次好好的打量他,总觉得从外形上看他更成熟了一些,也有可能是因为他的头发稍微更长了一点的缘故,但是这让他看上去很帅气。其实在一年前他就很有成熟的气质。其它的好像和记忆中的没相差多少。

  察觉到罗维诺在看自己,费尔南德斯同样向他的脸看过去。罗维诺怔了一下,然后转移了目光。

  二十分钟之后,就差不多该结束了。否则再敷下去会被冻伤。费尔南德斯把已经化了的冰袋拿掉,用毛巾轻轻的帮罗维诺擦了擦手。手腕红肿好像消退了一点。他将东西都拿了出去,然后又回来了。

  “三个小时之后应该再做一遍,到时候我来帮你。可能会吵醒你,我先跟你说抱歉。”

  罗维诺不理他,闭上了眼睛,打算睡觉。费尔南德斯离开了,替他关上了灯。

  罗维诺一个人待在黑暗里,他将被子拉起来盖过了自己的大半张脸,侧身缩起身子,将头躲在被子下面。

  三个小时之后,罗维诺果然还是醒了,费尔南德斯的动作很轻,但是他因为害怕所以睡得根本不熟。他并没有睁眼,也没有表现出来。他仍旧像睡着了一样,因为他知道,那个人正在静静的凝视着自己,从始至终。

  时间到了之后,费尔南德斯将冰袋移除。但是他却没有离开,他依旧在那里,看着罗维诺。

  这让罗维诺心里很焦躁,全身都像有蚂蚁在爬。罗维诺终于睁开了眼,不满的看着他。

  “抱歉,还是吵醒你了吗?”看着罗维诺醒过来,费尔南德斯连忙说道。

  “你他妈要看到什么时候?”

  “那个……抱歉。”对方用食指挠了挠自己的脸颊,他的表情在罗维诺看来有些蠢。“我怕我明天睁开眼,你就不见了。”那是肯定的,罗维诺心想,明早醒来他就要离开。不见了又能怎样?难道他打算在这里盯他一晚上?

  “所以……想再多看看你。”

  他的话让罗维诺觉得莫名其妙,他翻了个身,背对着他。“走开。你这样我怎么睡?混蛋。”

  “好。”对方答应道,他替罗维诺关上了灯和门。过了一会儿,罗维诺跑下了床,偷偷的去把灯打开,然后才又钻回被子里,慢慢的睡过去。

  后来费尔南德斯又来看了他一次,确认下他没有事,因为之前费里西安诺确实是说罗维诺的手疼到睡不着觉来着。但是打开房门的时候发现灯是亮着的,他记得临走之前明明有关上灯才对。才走到床前,罗维诺缩着身子,眉头微微皱着。他想起了以前的罗维诺,总是不敢一个人睡觉,难道是怕黑么?

  真是像个小孩子一样,他蹲下去,看着罗维诺的睡颜,轻轻的抚平罗维诺的眉头。

  罗维诺第二天早上醒来,天已经很亮了。看了看时间,已经十点半了。他下床穿好衣服,手腕红肿已经消褪了不少,痛觉也减轻了。

  他关上灯,离开房间,却发现屋子的主人哪里都不见了。

  切。说什么怕醒来看到自己不见了,不见的人是他好吧!餐厅的桌子上放着食物,罗维诺确实有些饿了,他可能会对不起自己的身体,但绝对不可能会对不起自己的胃。于是他毫不客气的坐下吃了起来。猫咪跳到桌子上,看着他。他撕下一小块很小的碎面包,递到它嘴里。

  他环顾着四周,屋子和从前好像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他看到了客厅柜子上的那盆花,那是自己带来的却推给了费尔南德斯照顾的,费里西安诺的花。现在它依旧好端端的在那里。他该把它带走吗?不知道费里西安诺有没有遗忘它。

  吃完之后,他在屋子里晃了一圈,他走进书房,依旧是和从前一样。他看到书桌的一角上整整齐齐的叠放着一摞书,有些眼熟,他过去翻了翻,那是他的课本。以前带到费尔南德斯家来就没带走的……那些书大部分上面除了罗维诺的名字之外就再也没写过什么,罗维诺甚至记不起它们封面上的名字,在家里完全乱扔。但是现在却被好好的保存着。

  如果没记错,自己还有几件衣服也被留在了这里,其中有两件是费里西安诺的作品。这个必须带走,但是他不知道放在了哪儿。

  只能等费尔南德斯回来,或许可以打电话问他。罗维诺早就将他的手机号码烂背于心,可是打过去的话,对方也会知道他的号码了。他才不要!

  罗维诺抱起猫咪,和它玩了起来,然后等费尔南德斯回来。

  费尔南德斯回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一点了。他打开门,缓缓走进客厅,却看到罗维诺趴在沙发上,翘着腿,猫咪趴在他面前,他在它眼前摇晃着食指逗它玩,猫咪想用手去抓,却总是抓不到。

  罗维诺听到费尔南德斯进屋的声音,他撇过头看了他一眼,却看到对方很惊讶的看着他。他不悦的说道:“干嘛啊?什么眼神?”

  “我以为,你已经走了。”

  费尔南德斯回答,他今天早上有很重要的工作去做,所以不得已离开了家,否则他是绝对不愿意走的。他以为自己回来,罗维诺应该已经离开了,但是没想到,罗维诺居然还留在这里,这让他很惊喜。而且,他现在陪猫咪玩的模样……老天,这实在是太可爱了!

  “你的手腕好些了吗?”他问罗维诺。

  “恩。”

  “你饿了吗?”现在已经到午饭的时间里,他以为罗维诺早上就会离开,所以没准备什么。

  其实罗维诺饿了,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但是他不想和他开口。他跨过这个话题问道:“我的东西呢?以前放在你这儿的衣服,还在吗?”

  “恩,在。”

  “给我。”

  费尔南德斯回房间里,罗维诺的衣服他一直有好好收在衣柜里。他将它们拿出来,放进袋子里,出来交给罗维诺。

  “我要回去了。”罗维诺说道。

  “我送你。”

  罗维诺并没有阻止他,阻止也没用,这家伙肯定不会让他一个人走。“其它的东西还要吗?”费尔南德斯问罗维诺,指的应该是他的书,还有那盆花。那堆书肯定是不要,那种东西谁他妈的爱要。至于那盆花,费里西安诺只是短期回来,所以不需要。所以罗维诺摇了摇头,“你可以扔了它们。”

  费尔南德斯送罗维诺来到费里西安诺的学校,罗维诺临下车前,他告诉罗维诺,最好再把手腕用冰敷一下,然后明天开始可以用热敷,可以买一些药剂喷一喷。有任何需要的话都可以找他。最后一句话罗维诺自然不会放在心上,他绝对不可能去找他。

  费里西安诺待在宿舍里,看到哥哥回来了,他很开心。

  “好些了吗?哥哥。”他问道。

  “恩。我饿死了!混蛋!”罗维诺说道。

  “哥哥还没吃午餐吗?”

  “没有!”

  于是费里西安诺带他去吃了午餐,他们聊着天,其实平时的生活早就通过邮件聊得一清二楚了,所以并没有太多话想说。罗维诺每天的生活都千篇一律,在孤儿院里工作,混日子,工作,混日子……而费里西安诺的话题,还是和路德维希有关,说起那个路德维希的时候,费里西安诺满脸兴奋。

  “他妈的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自己弟弟的脑子里好像除了那个肌肉土豆男再也放不下其它的东西了。

  “那个,我想想……每天亲亲抱抱一起吃饭一起洗澡一起睡觉而且他不介意我裸睡就是这样的地步……”

  然后他就被罗维诺掐住了脖子猛烈的摇晃。“你们他妈的还有什么没做过啊!啊!啊!”

  “哥哥,好难受……”

  “客人,你们太吵闹了,请安静一点。”服务生在一旁提醒道。罗维诺捂着手腕坐下。好久没和弟弟在一起这样相处,聊天了。其实罗维诺现在心里很轻松,也很开心。

  “对了哥哥,等下一起去吃冰淇淋吧!”费里西安诺快乐的说道。

  “你疯了吗混蛋?天气这么冷。”

  “没关系没关系,开着空调就没事了。”

  “谁请客?”

  “VE,猜拳吧……”

  “不要,你请。”

  “诶?怎么这样?”

  ……


17\


  有时罗维诺会想,费里西安诺一回来自己就立刻来看他是不是选错了时机,现在北方天气真是冷爆了,让人缩在空调房里就不想出去。而且费里西安诺要处理的事情真的很忙,也不能好好的陪他。费里西安诺为什么不选择在复活节回来呢?那个时候天气已经开始变暖,而且他们可以一起参加庆典。

  他的手腕已经好多了,脚也不会再痛。费尔南德斯有打电话给费里西安诺过,询问他罗维诺的情况,以及嘱咐费里西安诺一定要照顾好他,将那些注意事项和应该做的事情又和费里西安诺说了一遍。

  挂掉电话之后费里西安诺都会将安东尼奥哥哥的话转述一遍给罗维诺,罗维诺并不太理会。

  他不会去想费尔南德斯,一年来他早就学会如何让自己转移注意力不去想他。他也不会再愚蠢的对他抱有任何期待。他恨透了他。

  今天不知道费里西安诺跑哪去了,他只说自己有事就出去了,留下自己一个人,好无聊。

  费里西安诺坐在咖啡店里,咖啡已经喝了一半,看了看时间,自己是不是来早了呢?

  过了一会儿,他看到安东尼奥来了,他笑着向他挥了挥手,“安东尼奥哥哥。”

  “恩,下午好小费里,抱歉突然把你叫出来。”安东尼奥在他对面坐下,侍者给他递上菜单,他随便看了一眼,点了杯咖啡。

  “没事,反正我现在有时间。”

  “那我就直说了,其实,把你叫出来,主要是想问……”

  “问哥哥的事情吗?”

  “诶?呃,恩。就是这样。”安东尼奥笑笑。

  “想问什么呢?只要是我知道的,全都可以告诉你哟。”

  “恩……首先,那个,他这一年过的怎么样,有没有好好的,或者遇到什么事情?”

  “没什么大事哦,我觉得哥哥过得很好。”费里西安诺和他简单的说了一下罗维诺这一年里的情况,因为他和罗维诺一直在通过邮件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所以基本他都知道罗维诺每天都在干什么。

  知道他过的好,费尔南德斯也就放下了一半的心。

  “那……他,有向你,提过我吗?”

  最想知道的,还是这件事。罗维诺恨极了他,这也代表他在罗维诺的心里还是有很深的地位。他想知道,对于他,罗维诺有没有谈过其它的想法。

  “好像除了在德国医院里那一次说过,就再也没说过了。”费里西安诺回忆道。

  “德国,医院?”

  “啊,就是一年前,我不小心受了很严重的伤,听说我的情况超级危险,差点死掉了的说。现在想想还好可怕,哥哥来德国看我了,在和安东尼奥哥哥吵架之后。”费里西安诺笑着说道。

  “诶?”差点死掉,为什么他能笑着说出这句话,“那你现在身体没问题了吗?”

