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APH/亲子分] 你最珍贵


×[一]


  在这世界上有一种人叫做别人家的女朋友,她们可爱,漂亮,温柔,有一双大眼睛,哭起来让人心疼得要命,还会烧得一手好菜,呃,英国人除外。

  从某一年开始,安东尼奥就基本没再找过女朋友,那时候开始他总是带着一个孩子,人家自然不肯让他带着个孩子出来约会。为了照顾这个孩子,他没什么时间去谈恋爱。当这个孩子长大,他也没什么时间去约会,这个孩子太闹腾,太需要人照顾,什么都等着他回家去做。

  这个孩子的名字叫罗维诺,当罗维诺已经在学校里学会和女孩子交往的时候,安东尼奥却依然光棍一条。罗维诺每天去上学,泡泡妞,有时晚上和女孩子们出去玩。安东尼奥下班回来,收拾家,洗衣服拖地板做家务,到了晚上十点左右的时候准备好晚饭等罗维诺回来。

  罗维诺到了晚饭时间一定会回来,安东尼奥为了在罗维诺小的时候好好照顾他,久而久之的已经摒弃了西班牙人的夜生活习惯。

  不过到了这样的生活早就结束了,罗维诺已经彻底的离开了自己的监护,回到了意大利的家里。那天早晨没等罗维诺将自己捶醒,他便起床为罗维诺准备早餐,他难得起的比罗维诺早一次。罗维诺收拾了很多的行李,安东尼奥把他送到机场。其实安东尼奥恨不得亲自将他送回家才放心,但是罗维诺坚持说不用,他自己能回去。

  “再见啦,有空我会经常来看你的。”安东尼奥对罗维诺笑道。

  “哼。”罗维诺只是哼了一声,但还是抬起一只手和他挥了挥。

  罗维诺走了之后,他总是异常想念罗维诺,不知道罗维诺过得怎样,总想见到他。安东尼奥经常会给罗维诺打电话,和他聊聊天。内容大多都很扯淡,讲几句罗维诺就挂掉了电话。什么他昨晚又梦到chorrus啦,罗维诺走了之后好无聊啊,想吃罗维诺做的菜呀!院子里的山茶花又开了,要照片吗?下个星期有个假,来看你好不好?

  “别来!我有事!”

  “好吧,下次。”

  安东尼奥有些失望加遗憾的说,但是随即又振作起来。西班牙的假期总是多得丧心病狂,他不介意推迟几天。

  但是这一推就是推好几个月,罗维诺总是没时间,意大利的假期可没那么多。而且平日里,他要做的事情太多,他正处在有活力的年龄。例如参加学校活动啦,做兼职啦,和费里西安诺一起学画画啦,参加朋友的晚会啦,和女孩子约会啦,和女孩子约会啦,和女孩子约会啦。

  后来罗维诺终于良心发现的将自己的日程安排给了安东尼奥一天,或许是因为安东尼奥总是在电话里念叨的他烦。从西班牙到意大利,直飞也就两个小时左右的飞机。安东尼奥去找罗维诺的时候,罗维诺在学校门口等他,罗维诺住在学校的宿舍里。安东尼奥见到他就笑着抱住了他,罗维诺呲着脸让他在自己两边的脸颊上都亲了一口作为打招呼。

  他们去逛了街,安东尼奥为他买了两件衣服。后来路过一个精品店,罗维诺进去自己掏钱买了东西,看得出那是送给女孩子的。

  晚上的时候安东尼奥送罗维诺回到学校,他们打算在学校附近的餐厅用餐。罗维诺打了电话,问那边的人要不要一起出来吃晚餐,他们在学校门口等了一会儿,一个女孩子出来了。

  罗维诺把手中的礼物递给她,他对安东尼奥说道:“海蒂,我女朋友,很可爱吧?”

  在灯光下,女孩子打扮得很清爽,微微化着一点妆,涂着粉色的蜜唇,一张脸看上去很精致,安东尼奥笑着对她点了点头。罗维诺又对海蒂介绍道:“安东尼奥,一个混蛋。”

  “ciao。”海蒂也对安东尼奥笑道,看了看他,然后疑惑的问罗维诺:“你朋友?”看上去和他们的年纪有差距。

  罗维诺极不情愿的说道:“我哥。”

  “哈哈。”安东尼奥笑了笑,揉了揉罗维诺的头发,被罗维诺拍掉了手。罗维诺总是不愿意承认他是安东尼奥的小弟,他当然也不会没事叫安东尼奥哥哥。

  进入餐厅,路过人多狭窄拥挤的地方罗维诺用手臂护着女孩子帮他挡开人流和端着盘子匆忙往来的服务生,入座前他为女孩子拉出座位。罗维诺总是摆着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但是其实很温柔。快结束用餐的时候罗维诺去外面冰淇淋店为女孩子买了冰淇淋,他和女孩子说话的时候总是笑得很大方开朗,安东尼奥用刀子切着食物,眼睛却放在罗维诺的侧脸上,微笑着看着他。之后安东尼奥去柜台付了三个人的帐。

  “你今晚住哪儿?”罗维诺问安东尼奥道,安东尼奥说他要回去了。罗维诺有些惊讶,毕竟现在有些晚了,他以为安东尼奥会住一晚再回去,安东尼奥说明天上班了。

  “上班你还来?”罗维诺瞪他。

  “难得的机会嘛,下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你才有空了。”安东尼奥笑道。

  后来安东尼奥去飞机场候机室等了三个小时,之后又坐了两个小时的飞机,凌晨三点的时候回到了西班牙。

  不过下一次再见到罗维诺是一个星期以后,安东尼奥不知疲倦似地往返着西班牙和意大利。

  安东尼奥来到的时候罗维诺正在宿舍的小厨房里煮饭,安东尼奥在他的口头指引下找到了他们的宿舍楼,接到安东尼奥的电话,罗维诺立刻下去接他。在他看到安东尼奥的时候,安东尼奥看着他,突然露出了很大的笑容。

  “什么啊?恶心死了!”罗维诺看着他的表情,嫌弃的说道,当他看到安东尼奥一直盯着自己的身上看的时候,他低下头,才发现忘记取围裙就下来了。罗维诺立刻脸红起来,迅速将围裙从自己身上取下去,他瞪了安东尼奥一眼:“笑什么笑!”接着便转身迅速上楼了,安东尼奥跟着他。

  宿舍里还有一个舍友,罗维诺照例不情愿的介绍安东尼奥是他哥。罗维诺继续去厨房里忙碌着,过了一会儿,他探出一个头,对安东尼奥叫道:“喂没盐了,去门口超市给我买混蛋!”

  舍友很惊异,有这样对自己的哥哥的吗?但是安东尼奥似乎并不介意,他笑着回答:

  “好,还有其它需要的东西吗?”

  罗维诺看了看,“橄榄油。”

  安东尼奥出门去,走到学校门口,去超市里将罗维诺需要的东西买回来。当他走出超市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很眼熟的女孩,他想了想,才记起来这是罗维诺的女朋友。此时她正挽着另外一个男人的手,她没有看见他,他们从他面前走过去。

  安东尼奥回到罗维诺的宿舍里,将东西交给罗维诺,然后状似无意的问道:“你和你女朋友分手了吗?”

