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く染まる空とBuster Bros!!!
[wb:杲日gaori]

[亲子分]不守信的王子和未婚夫

2016年初的童话本稿(已窗)。

应策划要求,用了很多童话梗。



 

  从前有一个国家,王妃生下了两个王子。老国王请占卜师来为可爱的小王子们算命,占卜师预言道:“小王子会一直幸福的,但大王子到了十八岁那天会遭遇一场劫难。”

  转眼间,两个王子在保护下快乐的成长起来。十八年过去了,老国王为他们举办了隆重的生日庆典,但大王子罗维诺却不被允许出席。他被关在房间里,老国王派了很多卫兵看护他,嘱咐他千万不能离开。

  小王子费里西安诺接受众人的礼物和祝福,而罗维诺却独自待在冷清的房间,从早到晚听着外面的欢笑声,他的内心无比羡慕。他偷偷打开窗户,想要看看焰火。忽然,一只怪鸟从天而降抓走了他。

  它把他丢在白色的雪山顶,独自飞走了。夜里寒冷的空气使罗维诺几乎快要冻成冰,他又怕又急,吓得哭了起来。他以为自己快要死了。

  “该死!要是我听爷爷的话就好了!”他后悔不已,“谁能来救救我?我什么都愿意做!”

  这时一束光芒打到他的身上,暖洋洋的,好似象征希望的阳光。它问罗维诺道:

  “漂亮的人儿啊,你为什么独自在这里?”

  “我是被抓到这里来的!”罗维诺回答,并把自己的身世和经历告诉它。光芒散作如雾一般的金色颗粒,又凝聚成一个人形,一个男人出现在他面前。

  “我可以救你并送你回家,但你要答应我的条件。我需要一个新娘,我喜欢男孩儿,你得跟我结婚。”

  罗维诺惊讶不已,但为了活命,他同意了。男人温柔地把他从地上拉起来,哄他停止哭泣。罗维诺被怪鸟摔下来的时候崴到了脚,于是男人背着他往山下走去。他们在一幢农舍里住了一宿,男人说他的名字叫做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

  第二天,安东尼奥就带着罗维诺上路了。长途漫漫,他们穿过森林。罗维诺渴了,安东尼奥就把清晨从花瓣上收集来的露水给他喝;罗维诺饿了,安东尼奥就捕猎野兽当作他们的食物。晚上,安东尼奥让罗维诺舒舒服服地靠在自己身上睡,把自己的外套给他避免着凉。一路上,安东尼奥将罗维诺保护得妥妥帖帖,没让他跟自己吃一点苦。

  两个月后,罗维诺总算回到了皇宫。他让安东尼奥等在门口,自己坐着马车先进去。老国王本为孙子的失踪伤心不已,现在孙子毫发无伤的出现在他面前,他喜出望外,连忙问罗维诺这两个月发生的事,罗维诺一一告诉了他。

  “这么说,那个人现在还在门口?”

  “是的!我怎么能跟他结婚,我会被人耻笑!快给他些钱,然后帮我赶走那个混蛋!”罗维诺央求自己的爷爷。

  老国王皱了皱眉,“那可不行,他救了你的命。做人应该言而有信,这是你自己答应他的,你要自己解决。”

罗维诺失望极了,但又不得不听从爷爷的命令,他不情不愿的找仆人请安东尼奥进来。

  “怎么样,我们是不是立刻结婚?”安东尼奥期待的问。

  “不,我没时间!我刚回来,还有一堆事情要处理。”

  “好吧,我愿你等你,我亲爱的。”

  尽管很感激安东尼奥的救命之恩,但罗维诺不想和他结婚。他赶安东尼奥去与园丁住一个屋,并警告他不许乱说话,所有人都以为安东尼奥是新来的园丁。为了能让自己的新娘高兴,安东尼奥也没透露过自己是罗维诺的未婚夫这件事。

  早晨,安东尼奥从花园里剪下第一朵盛开的玫瑰,插在罗维诺窗前的花瓶里。到了晚上,罗维诺总害怕又有什么东西冲进来抓走他,于是安东尼奥在他窗下给他讲笑话,逗他开心。罗维诺无法入睡,闭上眼总能看见荒山野岭的那些可怖情形。安东尼奥说道:

  “我给你唱歌吧,你听着我的歌声就知道我在陪着你,不用害怕。”

  “好吧。但十二点之前不管我睡没睡着,你都必须离开,不许让守卫发现你!”