  “没问题没问题,我恢复得很快的!”

  “是吗?那就好。”

  “哥哥说都快被我吓死了,而且,之前在医院花的钱真是超大一笔,哥哥都急疯了,毫无办法。不过幸好有路德帮我。”

  “钱……?”安东尼奥突然想起了一年前那一晚的事,难道是因为自己的弟弟?而且,费里西安诺说了,罗维诺去德国的时间就是在和自己吵架之后,而且罗维诺也的确在那一晚之后短暂的消失了——他只是在学校和店里请了假,安东尼奥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但是他以为他会回来。后来某一天,他得知罗维诺直接办理了退学手续,之后他再也没见过他。“呐,小费里,罗维诺都给你说了什么?”

  “哥哥在德国的时候好像有心事,我问他怎么回事,他就告诉我了。但是也没说太多,简单的就是他喜欢你,你不喜欢他,你们吵架了,是很严重的到了决裂地步的吵架。后来我想问,他就让我不许再提。”

  “这样……其它的,什么都没说是吗?”

  “是哟。虽然不知道详情,但是看得出你们真的是吵了很严重的架啊,因为哥哥的心情一直不好,而且晚上都休息不好。”

  “不仅仅是吵架而已。”安东尼奥低下目光,握紧了拳,“我对他做了很过分的事情,而且,说了很多很过分的话。所以……想道歉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因为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而且,我不认为那是单凭道歉就能解决的事。”

  “是吗?这些事情哥哥从来没告诉过我。没告诉过我的话,也就不可能和别人说过。我想哥哥一定从来没有忘记过你,这些事情他一直都在自己扛着。”

  “是吧……”一想到罗维诺该怎样被他伤害,他就心疼不已。

  “那,安东尼奥哥哥要怎么做呢?”

  “我也不知道……尽管我想了一年,但是一看到他的眼泪,我就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做,想要他原谅,但是……我自己都无法原谅我自己。”

  “没关系没关系,哥哥一定会原谅你的,因为他喜欢你。只要是真心相爱的话这点事情绝对能原谅的拉,我想他这样对你大概只是因为太伤心。所以你不要那么低落啦。”

  “是吗……”这两兄弟都很单纯啊,心底很纯真,也很简单。如果真的可以这样,那就好了。“呐,小费里,我这样对待你的哥哥,你不讨厌我吗?”

  费里西安诺笑着摇了摇头,“不呀,我觉得你们一定是因为什么误会才这样的,只要消除这个误会就可以了。哥哥以前和安东尼奥哥哥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开心,我感觉得到哟,说实话哥哥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是吗?你真的这么觉得吗?”费里西安诺的话给了他很好的抚慰。

  “恩恩。你知道吗?哥哥以前笑起来的时候超好看的,不过好久没见过了。”

  想起那张照片上,罗维诺的笑颜,安东尼奥勾起了嘴角,“是呀,我也这么认为。尽管没见过真的,但是单看照片就觉得心脏都快停止跳动了。”

  “对对。稍微有些想念哥哥的笑容了呢。”

  “我也一样,好像亲眼看到他这样笑起来。”

  “那,你去让哥哥笑起来,不就好了吗?”

  “诶?”

  “安东尼奥哥哥的话一定没问题的,是你的话一定能让哥哥笑起来的。”费里西安诺笑着说道,似乎也被他感染了,安东尼奥也跟着笑了起来。

  “是吗?那我一定会做到的。”

  “那,约定好了哦。”

  “好。”安东尼奥笑道。

  让罗维诺笑起来,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他悲伤的表情他再也不想看见了,他只应该开开心心的活在这个世界上,除此之外其它什么都不需要。

  但是要怎么做,现在罗维诺根本不想见到他,或者和他说话。该怎么将自己的想法传达给他呢?罗维诺是一个恃宠而骄的人他知道,吃硬不吃软。或许自己对他强势一点,罗维诺才会好好听自己说话。但是他怎么舍得?

  罗维诺躺在床上翻滚,百无聊赖。戴纳那个臭小子给他打电话,约他出来逛逛。

  “干嘛找我啊?你不是嫌我不靠谱?”他们走在街道上,罗维诺用抱怨般不耐烦的语气说道。

  “是呀,您不但不靠谱而且还有天生爱吸引麻烦的体质。”

  “你他妈想死是吧?”

  “唉,别这样。我在这里又不认识谁,只有找您。您看这街上,大家都是成双成对,或者成群结队,我一个人多可怜啊。”

  “这关我什么事?”

  “其实找您出来有其它事。这里的商店里的东西看上去比我们镇上的好多了,或许我们可以带一些回去给孩子们,他们会高兴的。”

  这个主意听上去不错,罗维诺本来也打算带点什么回去给那些孩子。侧过头看着商店玻璃窗里摆出的商品,看到首饰店里的一些饰品,他停下了脚步。

  “你觉得这个怎么样?”罗维诺指着一个漂亮的白色发夹问戴纳,“凯瑟琳会喜欢吗?”

  “噢,上帝!”戴纳用复杂的眼光看着他,“您真打算要对她出手吗?放过她吧,她还只是个孩子。”

  “瞎说什么呢混蛋!”罗维诺瞪他。凯瑟琳最喜欢的发夹前不久弄丢了,她很伤心。让那种可爱的小天使整天露出难过的表情真是罪孽。罗维诺想,如果送她一个,或许她会开心起来。他买下了那个发夹。而他突然想到,也该给其她女孩子们也送些装饰品回去,于是他继续看了看,还有没有合适的。

  “男孩子们呢?”戴纳问罗维诺。

  “鬼知道!”罗维诺回答,他从来没送过东西给男孩子,“你小时候想要什么?”

  “忘了,没什么想要的,我小时候家里很穷,我不该想要太多。您呢?”

  “我也没什么想要的,我小时候家里什么都有。”

  戴纳对他翻了个白眼,其实小男孩的话或许只要有好吃的就能哄哄他们,但是他俩不想带吃的回去给他们,他俩完全可以自己做,并且做的不比卖的差。

  他们两位对于哄女生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心得体会,但是对于男孩子,只能束手无策。

  “送些彩蛋如何?”戴纳提议道,圣诞节过了之后,就已经有商店开始陆陆续续的挂出复活节的彩蛋开始出售了。

  “好吧,就这样。”罗维诺同意了。

  “罗维诺?”听到有人叫他,罗维诺转过头,却看到了弗朗西斯,这让他很意外。“你已经没事了吗?”弗朗西斯关切的问道。

  “呃,恩。”

  “那太好了,哥哥还是挺担心你的。”弗朗西斯说道,尽管这是个色大叔,自己总想要躲开他。但是平心而论,他还是对自己很好的,所以自己并不讨厌他。

  “安东尼奥有跟你说了什么吗?”弗朗西斯问道。

  “什么?”罗维诺不解的问道,说什么?

  弗朗西斯看着罗维诺的表情,难道安东尼奥还什么都没跟他说?啧,这个人,反应迟钝也就算了,行动再迟钝怎么办?

  “那个,小罗维诺,你对安东尼奥是怎么想的呢?”

  “没什么,我讨厌他,仅此而已。话说该死的能不能别一直跟我提他的名字?”

  弗朗西斯也没办法,他不知道该怎样帮安东尼奥。有些话只能靠安东尼奥自己说出来,他自己不说的话,那弗朗西斯也不会替他说。

  “弗朗西斯,抱歉,久等了。”身后熟悉的声音传来,罗维诺身体一僵。

  费尔南德斯看到了背对着他的人,身影很熟悉,他怎么也不会忘,他快步的走过去,果然,“罗维诺?”他惊喜的唤道。

  这还真他妈的倒霉透了,为什么走到哪里都能碰见,这个城市明明那么的广阔。罗维诺花了好大的定力才控制住自己想要夺门而出逃跑的愿望。

  “那,哥哥我去那边看看。”弗朗西斯离开了,他去一边和店主交谈着什么。

  “我们走。”罗维诺对戴纳说道,但是戴纳弯下了腰,拿起了一件商品。

  “请等等,我再看看这个。”

  你他妈的到底会不会看气氛!罗维诺好想揍他。

  见到自己他果然就想走。“下午好,罗维诺。”费尔南德斯对罗维诺说道,罗维诺哼了一声,撇过头去,不回应他。

  “你的伤好些了吗?”费尔南德斯继续问道,罗维诺转身,去查看身边的商品,丝毫不想理他。即使被罗维诺冷脸对待,费尔南德斯也依旧平静的看着他。

  这两人之间的气氛好像很诡异,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不一般,戴纳感觉到,不过这跟他没什么关系,他端详着手中的戒指。这时他感觉到和罗维诺说话的人看了看他,他放下拿着戒指的手抬起头,对眼前的人笑笑。

  “你好,柯帝士·戴纳。”

  “你好。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

  “恩,这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在哪里呢?”戴纳回忆着,“哦,好像是从那边那个家伙的梦话里。”

  罗维诺连忙回头,惊讶的瞪着他,“你!”

  戴纳继续抬起手,端详着手中的戒指,不再说话。刚被费尔南德斯伤害过的那段时间,罗维诺确实会梦见他,并且在夜里哭着醒过来。但是,他只是流泪而已——那些眼泪在梦里就开始流出来,根本没弄出什么声响,戴纳从来没和他说过什么,他以为他不知道!而且,自己居然在梦里叫过费尔南德斯的名字?戴纳从来没有告诉过他!

  “你他妈别误会!我曾经或许是梦见过你,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我很肯定,全都是希望你去死!你个混蛋。你别瞎想……”罗维诺对费尔南德斯说道。

  “恩,我知道,我什么都没想,我发誓。”眼看罗维诺的情绪可能要失控,费尔南德斯安抚罗维诺道。

  “是这样的内容吗?”戴纳又抬起头,疑惑的看着罗维诺,罗维诺现在的眼神恨不得杀了他,他要是敢把知道的事说出来(尽管罗维诺不确定他知道些什么),他就剪断他的舌头,他真的会这样做!看着罗维诺的眼神,戴纳耸了耸肩,看向费尔南德斯。“是的,就是这样。他真的恨不得您去死,他想您死想得都哭得睡不着觉了……呃,我是说,您是怎样做人的才会那么令人讨厌,难道您是让这边这位小少爷沦落成废柴打工仔的罪魁祸首?”

  罗维诺转身向店门口走去,他已经无地自容。这家伙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并且从罗维诺对他的了解,他绝对是故意在整自己。

  他现在已经彻底在费尔南德斯面前抬不起头来了,曾经还想着现在只要不理他,那起码可以让自己看上去有尊严一些。但是现在,看看,他不但梦见他,喊着他的名字,还哭着睡不着觉。他甚至不敢对着费尔南德斯吼一句“这他妈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因为他不敢担保戴纳下一句话会不会接上“哪儿呀?您两个星期前还梦到过他。”实际上罗维诺并不知道戴纳是不是知道这个梦,但是在今天以前他也一直以为戴纳什么也不知道不是吗?