  “没有啊。”

  “可是……”安东尼奥突然神色一变,但是马上又恢复了正常,罗维诺抬起眼奇怪的看着他,安东尼奥笑道:“可是你居然没有和她出去,好难得哦。”

  “她说她今天有事。否则我才没空理你,混蛋。”

  安东尼奥想了想,问道:“你很喜欢她吗?”

  “是爱。”

  “诶?你是认真的吗?”

  “我他妈从来很认真。”

  这安东尼奥知道,罗维诺喜欢搭讪女孩,看上去很花心的样子,但是其实他很真诚,一旦确定了关系就对对方痴情到底。不过或许这是意大利男人的通病,当他们失恋伤心过后,开始追下一个女生的时候也会同样如此痴情。

  “你爱她什么?”

  “可爱啊。”罗维诺用手指沾了沾调好的汁液,放进嘴里吸了吸试味,“你呢?你没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安东尼奥想了想,又补充道:“喜欢了很多年了。”

  “恩?什么样的人?”

  “可爱,漂亮,温柔,有一双大眼睛,哭起来让人心疼得要命,还会烧得一手好菜。”安东尼奥笑道,罗维诺根据他的描述,在心里想象那个女孩子的样子,然后在他认识的范围里搜寻着,问道:

  “贝露琪姐?”

  “咳……我还没见她哭过。”

  罗维诺做好意大利面,安东尼奥吃得很满足,很久没有吃过罗维诺做的菜了。吃完之后他们照例出去玩,安东尼奥为罗维诺买东西,罗维诺为女孩子买礼物。安东尼奥提着所有买的东西,罗维诺只抬着一支冰淇淋。

  “罗维诺……”安东尼奥用在罗维诺听起来有些恶心的语气喊道。

  “干嘛?”

  “让我咬一口呀。”

  罗维诺呲着脸,像往常一样用一副嫌弃的表情将冰淇淋递到安东尼奥嘴前,安东尼奥笑着咬了一口。

  晚上的时候安东尼奥依旧将罗维诺送回学校,罗维诺打电话给海蒂,得知对方还没有回来,于是他便和安东尼奥一起去吃了晚饭。之后安东尼奥提着所有东西直接将罗维诺送回宿舍里,然后和罗维诺说了晚安便离开了,准备回他住的宾馆。

  安东尼奥离开学校,走到街口的时候,看到了海蒂。她和一个男人在接吻,之后她向那个男人挥手,那个男人上了路边的的士离开。安东尼奥走到她身后,当她转过身看到有个人站在她身后的时候她皱了皱眉,但是当她看清楚是谁的时候,她吓了一跳。安东尼奥的模样还没长得普通到让人不想去记的地步,何况他们一个星期前还一起吃了一顿饭。

  女孩紧张的看着他,想走,不过却被他拦住了。

  “离开罗维诺。”安东尼奥直接说道。

  “不。”海蒂拒绝,“这只是个错误,我和那个男的认识不久,我会离开他,而不是你弟弟。”

  安东尼奥看着她,不说话,海蒂又继续说道:“我现在就可以切断和他的一切联系。相反,就算你告诉罗维诺,你也没证据。”

  “我是他哥哥,你认为他不会信我的话?”

  女孩儿想了想,转了转目光,露出了哀求的眼色:“我爱罗维诺,他也爱我。求你了,别告诉他。”

  安东尼奥听了这话,却突然露出了笑容,他拉起了她的手,放在手里用另一只手抚摸着,笑道:“好啊,不过你要怎么回报我呢?”  

  海蒂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说道:“我是你弟弟的女朋友。”但是她的脸色并没有变化,没有露出任何不悦的表情。

  “真高兴你还知道这件事。”安东尼奥并没有放开她的手,海蒂看着他出色的面容,微微露出了一个笑容,弯起食指轻轻挠了挠安东尼奥的手心。

  “我还以为你挺爱你弟弟的。”

  “当然。”安东尼奥笑道,“上我那儿去?”

  安东尼奥将她带回宾馆,女孩儿去洗了个澡,之后安东尼奥抱着她坐在床上。女孩儿跨坐在他面前,主动吻着他,动手熟练的解开了他的衬衫纽扣。女人最理想中男人的身型,穿衣显瘦脱掉有肌肉,安东尼奥就是这样的男人,她着迷的用手指抚摸着他的身体。安东尼奥扯掉她的浴巾,将她压在床上。

  “闭上眼睛。”他低下头,近在咫尺的对她笑道,女孩儿顺从的闭上了眼。

  过了一会儿,身上的人都没有动静,女孩儿奇怪的睁开了眼,却看到安东尼奥拿着手机对她拍照,她叫了一声。

  安东尼奥对她转了转屏幕,面向她,让她看到自己拍的东西,然后微笑着说道:“离开罗维诺,否则我就把照片发出去。”

  “我要告你!”

  “是你自愿的,我没伤害你,没胁迫你,也没对你做什么。你该给法官什么证据呢?”

  安东尼奥看着她慌张的神色,不过是个涉世未深的小女孩罢了。

  “为什么要这样做?”女孩儿愤怒的看着他,“我都说了我错了,我会改的。谁没犯过几次这样的错误呢?”

  “离开他。”安东尼奥只这样说道,她能这样坦然的做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他不允许有人有这样对待罗维诺。

  女孩儿看着他,突然笑了:“你喜欢他。”

  安东尼奥没说话。

  “我第一次见到你就看出来了,你看他的眼神,太明显了。”

  “是。”安东尼奥承认道,笑着,“所以离开他。”

  女孩儿看了他一眼,下床开始穿衣服,之后她提上自己的包,临走前说道:“如果我离开他,立刻把那些东西删掉。”

  “当然。”

  她离开了,安东尼奥批上自己的衬衣。

  就算罗维诺离开了他的家之后,他依旧遵循着和罗维诺住在一起时的作息,他依旧没有找任何女朋友。他不羡慕别人家的女朋友,他爱着一个人,同样的可爱,漂亮,温柔,有一双大眼睛,哭起来让人心疼得要命,还会烧得一手好菜,但他是个男孩子。

  不过这到目前为止,还是个秘密。


×[二]


  第二天安东尼奥去找罗维诺的时候,罗维诺的心情很糟糕,他说他和海蒂吵架了,他们分手了。如果是以往,罗维诺会哭着扑进安东尼奥的怀里和他撒娇,不过今天他并没有,他只是心情很糟很糟,不想说话。

  “你真的很爱她吗?”安东尼奥问道,罗维诺点了点头。安东尼奥笑着说:“这可不像你啊,可爱的女孩子哪里都有不是吗?振作起来。”

  “你他妈好像很开心。”罗维诺瞪了他一眼。

  “不是。啊对了,要是没精神的话,要不要我给你做那个,打起精神的魔法?”

  “滚!不要!”

  “不要伤心啦,有我啊,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安东尼奥试着说道。

  “真的吗?”

  “对啊!”听到罗维诺没有立刻骂他,安东尼奥有些高兴,但是罗维诺下一秒就说道:

  “死一边去,谁稀罕!”