  安东尼奥照做了,罗维诺在他温柔动听的歌声里沉睡过去,并梦到了可爱的黄鹂鸟。安东尼奥每晚都来哄他心爱的人儿安心入睡。有一天,费里西安诺问罗维诺:“哥哥,晚上的时候你有没有听见一个男人的歌声?好像是从你房间那边传来的。”

  罗维诺连忙否认:“没有!哪有什么歌声!混蛋!”

  “是吗?”费里西安诺困惑地歪了歪脑袋,他注视着罗维诺窗前的玫瑰:“哥哥,这玫瑰是从哪里来的?怎么那么美!”

  “我不知道!”

  费里西安诺决定今晚住在罗维诺的房间,他要验证一下到底有没有歌声,以及找出那朵最美的玫瑰的来源。

  罗维诺吓坏了,他悄悄找到安东尼奥:“你不用和园丁住在一起,今天你就搬到士兵的屋子里去。”

  这意味着要离开罗维诺的花园,安东尼奥不愿意,但为了能让他的新娘高兴,他按照他的话去做了。

  “不过,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结婚呢?”

  “我没时间,下个月皇宫里要举行宴会。”

  “好吧,我愿意等你,我亲爱的。”

  但罗维诺根本不打算和他结婚。

  当晚,安东尼奥想通过花园去罗维诺的窗前时,却在门口被士兵拦住了。于是他只能在花园外面歌唱。第二天早晨,罗维诺对费里西安诺说道:

  “我听到歌声了,大概是守夜人吧。至于玫瑰,说不定是哪个侍女从花园里摘来插在瓶子里的,你要的话让人去帮你摘啰!”

  费里西安诺不再怀疑,罗维诺松了一口气。

  安东尼奥见不到罗维诺,快被对罗维诺的思念折磨坏了。他每天都问树上的鸟儿:“鸟啊,我的新娘在做什么?”

  鸟儿便会飞走,不一会儿又飞了回来。

  “王子殿下在骑马,差点从马上摔下来,他的侍卫们吓坏了!”

  “王子殿下在午睡,口水顺着嘴角流了下来。”

  “王子殿下在与弟弟喝下午茶,他们很开心。”

  安东尼奥觉得他的新娘可爱极了。

  不久后,一个盛大的宴会在皇宫里如期举行,各国的国王与公主受邀前来做客。费里西安诺的精灵朋友为他织了一件漂亮的衣服,于是公主们争相请他跳舞。罗维诺十分嫉妒,但他没有什么精灵朋友,他的裁缝做的衣服不如费里西安诺那件十分之一美。鸟儿把这件事告诉给了安东尼奥:“王子殿下认为自己的衣服比不过弟弟,正为此焦虑不已呢。”

  听闻这话,安东尼奥立刻让鸟儿衔来金线、珍珠和宝石。他变出了一件新衣服,又请鸟儿把它挂在王子殿下的窗口。罗维诺看到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亮,他伸出头去,立刻惊呆了,他打赌全世界没有任何衣服比它更美!他问鸟儿:

  “这是谁的衣服?”

  鸟儿告诉罗维诺,于是罗维诺立刻传唤安东尼奥,并让安东尼奥把这件衣服送给自己,安东尼奥有些为难:“这可花了我一番功夫哩!想让我送给你,除非你愿意亲我一下。”

  “你疯了吗?我命令你立刻把它给我!”

  “你无法命令你的未婚夫,殿下。”

  “我要叫人把你的头砍下来,订到城门上!”

  “我这就要把衣服拿走了。”

  “等等!混蛋!站在那里等我!”

  罗维诺急道,这件能胜过费里西安诺的衣服他非得到不可。他跑到安东尼奥面前,鼓起勇气快速地在安东尼奥的脸上亲了一下。安东尼奥笑着把衣服递给他。

  “你脸红的样子真可爱!”

  “见鬼去吧!你这该死的!”