  最恐怖的不是猪队友,而是想方设法整你而有意识扮成猪队友的贱人。

  费尔南德斯想追出去,却被戴纳叫住了。

  于是罗维诺走了一段路之后发现,谁都没有追出来。也就是说,戴纳和费尔南德斯还在一起。靠!他们在一起干什么?心里暗叫不妙,鬼知道那个贱人会不会再继续和费尔南德斯说什么,他连忙又转身回去了。他看到戴纳和费尔南德斯依旧站在原来的地方,而他们似乎并没有交谈。看见罗维诺又回来了,戴纳说道:

  “看吧,我就说他自己会回来的。我们干嘛跑出去?”

  费尔南德斯看着罗维诺,嘴边挂着微笑。

  这让罗维诺十分的不爽,他突然觉得很委屈,因为这两个人完全是在联合起来欺负他,他被他们耍了,像个傻子一样。戴纳也就算了,连那个混蛋都……该死的!他再次转头离开了,这次他说什么也不会回来了!

  “您这次可以追出去了。刚才追出去他只会什么都不说只给您脸色看,现在他应该会跟您说上几句话。”尽管是骂人的话,但是戴纳直觉比起罗维诺什么话都不说,被骂可能会让这个男人更满足。

  戴纳和罗维诺相处了将近一年,并且总是和罗维诺吵架,就算是无意识的或者是被迫,罗维诺的脾气他早就掌握得比较清楚了。并且罗维诺的性格很纯粹,情绪的表达方式也很直率,生气了就给你脸色,委屈了就写在脸上,难过了就哭,害羞了就会很明显的掩饰。这一方面还是个很容易让人看懂的人。

  “谢谢。”费尔南德斯说道,然后追着罗维诺出去了。

  他很快就追上了罗维诺,罗维诺回过头,眼角挂着委屈的泪花。天气很冷,他的脸蛋被冻得红扑扑的,可爱极了。

  “来干什么啊你这混蛋!我不想见到你!”

  “对不起嘛,罗维诺。”费尔南德斯笑着说道,他的笑只让罗维诺觉得生气和窘迫。

  “你他妈的笑什么?”是在笑自己此时的丑态,还是在笑自己做梦也忘不了他!

  “因为你就在我面前,所以我很开心啊!”

  罗维诺顿了顿,他让自己冷静,他说道:“你的这些鬼话留着去哄你的下一个目标比较好。”他不会再相信他说的任何话了。如果是一年前,费尔南德斯和自己说这些话只会让自己脸红,但是现在他不会。反而,他会觉得难过,因为他说这些话只是在哄骗自己,玩弄自己。并且同样的话,费尔南德斯一定和其他很多不同的人都说过,这是最让他难过的。

  “罗维诺……”费尔南德斯心疼的看着罗维诺,他难过的表情全部被他看在眼里,他一只手拉住罗维诺,另一只手轻轻拥住他。“我是真心的,我向上帝发誓。”

  你有真心吗?罗维诺的心在抽动。

  “你这个骗子。”罗维诺说道。

  费尔南德斯将他轻轻拥进怀里,在他耳畔带着愧疚的心情说道:“对不起。”

  费尔南德斯对他做了过分的事情,这是事实。但是对方根本没有喜欢过他,所以在感情上就没有对不起他的说法。一切都是他自作多情,所以被伤害,被讽刺,在费尔南德斯面前丢尽了脸,都是罗维诺自找的。因为他从来没对自己说过喜欢,一切都是自己的以为。罗维诺深知这一点,所以他才见到他费尔南德斯就想跑。

  如果较起真来,怪就怪他爱上了一个不爱他的混蛋,主动权在对方手里,他只有吃亏的份。他无法撼动对方分毫,而对方却仅凭一句话或者一个眼神就能左右他的心情。

  “罗维诺,关于一年前那天晚上的事情,我向你道歉,你是为了你弟弟……这样的事情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他知道了!他为什么会知道?一定是费里西安诺……但是,“我他妈为什么要告诉你?被你甩了之后第二天再哭着去求你帮忙?”

  “对不起,我错了。”费尔南德斯愧疚的说道。听到自己弟弟受重伤的消息,自己还无能为力,当时他的心里一定很难受。可是他不但什么都不知道,没有帮罗维诺,而且还伤害了他。罗维诺又在一个人承受着一切,想想他在夜里一个人哭泣的样子,光是想象的就足以让人心疼得喘不过气来。

  他离开了费尔南德斯的怀抱。“好了。”他对对方说道,然后打算离开,“别跟过来。”,他转头走了,他担心费尔南德斯会像以前一样跟着他,那样的话他肯定会对他发火。可是对方并没有,这让他松了一口气。

  费尔南德斯看着罗维诺离开,直到他消失在他的视线里。他转身回到了那家首饰店,从刚才的那些对话可以判断戴纳和罗维诺关系很近,他想问戴纳一些事情。但是回去后发现戴纳已经不见了,他问弗朗西斯,有没有看见戴纳,就是刚才和罗维诺在一起的人,弗朗西斯说自己没注意。

  “小罗维诺呢?”弗朗西斯问道。

  “我让他走了,我没跟着他。我怕他厌烦我。”

  “你啊……”弗朗西斯叹了一口气,安东尼奥搞成现在这样,他看着都觉得替他急。“你打算什么时候向他说呢?”

  “我想……会很快。”

  罗维诺走了一段路之后,忽然想起了戴纳。那家伙跑到哪去了?不会还在那家店里吧!如果他敢透露一丝自己的事给费尔南德斯,他会好好的找他算账。刚这么想着,戴纳就打电话过来了。他问清了罗维诺现在所在的位置,并告诉罗维诺自己早就离开了那家店。挂掉电话,罗维诺等了一会儿,戴纳找到了他,拿着一个袋子,装着刚才从首饰店里买的一些东西。

  “嗨,您在这里。”

  “你个混蛋!”罗维诺抓住了他的衣领,“刚才说那些是什么意思?”

  “别这样,现在在街上。我只是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您刚来孤儿院前两个月的时候,我不见了两本书,后来我在垃圾堆里找到了它们,但是它们已经被剪成了碎片,碎片拼起来上面不断的重复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这个名字和一些骂人的词语。我问过是谁干的,但是没人承认,您别告诉我您忘了!”

  “这都多久前的事了,你能不能别那么小心眼!畜生!”罗维诺放开了他。

  “那两本都是限定版!我最喜欢的两本,我特意从国内一直带着它们。”

  “呃……我……我他妈又看不懂法文……”

  “我们扯平了。我们现在继续去给孩子们买礼物吧,我们的时间剩的不多了。”

  后来他们又去买了带回去给男孩子们的礼物,他们分别之前,戴纳让罗维诺将东西全部交给他保管,他不放心交给罗维诺。罗维诺求之不得,谁爱管这些东西。

  费里西安诺会在这里留下一个星期,而自己也有一个星期的假。所以他们很快将再次分别。

  等费里西安诺半年后真正的回到意大利,罗维诺想继续回到这个城市里。但是一想到费尔南德斯,就觉得有些烦躁。不知为什么,感觉走到哪都能遇到他。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他不把他放在眼里。但是……他根本做不到!因为他的心里,一直在意着他。

  还是算了吧,反正费里西安诺毕业之后,是要去德国的。

  他不明白费尔南德斯此刻对自己是为了什么。但是罗维诺绝对不会对他抱有什么期望,费尔南德斯对自己的好,和一年前没有差别,而一年前费尔南德斯也表明,他不喜欢自己,会认为他喜欢自己的罗维诺真是个傻瓜。

  这些话一直留在罗维诺心里,就像埋在肉里的刺。偶尔触碰到的疼痛一直在提醒着他,他不可能会忘记。

  一年了,一直都还是这样。他如此在意费尔南德斯对他的伤害,那是因为他对他的感情一直没有消散。他忽然想起路德维希的话,一年而已,什么也改变不了。他一直觉得这句话很愚蠢,现在看来,愚蠢的是自己。一年了,他从来没有忘记过。而他却不知道还需要多久,才能彻底摆脱这种愚蠢的状态。


18\


  费里西安诺拉着罗维诺在楼下堆雪人,他们戴着手套在柔软的雪地上滚雪球。费里西安诺想用颜料为雪人涂上装饰,于是他真的这么做了。不过颜料渗入到雪水里之后,色块和线条变得歪歪斜斜的。

  他们花了将近四个小时,才完成他们的作品。这个颜色怪异的大雪人引得了不少路过的人侧目,费里西安诺站在雪人旁扶着雪人,摆出得意的脸对罗维诺说道:“啊,哈,哈,哈,怎么样,哥哥,我的杰作?”

  “蠢爆了。”罗维诺简短评价道。

  “诶嘿嘿,我觉得还好还好。来来,哥哥,给我拍一张照,我要发给路德。”费里西安诺对他挥着手说道。

  “为什么我要陪你做那么蠢的事?”话虽这样说,罗维诺还是从费里西安诺的手里接过了手机,“好了站好站好……喂你他妈能不能摆个正常点的姿势!好了,就这样……”罗维诺按下了快门键,照了下来。

  “嘿嘿。”费里西安诺跑过去看照片,看了之后很满意。“哥哥要不要也来一张?”

  “不要。”

  费里西安诺将照片发给了路德维希,过了一会儿路德维希回信过来,让他天气冷当心别感冒。费里西安诺开心的回复道:“是!队长!”

  “总觉得十分想揍你。”罗维诺对费里西安诺说道,这种光明正大秀恩爱的人真是讨厌,就算这是自己的亲弟弟。

  “为什么?”费里西安诺还十分呆萌的表示不解,他不知道自己又哪里惹到自己的哥哥了。

  “看到你的脸就觉得他妈的你真欠收拾。”

  “诶——?”

  “好了,快来让我揍一拳。”罗维诺拉住了费里西安诺举起了拳头,费里西安诺连忙挣扎,带着哭腔喊道:

  “哥哥快住手——”

  不过罗维诺并没有停下手,他拽住了想逃跑的费里西安诺,费里西安诺挣脱不开。突然,他看着罗维诺的身后,开心的喊道:“安东尼奥哥哥!”

  什么!听到这个名字,罗维诺吓了一跳,他在不觉中松手放开了费里西安诺,然后连忙转身看去,但是却发现身后谁也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罗维诺突然对自己的过度反应感觉到窘迫。

  “你,竟,然,敢,骗,我!”并且还是用这种方式来骗他。罗维诺一把拽住了费里西安诺头上的呆毛。

  “诶诶诶!好痛好痛!哥哥你放手啦!”费里西安诺哭喊道。

  “今天一定要好好收拾你!”

  “安东尼奥哥哥!安东尼奥哥哥!”费里西安诺挂着泪花看着罗维诺的身后,并用一个扭曲的姿势挥手,就像是在求救。

  “你他妈还想骗我!看招!”