  安东尼奥从来没有想过要表白,因为曾经罗维诺一直在他的身边,在他的家里,他和罗维诺是那么的亲近,亲近到让他误以为罗维诺会一直属于他,尽管不是以恋人的方式,但是他迟钝的觉得,只要罗维诺一直待在他的身边就够了,不管以什么形式。

  直到现在,安东尼奥才意识到,就算罗维诺和他再怎么亲近,在感情上始终隔着一层,或许就像罗维诺所说,罗维诺只是把他当自己的哥哥。

  罗维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对他的感情,认识到这一点的安东尼奥,突然发现自己陷入到了暗恋单相思的苦情网中。

  但是他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吐露自己的心声,或者该不该吐露自己的心声,因为他们都是男的,他并不觉得罗维诺会喜欢男人。

  安东尼奥生日那天,罗维诺给他打了电话,很晚才打来的,罗维诺在电话那头用很别扭的语气祝他生日快乐,他很开心。

  “谢谢,一直在等你的电话哟。”

  “哼!”罗维诺轻哼了一声,他趴在床上,接着用抱怨般的语气说道:“后天情人节,都他妈的没人送我礼物。”

  “还没找到女朋友吗?”安东尼奥笑道。

  “没有,最近倒霉透了,混蛋。”

  安东尼奥心一动,说道:“那我送你怎么样?”

  “怎么送?邮过来吗?”

  “我来意大利送给你。”

  “开什么玩笑。”罗维诺打了个哈欠,那天要上班上学诶,“困了,睡了。”然后便挂掉了电话。

  不过安东尼奥并没有开玩笑,他上了半天的班,中午两点下班之后他立刻请了假去了机场。两个小时之后,抵达意大利,他先去给罗维诺买了一盒巧克力,接着又去了花店。情人节这些物价都抬了几倍,他挑了一束玫瑰,结账的时候人很多,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才轮到他,店长给了他卡片和笔,他想了想,然后在卡片上写上:

  “小时候我让你长大了和我结婚,你还记得吗?——安东尼奥。”

  无论如何,他想试着表白一次。

  就算不成功,也没关系,他可以说这是一个玩笑,因为他不知道该在卡片上写什么。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小时候,安东尼奥对罗维诺说,长大了和他结婚,小罗维诺答应了。如果罗维诺拒绝了自己,用这个当做玩笑的借口,应该没关系。

  尽管已经给自己找好了退路,但是安东尼奥一路还是紧张得要命。他年纪已经不小了,不再是那种会随便悸动的人。但是面对罗维诺,他还是小心翼翼。毕竟那是他最珍视的人,他爱了他那么多年。就算是他的初恋,也没给过他那么强烈的感觉。他知道,自从他知道自己爱上罗维诺的那一刻起,他的心就坠落情网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他来到罗维诺的学校的时候是五点,他打电话给罗维诺,想给他一个惊喜,但是罗维诺的手机却是关机。他等了一会儿,之后又打过去,还是关机。

  安东尼奥去到罗维诺的宿舍楼下,他想上去找他,但是他遇到了罗维诺的舍友,他和他打了个招呼。他问罗维诺的舍友,舍友说罗维诺并不在宿舍里。谢过了他,于是安东尼奥便在罗维诺的宿舍楼下等等看。

  等了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他一直等着,不断的给罗维诺打电话,但罗维诺的手机都是关机。

  一直到晚上十一点,他等了接近六个小时,罗维诺才给他回电话。安东尼奥立刻接了起来。

  “干嘛啊你这混蛋?”罗维诺在那边不满的问道,那边声音似乎很嘈杂。

  “你在哪儿?”

  “临市,明天周末啊,朋友就叫出来玩,刚到宾馆耶,刚手机没电了。”

  “不是说好了我会给你送礼物吗?”

  “啊!”罗维诺才想起来这件事,他已经完全给忘了,“你真的来了?什么时候来的?”

  “五点到你们学校的,可是找不到你。”

  罗维诺有些不安的问道:“你现在已经回去了吧?”已经过了六个小时了,那么晚了。

  安东尼奥顿了顿,笑道:“对啊,没找到你我就走了。礼物我给你送到宿舍去了。”

  “恩,知道了。”罗维诺这才放下心来,“抱……抱歉……”他小声的说道。

  “没事。”

  挂掉电话,安东尼奥上楼去敲开了罗维诺的宿舍门,他将巧克力递给了罗维诺的舍友,让他交给罗维诺。

  “花……?”

  “这个不用。”安东尼奥说道,他下楼,看到一边的垃圾桶,将花连带卡片一起扔了进去。

  当罗维诺过完周末,回到宿舍之后,得到了安东尼奥的礼物。他看着那盒巧克力,给安东尼奥打了电话,嫌弃的问:

  “你他妈跑那么远过来就是为了送盒巧克力?”

  “不喜欢吗?”

  “切。”罗维诺说道,“最近上火吃不了,我分给别人咯?”

  “随便你。”

  罗维诺将这盒高档巧克力带去给了自己的同学,后来他忍不住自己吃了两个。结果流了鼻血,他又打电话过去把安东尼奥骂了一顿,安东尼奥连忙在那边安慰着他,并叮嘱他快吃药,严重的话赶紧去看医生。

  罗维诺在电话那头哼哼着,挂掉电话之后,他并没有去医院,甚至没有去买药吃。他觉得并不严重。一个星期之后他的喉咙开始有些发痛,偶尔咳嗽,他并没有怎么在意。直到后来,一直咳嗽,甚至都不能好好说话,喉咙痛得连吃饭都是痛苦。

  安东尼奥接到了罗维诺的电话,他在那边一边咳嗽一边哭着说难受,安东尼奥一直紧皱眉头,挂掉电话之后请了假就立刻去了意大利。他去到罗维诺的学校,将他送到诊所挂点滴,在一边守着他。

  一直打了三天的点滴,罗维诺的病才见好转,在这几天里安东尼奥把他念叨了个遍,按时吃药,不要着凉,哪些食物坚决不能碰,注意身体……也不怪安东尼奥这样不断念叨,因为罗维诺一副心不在焉不以为意的模样,这个傻孩子太让人担心了。

  “啰嗦死了!我要睡了!混蛋!”罗维诺躺在病床上,挂着针水,安东尼奥在一边守着他。

  看着罗维诺的熟睡的面庞,安东尼奥觉得很幸福。自从罗维诺离开他的家以后,已经多久没有看到熟睡中的罗维诺了,想到曾经每天罗维诺用头槌将他捶醒的时光,他不由得露出了笑容。如果现在有人在旁边,就会看到凝视着罗维诺的安东尼奥的眼中,满满的全是如同蜜浆一般甜蜜浓稠的爱意。

  一个星期之后罗维诺的病才好,安东尼奥也该回去了,为了感谢他这星期的照顾罗维诺勉为其难的亲自送他去机场。安东尼奥真舍不得又离开罗维诺,临走之前,安东尼奥依旧啰嗦的又向罗维诺叮嘱了一遍,罗维诺不耐烦的摇着手骂他啰嗦。

  “有什么事一定再给我打电话,我会立刻来的。”安东尼奥说道。

  “才不要!我他妈又不是小孩子。”罗维诺不满的说,他似乎忘了一个星期前他是怎么哭着找安东尼奥的。

  “是,是。但是万一有困难的话一定要来找我哦,我不放心你。”

  “为什么啊?你他妈又不能看我一辈子。”

  安东尼奥停下了脚步,他的心脏微微加快了跳动。他想了想,试着说道:“为什么不能呢?”