  罗维诺瞪他一眼,抢过衣服跑掉了。但他在心里暗想,这个男人总是很有一套。

  安东尼奥依旧关心自己什么时候能和罗维诺结婚,但老国王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

  那天,各国使者纷纷前来送礼。费里西安诺也拿出送给爷爷的生日礼物,用寒铁打造出的一柄宝剑,受魔法加持,剑柄上缀有珍宝。老国王很高兴,他从没见过那么漂亮的剑。轮到罗维诺献礼,他忽然觉得他的礼物和其他人的相比根本不值一提,根本拿不出手,他在众人期待的眼光中羞得无地自容。要是安东尼奥在就好了!他一定会救我的!罗维诺绝望的想。

  就在他手足无措的时候,安东尼奥出现了。他自信的笑容令罗维诺安心不已,他将手上的长盒献给老国王:

  “这是大王子送给您的生日礼物。”

  老国王打开盒子,一把用神木制作的弓展示在众人面前,狼图腾雕刻得栩栩如生,弓弦更是用从泉水里采集到的雨丝制作而成,在阳光下显露出彩虹的颜色。各国宾客惊诧万分,纷纷称赞罗维诺,老国王也对他大为赞赏。

  罗维诺很感激安东尼奥,但他的自尊又不许他对安东尼奥道谢。他的妹妹爱丽丝却缠上了他:“老哥!今天你那个仆人长得可真英俊,我怎么从没见过他?”

  “一个又黑又野蛮的匹夫!有什么值得你挂念的?”

  “既然你那么嫌弃他,让他做我的仆人好啦!”爱丽丝高兴地说。罗维诺心烦意乱,把她赶走了。爱丽丝说得没错,安东尼奥十分英俊,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迷人极了。罗维诺躺在床上,将手背搭在眼睛上。他的脸烧得又红又透,脑子里全是安东尼奥的模样。他爬起来坐在桌前,凝视着安东尼奥送给他的玫瑰,低声自语:“……这是怎么回事?”

  “毫无疑问,尊敬的王子,您爱上他了!”玫瑰回答。

罗维诺跳了起来,他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强烈的伤害。他叫道:“你胡说什么!”并把玫瑰狠狠地扔进箱子里。这时安东尼奥的歌声恰巧在窗外响起,罗维诺打开窗户,将火气发在他的身上:“该死的!你怎么进来的!”

  “漂亮却狠心的人儿啊,我帮了你那么大的忙,你却这样对待我?”安东尼奥抱怨地看着他。

  “你要做什么?”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结婚?”

  “下个月是我小侄子的洗礼!”

  “你总是很忙哩!我想你想得快要受不了,今晚我要住在你卧室的偏厅里。如果你不让,我就把我们的婚事说出去。”

  罗维诺气得发抖。但又没有什么好的办法,何况这个条件很简单,于是他同意了。罗维诺吩咐侍女,晚上只许给安东尼奥一层薄毯子。

  到了夜里,安东尼奥似乎受寒感冒了,不停咳嗽。罗维诺被吵得心烦透顶,睡不着觉,他要安求东尼奥安静一点。

  “我冷。”安东尼奥说,难受得呻吟。

  担心别人发现安东尼奥睡在自己的偏厅里,罗维诺只能下床去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安东尼奥蜷缩在毯子下,看上去病得很严重。罗维诺有些担忧,他走到床前轻轻摇晃安东尼奥:“喂,没事吧!混蛋?”

  安东尼奥忽然抓住罗维诺的手腕,把他拉进自己的怀里,吻住了他。

  他们在一起度过了一夜。第二天天还未亮,侍女便奉王子的命令去叫醒安东尼奥并赶他走,推开门却看到王子与安东尼奥睡在一起,她尖叫起来。

被惊醒的罗维诺又羞又气,他对安东尼奥大发雷霆。

  “我们都要结婚了,又有什么关系?”安东尼奥说道。罗维诺恼极了,抬手就给他一拳。

  “现在我成了整个皇室的笑柄,都是你的错!该死的!我讨厌你!我绝对不会和一个男人结婚!给我滚!我不想再看见你!”

  “原来你是这样想的。我爱你,你却背信弃义。”

  安东尼奥伤透了心,他神色黯淡的离开了。

  罗维诺在房间里打烂了不少东西,他气不过,又命令士兵去把安东尼奥找回来。“我要把这个侮辱我的家伙双眼挖出来,再用马儿把他拖死!”

  于是士兵立刻在城里寻找安东尼奥,没有找着。一个月过去了,但再也没有安东尼奥的任何消息,他仿佛打定主意再也不会出现在罗维诺眼前一般。

  罗维诺心痛不已,大哭了一场。

  哭过以后,他决定亲自去寻找安东尼奥。他去安东尼奥曾经带他走过的地方,但没人知道那个男人。罗维诺绝望极了,他回到皇宫,看到了安东尼奥送给自己的玫瑰,它还和那时一样鲜艳,一样娇嫩。“他究竟跑到哪里去了?那个混蛋……”罗维诺对它喃喃自语。

  “我不会告诉你,因为你说我在胡说八道。”玫瑰高傲地说。

  “我承认,你那天说的都是真话!”罗维诺说道,脸颊浮起两片红晕,“快告诉我!求你!”