  突然,有什么东西落在了自己的头上,罗维诺吓了一跳,抬起头,却看到了一只小猫的头。罗维诺转过头,费尔南德斯站在自己身后,他刚刚将猫咪放在了他的头上。

  “VE,是真的啦,我刚刚看到安东尼奥哥哥的车过去了。”

  “好哥哥不可以欺负弟弟喔。”费尔南德斯对罗维诺说道。

  “关你什么事!你……”话还没说完,就觉得自己头上的小猫要摔下来一般,罗维诺连忙抬起手扶住它,待它稳定之后,将它抱下来,抱在臂弯里。

  “那,我先上去了,你们聊吧。”费里西安诺说完,就转身跑掉了。

  “喂!”你他妈的……罗维诺急忙想叫住他,但是费里西安诺根本不停下来。“那我也……”他也想跟着费里西安诺走,但是却被拦住了——这是理所当然的。罗维诺只能停下,转过身。

  “你来干什么!混蛋!”

  “它很想你。”费尔南德斯看着罗维诺怀里的猫咪,罗维诺在心里鄙视他,这么蹩脚的借口你他妈也想得出来?但是费尔南德斯马上又说道:“我也想你。”

  罗维诺沉默着,不理会他的话。他低下头抚摸着自己怀中的猫咪,比起一年前来,这只猫更胖了一些,但是长度好像没增加多少,胖乎乎的小毛球十分可爱。他将它举起来,举到自己的面前端详着它,猫咪和他对视着,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鼻尖。

  “嗷!”罗维诺往后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毕竟猫的舌头刺刺的,还是舔在鼻尖上。这个小笨蛋!费尔南德斯看着罗维诺可爱的举动,忍不住勾起嘴角。

  “可以请你喝杯咖啡吗?”费尔南德斯邀请道。

  罗维诺本想拒绝,但是他踟蹰了一下,他不久就将再次离开这个城市。或许以后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了,一起去喝杯咖啡,也没什么关系……

  才怪!

  “不去。”就当他想答应的时候,脑子里又突然冒出了一年前的那些事情,提醒着他对面这个人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混蛋,一股怒火蹿了出来。

  费尔南德斯翘起拇指指了指身后那边停着的自己的车,笑着问道:“我抱你上去,还是扛你上去?”

  “你!”罗维诺气急了,他瞪着他,而对方静静的和他对视,告诉他他没有其它的选择。悲哀的是仅凭他一个人的话肯定是反抗不了他的。“你凭什么!”

  “对不起。但是我真的有话想和你说。”

  “为什么不能在这儿说?”

  “重复我的上一个问题。”

  罗维诺转身就想跑,不过被拉住了。“真的要我动手吗?”费尔南德斯问道。

  “你你……放开我!我叫人了……”

  “最好是不要。如果你要喊的话,在你开口的时候,我就立刻在这儿吻你。我不介意,你介意吗?”

  什么!这里有不少路过的人,如果他们看到两个男人在这儿接吻,肯定会被围观,可能还会被拍照。而且他还长着一张和费里西安诺一模一样的脸,这里是费里西安诺的学校,如果费里西安诺被误会的话……

  罗维诺咬牙瞪着费尔南德斯,恨不得用眼神杀了他,而对方气定神闲的看着他,似乎很有把握。他赢了,罗维诺确实拿他没有任何办法。去就去,反正又不会掉一层皮。罗维诺抬脚向费尔南德斯停车的那个位置走去,费尔南德斯很满意。

  一上车,罗维诺就立刻开口对他骂道:“他妈的你这个混蛋!见鬼去吧,你这该死的!我讨厌你!”

  费尔南德斯对他笑笑,并不介意,“你刚才为什么不在外面骂呢?其实我挺想吻你的。”

  这句话让罗维诺噎住了,他一下子说不出话来,因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个混蛋!他为什么那么混蛋!罗维诺发誓他没见过比眼前的人更混蛋的人了。

  费尔南德斯带罗维诺来到一间酒吧,他们进去了,找了个包间坐下,罗维诺看得出服务生对费尔南德斯很恭敬,但是他并不知道这家酒吧也是属于弗朗西斯的。

  “想喝点什么?”费尔南德斯问道。

  “随便。”

  于是费尔南德斯对服务生说道照平常来就可以。

  “对了,罗维诺还会离开这里吗?”这里?罗维诺怔了一下,想了想,应该是问会不会离开这个城市的事。

  “当然。”

  “什么时候?要到哪里去?”

  “跟你无关吧,我没义务告诉你。”

  费尔南德斯一只手杵在桌子上撑着下巴,对他微笑着,没有再说什么。咖啡上来之后,他用勺子搅拌着咖啡,之后放下勺子,端起来喝了一口。而罗维诺并没有动,他等了一会儿,但是费尔南德斯始终没有再开口说话。

  罗维诺有些坐不住了,他不耐烦的问道:“你他妈的还想说什么,快一点?”

  “那我就直问了,你还喜欢我,对吗?”  

  “啥!”罗维诺震惊的看着他,在确定自己没有听错之后,他说不出任何话来,他的心脏一抽。对方用含笑的目光的看着他,从费尔南德斯的眼神里看不出什么端倪来,不知道他问这话是什么目的,这个该死的为什么还有脸问出这种话!罗维诺端起咖啡喝了一口,让自己冷静一下,将目光扭向玻璃外。

  “罗维诺,让我听听你的答案。”

  罗维诺转过目光,有些生气的看着他,“你疯了吧?”费尔南德斯看着他,笑的有些无奈,好像在说你为什么不敢承认。

  罗维诺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自己现在很火大。

  费尔南德斯拿起勺子,又往咖啡里加了一块糖,低着头,看着咖啡杯,缓缓的搅拌着,他又开了口,带着微笑说道:“果然你不愿意承认吗,想也是。不过罗维诺,你当初走的真是果断,无论哪里都找不到你。开始我稍微有些难以接受,为什么你消失了呢,就像在逃跑一样?还有你现在基本见到我就想跑,好让人伤心。实话说你刚消失的那些日子里我有些想你,无论做什么脑子里都会想起你的身影。这个又傻又天真的笨蛋到底哪里好了啊?就这样一边疑惑着,一边不知不觉的想了你快大半年,这是为什么呢?是什么咒语吗?”

  罗维诺听着他的话,他搭在桌上的手在慢慢握紧拳头。

  “你会忘了我吗?你会爱上别人吗?有时会这样担忧一下下,怎么说呢,如果我还没忘了你,你却投入到别人的怀抱,那我岂不是太可怜了吗?这种事情绝对不允许发生。所以看到你还记得我的时候,听到你经常梦到我的时候,我还是很得意的,这个笨蛋果然忘不了我啊,的感觉。”

  对方低着头,但可以看见他微微翘起嘴角,脸上的是一种漫不经心的表情。罗维诺的指甲掐紧了掌心的肉,他咬着牙,忍住了泼对面的人一脸咖啡的冲动。

  “早就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没想到还能再碰面,这就是电影里说的缘分吗?尽管你不愿意承认,过了那么久,很明显,你果然还是喜欢我的,对吧?我很开心,居然过了那么久还被人喜欢着,自己都觉得自己了不起。呐呐,罗维诺,为什么要逃啊?真的那么忘不了我的话,你可以尝试一下啊,我们什么都没开始过不是吗?你就那么肯定我们不会有结果吗?其实啊,就算你傻得要命,我还是……”

  “你他妈够了吧!”罗维诺狠狠一拍桌子站了起来,火气不断从心底升腾起来,他愤恨的看着眼前的人,“对呀,我还喜欢你,我爱你。但是那又怎样!你他妈的什么意思?嘲笑吗?讽刺吗?谁给你的这个权利!你这个畜生!你把别人对你的感情当什么了啊?”这个混蛋!真他妈的是过分到了极点,他居然能说出这些话,他到底是有多混蛋!“够了,一切都到此为止,别再让我看见你……”

  罗维诺话还没说完,面前的人却突然也站了起来,他垂着头,刘海微微遮蔽了他的眼,罗维诺看不清他的目光,却能感觉到他的表情不太对。费尔南德斯抬起了手,罗维诺吓了一跳,往后缩了一下。费尔南德斯将手放在了罗维诺的肩膀上,用力一勾,罗维诺被他一带,隔着桌子倒在了他的怀里,他抱住了罗维诺。罗维诺一惊,想找什么支撑点,本能的抬起手抓住了他的手臂。

  “我也爱你。”费尔南德斯在他耳边低声说道,他的声音沉缓,而又深情。罗维诺惊呆了,这句话就像在他的脑子里引爆了一个炸弹。这个混蛋在说什么!

  “我爱你。”费尔南德斯又重复了一遍,用同样的语气,“你离开之后我才发现我早就爱上了你,我根本没办法忘记你。我是个混蛋,我发现的太迟了我很抱歉,曾经对你做过的事,说过的话我很抱歉,一直都没有办法找到你我很抱歉。还有,刚才对你说的那些话我也很抱歉,因为不那样说的话你不会承认吧。你生气的话,想怎么骂我都行,打我也行。”

  当罗维诺彻底消失的时候,他伤痛得要命。弗朗西斯提醒他道,其实他早就爱上罗维诺了。这件事情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只有他自己混不自知。他恨透了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些发觉,结果让罗维诺受了伤,也失去了他的踪影。

  “我爱你,罗维诺。”他又重复了一遍。在罗维诺离开的日子里,这句话他在心里对他说了无数遍,现在他也恨不得亲口再对他说无数遍。

  罗维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他真真切切的那样说了。罗维诺在短暂的顿住之后,终于给出了反应。他使劲的推开了面前的人,用愤怒,悲伤,又想哭的目光看着他。

  “这算什么啊?”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你他妈的这算什么啊!”他曾经被他那样伤害过,他曾经告诉他他对他没有感情。于是他带着怨恨和悲伤逃开了这个城市,他恨了他一年,也继续爱了他一年,并且让自己痛苦了一年。现在这个该死的混蛋居然跑过来告诉他,他是爱他的。“你真的把我当傻子了吗?你觉得这样好玩吗?你他妈觉得耍我很过瘾是不是!”

  费尔南德斯看着他,他的表情十分认真,他的目光也很真挚。罗维诺从橄榄绿的眼眸里,看到了愧疚和心疼,还有更多的,炙热的感情。“对不起。”他怀着十分愧疚的心情对罗维诺说道,现在他只能这样重复这句话。“全是我的错,对不起。”

  罗维诺真的很生气,过去的那些日子里,那些一直折磨着他的情绪究竟算什么。如果一个人在你对他表白了之后他却伤害了你,之后却又跑来告诉你他是爱你的,任谁都会十分生气,这简直是荒谬到头了,就如同在玩弄自己的感情一样,伤害自己的尊严。他的话,罗维诺无法接受。

  “你去死吧!我凭什么相信你的话?你这个该死的骗子!”

  “对不起。”费尔南德斯十分愧疚的看着他,“但是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我爱你,我发誓。”

  “那又怎样!我恨你!我讨厌你!最讨厌你!你这个混蛋,该死的!畜生!”