  “啊?”罗维诺挑着眉,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安东尼奥转过身,看着他,柔声开口道:“你还记得吗,罗维诺,小时候我让你长大了嫁给我的事,你同意了哦,我一直在等你呢。”

  当他说完后,看到罗维诺怔住,然后慢慢的凝注了脸,脸色变幻,拧住了眉。安东尼奥的心慢慢的沉了下去,如同沉到越往下气温越低的山谷。不过他立刻露出了阳光的笑容,说道:“玩笑。”

  罗维诺看着他,问道:“真的是玩笑?”

  不知道罗维诺这么问是什么意思,但是却给安东尼奥带来了一种似乎有希望的感觉,他想,既然要说,为什么不直接说清楚呢?为什么总是只是轻轻的试探呢?他为什么不能大着胆子,向自己最爱的人,最爱的罗维诺,表白呢?

  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开了口,低声说道:“不是。只要你还没结婚,我就会等你,在你结婚以前,这句话一直有效。”

  罗维诺沉默了,他的目光里突然涌现出了安东尼奥看不懂的东西,但是明显不是什么太好的东西。安东尼奥心里很忐忑,他害怕罗维诺厌恶他,他的手心都捏出了汗。

  “你知道海蒂和我吵架的内容吗?”罗维诺突然问道,没等安东尼奥回答,他又接着说道:“她在电话里向我哭,说你是个变态,说你喜欢我,说你拍了她的裸\照威胁她离开我。”

  安东尼奥看着他,罗维诺也和他对视着。

  “敢把你的手机借我看一眼吗?”

  安东尼奥忘了把那些照片删掉,还留着它们。看着安东尼奥的目光,罗维诺明白了。

  “不是那样。”安东尼奥开口道。

  罗维诺深深吸了一口气,他现在脑子里很乱,各种杂乱的思绪混杂在一起。他抓住自己的头发揉了揉,仰天又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然后低下头看着沉静的安东尼奥,说道:

  “我相信你。”

  他们互相对视着,但是彼此的眼神里都有对方读不懂的东西。

  播音员开始提醒航班,安东尼奥看了看时间,说道:“我该走了。”

  罗维诺没说话,安东尼奥看了他一眼,转过了身离去。他刚走出几米远,罗维诺又叫住了他:

  “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立刻回过头来,罗维诺撇下了目光。

  “小时候的事……我早就忘了。你也忘了它吧。”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凝滞住了,过了一会儿,不知道是多久,安东尼奥觉得它很长,实际上它或许很短。安东尼奥笑着对罗维诺说道:

  “好。结婚的时候记得给我请柬。”

  他转过头继续向检票口走去。罗维诺始终只是把他当哥哥一样的人物,当亲人。但是罗维诺看着他的背影,不知怎么的,景象渐渐模糊了。


×[三]


  后来安东尼奥再给罗维诺打电话的时候,罗维诺明显挂电话的时机更奇怪了,罗维诺在电话里对他更加冷淡。他只能苦笑,不过他或许该感谢罗维诺没有直接不听他的电话。

  再往后之后,罗维诺对他的态度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有了一些回转。当他试着提出来看望罗维诺的时候,罗维诺沉默了一小会儿,说下次吧。

  很明显的拒绝,罗维诺不想给他任何希望,他知道。没有希望的恋情那就放手,他不知道这对自己好不好,但这肯定对罗维诺好,他不想让罗维诺为难,也不想罗维诺为了这件事烦心。

  再过了两个月,罗维诺对他的态度已经和以前差不多了,他依旧会向以前一样,和安东尼奥撒娇,向安东尼奥抱怨,或者骂安东尼奥撒气。安东尼奥微笑着静静的听着,像个大哥哥一样,安慰他,叮嘱他,给他建议。

  后来有一天,罗维诺又不幸染上了夏季流感,一直流鼻涕,头疼得要命。吃药也不见效,这个时候他想到了安东尼奥。他现在很脆弱,很难受,如果要找个可靠的人来陪他,那他知道安东尼奥。费里西安诺?都说了是可!靠!的人。

  他躺在宿舍里,试着给安东尼奥打了电话,接通的第一句就用鼻塞的声音说道:“我生病了!来看我混蛋!”

  “现在?”

  “废话!”

  “可是……”安东尼奥顿了顿,似乎有些为难,“对不起啊,我可能没办法,我女朋友也在医院里。”

  罗维诺瞬间愣住了,他的手不知觉的抓紧了被套,他忘了思考,自己下一句话该说什么,他已经忘记了说话。

  “罗维诺?”听到电话那头没了声音,安东尼奥唤道,罗维诺挂掉了电话。

  下午的时候,安东尼奥打电话来,罗维诺看到来电显示以后便挂断了,安东尼奥又打了进来,罗维诺啧了一声,才接了起来。

  “你在宿舍吗?”安东尼奥问道。

  “对啊。”

  “我在你们宿舍门口,开门吧。”  

  “你……”罗维诺一瞬间惊住了,他从床上下来,握着电话,打开了宿舍门。安东尼奥拿着电话站在门口,看到罗维诺,他这才挂断电话。他看着罗维诺的病容,摸了摸他的额头。

  “打过针了吗?”

  罗维诺摇了摇头。

  “快换衣服,我带你去。”

  罗维诺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他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些模糊。他换好衣服,穿上鞋子,安东尼奥带他去到诊所挂水。罗维诺躺在病床上,一脸倦容,有安东尼奥在他的身边,他才放心的睡过去。

  后来他醒过来,看到安东尼奥站在窗边,低声的打着电话,罗维诺看到他的侧脸,他的脸色似乎不太好。他竖起耳朵仔仔细细的听着,才听清楚他说的几个单词。

  “不是。”

  “没有。”

  “对不起……”

  接着安东尼奥沉默了好一会儿,似乎那边的人在喋喋不休,过了好一会儿之后,安东尼奥才又再次开了口。

  “他重要。”

  罗维诺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从他说话的内容和神色,罗维诺猜测可能是他女朋友。他看到安东尼奥说完这句话之后,顿了一顿,就从耳边缓缓拿下了电话,看了一眼,这说明对面挂掉了电话。

  安东尼奥在窗前站了一会儿,转过身,看见罗维诺醒了,他立刻向他走过来。

  “不舒服吗?”

  罗维诺摇了摇头,然后开口问道:“你女朋友吗?”安东尼奥怔了怔,然后点了点头。

  “怎么了?”罗维诺问道,有些不安。安东尼奥说过他女朋友也在医院,可是他现在却在自己这里。安东尼奥揉了揉他的头发,笑道:“没事。”

  罗维诺没有再问,过了一会儿,他又忍不住开口道:“你女朋友什么样啊?”

  安东尼奥看了他一眼,他立刻说道:“我他妈只是想知道什么样的人会看上你这个混蛋!”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哼!肯定不怎么样吧!”