  “去找日不落之境的王后,她会帮助你。”玫瑰说。

  于是罗维诺立刻动身。王后接见了他:“你说他从光里来?那没错了!他一定是我和太阳的儿子!”

  原来王后出生时,曾被预言20岁时会被太阳爱上,并生下太阳的儿子。她的父亲认为她不能和太阳结婚,因此命人修建了一座高塔,里面一点儿光也没有。她从小在那里和修女一起长大,20岁时,在修女的女儿的提议下,她们爬到窗前看了看外面的世界。这时太阳看到了这位风华绝代的公主,并对她一见钟情,向她投下一束光,她怀孕了。

  她生下孩子,修女担心自己受到责罚,于是把孩子扔到野外。

  “你可以从那座塔顶到太阳上去,在太阳里找到他。”

  那座塔高得见不到顶,罗维诺带了粮食和水,鼓起勇气进入里面。几天过去了,他的头上和脚下只有无尽的阶梯与黑暗,他又孤独又恐惧。当他睡觉时,他怕得蜷作一团。要是安东尼奥在我身边多好!他这样想,醒来后又继续坚强的前进。不知过了几个礼拜,他终于登上塔顶,此时他发现距离太阳还遥不可及。但他没了食物,已经无法返回了。他心灰意冷,坐在塔顶哭了起来。

  一只老鹰发现了他,问他为何哭泣,他把事情告诉它。

  “我可以带你飞到海的对面,当太阳到达海平线上的时候,你就能登上太阳。但你得为我准备充足的肉。”

  罗维诺立刻答应了。准备好后,他们便出发了。穿过森林和田野,罗维诺请求老鹰停下来。

  “已经过去那么长时间了,那个混蛋说不定早就把我忘了……”

  “那么,我们到此为止吗?”

  罗维诺皱着眉,不愿意半途而废:

  “不,飞吧,我必须见他!”

  于是老鹰继续启程。他们穿过高地与平原,来到海边,罗维诺不安的请求老鹰再次停下来。

  “他可是太阳的儿子!我那样对他,他一定再也瞧不上我了!”

  “那么,我们到此为止吗?”

  罗维诺抿住唇,坚定决心:

  “不,飞吧,我要见他!”

  老鹰飞过海面。朝阳从海平面上缓缓升起,罗维诺从没见过那么大、那么明亮的太阳。一想到马上就能与安东尼奥相见,他的心扑通扑通直跳。就在此刻,老鹰再也没有力气,但他们已经用尽了最后一块肉。眼看就要掉进海里,罗维诺只得咬牙,忍痛用刀从自己的腿上割下肉来喂它。老鹰带他平安落到太阳的宫殿面前,而罗维诺已经痛得昏死过去。

  安东尼奥此刻正眺望着大地,思念着那把他抛弃了的新娘呢。忽然,他的新娘却出现在他的面前,他惊呆了。罗维诺倒在血泊里,老鹰告诉他事情的缘由,他感动万分。他用他的魔力使罗维诺的伤痊愈。

  罗维诺醒过来后,只见自己千辛万苦寻找到的人正守在床边,握着他的手,温情脉脉的凝视着他。罗维诺坐了起来,他激动的抚摸上安东尼奥的脸,他们深切的抱在一起。

  罗维诺愧疚不已的请他原谅自己。实际上,安东尼奥早就不恨他了,如果一个人不爱自己,那又有什么值得怨恨的呢?罗维诺的脸又烧红了,他搂着安东尼奥的脖子,羞赧的说道:

  “我爱你!混蛋,我愿意跟你结婚!”

  听了这话,安东尼奥立刻狂喜不已的吻住了他,互相倾诉那寝食难安的思念,与火热的爱情。他们这就请太阳见证,宣誓永远对彼此忠诚,正式结为夫妻。安东尼奥带着罗维诺回到皇宫,老国王为孙子举办了盛大的结婚典礼,整整持续了一个礼拜。日不落的王后也赶来祝贺,并把王位交给了儿子。于是安东尼奥带着他可爱的新王后回到西班牙继续接受臣民的祝福,他们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评论(24)
热度(2342)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杲日gaori | Powered by LOFTER