  费尔南德斯抬起手捧住罗维诺的脸颊,帮他擦拭着眼泪。他温柔的看着罗维诺,用柔和的声音说道:

  “罗维诺,对不起。我知道你恨我,我的错我绝对会弥补,我对你的伤害我全都会补偿,直到你满意,直到你愿意原谅我为止。你不相信我的话也没关系,总之,我会努力做给你看的。在这之前,只希望你不要逃开我,做错事情的明明是我,为什么你要跑呢?呐,打我也好骂我也好,只要你心里能好受一点,那就尽管做吧。”

  “我绝对不会原谅你。”罗维诺自己抬手擦着眼泪,哽咽着说。费尔南德斯的这份温柔是多么的熟悉和怀念,曾经几度出现在自己梦中的情境,但是每次醒来发现只是一场空之后,都会难过的流下泪来。

  “好,现在不想原谅我也没关系。”

  “什么现在啊!我以后也不会原谅你!”罗维诺抬头用泪眼看着他,费尔南德斯再次抱住了他,因为他的这副模样既可爱又让人心疼。

  “放开我!”罗维诺连忙叫道。费尔南德斯一手环住他的腰,一手扣住他的后肩,他附在罗维诺耳边,轻轻说道:

  “罗维诺,你刚才一直声音都太大了,外面的人应该全听见你说的话了喔。”

  诶!罗维诺突然僵住了。刚才的情绪太复杂,他根本没有想太多,完全由着性子就都那样吼出来了。费尔南德斯这样一提醒他,他才发现这个问题。丢死人了!他一下子红了脸,觉得十分的窘迫和尴尬,他甚至连走出这间包间的勇气都没有了。

  “怎……怎么办?”罗维诺抓着费尔南德斯的衣袖,颤抖着问道,好丢人!他完全忘记了他刚才还在说他有多恨现在正在抱着他的人。真是个单纯的孩子,可爱极了,费尔南德斯拍了拍他的背,安抚他。

  “罗维诺,你的以后,指的是有多远呢?”

  罗维诺怔住了,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费尔南德斯也不给他思考的时间,继续说道:

  “呐,在我接下来的以后,我也会一直努力想办法,祈求你的原谅。但是我的以后,是永远的程度哦。如果你做不到永远都不原谅我的话,是拿我没办法的。”

  “胡……胡说什么啊,你这混蛋!”

  “对不起,我说过的,不会再扔下你一个人了,这次是真的。我想让你原谅我,接受我,然后永远和你在一起。曾经对你做出那样事情的我现在还来对你说这种话,我确实很差劲。但是我不能再想象没有你的日子了,我绝对不会再放开你了。”

  他的唇就附在罗维诺的耳边,轻柔的话语带着温热的气息吞吐在罗维诺的耳里,罗维诺觉得有根羽毛在轻轻的拂动着自己的心脏。费尔南德斯的唇有意无意的擦过他的耳垂,就像挑逗一般。这个流氓,罗维诺的脸红透了,又红又烫。他咬牙说道:

  “那我就……永远都不原谅你。”

  费尔南德斯放开了环抱着罗维诺的手,他的双手扶在了罗维诺的肩上,面对面的近距离看着罗维诺。他的目光充满了深情,他带着温暖的笑意,对罗维诺说道:

  “你不会的,你爱我。”

  说完之后,他立刻抬起一只手用两根手指轻轻按在罗维诺的唇上,阻止了罗维诺就要再次情绪失控涌出来的脏话。就是这样的气势,这个人一点也没有变,他突然觉得有一种好怀念好怀念的感觉,他一直怀念的不仅仅是他的温柔而已,思绪和一年前完全接通。费尔南德斯看着罗维诺的脸颊,红红的,像个熟透的番茄,真可爱。过了几秒种,他的手指才离开罗维诺的唇。

  “先坐下来喝杯咖啡吧,待会儿我送你回去。”

  “不要!我现在就要回去。”罗维诺说道,他一刻也不想待在这里了。再听费尔南德斯说下去,他的心可能会动摇。

  “好吧。”如果他这样希望。走出包间的时候,罗维诺躲在费尔南德斯身后,紧紧的跟着他。他深深的低着头,不敢看周围的人。直到上了费尔南德斯的车,他才松了一口气。

  一路上,罗维诺的脑子里都回荡着费尔南德斯对他说的话。他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一直在扑通扑通的快速跳着,他没办法冷静下来。

  罗维诺从来没恋爱过,这种话第一次有人和他说,对于毫无恋爱经验的人来说这绝对是杀器,何况是罗维诺这样单纯的孩子。

  车停到费里西安诺的宿舍楼下,罗维诺下车,费尔南德斯对他说了再见,罗维诺关上车门跑上楼去。

  费里西安诺在房间里,他为罗维诺打开了门。看到罗维诺的表情有些不对,他奇怪的问道:

  “哥哥,你怎么了?你的脸好红哦。”

  “啰嗦!”罗维诺瞪了他一眼,然后跑到床上倒下,他翻身趴在床上。

  他的脑子里现在乱得要死,最后他放弃了那些复杂的思考,因为他发现只会越想越乱。他用手锤了一下枕头,一切都见鬼去吧。

  算了算时间,后天他就要再次离开这个城市了,他将回到南意大利,一切都毫无意义,又将归零。费尔南德斯并不知道这一点,他不知道自己后天就回再次彻底的离开他。

  他忽然想明天就走,总之走的越快越好。他再一次的想逃跑,因为他怕明天费尔南德斯又会做些什么,他怕费尔南德斯完全勾起自己对他曾经的最浓烈的感情,因为现在他已经有些动摇了不是吗?他抬起手按住了自己胸口。那样的话,等他回去之后,又回继续痛苦很久很久吧,他垂下眼,那样的痛苦,他不想再承受了。


19\


  可是第二天,费尔南德斯并没有找他。晚上,罗维诺收拾好行李,他带来的东西并不多,很快就收拾完全了,装在包内。他要坐的是第二早的火车,然后离开这里。费里西安诺会在两天后离开,回德国去。

  睡觉的时候,罗维诺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就要离开了,可是却……

  他承认费尔南德斯的话让自己对他有些不舍了,他想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心情十分纠结,一边想要逃开,一边又害怕真的再也见不到。如果罗维诺再消失一次,费尔南德斯是否会放下他。他还是无法承受,如果对方忘了自己,这个假设论题曾经一度让他十分消沉。

  但是第二天早晨,费里西安诺送他下楼的时候,他看到了楼下费尔南德斯的车。费尔南德斯看到他们,从车上下来。

  “安东尼奥哥哥。”费里西安诺开心的向他挥了挥手,费尔南德斯对他笑笑,然后向他们走过来,接过了罗维诺的行李。

  “我送你。”他这样对罗维诺说道。

  “诶?等……”罗维诺有些没反应过来,这是什么状况。但是费尔南德斯已经提着他的包向车走去。费里西安诺用双手推了罗维诺一把。

  “哥哥快去吧!”

  罗维诺有些不明白的跟着费尔南德斯走过去,但是他并没有马上上车,他还是没搞清楚状况。

  “去哪里啊?”罗维诺问道。

  “送你去火车站啊,你不是今早要走吗?”

  “你……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不肯告诉我,所以我问了小费里啊。”

  “什么!”罗维诺吃了一惊,他没想到费尔南德斯居然会这样做,他大意了。

  “好了,快上来吧。”费尔南德斯对他笑道。

  罗维诺坐了上去,窗外费里西安诺向他挥手告别,并说一路顺风,他也抬起手向费里西安诺挥了挥。

  一路上罗维诺都有些紧张,他本来想再次悄悄的离开,那样等到费尔南德斯发现也为时已晚,他已经走了,但是没想到费尔南德斯已经提前知道了。

  并且最让他忐忑的是,一路上,费尔南德斯什么也没对他说。他以为他会对他说点什么,但是他没有。这样让罗维诺心里很没底,他本身就看不透费尔南德斯的想法,现在更是,不明白他是什么打算。

  或许他什么打算也没有。罗维诺偷偷瞥了费尔南德斯一眼,那个混蛋心情看上去不错,难道是……他就那么愉悦的想把自己送走?

  他甚至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而有些低沉。但是他马上骂自己是神经病,为什么要纠结这种问题。

  驾驶着私家车的话很快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费尔南德斯在车站外停下车来,转头对罗维诺说道:“抱歉呐,等下还要去上班,不能陪你进去了。”

  “没关系。”

  “你就要走了,没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说你个头!”罗维诺立马回答,却在心里想,这句话应该是我问才对吧。

  “罗维诺真是……那,一路顺风。”费尔南德斯对他笑道。

  罗维诺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拿着自己的行李下了车。快要进站门之前,罗维诺回头看了一眼,费尔南德斯的车已经停在那儿,车上的人一直在看着自己,看到罗维诺回过头来,他对罗维诺笑了笑,挥了挥手做出再见的手势。

  罗维诺沉下眼,他转头走进了车站。什么啊,这样就完了吗?前天他明明说了那些话,现在自己要离开了,他这样算什么啊!

  可是仔细想想,费尔南德斯能怎样呢,自己要离开这里,回到南意大利去,这是一定的,不会因为什么事情而改变。但是,那个混蛋!就这样让自己走了吗?说点什么也好啊,例如,希望自己留下来……但是那个混蛋真的希望自己留下来吗,为什么送走自己的时候笑的那么开心啊!

  罗维诺觉得很难过,他在期待什么啊!

  果然那家伙前天又在和他说鬼话吧,尽管自己嘴里说着他是个骗子,不会再相信他了。可其实,自己早就……信了。

  戴纳早就到了,他在等罗维诺,看到了罗维诺,他向他走了过去。看到罗维诺的脸色之后,他疑惑的问道:“您刚奔丧回来?”

  罗维诺没理会他。之后经过了八个小时的路程,他们回到了孤儿院里。天已经黑了,这段时间天黑得依旧很早,但是离晚餐还早着呢。在路上他们并没有吃东西,于是只能去厨房自己做了一些。

  正式的晚饭之后,罗维诺和戴纳将带来的礼物全都分给了孩子们,孩子们十分开心。

  “你喜欢吗?”罗维诺蹲下来,将那个漂亮的发夹送给了凯瑟琳,凯瑟琳甜甜的笑了。

  “我很喜欢,谢谢你。”可爱的小萝莉在罗维诺的脸颊上亲吻了一下,罗维诺将发夹替她别在了她的头发上。

  晚上的时候,罗维诺再次失眠了,他当然是在想费尔南德斯的事情。他收到了费里西安诺的电话,确认他行程安全。之后罗维诺想了想,吞吞吐吐的问弟弟到,费尔南德斯有没有问过他的电话号码。费里西安诺说问过,并且他也将罗维诺的号码告诉了他。

  但是费尔南德斯并没有和罗维诺联系,这是让罗维诺最沮丧的事情。如果他知道了自己的号码,如果他关心自己,一般来说都会问一下自己是否安全到达的吧。

  但是直到第二天早晨,罗维诺醒来,手机里仍旧没有任何未接电话或者短信。

  接下来的日子又恢复到了平常的状态,每天早起干活,空闲时睡觉,或者陪孩子们玩一会儿。几天下来,罗维诺依旧没收到费尔南德斯的任何联络,这让他的心情持续低沉。如果费尔南德斯那天和他说的话是真的,那就不该像现在这样发展。

  那个骗子!罗维诺的心一阵抽痛,他根本就还是在耍自己,而自己又天真的再次上了当。

  或许现在费尔南德斯的怀里早就抱着别人,将那些甜言蜜语说给别人听,将那些温柔给予别人。而只有自己还像个傻瓜一样相信着他的话,期待着他。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罗维诺在心里骂自己。他躺在床上抱着枕头,不知不觉中流下了眼泪。再也不要相信他了!那个混蛋!