  “哪有?我有那么差吗?”安东尼奥笑道,“她可爱,漂亮,温柔,有一双大眼睛,哭起来让人心疼得要命,还会烧得一手好菜。”

  罗维诺听着,微微闭上了眼,将头撇过一边去,侧了个身,背对着安东尼奥。他想起曾经他问安东尼奥喜欢的人的模样的时候,安东尼奥也说了这一句话,安东尼奥说,他喜欢了她好几年。

  不过后来,安东尼奥和她分了手,罗维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安东尼奥就如同罗维诺一样,春去秋来,年复一年,他们身边换了不知几个人。

  安东尼奥曾经说,等罗维诺结婚的时候,记得给他请柬。但是先来的,却是安东尼奥的婚礼请柬。

  在看到那张请柬的时候,罗维诺怔了很久,他不知道自己心头涌上的是什么滋味,他掐了掐自己,并不是做梦。

  罗维诺提前两天去到了安东尼奥家,安东尼奥让他早点去,招待他去玩。安东尼奥的家对于罗维诺来说可谓是阔别重逢,只不过家里和以前相比又多了很多东西,因为现在家里又多住进来了一个女主人。反正都早登记过了,婚礼只是形式。

  罗维诺第一次见到安东尼奥的女朋友,或许现在该称之为妻子。她看上去可爱,漂亮,温柔,有一双大眼睛,那是一张一看哭起来就无限娇美的脸,一定很让人心疼。她确实还会烧得一手好菜。

  安东尼奥结婚的那一天,室外布景选择在了一个公园的草地上,用刷了白漆的铁架搭建拱门上用黄色的玫瑰加上绿叶装饰起来,草地上铺着红色的地毯,地毯的尽头是临时搭建的如同亭子一般的蓬台,挂着白色的丝曼,上面点缀着花。树与树之间的树干高处用线连了起来围成一圈,线上吊着白色、紫色、黄色的美丽的小花穿成的串,还有绿色的藤蔓。铺着白色桌布的餐桌上,放着餐具,酒杯,还有透明的细脚花瓶,里面插着一簇簇粉色的玫瑰。

  这场景令罗维诺有一种全身酸闷的熟悉,他不由得想起来了曾经的往事。

  那是小的时候,安东尼奥抱着他坐在院子里陪他玩,安东尼奥用嫩枝叶编了一个环,然后采了几朵大大的山茶花插在上面做成一个花环,戴在了罗维诺的头上。他笑着抱住罗维诺,说道:“真漂亮!罗维诺,长大了嫁给我好不好?”

  “为什么?”

  “因为我想和罗维诺永远在一起啊!”

  “永远……在一起?”

  “对啊!我最喜欢罗维诺了,要永——远在一起!”

  “好……好吧,本大爷就答应你好了,感谢我哦混蛋!”罗维诺红着脸说道。 

  “哈哈!罗维诺知道结婚的时候该怎么说吗?” 

  “不知道。” 

  “我教你噢,首先,神父会问我: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你是否愿意娶罗维诺·瓦尔加斯为妻,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直到离开世界?然后呢,我就会说我愿意。你也一样的,神父会问你一个一模一样的问题,你也要回答你愿意。

  再然后呢,就交换戒指,我要对你说: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我要娶你、爱你、保护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好坏、无论生病健康,我都是你忠实的丈夫。而你也要对我说: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我要嫁给你、爱你、保护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好坏、无论生病健康,我都是你忠实的妻子。知道了吗罗维诺?喂……你有没有在听啊?”

  “麻烦死了,根本记不住啊,混蛋!”

  “哎……算了,到时候神父会指引你的,这些话只要跟着他念就行了。然后还有最重要的,我们要宣誓噢!宣誓词应该怎么说呢?我想想……啊,有了!到时候我就这样说:在上帝以及今天来到这里的众位见证人面前,我,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宣誓,愿意与你,罗维诺·瓦尔加斯,结为夫妻。从今时直到永远,我将永远爱着你,保护你,忠诚于你。罗维诺是最重要的,我会一直珍视你,直至永永远远。好了,罗维诺呢?你想怎么对我说呢?”

  小罗维诺埋头吃披萨中,并不理会安东尼奥。

  “喂……罗维诺,你真的想和我结婚吗?”安东尼奥无奈的问。

  “啰嗦!除了你是个混蛋我什——么——都——不想对你说!”

  “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啊。”

  “哼!”罗维诺气呼呼的鼓着小脸蛋。

  “唉,算了。罗维诺,结婚的时候喜欢什么布景呢?布帘要什么颜色?”

  “白色。”

  “地毯呢?”

  “当然是红色,笨蛋!”

  “用什么花做拱门呢?”

  “玫瑰。”

  “地点选在公园好不好?”

  “好吧。”

  “哈哈!”

  ……

  这些话,罗维诺想起来了。他看着眼前的布景,他曾经什么也不知道的天真的和安东尼奥谈论了一场婚礼,当他长大了之后他只能把这些当做玩笑话掩埋在记忆深处。但是有人却记得,牢牢的记得,并且他肯定想许给他这样一场婚礼,只不过他现在只能将这场婚礼给别人。


×[四]


  罗维诺突然觉得喘不过气来,他的胸口犹如被什么塞住了一般,堵得厉害。他不知觉中张大了嘴,深深的艰难的呼吸着。

  “先生,你没事吧?”身边的一个妇人好心的问道,当她这样的问的时候,看着她的眼神,罗维诺抬起手擦了擦自己的脸,才发现自己的眼中不知不觉滚落下了一串眼泪。他不知道他怎么了。这时新郎新娘入场,他看到安东尼奥带着微笑,牵着新娘从地毯那边走来,新娘美得令他窒息。罗维诺突然开始弯下腰剧烈的咳嗽,身边的妇人连忙拍了拍他的背,他无法再看他们一眼,他无法再在这里待一秒,他转身跑掉了。

  罗维诺不知道跑了多久,直到他来到一个他不认识的偏远的地方,他想回去,回意大利去。机场该往哪边走?他忽然晕头转向,不知道哪儿是哪儿,他觉得头晕。他叫了辆的士,去到机场。当他准备下车摸自己的钱包付账的时候,却发现它不见了。

  罗维诺吓了一跳,他忘了,马德里的扒手如同细菌一样密集。

  他对司机说自己的钱包丢了,不过司机可不听他这一套,如果他不付钱就把他送到警察局。

  罗维诺急坏了,所幸手机还在,他掏出手机,本能的给安东尼奥打电话,但是响了一声,他立刻就挂掉了。他怎么能忘了,他正在举行婚礼?

  安东尼奥正和新娘在神父面前,准备宣誓。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一下,新娘看了他一眼。本来这种时候他的手机被他调成震动,但只有一个人的电话来的时候是震动加上响铃,为了最大限度的避免漏接他的任何一个电话。

  安东尼奥当着大家的面拿出了手机,看了一眼,然后又向来宾席当中看了一眼,找到罗维诺的位置时,并没有看到罗维诺坐在那儿。他立刻给罗维诺拨回了电话。

  罗维诺看见安东尼奥回电话过来,犹豫了一下,然后接通了,放在耳边,不说话。

  “罗维诺,你在哪儿?”安东尼奥问道。

  罗维诺沉默着不说话,一想到安东尼奥正在举行婚礼,他的鼻子一酸,他咬着唇,说不出话来。

  “罗维诺?”安东尼奥唤道,“罗维诺?怎么了?”

  司机催促着罗维诺,罗维诺终于忍不住,大声的哭了出来:

  “我在机场……我钱包不见了……我付不起车费,我可能要被送到警察局去……呜——”

  安东尼奥沉默了一下,然后说道:“在那儿等我。”便挂断了电话,罗维诺有些发怔。过了二十分钟,安东尼奥又打电话来了,问清了罗维诺的位置,然后找到了他。

  安东尼奥替罗维诺付了钱,罗维诺下车,泪眼朦胧的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当他看到安东尼奥在他面前的那一刻,他鼻子一阵阵的发酸,泪腺止不住的崩坏。安东尼奥看着他,然后抱住了他。

  “怎么了?不哭啦,没事了不是吗?”

  有事啊!为什么我的心脏那么痛,就像被挖了一个窟窿!罗维诺抓住安东尼奥的衣襟,放声哭着,眼泪鼻涕全都擦在了他的新礼服上。安东尼奥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着他。罗维诺,他总是一哭起来就让他心疼得要命。

  “你怎么来了?”罗维诺抬起头,用含糊不清的语调问安东尼奥道,他现在应该正在婚礼当中啊。

  “我不来你怎么办?”安东尼奥帮他擦着眼泪,“好了,不哭了,乖。”

  这时安东尼奥的手机又震动了,他拿出手机看了看,已经有了十五个他故意没管的未接电话,这次他将它接了起来。

  罗维诺在他的身边都能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是个老妇人的声音,是新娘子的母亲。大概是在骂他宣誓的时候当着众人的面丢下新娘子就走,安东尼奥在这边道着歉。他竟然是在这种时候跑出来的,罗维诺抓紧了他的衣服,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为什么要为自己做到这个地步?他还喜欢自己吗?

  这时对面换人说话了,罗维诺能清楚的听见新娘子的哭腔,他想象着那个美丽的新娘子哭泣的模样,一定让人心疼极了,他抬起头看着安东尼奥,却看见他面色如常。安东尼奥道着歉,解释着。

  “对不起,我马上就回来。”

  “他重要还是我重要?”新娘子在那边尖声叫道。

  安东尼奥低下了头,看了看怀中的罗维诺,微笑着说道:“他重要。”

  罗维诺不知怎么的,泪腺里又涌出了大量的眼泪。安东尼奥没问罗维诺为什么跑到机场来,他带罗维诺回去了,回到公园里,宾客们都散了,只有新娘子和她的家人们还有一些工作人员在那儿,因为新娘子说这婚不结了。

  新娘子早就哭肿了眼,哭花了妆,在宣誓的时候新郎当着全部人的面接了个电话没和她说一句话便快速离开。所有人都指责着他,并用针一样的目光看着罗维诺,罗维诺躲在安东尼奥的身后,安东尼奥安慰性的拉着他的手腕,护着他,然后向他们道着歉。

  “就算他是你弟弟,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找个人去不行吗?这么重要的时候你就为了这点小事离开?”

  “不行,这可不是小事。”安东尼奥淡淡的说道,罗维诺哭得那么凶,这怎么可能是小事?“把他交给别人,我不放心。”

  罗维诺在他的身后,听到他这句话,他的眼睛又开始模糊,他低着头。

  “你说吧,怎么办,这婚你还想不想结?”新娘抬着一张泪蒙蒙的脸,看着他。

  安东尼奥沉默了一会儿,抱歉的说道:“对不起,我不结了。”

  所有人都惊讶的看着他,包括罗维诺。新娘也很惊讶,她刚才说不结只是说说气话,但是听到安东尼奥这样说,她的眼泪又流了下来,她愤怒的看着他,点头说道:“好,离就离!”然后起身提着婚纱跑掉了。

  “你还不快去追。”旁边有人对安东尼奥说道,安东尼奥摇了摇头。新娘子的家人们一跺脚,咒骂着他,用眼神剜着他,追着新娘子去了。

  安东尼奥拉着罗维诺离开这里,他们走到了公园的其它地方,在一条长椅上坐下来。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红红的眼睛,很心疼他。但是他不能像恋人一样亲密的将他抱在怀里,尽管他很想,像那样安慰他。

  “对不起……”罗维诺对安东尼奥道歉到,是他搞砸了他的婚礼,安东尼奥笑着摇了摇头,罗维诺抬起头,担忧的看着他:“你去和她道歉,还有机会的。”毕竟他们已经登记了。但是安东尼奥却叹了一口气。

  “算了。我觉得我的幸福全都折在你手里了,不知道多少次了,为了你和女朋友吵架。我觉得只要有你在,我就永远别想安家了。”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你要怎么赔偿我?”

  罗维诺紧张的看着他,绷紧了心口,他想说什么,或者等安东尼奥说什么。安东尼奥看着他的模样,噗嗤笑道:“开玩笑。不过在你结婚之前,我真的不打算恋爱了,反正结果都是这样。等你找到一个会照顾人的姑娘,和你成家,把你交给她,我才能放心。不过我都快三十岁啦,你别让我等太久喔。”

  罗维诺垂下了眼,捏紧了手指,他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他在失望什么?

  后来安东尼奥亲自把罗维诺送回了意大利,他将他送到宿舍里,然后才离开。罗维诺的舍友躺在床上,对罗维诺说道:

  “你哥对你真是太好了,完全不像我哥。”

  “是吗?”

  “经常来看你,给你买东西,生病了跑大老远来照顾你,情人节为了给你送礼物还在楼下等了你六小时……”

  “什么?”罗维诺惊讶的问道,“情人节?他……他不是……说没找到我就走了吗?”

  舍友歪着头想了想,“我下午五点就看到他,他晚上十一点来把东西送到宿舍才走的,是六个小时吧?”

  这个该死的!他骗他!罗维诺心里一酸,他的眼中又涌上了泪水,他跑到露台上,看到安东尼奥刚好走出楼下。

  “安东尼奥!”他叫道。

  安东尼奥转身抬起头看着他。

  罗维诺滚了滚喉结,想说什么,他觉得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千言万语汇到一起,只成了一句很小声的:“路……路上小心……”

  “啊?”安东尼奥问道,声音太小了,他没听清楚。

  罗维诺咬了咬牙,大声叫道:

  “再见!”

  “恩,再见!”安东尼奥对他笑着挥了挥手,然后离开了。


×[五]


  再见到的时候,是在西班牙的医院里。

  安东尼奥头部受了伤,做了开颅手术,颅脑受损,智力和记忆力都出现了问题。他现在的智力就像是一个小孩子,简单的说,就是智力障碍。他什么都不记得了,什么都不知道,不记得怎么穿衣,怎么洗澡,怎么吃饭,甚至连话都不太会说。但是他唯独记得罗维诺。

  他不记得罗维诺的名字,也不知道罗维诺是他的谁。但是看到罗维诺的时候,他脸上露出了孩子般开心的笑容,他拉着罗维诺,不让他离开。

  医生说,有恢复的可能,但是难度较大,并且智力未必能恢复到和以前相同的水准,具体的得看情况。

  罗维诺在病床边,将安东尼奥搂在怀里,泪流不止。

  按照医生的康复训练指导,罗维诺教安东尼奥吃饭,教他使用刀叉,帮他洗澡上厕所,教他怎么做,教他穿衣,教他生活的基本。他教安东尼奥写简单的字词,教他简单的算术,教他画简笔画,就如同小的时候,安东尼奥一遍又一遍的教自己一样。

  他教安东尼奥念自己的名字,罗维诺,罗维诺,罗维诺,罗维诺,罗维诺,罗维诺,罗维诺,罗维诺……直到安东尼奥记住为止,他在纸上教安东尼奥写他们的名字。

  “看,Rovino,这是我的名字,Atonio,这是你的名字。”

  他想起安东尼奥也曾经这样教他。看,罗维诺,你的名字应该这样写哦,Rovino,我的名字是这样,Atonio。那时的安东尼奥在纸上写上这两个名字,还在中间画了颗小爱心,连在一起。

  他让安东尼奥在纸上谢谢试试,安东尼奥拿起笔,缓慢的,一笔一划的认认真真的写了一个Rovino,然后又写了一个Rovino。

  “写你的啦,笨蛋!”