  在罗维诺有空的时候,孩子们来找他踢球,于是他便陪了陪他们。他当然不会尽全力,只是陪着胡闹。他的腿也不允许他尽全力,长时间剧烈奔跑的话腿同样会痛的。不过就算这样,他的球技依旧很厉害,这也是男孩子们同样喜欢和他玩的原因,曾经在学校里,足球也是他的拿手绝活。

  而女孩子们喜欢他,更多的是因为他会逗她们开心,他对待女孩子很好,很温柔。女孩子们小小年纪就有了虚荣心,有个帅气的大哥哥这样对待她们,当然能大大的满足她们的内心。

  和孩子们玩累了之后,罗维诺和他们坐在草坪上,凯瑟琳跑过来,坐在了他的旁边,她的头发上别着罗维诺送给她的发夹。

  “你真厉害!”她对罗维诺夸赞道,尽管罗维诺其实是一个废柴型人物,但是在小孩子眼里,他是一个无比棒的大哥哥。

  “因为我是大人嘛。”

  “其实……我有事想请你帮忙。”凯瑟琳有些忐忑的说道。

  “只要我能做到。”

  “你,明早到外面去的时候,能带上我吗?我想出去转一转。”她指的是罗维诺早晨去市场买食材的时候,她想和罗维诺一起去,她这两天突然很想到围墙外面走一走。但是院长是不可能同意的,所以她想请罗维诺帮这个忙。

  “可是,如果被发现的话,你会……”罗维诺有些犯难,如果被发现,自己被处罚倒是无所谓,但是凯瑟琳肯定会被狠狠的责罚。

  “无所谓。求你了,我真的很想到外面去。”凯瑟琳抓住他的袖子,哀求的看着他。成天待在这个孤儿院里,真的会让人快疯了。

  “好吧,我想想办法。”罗维诺答应道。

  “太好了!”凯瑟琳欢呼道,然后小心翼翼的继续问道:“还有,今天下午的点心能吃巧克力奶油饼吗?”

  “没问题。”罗维诺答应道。

  凯瑟琳很高兴,凑过去亲了罗维诺的脸颊一口。“谢谢你,感谢上帝让我遇见了你。”

  第二天早晨,吃过早餐之后,罗维诺和戴纳要出去了。趁没人的时候,罗维诺让凯瑟琳过来,然后让她蹲进用来装菜的拉车里,盖上布,嘱咐她千万不可以发出声音,他们就这样拉着车,然后把她带了出来。

  出了孤儿院之后,罗维诺掀开布,把她抱下了拉车。然后他拉着凯瑟琳,他们一起向市场走去。从那堵围墙里出来,凯瑟琳很开心,一路上蹦蹦跳跳。买菜、装菜、讨价还价,那全部都是戴纳的事,罗维诺就负责带着凯瑟琳看风景。这事儿别指望罗维诺来做,一年前这位小少爷刚来的时候基本做不来除了做菜以外的活儿,而且还有些懒。罗维诺也不是不想干,只是他实在是做不好,很多时候都事倍功半。其实罗维诺试着努力过,但是他真不是干活儿的料。所以戴纳总是说他是废柴小少爷,他就该被人伺候着,干活对他来说太荒谬了。不止他嫌累,看他干活的人都觉得累。

  他们回去的时候,罗维诺特意把拉车里腾出一个空档,他让凯瑟琳蹲在里面,小小的身躯缩成一团,然后盖上布,他们就这样把她带了回去。

  “求您别再做第二回,被发现的话,她们(指修女们)会告诉警察的,指控我们诱拐小孩子。”戴纳说道。

  这确实有风险,不过凯瑟琳真的很渴望到围墙外面散散心,除了上学的时候,他们基本不可能出去,日复一日的待在这个地方。

  “我以后不能跟你出去了吗?”凯瑟琳有些伤心的问。  

  “等你长大了,你就能离开这里了。”罗维诺安慰她道。

  “可是那样我就要离开你了,我就不能和你一起结婚了。”凯瑟琳仰着头,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罗维诺。

  “天呐,你还在想这种事情?”戴纳惊讶道,罗维诺对他挥挥手示意他滚一边儿去,于是他到一边去拣菜。

  “你真的想和我结婚吗?”罗维诺蹲下来,看着她,问道,凯瑟琳很肯定的点了点头,罗维诺继续问:“为什么呢?”

  “因为你非常的棒!我很喜欢你,而且你很温柔,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凯瑟琳用着稚气又天真的语气说道,罗维诺摸了摸她的头。

  “你现在还小,需要的不多,所以你觉得和我在一起就可以,但是等你长大之后你就会发现,我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比我好的人太多,你出去之后就会知道的。”

  罗维诺看着她,这个女孩儿的脸蛋真的很漂亮,长大之后该成为何等的美人,她就是一个天使,无论是外貌,还是性格。等她长大了,就该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没用了,自己只是个什么都做不好的废柴。他不适合她,她需要找到一个真正很棒很温柔的男人来照顾她,就像费尔南德斯……那样的男人。

  “他说的对。我举双手赞成。”戴纳插话道,罗维诺瞪了他一眼。

  “可是,还有比你更温柔更好的人吗?”

  戴纳小声的嘀咕了一句天呐,看来我需要找来字典向她解释一下温柔的含义。

  “当然有,比我更温柔更好十倍,百倍,这样的人都有。”罗维诺告诉她,“但是有些人看上去温柔,其实只是混蛋,畜生,这种人你要小心。”

  “小心?可是我该如何知道呢?”凯瑟琳问道。

  “用您的智商,女士。”戴纳回答,“小少爷,别聊了,快来帮忙洗菜。”

  罗维诺站起来,然后让凯瑟琳先离开这里出去玩,便开始干活。今天干活的时候戴纳并没有喋喋不休,而是专心致志的干着自己手中的活,感谢上帝,他不用听他唠叨顺便和他一起唠叨。

  午餐的时候,孩子们小声的交谈着,罗维诺很乐于和他们一起用餐,因为他们会真挚的表达对于他做的食物的喜爱。凯瑟琳总是坐在他的旁边,然后一边说着好吃一边将盘子里的食物全部吃光,这些孩子们真是太可爱了。当午餐时间结束之后,他又去收拾餐具,然后清洗。

  在准备将洗好的盘子放回柜子里的时候,他因为在想着乱七八糟的而注意力不集中,不小心手一滑,手里的盆掉在了地上,里面的盘子全都碎了一地,发出了巨大的声响,他被吓得跳了起来。

  “我的天。”戴纳连忙去厨房门口,探出头看了看走廊上四周没人之后,他把门关了起来。“能别愣着了吗小少爷,快清理。”

  罗维诺这才回过神来,连忙开始清理地上的碎片。戴纳在一旁又开始喋喋不休,“明早去买菜的时候您最好立刻去买回来新的。想想,一下子少了这么多盘子,今晚该怎样将晚餐端出去才不会被发现?”

  “好了,我会想办法的啦!别啰嗦了混蛋!”

  “您真是的,总是这么笨手笨脚的话迟早会被发现的。”不过罗维诺笨手笨脚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只不过那些都是小事,可以原谅。而像这样的破坏性行为其实以前偶尔也有过,不过好在厨房里只有他和戴纳两个人,所以没被发现,在被发现前他们就处理完了,否则罗维诺恐怕还是逃不过被解雇的命运。

  罗维诺将这些碎片残渣装进袋子里然后拿回了房间藏起来,明天得把它们扔到外面,然后去买新的回来。

  他真是的,为什么总是这样笨手笨脚呢,什么也做不好,那么没用。有时连他自己都会嫌弃自己,所以不被喜欢是理所当然的吧,无论是小时候在家里和费里西安诺比起来,还是长大了。他陷入到了自我厌恶的状态,不过因为这种状态从前就有过许多次,他完全不担心,或许下午就可以忘记,或许晚餐后就可以忘记,最多可以拖到明早一觉睡醒,那就真的会完全好转了。睡醒之后,这些负面情绪全都会消失。所以他现在可以尽情的责骂自己的废柴。

  “求您了,能别在房间里抽烟吗?”戴纳回到房间,却看到罗维诺坐在床上抽烟。罗维诺在发呆,没理他。

  戴纳拿罗维诺没办法,他把窗子打开,他又看了罗维诺一眼,说道:“您的烟灰落到床单上了。”

  罗维诺连忙看了一眼,烟灰果然不小心掉在了床单了,还烙通了小洞。罗维诺惨叫了一声,连忙将烟掐灭在烟灰缸里。然后扯下床单,这得拿去洗。

  “您还是直接买新的吧,我打赌这些洞在您洗过之后会变成一个大洞。”戴纳摇了摇头,“对了,刚刚我在大堂里看见了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您感兴趣吗?”

  罗维诺不理他,他抱着床单向卫生间走去,他现在心情更低落了。居然在床上抽烟的时候发呆,他刚才是脑子坏掉了吗!好吧他承认,他脑子有时确实有些蠢。不承认也没用,因为上帝总是命令生活在反复用力的用事实为他论证这一点,他已经不想反抗了。

  所以活该他不讨人喜欢,活该他那么废柴,活该他那么惨,活该他被骗。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他进入到了极度糟糕的消沉状态。


20\


  罗维诺端着盆,里面装着他洗好的床单,他将它拿到后院去晾。今天天气不错,出着太阳,但是天黑得早,今天之内肯定是晾不干。

  他将用来晾衣服的绳子拉好,然后抱起床单将它放在上面,刚放在绳子上准备拉开的时候,余光里看见有什么东西向自己扑了过来,一个黑点从远到近,他连忙集中目光向那边看去,却看到它已经快要扑到自己的脸上,他吓了一跳,叫了一声,身体本能的向后倒,倒下的时候手一拉,床单也落了下来,盖在了他的头上,他眼前成了一片白茫。幸好这里是草地,所以不是那么的痛。

  他感觉那个东西落在了自己的肚子上,并且还会动。这他妈的是什么玩意啊!他被吓到了。

  “喂……罗维,别这样!”他听到有人在不远处说道,那人往这边赶了过来。

  罗维诺的身体突然僵住了,停止了一切他正在做或者即将要做的动作。他怔住了,他的心跳一下子变得激烈了起来,心脏猛烈的鼓动,就像是马上要往喉咙里蹦出来。尽管视线被遮住了,但是他的双眼还是跟随着心里猛烈的震惊反应而朝生源瞪得很大,这个声音是……这个如此耳熟的声音是……不!不可能的吧!这怎么可能!