  安东尼奥又拿起笔,再次写了一个Rovino,然后抬起头,傻笑着看着他。罗维诺突然鼻子一酸,他抱住了安东尼奥。

  罗维诺和安东尼奥住在安东尼奥的家里,他在这里生活了那么多年的地方。他小心翼翼的像照顾孩子一样的照顾着安东尼奥,尽管他没照顾过小孩。他从来没那么用心过,因为安东尼奥智力不全,稍不留神在家里都可能会有危险。他以前从来记不清楚自己应该吃几颗药,但是他却将给安东尼奥的那些五颜六色的瓶瓶罐罐分得明明白白。

  有时他会牵着安东尼奥出门散步,或者跑跑步,锻炼锻炼,医生说这有好处。附近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傻子,从外表很明显的看得出来,罗维诺并不介意他们在背后指指点点的目光。但是有些小孩子特别讨厌,会向安东尼奥冲小石子,跑到他们面前做鬼脸,或者大声的嘲笑他是傻子。如果不是牵着安东尼奥,罗维诺早就上去揍他们了。

  一天罗维诺在院子里洗衣服,当他准备回屋拿东西的时候却发现屋子门开着,他吓了一跳,冲进屋内,发现安东尼奥不见了。他一边骂着自己忘记粗心,一边急忙出去找,当他看到安东尼奥坐在墙边,几个小孩子在冲他砸石头的时候,他的火气一下子上来了。

  “你们他妈的!”

  小孩子们看到有人上来一哄而散,他抓住了其中的一个小孩子,打了他一顿,下手没轻,小孩发出了震天的哭喊,他踢了他一脚,让他滚。然后才搀起安东尼奥,扶着他回去。

  看到安东尼奥被欺负之后如同孩童般害怕的脸色,罗维诺安慰着他,他把安东尼奥带回屋子里,对他说道:“不可以再跑出去了,明白吗?”安东尼奥点了点头。

  罗维诺关上门,继续在院子里洗衣服,这次为了保险他转了个方向面向前门。过了一会儿,有一个中年男人气冲冲的提着根木棍来找他了,还带着刚才那个被他打伤的正在哇哇哭的孩子。他将罗维诺踹翻在地上,用木棍狠狠的打着他。

  “你他妈的!畜生!”罗维诺一边骂着,一边用手挡着,他打不过这个人。这时安东尼奥从屋子里冲了出来,罗维诺看到他吓了一跳,还没吼出让他滚回去,安东尼奥就趴在了他的身上,护住了他。棍子落在了安东尼奥的背上,安东尼奥一声不吭。

  “安东尼奥!快让开!”罗维诺喊着,挣扎着,可是安东尼奥紧紧的抱着他,压在他的身上,丝毫不松手。罗维诺哭着,只能用手抱住了安东尼奥的头,护着他的头。

  待那人走后,罗维诺抱着安东尼奥,看着安东尼奥不太好的脸色,大哭着。后来罗维诺坚决不肯带安东尼奥出门了,他只牵着他在庭院里走一走。

  一天罗维诺带着安东尼奥坐在院子里的草地上,他教安东尼奥编花环。他像曾经的安东尼奥一样,用嫩枝叶编出环,不过这个季节没有山茶花,他扯了几朵其它的小花,插在枝缝里,然后微笑着递给了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开心的接过去,左看看,右看看。

  “漂亮吗?”罗维诺问道。

  安东尼奥看了看花环,又看了看罗维诺,然后看着罗维诺的脸拍手傻笑道:“漂亮。”

  罗维诺问道:“喜欢吗?”

  “喜欢。”

  “喜欢什么?”

  “罗维……”

  “罗维诺。”罗维诺纠正他道。

  “罗维诺……”

  罗维诺用一般人很难见到的,不常有的微笑看着他,问道:“为什么喜欢罗维诺?”

  安东尼奥带着天真的笑容,毫不考虑的就说道:“可爱,漂亮,温柔,大眼睛,会做饭。”

  听到他这句话,罗维诺怔怔的看着他,还没反应过来,眼泪就先流下来了。安东尼奥看见他流泪,皱起了眉头,笨拙的帮他擦拭着眼泪。

  “罗维怎么哭了?”

  “是罗维诺……”罗维诺开口说道,他看着安东尼奥眼中的,毫不掩饰的心疼和焦急,担忧,他的心口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他捂着自己的胸口。安东尼奥曾经说他喜欢一个人,可爱,漂亮,温柔,有一双大眼睛,哭起来让人心疼得要命,还会烧得一手好菜。安东尼奥曾经说他喜欢这个人喜欢了很多年。

  现在的安东尼奥一边手忙脚乱的帮罗维诺擦着眼泪,一边轻轻的鼓起腮帮子帮罗维诺吹着脸颊。罗维诺想起小时候,他摔伤擦破了皮的时候,安东尼奥就这样笑着安慰着他,帮他擦着眼泪,然后轻轻的帮他吹着伤口。他说不哭不哭,吹一吹就不会痛了喔!

  安东尼奥近距离凝视着罗维诺的脸,然后又开始傻笑。

  “真漂亮。”他说道,罗维诺泪眼朦胧的看着他,安东尼奥捡起地上的花环,放在了罗维诺的头上。

  “嫁给我。”安东尼奥笑着说道,一瞬间他的脸和若干年前重合,罗维诺仿佛看到了那个时候的安东尼奥将花环带在他的头上,笑着说道:“真漂亮!罗维诺,长大了和我结婚好不好?”

  罗维诺跳起来扑过去紧紧的抱住了他,他哭着大喊道:“我愿意!”


×[六]


  他们的婚礼举办的很简陋,也只请了最亲近的那几个人参加。不过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真诚的祝福他们。

  布景依旧是选择在草坪上,如同罗维诺曾经描述过的那般,不过实际上和安东尼奥曾经结过的那场婚礼的布景并不太一样。安东尼奥想象的,和罗维诺描述的,还有一些差距。不过没关系,现在罗维诺可以修正它。

  婚礼还没开始的时候,罗维诺不放心的再次拉着安东尼奥,问了重复教了他好几天的问题:“当神父问你,你是否愿意……,直到离开世界?这些话的时候,你该怎么说。”

  “愿意。”安东尼奥开心的傻笑着,答道,罗维诺点了点头。

  “其它的什么都不用说,我来说就行了。不许乱说,否则我就不嫁了,明白吗?”

  听到他说不嫁了,安东尼奥的脸色立刻变得焦急起来,他重重的点着头:“恩。”

  罗维诺牵着安东尼奥走过地毯,费里西安诺在前面提着篮子欢快的撒着花,来宾们鼓着掌。

  其实罗维诺有些紧张,但是看到身边这个人傻乎乎的笑脸,他也想跟着笑。安东尼奥的笑容总是很有感染力,看着他开心,罗维诺也开心。

  罗维诺牵着安东尼奥来到神父面前,神父看着他们,问道:

  “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你是否愿意娶罗维诺·瓦尔加斯为妻,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直到离开世界?”

  安东尼奥没反应,罗维诺紧张的看着他,用手肘撞了撞他,安东尼奥迷茫的看着他,罗维诺小声叫道:“问你愿不愿意!”

  安东尼奥这才笑着说:“愿意。”

  “罗维诺·瓦尔加斯,你是否愿意嫁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为妻,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直到离开世界?

  “我愿意。”

  “现在要交换戒指,作为结婚的信物。戒指是金的,表示你们要把自己最珍贵的爱,像最珍贵的礼物交给对方。黄金永不生锈、永不退色,代表你们的爱持久到永远。是圆的,代表毫无保留、有始无终。永不破裂。”

  罗维诺抬起安东尼奥的手腕,替他戴上戒指,安东尼奥用另一只手好奇的去摸它,罗维诺拍了他一下,小声的说道:“不许碰!”然后又自己戴上了另一个戒指。

  接着神父又让他们跟着念一些话,不过因为安东尼奥身体的原因,他可以不用念,罗维诺跟着他念完。

  然后神父说道:

  “请新人开始宣誓。”

  罗维诺缓缓开口道:

  “在上帝以及今天来到这里的众位见证人面前,我,罗维诺·瓦尔加斯宣誓,愿意与你……”

  “罗维诺是最重要的!”

  安东尼奥突然开口打断道,罗维诺呆住了,他转头怔怔的看着安东尼奥,安东尼奥的脸上洋溢着虽然傻但是很真诚的笑容。一瞬间,现在的时光和过去的时光犹如两条印着影像的丝带,一条急速前行,一条急速后退,当过去的情境与现在的情境终于重叠,它们犹如颜料般被搅拌着交织在一起。罗维诺仿佛看到了那个安东尼奥走到他的面前,带着微笑的面容,绅士的弯下腰,对他说道:

  在上帝以及今天来到这里的众位见证人面前,我,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宣誓,愿意与你,罗维诺·瓦尔加斯,结为夫妻。从今时直到永远,我将永远爱着你,保护你,忠诚于你。罗维诺是最重要的,我会一直珍视你,直至永永远远。

  罗维诺看着安东尼奥,捂住了嘴,泪如雨下。

  安东尼奥什么都不知道了,但仅仅罗维诺这个人,他还是认识的。

  安东尼奥什么都不知道了,但喜欢罗维诺这件事,他还是记得的。

  安东尼奥什么都不知道了,但罗维诺是最重要的,这在他心里,是不会改变的。

  他一直爱着罗维诺,或许从他向小时候的罗维诺宣誓的时候,就再没从心里放下过罗维诺。罗维诺是最重要的,他一直用他的行动将这句话贯彻到底,从未改变过。

  罗维诺捂着胸口,哭着继续说道:

  “我愿意与你,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结为夫妻。从今时直到永远,我将永远爱着你,永不离弃,无论什么困难我都将和你一起面对。对不起,我回报你的爱太迟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直至永永远远。”

  宾友们鼓着掌,神父说道:

  “根据神圣经给我们权柄,我宣布你们为夫妇。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罗维诺紧紧的拉住了安东尼奥的手,无论他变成什么模样,他再也不想和他分开。

  他当着所有人的面直接搂住了安东尼奥的脖子,露出了温柔的笑容,问道:

  “开心吗?傻子。”

  安东尼奥笑着猛点着头,“开心。”

  罗维诺轻轻踮起脚尖吻住了他,费里西安诺在一边撒着花,笑着说道:“恭喜哟!”


×[终]


  安东尼奥趴在床上,按着遥控器,不断的看着这个婚礼录像带。罗维诺走进来,瞪着他:“看着你这副傻样,你他妈还真看得下去?”

  “诶?我只是为了看你。”

  “切!”罗维诺在床边坐下,他真恨,费里西安诺居然保留着这样的东西,并且还给了安东尼奥。听着他当年说过的话,看着他的行为,他真想捂住自己的耳朵,钻进被子里。

  “我好亏啊。”安东尼奥懊悔的说,“那时的记忆真是一点都没有,唉!”

  “他妈的你这猪脑子,记得住有鬼,老子教你念我的名字,教了几百遍还是错的。”

  “辛苦了。”安东尼奥笑着,攀过身体去,抱住了罗维诺的腰,“老婆,再跟我举办一次婚礼好不好?”

  “不要!麻烦死了!”

  “诶?求你了,亲爱的,不然这会成为我人生当中的永远的深重的遗憾啊!”脑子里完全没有罗维诺和他说那些话的记忆,没有罗维诺为自己戴戒指的记忆,没有罗维诺踮起脚尖吻自己的记忆,这怎么行?他必须再次亲自感受到这一切,并将它们深深印刻到脑子里,直至永远。

  “哼!”

  “而且,你不想听到我亲自对你宣誓吗?我除了那两句话什么也没讲诶!我甚至连戒指都没替你戴上,你不遗憾吗?”安东尼奥坐起来,在罗维诺的身边抱住罗维诺。

  罗维诺低着头,有些动心。

  “那就这样说定啦!下个月就办!”安东尼奥连忙说道。

  “喂!我他妈什么都还没说!”

  “你默认了。”

  “你这个混蛋!”

  “啊……别那么凶,我是病人。”

  罗维诺鼓着脸瞪着他,他看着安东尼奥。安东尼奥的脸上带着曾经迷人的阳光的笑容,他看着自己的眼神里充满了浓浓的情意,如同在看最珍视的珍宝一般。安东尼奥曾经用这样的眼神看过他很多年,只是他没有察觉。当安东尼奥终于渐渐恢复正常,又可以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他如获至宝,他从来没有这样幸福过。  

  “我要场和上一场不一样的婚礼,你去想。”罗维诺说道。

  “好,事实上我已经有很多主意了,亲爱的。”

  “他妈的最好别让我发现是些掉智商的玩意。”

  “一定让你满意。”安东尼奥笑着,吻住了罗维诺。

  罗维诺紧紧的抱着他,同样吻着他。其实婚礼怎样并不重要,他此刻突然想,宣誓也不重要,他们每一天每一刻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语言,眼神向对方宣誓着。只要他们在一起,神也不能将他们分开,这就够了。


-----


后记:



  这篇文献给罗维诺。

  昨晚在B站上看到一个弹幕,罗维诺能遇到真的将“罗维诺是最重要的”这句话贯彻到底的亲分真是太幸福了!很有感触,所以今天爬起来写了这篇文,我想除了安东尼奥,就算是罗维诺的两个亲人,也再没人这么珍视他了。

  老实说这篇文文风很诡异,很散,就算随笔一样随手写写。如果没嫌弃的看完的话真是太好了……

  这又是一篇#写的跟曾经说好的不一样啊#文系列。



评论(81)
热度(3483)
  1. 共3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