  “抱歉,你没事吧?”他感觉到那个人走到了自己的面前,他就站在自己跟前。罗维诺撑在地上的双手在微微颤抖,这不可能!这不可能!这不可能!他在心里不断的提醒着自己。那个人想帮助他,先把盖在罗维诺身上的床单拉开,当他拉住床单的边缘将它从罗维诺的头上掀开的时候,他怔了一下。

  床单下的人彻底惊呆了,罗维诺仰着头,看着面前的人,脑子里一片空白,完全反应不过来。

  “罗维诺?”费尔南德斯看着他,开心的笑道,“原来你在这里。”

  罗维诺呆呆的看着他,脑子里一下子涌上了大量的不明白和不可思议,全都搅在了一起,混乱得快要死机了。

  这是梦?或许这是梦?但是猫咪跳到了他的肩上,伸出舌头舔着他的脸颊,从脸上传来的刺刺的真实的感觉提醒他这就是现实。

  “你没事吧?可以站起来吗?”费尔南德斯向他伸出了手,罗维诺在还在呆住的状态下被他扶了起来,猫咪从他身上跳了下去。

  罗维诺看着他,确实是费尔南德斯本人没错。他来到了这里!

  “你……你他妈的怎么在这里?”  

  “当然是为了你啊。虽然你走的时候我很想跟你一起走,但是如果要走的话需要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所以只能让你先走,我处理完那些事,就立刻来找你了。”

  罗维诺很惊讶,原来他是怎么打算的。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的话,我怕你又跑了。”费尔南德斯解释道。罗维诺设想了一下假如那天费尔南德斯对自己说,他过两天会来找自己的,那自己会是什么反应?果然是想立刻换个地方换个地方……他哽了哽喉结,却突然什么也说不出来,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这个混蛋,就算自己确实会想逃跑,可是自己还是希望他说出来,可是他却什么都不说,连个消息都不发给他,让自己像个傻子一样在这几天里胡乱猜测,伤心难过。

  “不会再扔下你了,绝对。”似乎看穿了罗维诺此时的想法,费尔南德斯说道。他用温柔又深情的目光看着他,罗维诺低下了头,他觉得自己快要哭了出来,因为他在这几天里因为胡思乱想而受尽了委屈,这些全都是这个混蛋的错,他恨不得踢他两脚。

  “才……才不相信你的话!你个混蛋!”罗维诺的声音里带着很明显的哭腔,费尔南德斯伸手将他拥进怀里。

  “是,是。我是混蛋,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谁等你了啊!你个该死的!”

  低下目光看着自己怀中别扭的自己心心念念想了那么多天的人,费尔南德斯勾起了嘴角。他收紧了手,将罗维诺抱得更紧。过了一会儿,他低声说道:“我想吻你。”

  听到这话,罗维诺突然惊醒,他推开了他。他看了看费尔南德斯,又游移开了目光,低下头,看到了地上的床单,它落到了草坪上,白色的布料上被抹上了泥土,必须得重洗,他将它捡了起来。

  “又弄脏了啦……全都是你的错。”

  “那我帮你洗吧。”费尔南德斯向他伸出手,示意他把它给他。

  “不……不用了,混蛋!”罗维诺抱着床单,很快的向屋子里的方向跑去。费尔南德斯并没有阻止罗维诺或者追上去,他在他身后看着他,这家伙跑得如同兔子一样。看吧,提前打报告的话罗维诺果然会逃跑。

  罗维诺回到房子里,他快速跑回了房间,但他并没有立刻向卫生间走去清洗床单。关上门,他靠在门上,深深的呼出了一口气。他的心绪已经完全被打乱了,心脏砰砰直跳,而他已经完全没有去做其它事情的心情。

  “您见到他了?”看着罗维诺的脸色,戴纳问道。

  “谁?”

  “那位先生。”

  “你!”罗维诺瞪着他,“你见到他来了?你他妈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我刚才说过我看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问过您是否感兴趣,但是您没理我。”戴纳耸了耸肩,“我开始还以为是您叫他来的,不过想想并不像。是他主动追到这里来的?这还真是不可思议。”

  罗维诺走过去,将床单扔在椅子上,坐到了床上。这确实很不可思议,罗维诺完全没想到他会做到这个地步。但是他追过来可以干什么呢?难道他打算留在这里?但是要怎样他才能留在这里。

  “想对你说的事是,以后的食物得多准备一人份了,爱玛女士聘用了他,他会留在这里。”戴纳解答了他心中想的问题。罗维诺觉得十分的不可思议,他居然真的……他放弃了在那边那么好的工作,生活,朋友,跟着自己来到这种鬼地方。

  他居然做到了这种地步!虽然觉得很震惊,但是……

  为了避免遇见费尔南德斯,罗维诺一直躲在自己的房间里,直到要做晚餐的时候,他才小心翼翼的出去。在厨房里准备晚餐的时候,凯瑟琳又跑了过来。

  “为什么今天晚上一直没有看到你?”她问罗维诺道。

  “恩,我一直在房间。怎么了吗?”罗维诺搬了个凳子给她,让她坐在木桌旁边。

  “我有事想跟你分享。今天我们新来了一个老师,他很温柔,很喜欢笑,而且笑起来看上去棒极了。”凯瑟琳晃着退比划着手说道,然后歪着头想了想,“恩……就像阳光一样,暖暖的。伙伴们也是这样觉得的。”

  “是吗?”罗维诺在切着菜,从凯瑟琳的描述里,他的脑子里也不由自主的浮现出那样的画面,很真切,很有感触。

  “他答应明天带我们一起踢球,你会一起来吗?”

  “不了,明天我比较忙。”罗维诺拒绝道。

  “这样,我还想和你们一起玩。”凯瑟琳有些失望,“对了,等下晚餐的时候你就会见到他了,我指给你看。”

  一句话提醒了罗维诺,等下费尔南德斯会和他们一起用晚餐。于是晚餐做好之后,他打算就在厨房里用餐,不出去了。戴纳看透了他的想法,鄙夷的说道:“别蠢了,您能一直躲着他吗?”还不如早些去习惯面对,可惜罗维诺天生就很怂,说什么他也不会出去。

  “您到底对他做了什么,要这样躲着他?”

  “我他妈什么也没做!做了过分的事的人是他!”

  “我看出来了,但是您究竟为什么要躲着他呢,我看不出来。”

  “关你什么事!好了,别管我了。”

  于是在餐桌上,凯瑟琳没有看到罗维诺,她便问戴纳罗维诺到哪儿去了。费尔南德斯正在和身边的孩子们说话,他们在向他问一些问题,他耐心的给他们解答。费尔南德斯听到凯瑟琳的问话,他同样转过头来看着戴纳。

  “呃,他好像觉得这里有一只野兽,随时可能吃了他,现在正躲在厨房里发抖。”戴纳看着费尔南德斯说完,然后抬起手向身后指了指厨房的位置。费尔南德斯起身,对他笑道:

  “谢谢。”

  费尔南德斯端着盘子找到了厨房,罗维诺果然在里面。他坐在桌前,背对着自己。费尔南德斯轻轻的走进去,绕到他面前坐下。罗维诺看到他,吓了一跳,差点咬到舌头。费尔南德斯笑着看他的表情,真是有趣。

  “你……怎么……”

  “来陪你呀,你一个人吃晚餐的话多寂寞。”

  “谁他妈的要你陪啊!”罗维诺叫道,但是对方并不理会他的话。费尔南德斯用叉子叉起食物放进嘴里。

  “罗维诺做的菜好久没吃过了,好怀念啊,还是和以前一样美味呢。”费尔南德斯笑着说道,很享受的模样,“一想到以后天天都能吃到罗维诺做的食物,就觉得好开心啊。”

  “你!”罗维诺瞪着他,“快点给我滚出去,你个混蛋!”

  “对了,有什么可以喂猫的东西吗?我还没来得及去买猫粮。”费尔南德斯依旧无视他的话,一提到那只小猫,罗维诺的注意力就被转移了,他起身去找来了面包。

  “谢谢。等下罗维诺要和我一起去喂它吗?”

  “为什么我要和你去?”

  “你不想它吗?”

  想……是当然想,罗维诺垂下目光。费尔南德斯看着罗维诺的反应,露出了得逞的笑容。于是他们一起吃完晚餐之后,罗维诺跟着费尔南德斯去到了他的房间。猫咪正慵懒的躺在床上的垫子上睡觉,看到他们进来,喵喵的叫了两声。

  罗维诺过去抱起它,再仔细看,它果然是长得胖多了,一年前明明瘦瘦小小的那么一只,现在变得圆乎乎的,看得出主人对它溺爱到了什么地步,不过超级可爱。费尔南德斯将面包撕碎,递到它的嘴里,它咂动着嘴,很快的咽了下去。

  罗维诺将它放到桌子上,这样它能更好的进食。

  等它吃完之后,罗维诺和它玩了一会儿,他和小猫都趴在了费尔南德斯的床上,猫咪伸着爪子呆萌呆萌的想挠罗维诺的手指。费尔南德斯坐在一边看书,偶尔会看看他们,然后微微一笑。

  过了一会儿,罗维诺想起自己该回去了。他要早些睡觉,明早还得早起做早餐。他的房间离费尔南德斯的并不远,就在旁边一点。他起身说了一句“我回去了”便打开门快速的跑了回去。

  要睡觉的时候才想起自己的床单还没洗,这糟透了。但是先不管了,将它泡在盆里,明天再说吧。

  只不过这一夜,他又失眠了。


21\


  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罗维诺没待在厨房里。躲避是没有意义的,因为那个人肯定会来找他。昨天的面包还有剩下,费尔南德斯应该会将它喂给猫咪,所以不用担心猫咪的早餐。

  吃完早餐之后,罗维诺和戴纳得出去买菜,顺便将昨天打碎的那么多盘子也一起补了回来。后来罗维诺又去超市里买了几盒牛奶,他记得那只猫咪很爱喝牛奶。还有猫罐头,费尔南德斯说还没来得及买,也一起买回去吧。

  回到孤儿院里,罗维诺先回到厨房工作。买菜回来之后就要赶忙洗菜切菜之类的准备,否则赶不上午餐。

  午餐之后又要清洗厨房,之后他才能去睡午觉。尽管他不是干杂活的料,但是他总是会努力去做,渐渐的他也很少再出什么大的纰漏,偶尔还是会犯迷糊,就像昨天一样。

  但是等他胡思乱想好不集中注意力,总是出错导致磨蹭磨蹭的清理完厨房之后,正常的午睡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小时。费尔南德斯应该在睡觉?谁知道呢,他抱着装着给猫咪的食物的袋子去试着敲了敲费尔南德斯的房门,不过里面没有响应。真的在睡觉?于是罗维诺用了更大的力气去敲,还踹了门两脚。

  “……谁啊?”里面的人问道,听他的声音应该是刚醒来,终于醒了。

  “开门!”

  “罗维诺?等一下,马上。”

  门很快就开了,费尔南德斯光着膀子,罗维诺稍微有些吓了一跳,目光立刻游移开来。

  “有什么事吗?”费尔南德斯笑着问道。

  罗维诺红着脸将袋子塞进他的怀里,然后跑掉了,跑回了自己的房间。费尔南德斯看了看袋子里的东西,是牛奶,还有猫罐头,他勾了勾嘴角,然后抱着袋子关上了门。

  罗维诺回到房间,现在还不是他睡午觉的时候,因为等一下他得准备下午的点心,等孩子们起床之后可以享用。而他的午觉时间只能在这之后了。趁着这个时间,他将他的床单拿去洗了,然后拿到院子里去晾。之后去准备下午的点心,然后优哉游哉的清洗餐具,接着去睡午觉,尽管这个时候太阳要落山了,现在是下午五点左右。  

  睡了两个小时,两个小时睡醒之后,便到了准备晚餐的时间。接着又是准备晚餐,然后九点吃晚餐,然后清洗厨房,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罗维诺刚来工作的时候觉得有些累,现在已经习惯了,并且可以在忙碌中可以偷个闲,这样也还好。

  日子又一天一天的过去,唯一不同的是他的生活里多了费尔南德斯。不过费尔南德斯并没有对他做什么奇怪的事情,渐渐地看到费尔南德斯他的第一反应总算不再是逃跑了。

  罗维诺有时可以在院子里看到费尔南德斯陪孩子们一起玩,那是在他们休息的时候。平时费尔南德斯给孩子们上课,教他们一些知识。费尔南德斯好像很喜欢小孩子,他的举手投足之间都透露着对孩子们的关爱,和孩子们在一起时他总是笑的很开心。

  孩子们很喜欢他,可能比喜欢罗维诺还要喜欢。因为和费尔南德斯在一起孩子们也玩得很开心,而且,相比起罗维诺对女孩子们的殷勤,费尔南德斯对孩子们是真的温柔,无论男女。

  一天吃午餐的时候,凯瑟琳坐在罗维诺的身边,小声的和罗维诺进行着交谈。

  “今天安东尼奥老师为我们弹了吉他,简直太棒了!”

  吉他?在费尔南德斯的家里,罗维诺确实见过他有一把吉他,放在他的卧室里,但是从来没见他弹过。一个会弹吉他的男人,总是能吸引并抓住女孩子的心,女孩们总是觉得男人在为她们弹吉他的时候特别的浪漫。尽管罗维诺不知道费尔南德斯弹吉他是什么模样,但是从凯瑟琳仰慕的目光中可以判断出来,他弹得可能真的不错。

  “我们都在想,如果他弹吉他,你跳舞,那该多好。”

  罗维诺呛了一下。

  “以前你跳舞给我们看的时候,一直没有伴奏,多可惜。安东尼奥老师弹的真的很棒,你可以试试。或者我先替你问问他愿不愿意……”

  “别!”罗维诺连忙打断了她,“绝对别去!”

  “为什么?”凯瑟琳不解的问。

  “呃,我跟他不熟……”

  “你们可以变熟呀,他那么和善,你要是和他交朋友,他一定不会拒绝你。你们很快就可以熟起来。”

  “或许你们很喜欢他,但是,我……恩,不想和他扯上关系,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你不喜欢他吗?”

  罗维诺突然觉得有些尴尬,他握着叉子的手颤了颤。凯瑟琳见罗维诺没有说话,以为他是默认。

  “你讨厌他?”

  罗维诺十分用力的点了点头。

  “噢……”凯瑟琳十分遗憾,她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讨厌安东尼奥,他为人明明那么好。

  午餐过后,罗维诺清洗完餐具,想回房间的时候,却站到了费尔南德斯的房间门前。他犹豫了一下,然后敲了敲门。这次门很快就开了,费尔南德斯看到门口的罗维诺,有些意外。他对他笑道:“有什么事?”

  罗维诺无视他的问话,推开他,径直向床上的猫咪走过去。他抱起它,然后躺下,霸占了费尔南德斯的床。猫咪坐在他的胸膛上,他抚摸着它。

  费尔南德斯将门关上,他坐过去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着床上玩耍的两只猫,心情很好。

  “它叫什么名字?”罗维诺想起自己还不知道这只猫的名字,被养了那么久,它应该已经被取过名字了吧。

  “Lovi。”

  “哈?”这名字……这个混蛋是故意的吧,他瞪着他。“给我换掉!”

  “这名字挺好。”费尔南德斯微微笑道,表明了不同意。

  “你……啊呀!”罗维诺叫了一声,和费尔南德斯说话的时候,猫咪突然盯着他的手指咬了上去。

  这个笨蛋,费尔南德斯连忙站起来。自己好像闯祸了,敏锐的察觉到这一点的猫咪跳上了桌子,然后从窗户跳了出去,果断逃逸了。费尔南德斯坐到床边,捏起罗维诺的手指看了看,被咬伤的地方有血珠溢出,费尔南德斯捏了捏他的手指,挤出一些血出来,这样可以防止细菌渗入。这里并没有可以消毒的药品,于是他毫不犹豫的将罗维诺的手指放到了自己的嘴里,吮吸着上面的伤口,将血更多的吸出来一些。

  他看着罗维诺,罗维诺也脸红的看着他,那副害羞的纯情模样真是好久没见到了,真可爱。过了一会儿,他才从嘴里放开罗维诺的手指,不过他握住了罗维诺的手掌前端,用舌尖轻轻的顺着指背舔了上去,到了手背的时候,他在那里落下了一个吻。

  罗维诺脸红透了,他抽回了自己的手。费尔南德斯去卫生间里漱了漱口,在卫生间里的时候,他听到了罗维诺离开的声音。

  罗维诺跑回了房间,戴纳在里面。罗维诺跑到了床上趴着,他抱着枕头,他知道他此时的脸一定十分的红。手掌火辣辣的烫,搞什么啊,那个混蛋!他下巴抵着枕头,心里除了羞涩和咒骂之外,却产生了很久违的些许甜蜜的感觉。

  “您就像刚跟心上人约会回来的小男生一样。”看着他脸上的表情,戴纳评价道。

  “胡……胡说什么啊混蛋!”

  有人敲门,戴纳起身去开门,他一边走一边说道:

  “不是吗?你脸那么红,还露出这种表情,还一脸回味的模样。我少年时第一次恋爱也跟你是差不多……”

  “他妈的给我闭嘴!”罗维诺打断了他的话,抄起床边的词典就向他砸过去,戴纳刚打开门,余光就瞅见了罗维诺的动作,这次他敏捷的闪开了,词典砸在了门角上。

  敲门的人是费尔南德斯,词典落在了他脚边,他俯下身捡了起来。他看了看那本西班牙语的词典,问罗维诺:“你的?”

  罗维诺回答:“他的。”然后又扭过头,将头埋进枕头。

  “我的。”戴纳耸了耸肩,说道。

  费尔南德斯进来,戴纳出去了。费尔南德斯将词典放在桌子上,然后在罗维诺的床边坐下,提起了他那根受伤的手指,给他贴上创口贴。他记得他有这个东西,只不过刚才罗维诺跑太快了,没来得及给他用。

  罗维诺翻了个身坐起来,看着费尔南德斯,对他说道:“好了快出去。”

  罗维诺的脸上依旧还有红晕,费尔南德斯抬起一只手抚上了他的面颊,罗维诺再次露出了有些羞涩的表情,费尔南德斯将头凑过去,亲上了他的脸颊。

  “喂!混蛋你!别老是……”亲上来。罗维诺用手推了推他。

  看透了罗维诺的想法,费尔南德斯用一根手指抚上了罗维诺的嘴唇。“我最想亲的是这里。”

  他的手指向下划动,滑过罗维诺的脖颈,锁骨,隔着衣服到胸膛,再往下,直到肚脐之下。“还有这里,这里,这里……全部。”他的声音低沉,带着种蛊惑的色\欲。

  罗维诺突然想起来,以前这家伙对自己那么好,结果就是想跟自己上\床。尽管费尔南德斯说他早就爱上自己了,但是罗维诺依旧有了心理阴影。他用手甩开了费尔南德斯的手指,然后又躺了下去,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对不起。”意识到自己被罗维诺的可爱冲昏了头,一不小心太冲动了,费尔南德斯道歉道。

  “出去。”

  “好。”费尔南德斯起身离开了罗维诺的房间。

  过了一会儿,戴纳回来了。回来之后看到房间里只有罗维诺一个人,他露出了谢天谢地的表情。不过看了看罗维诺,他感叹道:

  “您的脸色变得真快。”

  罗维诺瞥了他一眼,总觉得心情十分的不爽,于是他坐起来跳下床拿起枕头过去对戴纳实施了殴打以发泄心情。总是被罗维诺这样暴力对待,戴纳早就习惯了……才有鬼!会习惯的是抖M吧。他奋力反抗,但是他不会还手,他从不打人,只是想脱离罗维诺的攻击。所以每次占便宜的还是罗维诺。

  过了一会儿,罗维诺终于停了下来。戴纳愤愤的说道:“您再这样,我就得换房间了。”

  “去换呀,谁会跟你换。”罗维诺白了他一眼,丝毫不担心。这里的男性工作者并不多,而大家都知道罗维诺是一个脾气不太好的人,正常人都不会想跟他一起住吧。罗维诺对这一点还是很有自信的。

  不过这是在费尔南德斯没来之前的状况,而两人同时想起了这个状况,罗维诺跳起来掐住了戴纳的脖子。

  “你他妈要是敢去的话,从此之后我就不洗袜子,然后换下来的每一双全都扔进你的窗子里,畜生。”

  “噢,这种事情我戴个口罩用个钳子就能解决,并且我觉得那种局面比现在这个局面好多……呃……”罗维诺紧紧的用力了一下。

  “不准去!”

  “您再不放手的话我就真去了……”

  罗维诺放开他,哼了一声。

  “您应该向我道歉。”

  罗维诺并不理他,戴纳看了看他,然后起身向门口走去。罗维诺意识到他要干什么,连忙冲过去拽住了他。

  “我道歉我道歉,对不起!行了吧。”

  “恩,作为道歉,我今天本来打算洗衣服,但是我现在有些困了,可以帮我洗了吗?”戴纳又说道。

  “你他妈脑子没病吧?”

  戴纳伸手打开了房门,罗维诺连忙说道:“好好好我知道了。”戴纳这才退回来。罗维诺咬牙切齿的看着这个贱人。

  “好了我跟您开玩笑的,别用那种眼光瞪我,不过您再对我动粗的话,我就不敢保证不用这个威胁您了。”

  有种被抓住了把柄的感觉,罗维诺恨恨的看着戴纳。费尔南德斯那个混蛋!全部都是他的错!


评论(17)
热度(2360)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